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06 02:3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高价墓地、霸王骨灰盒、代理哭坟、“面子”祭品,成为民众垢病的清明“四宗罪”。在北京,“清明时节雨纷纷,一问墓价欲断魂”。因墓地价格一再飙高,不少北京人开始去河北等地购买墓地。在浙江,殡仪馆垄断经营,不准丧者家属自备骨灰盒,而必须在殡仪馆购买。在天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雇人哭坟以充门面,哭坟每10分钟300元不等。在广东,清明祭祀品市场红火,纸糊别墅、高级轿车、甚至iphone都成了“面子”祭品。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北京、浙江等地清明节的不同风俗
B: 民众垢病清明“四宗罪”的原因是各项相关费用不断上涨
C: 现实中的各种社会病态在丧葬行业不断上演
D: 随着社会变迁和发展,清明追思逝者作为中国特有的民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



2、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C: 参与上的强制性
D: 制度上的立法性



3、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的是_____。
A: 由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4、单选题  新陈代谢是指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有机体都需要不断的与周围环境进行_____交换。
A: 能量、养料
B: 物质、能量
C: 养料、能量
D: 养料、质量



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对于该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B: 要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基本制度实行法律保留
C: “依照法律”包括对国家纳税权的约束,宪法纳税义务具有防止国家权力侵犯其财产的属性
D: 履行纳税义务是公民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



6、判断题  目前我国的市场变化发展程度还只是初级水平。_____



7、单选题  下行文往往主送机关较多,下列主送机关在标点符号运用上正确的是_____。
A: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B: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C: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D: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8、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南极冰盖每年消融570亿吨,使海平面上升,地球水域面积扩大,导致雨季延长,各地洪水频发。这一事实告诫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联系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9、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放在突出的地位,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努力建设和谐中国,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B: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着力推进循环发展,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D: 着力推进低碳发展,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11、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
B: 1953年
C: 1954年
D: 1956年



13、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保证充分就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14、单选题  从高到低排列,浙江省获得全国百强县(市)个数位居全国_____。
A: 第3位
B: 第4位
C: 第5位
D: 第6位



15、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16、单选题  在处理实际问题时不能“一刀切”,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矛盾之间存在有机联系
B: 事物矛盾具有特殊性
C: 事物矛盾具有共同点
D: 事物矛盾具有普遍性



17、判断题  毛泽东同志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思想是在八七会议上。_____



18、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19、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日程安排是使行政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地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通常由办公室做出策划和安排,形成工作活动方案。其中,“接待工作方案”与“工作检查计划”在曰程安排中属于:_____
A: 年度工作方案
B: 月工作方案
C: 周工作方案
D: 专项工作方案



2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中,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
B: 各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
C: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D: 民兵



21、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 整体与部分关系原理
C: 对立与统一的原理
D: 内外因关系原理



22、单选题  某厂向供电局请求增加供电量,供电局答复应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通知
D: 函



23、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24、单选题  消费水平和服务性消费支出均处在平均水平的S市农村房民三口之家,在2010到2013年服务性消费支出总计为_____万元。
A: 1.4
B: 2.5
C: 4.3
D: 5.1



25、单选题  侵占国家、集体或他人的财产,首先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赔偿损失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折价赔偿



26、单选题  问题面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绕着走,直接反映一个干部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这名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存在风险,甚至受到别人的责难。我们应该坚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去做
B: 上级领导没有点头的,不便去做
C: 为避免头脑发热,凡事都得找出处
D: 冲破习惯和传统思维的束缚,敢想也敢做



27、判断题  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文化渊源。_____



28、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29、单选题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因此,打击恐怖主义应该_____
A: 发挥世界爱好和平的力量
B: 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准则
C: 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
D: 在联合国领导下,统一行动



30、单选题  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B: 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C: 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快经济发展速度,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3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而奋斗。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32、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33、单选题  某机械广购买钢材支付现金120万元,又根据规定交了2万元的增值税。这里,货币先后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C: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34、单选题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岁月,古稀双庆再多一度春秋”,这副对联所隐含的年龄是_____岁。
A: 121
B: 131
C: 141
D: 151



35、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有_____。
A: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B: 反垄断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弥补市场缺陷



36、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37、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38、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39、多选题  以下属于决策基本特征的有_____
A: 客观性
B: 主观性
C: 选择性
D: 预见性



4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41、单选题  普通自行车的价格再贵,也不会超过最便宜的汽车,原因在于_____。
A: 自行车的需求量超过汽车
B: 自行车的用途比汽车小
C: 生产自行车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少于生产汽车
D: 生产自行车的劳动生产率高于生产汽车



42、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4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44、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合伙人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信息资源
B: 商标专用权
C: 劳务
D: 土地使用权



45、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46、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7、单选题  护士林某在给病人王某注射青霉素时,忘了做皮试而导致王某过敏死亡,林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犯罪
B: 过于自信过失犯罪
C: 疏忽大意过失犯罪
D: 意外事件



48、单选题  标志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成的不平等的条约是_____。
A: 《天津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49、单选题  “工作效率高,但是个性随便”一“个性随便,但是工作效率高” “很努力,但是最近没精神”——“最近没精神,但是很努力”。 “便宜,但是难吃”——“难吃,但是便宜”。 这三组说法都包含了“负面”和“正面”的意思,虽然将正面的内容放在句尾,结构上感觉差别不大,可是给人的印象却大相径庭。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峰终定律”,意思是说,对体验记忆由两个因素决定:高峰时与结束时的感觉。 下列关于“峰终定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观点时,陈述的顺序很重要
B: 约会迟到,在临别前好好道歉,能减少迟到的负面影响
C: 想要表达难以启齿的事情时,可以把正面内容放到句尾
D: 做任何事情,开头并不那么重要,但必须有个完美的收场



