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07 00:24: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今年10月8日起,A市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A市交警部门规定,该措施实施第一周,对于违禁上路车辆以提示、教育、警告为主,适应期过后,严格执行管理。对上述事件最合理的概括是_____
A: 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B: 以人为本,合理行政
C: 合法行政,廉洁高效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



2、多选题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太阳能
B: 地热能
C: 风能
D: 核能



3、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名世界第四位,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0%。人均资源不足提醒我国经济发展应注意_____。
A: 大力发展农业
B: 提高资源利用率
C: 加强粮食生产
D: 重视农耕保护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5、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6、多选题  符合“建设规模必须与国力相适应”观点的说法有_____。
A: 这是为纠正“大跃进”中的错误而提出的经济观点
B: 确立基本建设规模的大小,必须从国家的财力物力出发
C: 以国家可能运用的财力物力制约建设规模
D: 目的是防止经济建设中的冒进和保守



7、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8、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所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 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生物工程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3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执行
B: 双方方式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10、单选题  五行为金木水火土,是传统中国哲学的精华之一,涉及古代中医、地理、建筑等多个方面,以下关于五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行最早见于《尚书•洪范》
B: 五行中有相生相克、相悔相乘
C: 在中医上,金代表肺,木代表肝
D: 在方向上,水为东方,火为南方



11、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12、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的保障是我国农业政策的两项基本目标之一。下列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有农民耕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前提,跟耕地没有关系
B: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发展农业的首要目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C: 一国的粮食安全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对粮价及购买数量的操控能力
D: 粮食安全的关键在于确保国家粮库有充足的储备



13、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直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属于公务员行政处分的种类。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调出



15、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 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 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 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 法制完备



16、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传统的习惯性社会管理方式的是:_____
A: 大张旗鼓开展相关专项集中整治
B: 为迎评而要求所有摊贩停业整顿
C: 上马大型城建项目由领导拍板决定
D: 公众和民间组织网评政府的决策



18、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19、判断题  战略管理不是静态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个无终点的管理活动。_____



20、单选题  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2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以此设定证券质权的是_____。
A: 商标专用权
B: 专利权中的财产权
C: 提单
D: 依法不可以转让的股票



22、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23、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24、单选题  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25、单选题  有关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必须有一个是国家机关
B: 行政法律关系是国家行政机关在行使管理职能的过程中产生的
C: 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过程中的地位是平等的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都是由行政法律规范预先规定的



26、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27、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28、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 ——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29、判断题  在中国,乐山大佛,云冈,龙门,敦煌共称为中国四大佛教石刻。_____



3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31、判断题  股票价格与股息收入成正比,与存款利息率成反比。_____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自然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影响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环境为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提供资源
B: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通过人类实践活动体现出来
C: 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文化发展和军事活动
D: 自然环境决定人类社会的性质



33、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_____
A: 和平友好关系放在首位
B: 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C: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放在首位
D: 避免战争放在首位



34、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3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恢复原状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支付赔偿金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37、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_____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38、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39、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40、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41、单选题  同一顺序的利害关系人,有的申请宣告失踪人死亡,有的不同意宣告失踪人死亡,则_____。
A: 由人民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判定
B: 应当宣告死亡
C: 不应当宣告死亡
D: 应当宣告失踪



42、判断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_____



43、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44、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45、判断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_____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监察范围的是_____
A: 受理对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控告
B: 调查处理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C: 国家公务员与他人的民事纠纷
D: 受理国家公务员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



47、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48、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49、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央把福建与广东一起列入最早开放的两个省份。福建具有的独特优势是_____
A: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地缘、亲缘优势
B: 境内有丰富的资源与广阔的市场
C: 华侨乡亲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地
D: 拥有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历史经历



50、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Server



51、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52、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54、单选题  某产品售价为67.1,在采用新技术生产节约10%成本之后,售价不变,利润可可比原来翻一番。则该产品最初的成本为( )元。_____
A: 51.2
B: 54.9
C: 61
D: 62.5



55、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56、单选题  —单位决定组织国庆旅游,以投票的方式决定旅游地点,候选地点有三个,在投票会上,已知有员工把这三个候选地点都选了,如果这一论述是真的,则可以推断出_____。
A: 对所有候选地点都投赞成票的不止一人
B: 这三个候选地点,都有人投了赞成票
C: 不可能所有的候选地点都当选
D: 有人没有投所有候选地点的赞成票



57、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对三大产业的划分,建筑业和旅游业分别属于_____。
A: 第二产业 第三产业
B: 第一产业 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的第一、二层次
D: 第一产业 第二产业



