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7 01:4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 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消费
B: 分配——消费——交换
C: 分配——交换——消费
D: 交换——消费一分配



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多选题  下列属于北美洲国家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巴西
C: 美国
D: 阿根廷



5、单选题  “上善若水”一语出自_____。
A: 孔子《论语》
B: 老子《道德经》
C: 庄子《庄子•秋水》
D: 孟子《孟子•告子上》



6、单选题  28,16,12,4,8,_____
A: -8
B: -6
C: -4
D: -2



7、单选题  人们发现,GSM手机在拨号时会对话筒、固定电话、电脑显示屏产生干扰,而CDMA手机影响却很小。这是否意味着CDMA手机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呢?其实并非如此。上述现象并不是由于GSM手机辐射和发射功率大造成的,主要是因为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易与其他电器产生耦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GSM手机的信号干扰大的原因
B: CDMA手机与GSM手机的比较
C: GSM手机信号干扰大的影响
D: GSM手机信号的形式



8、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9、判断题  剧本是舞台演出依据的主体,是一种与小说、诗歌、散文并列的文学体裁。_____



10、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11、单选题  元代《富春山居图》残卷分藏于海峡两岸。2010年初,两岸均有意联合展出该作品。下列作品与《富春山居图》同属于一个朝代的是_____。
A: 顾恺之《洛神赋图》
B: 吴道子《送子天王图》
C: 王祯《农书》
D: 李贽《焚书》



12、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3、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这一概念最核心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让低收入人群受益
B: 环保、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得到改变
C: 经济、政治、社会等经济增长相互协调
D: 经济增长可持续,更多关注社会发展



14、单选题  议案标题中的事由部分必须有_____的字样。
A: 提前批准
B: 提请审核
C: 提请审议
D: 提请指示



15、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根本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16、单选题  贪污罪在客观方面要求行为人要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下列不属于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方式的是_____。
A: 侵吞
B: 窃取
C: 骗取
D: 抢夺



17、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18、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1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完善社会主义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B: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C: 建设和谐文明,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21、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22、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23、单选题  我国有许多成语与历史人物或历史事件有关,与“鸡鸣狗盗”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平原君
B: 信陵君
C: 孟尝君
D: 春申君



24、单选题  我国陆上邻国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西藏
C: 云南
D: 广西



25、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26、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27、单选题  “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说的是_____。
A: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B: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C: 形而上学和诡辩论的统一
D: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28、简答题  其父母要求商场退货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请说明理由。



29、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30、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31、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32、判断题  超额剩佘价值是指商品的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的差额。_____



33、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34、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3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哪一选项不正确?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B: 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
C: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
D: 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



36、单选题  虽然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已经较为完善,但由于地球大气陆地和水体非常复杂所以导致遥感图像出现误差的情况难免会发生。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来进行校正从而获取更为准确的信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通过目前的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B: 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遥感信息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到大气、云雾等因素的干扰
D: 必须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才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37、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38、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是_____。
A: 我国是“金砖国家”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
B: 我国的人均GDP在所有邻国中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C: 我国与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均已签署了边界协议
D: 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o周年之际,中非同意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



3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40、多选题  下列关于汉中地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中市位于陕西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
B: 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
C: 生态环境良好,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D: 汉中盆地是中国著名的粮仓,粮食生产一年两熟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和基本标志是_____。
A: 科技进步
B: 安定有序
C: 发展有序
D: 竞争有序



42、单选题  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是指_____。
A: 亚洲
B: 欧洲
C: 美洲
D: 非洲



43、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44、单选题  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中央红军到达吴起镇
C: 飞夺泸定桥
D: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



45、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着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46、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47、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48、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49、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5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是行政相对人的行为
B: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
C: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的行为
D: 行政行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的行为



53、单选题  在公务员的考核中,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的方式。
A: 年度考核
B: 半年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三年一考核



54、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55、单选题  19世纪末20世纪初决定中国历史发展方向的基本因素是_____
A: 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中国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
C: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瓜分
D: 维新派的活动



56、单选题  除了刑事处罚以外,行政处分是保障公务纪律、维护国家公共管理秩序和限制剥夺公务员权利的最重要手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撤职
B: 记过
C: 开除
D: 罚款