50、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51、单选题  尽管10%的网络广告位于网页底部,但是广告主仍需要为这些大多数网民不会看到的广告付费。 要使上述论述成立,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①向下滚动网页才能看到网页底部的内容 ②这些广告产品大多数网民都不会购买 ③广告主需要为出现在网页上的广告付费 ④大多数网民不会滚动网页到底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52、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54、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55、单选题  常用“当否,请批复”广妥否,请鉴核批示”等结束语的公文为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意见
D: 批复



56、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57、判断题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58、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59、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60、单选题  如果产品市场价格过高,市场供大于求产生产品剩余,则_____。
A: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B: 迫使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C: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增加,需求量减少
D: 迫使市场价格上升,导致供给量减少,需求量增加



61、单选题  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叫作_____。
A: 业务活动利润
B: 经营收入
C: 事业收入
D: 商业收入



62、单选题  在女性中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9%
B: 14%
C: 17%
D: 28%



63、多选题  “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动员,吸收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参加,统一计划,统一行动,严格地审査捕人和杀人的名单,注意各个时期的斗争策略,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各种代表会、干部会、座谈会、群众会,在会上举行苦主控诉,展览罪证,利用电影、幻灯、戏曲、报纸、小册子和传单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打破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坚决地反对草率从事的偏向。这里提到的工作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到群众中去
B: —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切为了群众



6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65、单选题  “我们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也获得了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_____。
A: 这是一个递进句
B: 这是一个并列句
C: 这是一个因果句
D: 这是一个条件句



66、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_____



67、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68、判断题  最早的纸币起源于中国。_____



69、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B: 2012年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C: 将社会保险法规范的所有险种纳入管理范围
D: 坚持安全第一的审慎原则,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71、单选题  _____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可诉讼,不属于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A: 法律
B: 法律、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法律、法规、规章



7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73、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74、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75、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76、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77、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7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79、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80、单选题  根据第三段文意,与怀特赛德实验具体情况不符合的一项是:_____
A: 实验是模仿蛋白质的融合装配进行的
B: 实验时,小物体的自组装是在水和油的混合系统环境下进行的
C: 实验时,将六角形小物体黏结在一起并在面上涂亲水物质,做成模拟“蛋白分子”
D: 实验时,“蛋白分子”自组装是按照设计意图进行的



8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82、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83、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84、判断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务员的权力。_____



85、判断题  广西著名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是河池。_____



86、单选题  汇率是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一个国家的汇率增长将会_____。
A: 引起进口减少、出口增加
B: 引起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
C: 促进就业
D: 抑制通货膨胀



87、单选题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算中的一些问题回答代表的提问。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立法权和决定权
B: 审议权和质询权
C: 任免权和监督权
D: 提案权和表决权



88、单选题  对联是人们喜爱的文学艺术形式,其内容的变化也折射出历史的沧桑巨变,下列对联反映我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历史现象的是_____。
A: 万里山河归人民,五亿群众庆新生
B: 深翻土堆亩产万斤粮,土法上马日产千吨钢
C: 新长征起步春光明媚,现代化开端金枝欢腾
D: 港澳回归扬眉吐气,申奥成功万众欢呼



89、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讶现状
D: 确定榜样



90、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社会主义革命发生在_____。
A: 1919-1945年
B: 1946-1949年
C: 1949-1956年
D: 1957-1978年



91、多选题  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保险政策
D: 对外经济政策



92、单选题  某甲在公共汽车上窃取某乙人民币3000元,下车时被某乙发现,要将其扭送派出所途中,甲猛地将乙打倒在地,窜入一死胡同,被群众抓获,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构成抢劫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4、多选题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95、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96、单选题  囚徒困境说明_____。
A: 双方都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结果一方贏,一方输
B: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C: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则双方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D: 双方都独立依照自己的利益行事,没有一方贏,也没有一方输



97、单选题  下列建筑中,位于北京南北向中轴线上的是_____。
A: 天坛祈年殿
B: 中华世纪坛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东便门城楼



98、单选题  本文的成文日期,符合写作规范的是_____。
A: 2012年 10 月 13 日
B: 2012.10.13
C: 二零一贰年十月十三日
D: 二 0—二年十月十三日



99、单选题  医用听诊器的作用是_____。
A: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音调变高
B: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振幅增大
C: 减少声音的分散,增大响度
D: 缩短听者距发声体距离



100、公文写作  【案例二】 每当华灯初上,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里都会响起欢歌劲曲,几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随着节拍跳起广场舞。简洁有力的动作、节奏感强的音乐、平常的大妈,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却让广场舞风靡大江南北,甚至跳出国门。 本应是全民娱乐、健身的广场舞,现已经有变成“全民公害”之势。身在其中的大妈们跳得不亦乐乎,或是髙唱革命老歌,或是扭起东北秧歌,总之都是震耳欲聋的高分贝。身在其外的居民小区的住户则苦不堪言,读书的孩子无法专心地做作业、学习,上班一族不能安静地休息、睡觉。深受噪音困扰的人忍无可忍,在劝告无效后甚至作出极端举动:有人泼粪尿秽物、有人举起猎枪鸣枪警告……现在,广场舞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甚至有走出国门的趋势,有新闻报道,远在美国纽约广场上跳舞的华人大妈们因妨碍、影响他人还被报警,收到了法庭的传票。 【案例分析】 1.结合案例,应如何理解个人权利与社会公共秩序之间的关系? 2.试分析广场舞大妈与周边居民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并从城市公共治理的角度提出化解此类矛盾的对策和建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白山市八道江区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