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文昌市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2:40: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HIV),顾名思义它会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的缺陷。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及癌症得以在人体内生存,发展到最后,导致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_____



2、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4、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5、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6、单选题  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年后提,出与用人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三
B: 五
C: 八
D: 十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质变的是_____。
A: 聚少成多
B: 积善成德
C: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10、多选题  刑事强制措施的种类有:_____
A: 拘留
B: 取保候审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1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任何一种商品的价格都是由_____两方面的因素共同决定的。
A: 成本与利润
B: 供求
C: 质量与技术
D: 供给



12、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下列有关海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上石油泄漏会造成海洋污染
B: 海洋中频发的赤潮与含氮、磷物质的排放有关
C: 潮汐使海水的盐度发生变化
D: 工业上大量废水、废渣任意排放,会造成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13、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14、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15、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16、单选题  播种—种观念就收获—种行为,播种—种行为就收获—种习惯,播种—种习惯就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要改变行为,先要转观念、解放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世界观与方法论相互转化
D: 哲学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18、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19、单选题  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举行地点是_____。
A: 中国香港
B: 墨西哥坎昆
C: 卡塔尔多哈
D: 美国西雅图



20、单选题  我国实行省级管理体制始于_____。
A: 秦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21、单选题  关于无差异曲线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差异曲线从左向右倾斜
B: 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C: 高原点越近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偏好程度越高
D: 无差异曲线凹向原点



22、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23、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2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25、单选题  中国的粮食问题,仍然还是要靠自己,这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的国情所决定的。粮价是市场创造过程的客观结果,我们与其在价格干预上绞尽脑汁,不如把目光放长远,切实在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技术进步方面下大力气,珍惜每一寸土地,利用好每一项要素投人,保持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和粮食自给率的合适水平。在此基础上,才可能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底气。 文中划线的“此基础”表示:_____
A: 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改变农业生产结构
B: 提高粮食的销售价格,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C: 改善农业生产要素,保证足够适量的粮食产量
D: 加大宏观调控,避免粮食市场掉入盲目的误区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2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28、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29、多选题  以领导者对权力运用的方式为标准,领导方式大致可以分为_____。
A: 独裁式的领导
B: 放任式的领导
C: 民主式的领导
D: 协商式的领导



30、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31、单选题  元朝是我国古代戏剧发展的黄金时期,名家辈出,关汉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和白朴、马致远、郑光祖一起,被人们称作“元曲四大家”。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窦娥冤》
B: 《西厢记》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被告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公司
C: 某政府部门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34、判断题  只有不存在任何失业时,经济才实现了充分就业。_____



35、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的交易对象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力
C: 劳动技能
D: 劳动时间



36、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诸葛亮借东风(2)桃园三结义(3)败走麦城(4)草船借箭(5)三顾茅庐
A: 3-2-1-5-4
B: 2-5-4-1-3
C: 1-3-5-4-2
D: 3-5-4-1-2



37、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的抗日中心是_____。
A: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B: 晋冀豫抗日根据地
C: 晋绥抗日根据地
D: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



39、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40、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41、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42、单选题  儿童节期间,某游乐场进行让利促销活动,规定凡购买价值200元及以上的游乐券可优惠20%。那么用400元钱在该游乐场最多可游玩价值_____元的游乐项目。
A: 480
B: 500
C: 560
D: 640



43、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与否的第一标准。_____



44、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45、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4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根据这一定律可以得出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1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47、单选题  雾霾天气频频出现,导致空气净化器高价促销。一些消费者尽管居住地空气质量好,也禁不住商家的宣传攻势而跟风购买。某知名品牌机夸大空气净化器效果一吸引消费者,被媒体曝光。这表明_____。
A: 信息不对称导致消费的盲目性
B: 企业应遵守诚实守信的市场准入原则
C: 从众心理引发的消费是不可取的
D: 企业经营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的



