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6 02:3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产业间产出的关联效应来选择主导产业,由于_____具有较高的前、后向关联效应。因此在资源分配上常给予优先地位。
A: 农林牧渔
B: 纺织工业
C: 重化工业
D: 食品工业



2、多选题  1934年《申报》载“现代中国的摩登姑娘、太太们,哪一个不是成了洋货商店的好主顾,从头发丝尖儿起,至高跟皮鞋底的最末一英寸止,差不多除了她们固有的中华血统的皮肉之外,全都装饰着舶来的服饰用品。连日常的食品,为了求清洁卫生的绝大理由,也积极地洋化起来,以期脱胎挽骨,由黄皮肤黑眼珠渐渐地变成优生的雅利安或是斯拉夫的新种”。这则材料表明在当时_____。
A: 欧风美雨开始影响中国
B: 贵重的物品都是西方人制造的
C: 国人生活西化趋势明显
D: 西化影响的加深引发人们担忧



3、多选题  政府提供公共物品有直接生产和间接生产两种基本方式。间接生产的方式主要包括_____。
A: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
B: 授权经营
C: 出让经营权
D: 政府经济资助或政府参股



4、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1月6日批复同意设立了两大新区,这两大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B: 重庆两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
C: 甘肃兰州新区和广东南沙新区
D: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



5、单选题  甲居于某城市,因业务需要,以其坐落在市中心的一处公寓(价值21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100万元。甲与乙银行于6月5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10日办理了抵押登记;与丙银行于6月8日签订了抵押合同,同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无力还款,乙银行与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公寓依法拍卖,只得价款15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_____
A: 乙75万、丙75万
B: 乙10万、丙50万
C: 丙100万、乙50万
D: 丙80万、乙70万



6、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査处本期结案数逐年减少
B: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逐年减少
C: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收缴土地面积同比增长不到40%
D: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同比增长超过5亿元



7、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8、判断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个人所有物品。_____



9、单选题  “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因为可以相互帮助。”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B: 矛盾双方是对立统一的
C: 事物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10、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11、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13、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则甲某犯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14、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全体人民的意志。 _____



15、单选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旅游。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要么去欧洲旅行,要么去澳洲旅行。 据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欧洲旅行
B: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澳洲旅行
C: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不去非洲旅行
D: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既没有去欧洲也没有去澳洲旅行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不可能直接经营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是因为_____。
A: 企业的生产资料属于企业所有,国家无权经营
B: 企业拥有大量熟练的管理人员,不需要国家来经营
C: 企业是社会化大生产,不适宜国家统一经营管理
D: 企业是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商品生产者,不能由国家直接经营



1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18、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20、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21、多选题  小李8岁、小张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 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 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 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22、判断题  服务群众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人翁精神的表现。_____



23、单选题  团购日益成为人们喜爱的购物方式,团购的商品从数码产品到服装美食,内容极其丰富,而最让人动心的是实惠的团购价。在这里,团购价是货币在执行_____职能。
A: 交换手段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



24、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25、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26、单选题  关于主送机关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组单位应分列三行
B: 省政府部门中无“部”
C: 三组单位的排列次序妥当
D: 应补列省机关各部



27、单选题  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附则是宪法的一部分,因而其法律效力当然应与一般条款相同
B: 附则是宪法的特定条款,因而仅对特定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C: 附则是宪法的临时条款,因而仅在特定的时限内具有法律效力
D: 附则是宪法的特别条款,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其法律效力高于宪法一般条款



28、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29、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30、单选题  填入横线④处的成文日期应为_____。
A: 2014年02月17日
B: 2014年二月十七日
C: 二零一四年零二月十七日
D: 2014年2月17日



31、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32、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 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33、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独立自主
D: 争取外援



34、单选题  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处于_____之下的就业状态。
A: 中等限度
B: 零限度
C: 最低限度
D: 最大限度



35、单选题  增开天津为商埠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36、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37、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38、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39、单选题  平衡记分卡强调企业员工的行动于企业_____挂钩。
A: 环境
B: 成长
C: 控制
D: 战略



40、单选题  真正做公益,并不是说投人精力或资金以后,自己就可以________了,而是看我们真正能做多少,怎么使我们的投人最大________地解决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髙枕无忧 水平
B: —劳永逸 限度
C: 袖手旁观 效率
D: 心安理得 范围