58、单选题  当代人的生命观变得似乎豁达了。他们在遗嘱中表明,死后要将骨灰播撒到山川湖海,或者做植物葬,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物质,变为一丛鲜亮的绿色奉献给世界。当天文学家的望远镜把一个个被神话包裹的星球看得清清楚楚,远古天国的梦便让位于世人的现实享受。人们越来越把生命看做一个短暂的兴灭过程。 上文中划线句子暗含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可以通过望远镜来观测星球
B: 很早的时候人们将星球看得很神秘
C: 人们对太空的观测比以前更清晰了
D: 人类进人了科技发达的现代文明社会



59、单选题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_____的固有领土。
A: 日本
B: 中国
C: 韩国
D: 朝鲜



60、单选题  以下公文中可以不标注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批复



61、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世界,在我们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6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63、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64、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照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人脱离水,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5、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66、单选题  在人类的身体中,细菌的数量要远远多于人体的细胞,其中大部分细菌对人是有益的, 有助于我们消化食物。但是,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有时会死亡或被清除。阑尾不仅能重启在患病 时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而且因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大 肠的死胡同,它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这些都说明阑尾就像一个安全的备份盘。从形状上看, 阑尾就像一个蠕虫似的器官。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菌加工厂,培养着对人有益的细菌。但是,在 疾病流行之时,如霍乱影响到某个地区,阑尾就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培养出细菌。 下列关于“备份盘”和“加工厂”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阑尾就像一个“备份盘”,是因为它能重启因疾病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
B: 在疾病流行之时,阑尾不能培养出细菌,所以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细菌加工厂
C: 形状像蠕虫似的阑尾,能培养对人有益的细菌,就像一个细菌加工厂
D: 阑尾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且处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备份盘”,很安全



67、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68、单选题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_____。”
A: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B: 旧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C: 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D: 半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69、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70、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职权中不属于行政监察机关职权的是_____。
A: 建议权
B: 检察权
C: 调查权
D: 行政处分权



72、判断题  报告是下级机关遇到各种无权处理或无力解决的问题时,请求上级机关予以批准或给予指示的法定公文。_____



73、单选题  《韩非子》记载:“昔者纣为象箸而箕子怖。”箕子恐惧的是封王身上将出现_____。
A: 官僚主义
B: 享乐主义
C: 形式主义
D: 奢靡之风



74、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75、判断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的首长是国务院组成人员。_____



76、单选题  富裕起来的这一代中国父母,仍然处在家庭教育的“初级阶段”内,习惯于用物质欲望的满足、用金钱砸下的“抢跑”来帮助孩子“贏在起跑线上”,用不肯放手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重视。快乐对于单纯的孩子而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有爱心的父母,没有那么多期望与要求,放下怀抱的焦虑感,没有那么多对社会、制度、他人的怨愤,单纯地和孩子在一起,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一起度过快乐美好的一天。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关心孩子会给孩子带来比金钱更多的快乐
B: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C: 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望也是爱孩子的一种方式
D: 孩子希望父母陪伴而不是把他们送进补习班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_____。”这一重要论断具有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刻的思想内涵,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
A: —致性
B: 全面性
C: 协同性
D: 完善性



78、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范中,效力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刑法》
B: 《劳动合同法》
C: 《增值税暂行条例》
D: 《宪法》



79、单选题  某人以八五折的优惠购买一辆自行车节省60元,他实际付款( )元。_____
A: 350
B: 380
C: 400
D: 340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81、单选题  我国计算机产业的第三次创业期从_____开始。
A: “七五”计划
B: “八五”计划
C: “九五”计划
D: “十五”计划



82、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悔过
C: 自首
D: 立功



83、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8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或组织
B: 拟制公文的秘书工作人员
C: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
D: 审核签发文件的领导



85、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86、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87、单选题  成效显著(2)意见分歧(3)深入交谈(4)贯彻执行(5)观点统一_____
A: 4-2-3-5-1
B: 2-5-3-1-4
C: 2-3-5-4-1
D: 3-1-4-2-5



88、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89、单选题  根据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0、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指导工作、互通信息。_____



91、单选题  熬骨头汤时,为提高骨头中钙质的溶解度,可加入少量_____
A: 盐
B: 酱油
C: 醋
D: 料酒



92、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93、判断题  如果遗嘱被篡改,该遗嘱无效。_____



94、单选题  在农业上,为了得到优良品种,人们采用射线照射和药物处理等手段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改变了农作物的不良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构成
C: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D: 激发了农作物的优良性



95、单选题  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是_____。
A: 系统性
B: 主体性
C: 合法性
D: 合理性



96、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97、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98、判断题  党的组织决定重要问题,可以表决,也可以不表决。_____。



99、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100、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