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7 00:21: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2、单选题  关于庄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张“清静无为”
B: 生活在战国时期
C: 《逍遥游》和《劝学》是《庄子》书中的名篇
D: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出自《庄子》



3、单选题  研究者发现在不同环境下分别抚养大的同卵双胞胎,在性格、医疗记录和生活经历上都很相似。因此他们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一种假设:遗传在决定人的性格和生活经历上比环境起更大的作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上述假设?_____
A: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经测试显示出非常接近的价值观
B: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在攻击性和其他个人特征上明显不同
C: 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姐弟,他们有相似的性格和生活经历
D: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有着相似的个性特征但有不同的价值观



4、判断题  公文写作可以没有标题。_____



5、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6、判断题  成语“金无足赤”与成语“水淸无鱼”包含的哲理相同。_____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与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无关的是_____。
A: 结婚36条腿和三转一响
B: 日新月异的深圳:“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振奋人心
C: 浦东新区,高楼四起,跨国公司的招牌特别引人注目
D: 充满幻想与希望的海南省,有各地客商、民工来去匆匆



8、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10、判断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人党章是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_____



11、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12、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13、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政治协商
B: 参政议政
C: 制定法律
D: 民主监督



14、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15、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6、填空题  法定公文的特点有:____、____、____、____、____。



17、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19、单选题  属于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张家界
C: 庐山
D: 黄山



20、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21、判断题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修订后的条款扩大了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调整了工伤的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部分工伤待遇标准。_____



22、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太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23、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24、单选题  用冰取火,是把冰块削成_____。
A: 长方形
B: 正方形
C: 圆形
D: 三角形



2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26、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27、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此,必须做到_____。
A: 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B: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C: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D: 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



28、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29、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30、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31、多选题  以下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主要手段是_____。
A: 工资
B: 税收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付



3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健全民主集中制.
B: 完善多党合作制
C: 任用干部票决制
D: 落实党建责任制



33、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34、单选题  所谓“以IP地址或者网络名称作为被告”,其实只是针对预立案程序而言。这样,网络侵权的原告可以申请人民法院调查被告身份的相关信息,可以查实的正式立案审理,无法查明的则不予受理。由此可见,这么做实际是原告请求法院通过其调查权,来查明IP地址或者网络名称背后的人,将调查核实“被告人具体身份”的权力转移给了法院,原告并不具备特别调查权,多数公众也都没有技术手段来进行网络追踪。如果法院介入后仍然无法查清,还是不会受理。只要没有明确的被告,原告的诉讼就失去了意义——且不说庭审过程中,“被告”无法进行辩护,就算原告赢得了官司,也没有责任人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介绍网络时代处理法律问题面临的困境
B: 分析原告在网络侵权案件中所处的不利地位
C: 解析法院在处理案件中被告人身份确定的重要性
D: 说明网络侵权案件中明确被告人的方式及其意义



35、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36、单选题  甲乙二人合伙经营一辆长途汽车,由二人轮流驾驶经营,在乙驾驶期间因疏忽大意将一行人刮伤,则_____。
A: 应由乙对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二人各自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C: 应由乙付主要责任,甲付次要责任
D: 应由甲乙二人对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37、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38、单选题  将办完清理出的文书交给发文机关或指定的专门部门,称作_____。
A: 立卷
B: 清退
C: 査办
D: 销毁



39、判断题  云南书法艺术中,刻于晋代的《爨宝子碑》和刘宋时的《爨龙颜碑》,被书法界誉为“神品”。_____



4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4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描写解放战争的优秀长篇小说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保卫延安》
C: 《青春之歌》
D: 《红旗谱》



42、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主要是_____。
A: 微观经济政策
B: 审批、管钱、管物
C: 宏观总量的调控
D: 限制市场发展



43、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44、单选题  政府职能有四类,其中_____是指政府为维护国家统治阶段的利益,对外保护国家安全,对内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能。
A: 社会职能
B: 政治职能
C: 控制职能
D: 文化职能



45、单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法中的“三同时”制度不包括_____。
A: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B: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C: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审批
D: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1、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产使用



46、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不包括_____。
A: 省长
B: 市长
C: 县长
D: 乡长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间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外向延伸
B: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新材料技术的标志是数字技术



48、单选题  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49、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50、单选题  下列不是高新技术产业的三个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从业人员中,科研人员所占比例大
B: 用于研究和开发的经费支出所占的份额大
C: 产品的技术复杂程度高
D: 产品的普及程度高