41、多选题  材料中提到的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转变表明,经济发展方式主要指的是_____。
A: 各种要素组合后推动经济发展的方式
B: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积累方式
C: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组合方式
D: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取得方式



42、单选题  皮包公司甲没有履约能力,但它却与乙公司签订了合同,则该合同属于下列选项中的哪种性质?_____
A: 采用欺诈手段订立的合同
B: 超越经营范围的合同
C: 违反国家法律的合同
D: 违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43、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正文一般每面排20行,每行排28个字。_____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45、单选题  自2009年初到2012年底,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2011年7月
B: 2012年1月
C: 2012年2月
D: 2010年6月



46、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北接河北、内蒙古
B: 陕西从北到南分为陕北高原、关中盆地、陕南平原
C: 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
D: 陕西南北气候差异大,秦岭以南属亚热带气候,以北属温带气候



47、单选题  如果几个机关联合发文,需要标明_____。
A: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B: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根据情况临时决定的发文字号



48、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的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国家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49、判断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_____



50、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51、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52、判断题  乙受甲单位委托设计企业LOGO标志,双方未约定标志著作权归属的问题,则该标志的著作权应该归甲单位所有。_____



53、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54、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56、单选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成为行政诉讼的直接对象,这是抽象行政行为的_____。
A: 不可诉性
B: 准立法性
C: 对象的普遍性
D: 效力的普遍性和持续性



57、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58、多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投资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2%,而消费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8%,是投资的4倍。下列措施中,有助于促进居民消费的是_____。
A: 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B: 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D: 规范市场秩序



59、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五岳”的选项中,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中岳一河南嵩山
B: 东岳一山东泰山
C: 西岳—山西恒山
D: 南岳-湖南衡山



62、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63、多选题  唐朝是我国封建社会发展的鼎盛时期,其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在当时世界瞩目。下列事件中发生在唐朝的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64、单选题  在下面哪一种情况下,可以越级批办文件?_____
A: 经过授权
B: 避免积压
C: 急需处理
D: —般性文件



65、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66、单选题  国家行政权力的载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机构
C: 各级党委
D: 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军事机关



67、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68、单选题  韩国建立后,仿效欧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迟缓。20世纪60年代初,军人集团执掌政权,实行威权政治,经济高速发展。进人90年代后,韩国确立了政党政治。这反映出在韩国_____。
A: 只有威权政治才能干预经济
B: 欧美式政治体制不适合发展经济
C: 经济发展与推行政党政治必须同步
D: 民主体制的确立需要相应的经济基础



69、单选题  将办完清理出的文书交给发文机关或指定的专门部门,称作_____。
A: 立卷
B: 清退
C: 査办
D: 销毁



70、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71、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72、多选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精神文明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C: 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精神文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73、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7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75、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76、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77、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表明,在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往往是其所处的自然 地理环境。_____



7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79、多选题  内部组织成本主要表现在_____。
A: 构建正式组织结构框架所需成本
B: 内部组织管理机制的运行成本
C: 组织主体在市场上搜寻有关交易信息所付出的代价
D: 组织在违约谈判中所付出的成本



80、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81、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2、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83、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84、单选题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C县公安机关对顾某进行的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3月9日下午5点30分
B: 3月9日下午9点30分
C: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
D: 3月11日上午9点30分



85、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87、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88、判断题  1904年,江门被辟为对外通商口岸,设江门北街海关,为广东九大关之一。_____



89、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A: 人民群众
B: 领导干部
C: 知识分子
D: 农民群众



90、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干部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91、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林则徐的著名诗句。_____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_____。
A: 建立抗日民主统一战线
B: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 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转移
D: 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



93、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94、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尽管轿车的价格有时候下降很多,自行车的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轿车的价格总是高于自行车,这说明商品价格_____。
A: 与价值总是保持一致
B: 由商品的价值决定
C: 高于商品价值
D: 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E: 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96、单选题  “全球化”一词的形成最早得益于拉丁语中的_____观念。
A: 宇宙
B: 地球
C: 海洋
D: 互通有无



97、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98、单选题  可以不加盖公章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议
D: 会议纪要



99、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100、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