48、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49、多选题  当消费者处于均衡状态时,_____。
A: 消费者在既定收入和商品价格下得到了最大满足
B: 消费者可以通过增加某种商品的消费来最大化效用
C: 消费者实现了效用最大化
D: 消费者可以通过改变商品组合而使效用增加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51、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53、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红、黄、紫
D: 红、蓝、紫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非营利组织的性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民间性
B: 政治性
C: 宗教性
D: 非组织性



55、单选题  阳伞:雨伞_____
A: 克扣:折扣
B: 报价:折价
C: 长寿:祝寿
D: 蒲扇:折扇



56、判断题  政府贷款一般利率较髙,利率浮动,风险较大。_____



57、公文写作  【案例一】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国进民进”“国强民也富”的生动局面。30多年来,我国约有70%的技术创新,69.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其中95%以上是非公有制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材料2:每到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总会引发社会热议。有老板曾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给农民工发工资,令老实的农民工受骗上当;也有房地产商有钱斥巨资请香港明星出席楼盘庆典,却拖欠几千名农民工的薪水,以致百名农民工“下跪讨薪”。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公安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手,从2013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1月15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非公有制企业在取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严重侵犯职工权益的现象。政府应如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58、单选题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描述的是法律的哪项基本特征?_____
A: 国家意志性
B: 国家强制性
C: 明确规定性
D: 普遍约束性



59、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60、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61、判断题  国家的法律规定决定国家的性质。_____



62、单选题  下列不得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患职业病的
B: 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C: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的
D: 醉酒后继续工作致使身体受到伤害的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力要素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力有劳动对象、劳动资料、劳动者三个基本要素
B: 劳动者是生产力的主导因素,是首要的生产力
C: 劳动资料就是生产资料
D: 劳动资料是衡量生产力性质和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64、单选题  党的_____是党的建设的物质基础,是实现党各项任务的可靠保证。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制度建设



65、多选题  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拘留
D: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66、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 _____



67、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68、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69、单选题  因张三不偿还一年前的十万元现金借款(利率5%),李四将其诉至法院,但李四丢失了借条原件,面临败诉的风险,最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张三自愿偿还李四现金十万元,李四主动放弃利息的诉讼请求,下列法院内涵最能体现这一调解精神的是:_____
A: 无救济,即无权利
B: 法者,定分止争也
C: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



70、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的,它是在_____。
A: 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B: 不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C: 同类商品的消费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同类商品的销售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7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20世纪的四大发明?_____
A: 计算机
B: 原子能
C: 打印机
D: 半导体



72、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73、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74、判断题  东盟于1977年缔结了关税同盟。_____



75、单选题  填入处②的语句应为_____。.
A: 特此公告
B: 特此通告
C: 现予以通报
D: 现做出如下安排



76、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77、单选题  下列人员负责主持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是_____。
A: 县人大主任
B: 县委书记
C: 县长
D: 县政府秘书长



78、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9、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80、单选题  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基本方式和途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



8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82、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84、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明朝时期的都市生活场景。_____



85、单选题  老李系某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被聘用请到另一事业单位担任管理工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事业单位不必按照国家规定与老李签订聘用合同
B: 老李已经退休,不能再被聘用
C: 该事业单位应与老李签订劳动合同
D: 老李属于该事业单位正式在职人员



86、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山东菜系
B: 四川菜系
C: 赣菜系
D: 湘菜系



88、单选题  汽车用安全玻璃属国家强制认证产品,所以汽车上的每块玻璃都应有国家安全认证标志,这是汽车玻璃上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标志,也就是俗称的_____。
A: 长城标志
B: DOT标志
C: 方圆标志
D: SG标志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90、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91、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92、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93、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的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二号”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人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9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9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96、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97、单选题  李某与王某素有仇怨。一日,李某拦住王某,百般辱骂,王某挥舞拳头作势欲打李某,李某逃跑,王某紧追不舍。李某从屠户徐某处抢得一把杀猪刀,王某不敢再追,李某用言辞激王某,王某又追。待王某追近时,李某用杀猪刀捅了王某一刀,导致王某心脏破裂而死。李某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9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99、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100、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