51、单选题  寓言故事《何不秉烛》中讲到,晋平公问于师旷曰:“吾年七十,欲学,恐已暮矣。” 师旷曰:“暮,何不秉烛乎?” 平公曰:“安有为人臣而戏其君乎?” 师旷曰:“盲臣安敢戏其君乎?臣闻之,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秉烛之明,孰与昧行乎?” 平公曰:“善哉!”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事物的矛盾是相互对立的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依据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52、单选题  按事物发展的自然顺序和人们对事务的认识过程建构文章框架与组织材料的结构形式是_____。
A: 总分式结构
B: 综合式结构
C: 横式结构
D: 纵式结构



53、单选题  宜宾市的三大核心支柱产业是_____。 (1)化工 (2)酿酒 (3)机械 (4)综合能源 (5)造纸 (6)旅游业
A: (1)(2)(4)
B: (2)(4)(6)
C: (2)(5)(6)
D: (2)(4)(5)



54、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要求我国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要求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都是相同的
C: 秘密投票原则要求如果选民是文盲就不能参加投票,因为其如果委托别人代写,就违背了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表明我国各级人大代表并非都是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56、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57、单选题  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58、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实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59、单选题  公务员辞职后,离职_____不得到与原机关有隶属关系的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任职。
A: 6个月内
B: 3个月内
C: 1年内
D: 2年内



60、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61、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立法权由_____统一行使。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62、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差别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63、单选题  对外战争的失败往往会引发国内革命,下列战争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中日战争
B: 英法七年战争
C: 普法战争
D: 美西战争



64、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65、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66、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67、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68、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69、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70、单选题  据报载,为了满足工农业生产以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北方某省开始超采地下水,年均超采50多亿立方米,巳累计超采1500亿立方米,面积达6.7万平方公里,累计超采量和超采区而积均为全国的1/3。该省深层地下水位正以征年0.5至1米的速度下降。 以下说法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量约4500亿立方米
B: 同期全国地下水超采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
C: 同期全国深层地下水位年均下降1.5米以上
D: 同期全国年均地下水超采量约150亿立方米



71、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72、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73、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提出,最初的构想是为了解决_____。
A: 台湾问题
B: 香港问题
C: 澳门问题
D: 西藏问题



7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_____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7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76、多选题  循环经济体现了现代的思维模式和活动方式,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普遍联系是客观世界的基本特征
B: 系统与要素之间存在着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具体的、无条件的
D: 事物之间的联系能够被发现和利用



77、判断题  瓦特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火车,也因而被誉为“铁路机车之父”。 _____



78、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公务性文体中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决议
D: 公报



80、多选题  中国既是茶的故乡,又是茶的发源地。人们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和消费进程中,形成了包括茶俗、茶礼、茶道和茶技在内的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茶文化不断丰富着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奇葩。这说明_____。
A: 文化引导和制约社会实践的发展
B: 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C: 人民群众是文化发展和创造的主体
D: 各民族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文化



81、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82、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83、判断题  甲、乙、丙三人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他们的未婚妻A、B、C也都是这家公司的职员。知情者介绍说:“A的未婚夫是乙的好友,并在三个男子中最年轻;丙的年龄比C的未婚夫大。依 据该知情者提供的情况,我们可以推出三对组合分别是甲—B,乙一C,丙一A。 _____



84、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85、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86、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87、单选题  下面哪一个图形与其他图形不一样?_____
A: 图②
B: 图④
C: 图⑥
D: 图⑦



88、单选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_____的诗句。
A: 杜甫
B: 李商隐
C: 杜牧
D: 韩愈



89、单选题  “书圣”是指_____。
A: 颜真卿
B: 苏轼
C: 祝枝山
D: 王羲之



90、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91、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9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93、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94、多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构成消费者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A: 购买愿望
B: 有能力购买
C: 供大于求
D: 供不应求



95、单选题  对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出现短暂春天的原因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国家放松了对中国的侵略
B: 实业救国成为当时中国的社会思潮之一
C: 民族资产阶级掌握了国家政权
D: 资产阶级革命为之创造了有利条件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如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些硫黄粉末,以减少危害
B: 抗生素类的药物宜在饭前服用,有利于更好地吸收
C: 自来水烧开后不宜立即饮用,应继续煮沸3—5分钟再熄火
D: 酒越陈越香,是因为白酒中的乙醇和乙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的乙酸乙酯具有香味



97、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98、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99、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100、单选题  法律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意志
B: 政治
C: 国家
D: 经济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