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06 02:4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2、单选题  若本案中双方未约定租赁期限,甲乙双方又无法就租赁期限协议补充,下列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无权随时解除合同
B: 甲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乙
C: 乙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
D: 若合同解除,乙仍应支付解除之前实际租赁期限的租金



3、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单选题  公务员或者公务员集体在申报奖励时隐瞒严重错误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程序的,应当_____。
A: 撤销奖励
B: 保留奖励,但给予一定的处罚
C: 保留奖励,只给予一定的口头警告
D: 撤销物质奖励,保留精神奖励



5、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6、判断题  某公司为了工作需要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小汽车的行为,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_____



7、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8、单选题  群众路线活动的切入点是_____。
A: 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B: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C: 正确认识全党面临的“四大考验”
D: 正确处理好干部与群众的关系



9、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10、单选题  目前,全球人道灾难重重,包括气候变化、资源耗竭、金融危机、教育缺乏、贫困蔓延和食品不安全的问题。但是,尽管无法纠正这些问题会带来灾难性后果,目前我们尚有能力局面。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源不断 解决
B: 凤毛麟角 改善
C: 层出不穷 应对
D: 司空见惯 搁置



11、单选题  中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同时期提出的土地政策的共同点是_____。 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 ②维护农民的基本利益 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④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12、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14、单选题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B: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D: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公民



15、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16、判断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获得伟大成功。_____



17、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致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是_____。
A: 医院检查费2000元、护理人员雇用费1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生活补助费10000元
D: 假肢安装费4000元



18、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1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建成小康社会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20、单选题  美国1787年宪法规定国家职权分为三部分,分别由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执掌。这体现了启蒙运动的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平等自由思想
C: 权力制衡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21、单选题  5+1.5譡(9.25-0.5譴8.5)+6]-10=_____
A: 0.5
B: 1.5
C: 2.0
D: 2.5



22、单选题  古人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示范性
B: 政治性
C: 约束性
D: 强制性



23、单选题  要确保“事有人做,人有事做;事得其人,人得其事”,需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24、单选题  科学家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创立了一种新兴的生物技术一基因工程,实施该工程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定向提取生物体的DNA分子
B: 定向对DNA分子进行人工“剪切”
C: 定向改造生物的遗传性状
D: 在生物体外对DNA分子进行改造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26、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27、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28、多选题  教育评价的功能包括_____。
A: 测定功能
B: 诊断功能
C: 激励功能
D: 导向功能



29、多选题  下列属于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内容的有_____。
A: 收集并分析评估相关信息
B: 制定应急预案
C: 应急决策
D: 相关人员调度



3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3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要措施是:(1)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大众化。(2)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3)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除此之外还有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忠孝、仁勇、俭让、节义
D: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2、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33、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34、单选题  毛泽东《矛盾论》中,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是指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矛盾的个性与共性相对与绝对的道理
C: 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绝对真理和相对矛盾



35、单选题  犯罪的客体是_____。
A: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物
B: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C: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人身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为刑法所保护的社会关系



36、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卡茨提出,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可以分为各种技能,对于任何一个管理层次来说,他们毫无例外地需要非常熟练地把握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事技能
C: 概念技能
D: 综合技能



37、简答题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38、单选题  毛泽东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一个标志性的重要理论成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论十大关系》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关于目前的形势与任务》



39、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4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目标
C: 行政规定
D: 行政任务



41、单选题  为保证我国南海“981”钻井平台的正常作业,我国派出大批公务船赴作业海域执行保护和警戒任务,这属于政府哪项职能?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能
B: 治安职能
C: 外交职能
D: 安全保卫职能



42、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43、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44、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运用会导致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B: 增加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C: 减少货币供给量,提高利率
D: 增加货币供给量,降低利率