57、单选题  关于我国粮食安全的问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稻谷、小麦、玉米的自给率达到甚至超过100%
B: “十二五”期间.我国的食物及粮食安全目标是保障全体人民从“吃饱”转向“吃得安全”
C: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D: 大豆进口主要是满足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后对植物油的需求



58、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59、单选题  义务教育、基础科研、社科研究、公共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保护、文化馆等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B: 纯公益类事业单位
C: 准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经营类事业单位



60、单选题  赵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他在病发时手持利器将王某逼至一间旧房子,王某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向赵某扔了一块砖头,导致赵某头部受伤。王某的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伤害
D: 紧急避险



61、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62、单选题  地动仪的发明者_____。
A: 郭守敬
B: 张衡
C: 沈括
D: —行



63、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64、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5、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66、单选题  组成激光器不可缺少的部分是_____
A: 透镜
B: 反射镜
C: 放大镜
D: 光学共振腔



67、判断题  人的价值形成的客观基础是社会环境和人生际遇。_____



6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单选题  如今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谁都说紧张,但紧张的背后明显是毕业生的愿望与如今用人单位的需求相悖。一些用人单位抱怨,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真的没法用。从哲学角度看,“做小事”和“做大事”的关系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能做大事者,小事自然做得好
B: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做好小事才能做大事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小事做得多自然能做好大事
D: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大事小事没有区别



70、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71、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72、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73、多选题  下列违背了矛盾主次方面关系原理的有_____。
A: 本末倒置
B: 良莠不齐
C: 唇亡齿寒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74、多选题  下列构成共同犯罪的有_____。
A: 甲乙共谋要一起盗窃某银行,到约定的时候乙未去,由甲一人单独窃得人民币200万元
B: 甲(女)与乙(女)积怨甚深。为了败坏乙的名声,甲指使其丈夫强奸了乙
C: 甲唆使一个15岁的中学生乙从学校盗窃自行车,然后低价从乙手中收买
D: 甲在将乙杀害之后,为了销毁罪迹,指使丙将乙的尸体浇上汽油焚毁



75、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76、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77、单选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七月中旬以来,A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8个县(区)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万人,倒塌房屋500多间,灾难还在继续。A市有关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受灾各县(区)下发抗洪抢险紧急通知。XX县地处山区,部分乡镇为沿江地区,受涝灾害冲击特别大,为A市受灾重点地区。为此,XX县政府领导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自救,同时转发市政府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生活布置工作。XX县政府相关领导将转发市里通知的草拟工作交给秘书小罗,请就小罗拟制的公文作出判断。 下列适合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B: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C: XX县人民政府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D: 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78、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79、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80、多选题  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 发明人应该是甲
D: 发明人应该是乙



81、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82、单选题  轮船——海洋_____
A: 飞机——机场
B: 海洋——鍊鱼
C: 海鸥——天空
D: 河流——芦苇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属正常血压
B: 人的耳朵比别的地方更怕冷是因为其太薄而容易散发热量
C: 抗生素无法治疗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D: 尿糖检测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84、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A: 自然人
B: 法人
C: 企业
D: 非政府组织



85、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86、单选题  选出下列成语中括号内字的意义全不相同的一组:_____
A: 厉(兵)秣马(兵)不血刃(兵)不厌诈
B: (素)昧平生 尸位(素)餐(素)不相识
C: (穷)形尽相 山(穷)水尽(穷)兵黩武
D: (强)弩之末(强)人所难(强)本节用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88、单选题  如果某市护城河某河段的水体发生了富营养化,下列选项中可行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增加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B: 减少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C: 减少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D: 增加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89、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这一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9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91、单选题  关于无差异曲线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差异曲线从左向右倾斜
B: 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C: 高原点越近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偏好程度越高
D: 无差异曲线凹向原点



92、单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93、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94、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95、判断题  守法不仅仅是法律层面的要求,也是道德层面的要求。_____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B: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C: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D: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97、单选题  组织的目标体系是由总目标统领不同层次、各部门乃至各岗位的分目标构成的,这体现了组织目标的_____。
A: 总体性
B: 层次性
C: 多元价值性
D: 时间跨度性



98、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99、单选题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集中力量优先发展_____。
A: 重工业
B: 交通运输业
C: 轻工业
D: 科技和教育



100、多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适用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合理判断、科学裁决
C: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