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07 01:0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影响我国事业单位发展因素的是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的中央集权
C: 国内外复杂形势
D: 认识误区



3、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4、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5、多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无性繁殖的是_____。
A: 龙凤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细胞繁殖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与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7、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玩游戏,其游戏规则是:_____ ①游戏每轮只能由三个人参加; ②每个人不能连续玩三轮;、 ③每个人不可以连续休息两轮。 假如在一次游戏中,甲、丙、丁玩第一轮,乙、丁、戊玩第二轮,则_____一定会玩第四轮。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8、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9、单选题  《孔雀东南飞》和_____是古乐府民歌中最著名的两大代表作,合称“乐府双璧”。
A: 《江南》
B: 《琵琶行》
C: 《长歌行》
D: 《木兰诗》



10、单选题  经济增长中要素投人结构调整的基本方向是: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_____、管理创新转变。
A: 优化资本
B: 劳动者素质提高
C: 扩大内需
D: 产业协调发展



1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12、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13、单选题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4、单选题  判断我们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
B: 是否做到“三个有利于”
C: .是否大多数人的积极参与
D: 工作进展是否顺利畅通



15、单选题  人的行为分为法律行为与事实行为两类,前者是指根据当事人的个人意愿形成的一种有意识的活动,它是在社会生活中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最经常的事实;后者是指行为人不具有设立、变更或消灭法律关系的意图,但依照法律的规定能引起法律后果的行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乘坐公交车去往火车站
B: 将破旧家具抛弃到垃圾站
C: 写下遗嘱处分自己的财产
D: 雨前替邻居收回晾晒的被褥



16、单选题  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是2013年云南省的重点工作之一。关于如何做好“三农”工作,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新增粮食100万吨
B: 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
C: 加强农田水利和大型灌区建设.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0万亩
D: 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农村第二、三产业。持续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



17、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18、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19、单选题  希腊首都雅典的多雨期为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2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菊花有关的是_____。 ①羞与春花艳冶同,殷勤培溉待西风 ②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③莫言根蒂弱,翻足奈秋寒 ④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到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22、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始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23、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26、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27、多选题  推进事业单位社会化,包括_____。
A: 改革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管理方式
B: 打破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面的条块分割
C: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D: 加强对民办事业单位的管理



28、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 _____



29、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30、单选题  关于云南省的地形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地形以丘陵为主
B: 云南地形以元江谷地和云岭山脉南段宽谷为界.分为东西两大地形区
C: 云南东部为滇东、滇中高原,是青藏高原的组成部分
D: 云南省海拔高低相差不大



31、单选题  抒情是文章写作中常用的表达方式,抒情方法有_____。
A: 借物抒情和借景抒情
B: 直接抒情和间接抒情
C: 借物抒情和直接抒情
D: 借景抒情和直接抒情



32、单选题  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根本法又称_____,它规定的基础原则是立法机构进行立法的基础,一切法律、条例和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都不能与之相抵触,如有抵触就无效。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五年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35、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36、判断题  公务员是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_____



37、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文化建设方面的认定不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2004年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优惠或者免费开放
B: 2009年电影票房收入达到42.15亿人民币,进入全球前十名
C: 2004年起,国有博物馆、美术馆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D: 2009年,全国文化等系统纪念馆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



38、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39、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一项规模宏大、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其是由_____科学家率先提出。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中国



4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旧的分工还没有消失,劳动还存在着重大差别,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这是实行按劳分配的_____。
A: ±要影响
B: 直接结果
C: 主要原因
D: 直接原因



41、单选题  下面诗句与节气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凉风绕曲房,寒蝉鸣高柳——立秋
B: 浮甘瓜于清泉,沉朱李于寒水——大暑
C: 湖光迷翡翠, 草色醉蜻蜓——谷雨
D: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惊蛰



42、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43、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44、判断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攀登计划



46、单选题  公民行使监督权,实行民主监督,有多种合法的渠道。公民通过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表漫画的形式批评政府官员的失职行为属于通过_____行使监督权。
A: 舆论监督制度
B: 信访举报制度
C: 民主评议会
D: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47、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48、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居民委员
C: 街道办事处
D: 村民委员会



49、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_____



50、多选题  甲欠乙100元,一天甲将4张面值25元的奖券拿给乙,说:“本该给你钱的。这4张25元的奖券,1年后可以兑现,利息比一般的存款高。”乙表示同意,并收下了奖券。第2年4张奖券中的1张得了特等奖,奖金1万元。甲得知后,就立即找到乙。要用100元换回那4张奖券,乙不同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代替现金交付的债的履行行为得到乙的同意,已使双方的债的关系消灭,同时4张奖券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乙取得奖券所有权
B: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只是作为债的担保,奖券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
C: 奖金应归乙所有,因为奖金属于奖券的法定孳息。其所有权的归属取决于奖券的所有权之归属,而奖券的所有人是乙
D: 奖金应归甲所有,但甲应该适当地分给乙一部分奖金,因为甲的本意只是以奖券所包含的100元存款和较高的利息的价值来抵债,并没有转让奖金的取得权