45、判断题  基尼系数主要用于定量测定收入分配差异程度。_____



46、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_____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47、判断题  中国公民王某在出入国境时违反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被公安机关罚款2000元。王某可以寻求救济的途径是先进行行政复议,然后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48、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49、单选题  麦当劳1993年在冰岛开设了分店,后来才发现这个大西洋中的岛国,农业不发达。冰岛的洋葱简直贵得出奇,购买一个普通的洋葱,几乎要花掉购买一瓶上等威士忌的钱。而洋葱是麦当劳许多食物里必不可少的原料。2009年麦当劳结束了在冰岛长达16年的营业史,全面退出了冰岛市场。这也印证了一句老话: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吃一堑长一智
B: 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C: 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D: 细节决定成败



50、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51、单选题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要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也要重视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善于抓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B: 既要抓重点,解决主要矛盾;又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次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2、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_____。
A: 获得
B: 转化
C: 评价
D: 应用



53、多选题  —定时期所形成的社会消费水平的制约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水平
D: 社会、历史和文化状况



54、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55、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 “坐井观天,所见甚小”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 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57、单选题  下列货币形态中,流动性相对较强,对物价影响较为显著的是:_____
A: 单位支票账户存款
B: 居民储蓄存款
C: 定期存款
D: 商业承兑汇票



58、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措施不到位,一些古代建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B: 博士村官的农技课对大家都非常感兴趣,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
C: 部分地区和行业出现了人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
D: 既有数量的提高,又有质量的增长,这才是承接产业转移的真正意义所在



59、多选题  凡真理都是客观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
C: 真理就是客观实在
D: 检验真理的标准是客观的



60、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61、单选题  由生产技术水平决定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之间的量的比例,被称为_____。
A: 资本的价值构成
B: 资本的技术构成
C: 资本的有机构成
D: 资本的物质构成



62、判断题  自然法是一种法律观念,它的提出标志着罗马法学的高度成熟。_____



63、单选题  “鸟鸣山更幽”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静止的绝对性与运动的相对性
B: 运动的相对性
C: 静止的绝对性
D: 静止的相对性与运动的绝对性



64、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65、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66、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67、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68、单选题  由于成长环境和性格不同,人们会形成不同的理想信念,从而使之具有: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共同性
D: 多样性



69、单选题  4G通信技术并没有脱离以前的通信技术,而是以传统通信技术为基础,并利用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来不断提高无线通信的网络效率和功能。对此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的彻底颠覆
B: 整体具有部分没有的新功能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创新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



70、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72、单选题  我国目前环境保护法规定的限期治理对象是_____。
A: 特别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的污染源
B: 造成严重污染的污染源
C: 居民住宅区的污染源
D: 包括AB两项



73、单选题  国际TOP500组织11月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
A: 昆仑一号
B: 昆仑二号
C: 天河一号
D: 天河二号



7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75、判断题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是一种独立的刑种,而是一种运用死刑的刑罚制度。 _____



76、单选题  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其他事业单位实施_____。
A: 职务工资
B: 职位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浮动工资



77、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78、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7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80、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8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服务大局
D: 公平正义



82、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家庭聘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帮工适用《劳动法》
C: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不适用《劳动法》



83、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人口政策,以促进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84、单选题  建立比较规范的、行列数较多的表格最好使用_____方式。
A: 用“表格”菜单中的“绘制表格”
B: 用“表格”菜单中的“插入表格”
C: 用工具栏中的“插人表格”按钮
D: 插人Excel工作表



85、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86、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87、判断题  某镇政府经考察发现种植樱桃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遂要该镇的农民不再种植原来的农作物,改为种植樱桃,该镇政府的做法符合法律行政原则。_____



88、单选题  露水形成属于哪一种现象?_____
A: 汽化
B: 液化
C: 凝固
D: 熔化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奉献社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90、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91、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92、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93、单选题  国家限期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一批污染环境的产品,鼓励生产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产品。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是_____。
A: 被淘汰的产品缺乏市场需求
B: 增强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C: 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需求
D: 满足企业获取利益的需要



9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8%左右。请问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95、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96、判断题  我国法律不具有溯及力。_____



97、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B: 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本村村民的过半数参加
C: 村民会议所作决定应当经到会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D: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



98、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主旨是以人为本
B: 依法行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C: 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
D: 中国共产党依法行政、服务人民



99、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100、判断题  管理层次是指行政组织横向结构中的等级层次。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