51、单选题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乡镇企业改制
B: 农村费税改革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D: 解决土地所有权



5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53、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54、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55、单选题  “不人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人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人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人虎穴而不得虎子



56、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57、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58、单选题  泰山脚下的岱庙是历代皇帝举行大典、祭祀泰山神和居住的地方,它与北京故宫、_____一起誉为中国三大宫殿建筑群。
A: 曲阜孔庙
B: 承德外八庙
C: 河南中岳庙
D: 陕西西岳庙



59、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60、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61、单选题  消防车呼啸而至(2)二楼舞厅一片混乱(3)大楼底层冒出浓烟(4)花店老板赶紧拨打119(5)跳楼的年轻人在地上呼救_____
A: 3-2—4—1—5
B: 3—4—2—1—5
C: 3—4—2—5—1
D: 3—1—4—2—5



62、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6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64、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_____



65、单选题  材料说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_____
A: 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纲领
B: 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是指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目标



66、多选题  按照组织变革的侧重点的不同可以将其分成_____。
A: 以物为中心的变革
B: 以人为中心的革
C: 技术主导型变革
D: 以科学为中心的变革



67、单选题  权利和义务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权利可以放弃,义务必须履行
B: 权利与生俱来,义务依法设定
C: 权利对于一切人都是平等的,义务则因人而异
D: 权利应当享有,义务可以放弃



68、单选题  创造,是毫无遗憾地贡献毕生的精力,不断扩大自我生命作用的一曲凯歌,是用汗和泪浇铸成的结晶。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创造就是事业,是生存的手段
B: 创造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的实现
C: 创造是全身心的投入,毫不后悔
D: 创造好比是一种赌注,押上了全部青春



69、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70、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71、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72、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_____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 计划与市场
C: 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 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国古代五位帝王相关,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 ②修运河,创科举,三征高丽 ③休养生息<br④杯酒释兵权 ⑤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A: ①③②⑤④
B: ③①⑤②④
C: ①③②④⑤
D: ③①④②⑤



74、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75、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竞争。_____



76、单选题  丁某欲放火,将火点燃后,突然后悔,赶紧呼喊人,众人将火扑灭。丁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77、单选题  物质与意识的区别在于_____。
A: 物质能独立存在,意识不能独立存在
B: 物质是有形的,意识是无形的
C: 物质是运动的,意识是不运动的
D: 物质是具体事物,意识是物质的派生物



78、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79、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80、单选题  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政府应采取的措施之一是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查找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
C: 成立突发事件处理工作小组
D: 及时向群众公布事件真相



81、单选题  在“五四”运动中,学生所提出的“内惩国贼”是指_____。 ①段祺瑞②曹汝霖③冯国璋④陆宗舆⑤章宗祥⑥曹锟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③⑥
D: ②④⑤



82、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所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83、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84、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各方面先进和落后的并存,是我国基本国情的重要特点,它决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具有的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B: 由农业国逐步转变为工业国的历史阶段
C: 由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逐步转变为缩小差距的历史阶段
D: 由自然经济半自然经济占很大比重,逐步转变为经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历史阶段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般安排在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
B: 以平时核考为基础
C: 可以将考核结果以口头形式通知被考核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10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核



87、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月光反射
C: 自身发光
D: 摩擦碰撞



8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89、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90、多选题  公共政策利益调控规律包括_____。
A: 效率优先规律
B: 主导群体优先规律
C: 损益补偿规律
D: 多数满意规律



91、判断题  基层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的实践,是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 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主要形式。_____



92、多选题  战略控制的方式有_____.
A: 事前控制
B: 事后控制
C: 过程控制
D: 避免型控制



93、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表明_____。
A: 政府不用提供产品
B: 市场提供竞争性产品
C: 政府提供竞争性产品
D: 市场提供公共产品



95、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96、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了,公司人事部门只是发了张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说,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对此,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97、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98、单选题  通过说服、利益交易或补偿实现决策群体成员意见一致,这种方法称为_____。
A: 等级决定程序
B: 商议一致
C: 完全一致
D: 多数通过



99、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100、单选题  形成商品价值的劳动是_____。
A: 抽象劳动
B: 具体劳动
C: 脑力劳动
D: 体力劳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柳州市鹿寨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