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乔口区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07 01:54: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与“四”有关的称谓与其所指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苏门四学士——黄庭坚、张耒、晃无咎、秦观
B: 我国楷书四大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我国四大古典戏剧——《窦娥冤》、《西厢记》、《牡丹亭》、《长生殿》
D: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行、草、隶、篆



2、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100多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树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4、判断题  人的志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培养。_____



5、多选题  下列属于广西壮族传统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打扁担
B: 抛绣球
C: 板鞋竞技
D: 秋千竞技



6、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7、单选题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指出:主体选择不同的参照系对同一物理事件或物理过程进行时空度量,所得的结果可能不一样。从认识论上来说是_____。
A: 真象和假象的区别所造成的
B: 现象和本质的矛盾所造成的
C: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的变化所造成的
D: 由于主观认识的错觉所造成的



8、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9、单选题  甲欲射杀乙,明知有可能射中乙旁边的丙,但甲抱着“无所谓”的念头,结果丙被射伤,甲对射伤丙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版自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是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
B: 出版自由是言论自由的一种扩展形式
C: 目前,我国公民的出版自由是通过《出版法》加以规范的
D: 出版自由是世界各国宪法所普遍承认的一项公民基本权利



11、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3、单选题  通货紧缩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14、单选题  _____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A: 创新
B: 科技
C: 人才
D: 教育



15、单选题  有一种观念认为,“只要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买到一切。” 从这个观点可以推出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有些东西,即使有足够的钱,也不能买到
B: 如果没有足够的钱,那么什么东西也买不到
C: 有一件我买不到的东西,便说明我没有足够的钱
D: 没有足够的钱,可以买到一切东西



16、判断题  毛泽东把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民主方法概括为一个公式:团结一批评一团结。_____



17、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18、单选题  改进地方政绩考核工作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突出了政绩考核的科学发展导向,强调考核“要看全面工作,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看解决自身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效”。这既是对唯GDP倾向的纠偏,也是对“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有力落实,这种变化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B: 政绩考核不用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理论指导实践的观点



19、单选题  下列著作权中,其保护期受时间限制的是_____。
A: 署名权
B: 修改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
D: 发表权



20、单选题  如图所示文件夹窗口,里面一共有几个文件?_____
A: 1个
B: 2个
C: 4个
D: 不能确定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打击走私
B: 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23、判断题  每个成员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组织的集中化程度相对较低的开放式沟通系统是轮式系统。_____



2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行宏观调控非常重要,我国的宏观调控要以_____。
A: 计划调控为主
B: 间接调控为主
C: 直接调控为主
D: 经济调控为主



25、单选题  下列行政区划不属于西安市管理的是_____。
A: 临潼区
B: 灞桥区
C: 户县
D: 西咸新区



26、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27、单选题  狭义的公文是指_____
A: 事务文书
B: 司法文书
C: 法定公文
D: 外交文书



28、单选题  “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_____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A: 消费
B: 投资
C: 出口
D: 生产



29、单选题  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9月3日发布《2014—2015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较去年上升一位,连续六年位居第一的是_____。
A: 瑞典
B: 德国
C: 新加坡
D: 瑞士



30、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我国农业发展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知识,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属于节能技术
B: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二氧化碳
C: 盥洗室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是因为人手能产生磁场
D: 晴朗的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是大气的折射作用



32、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33、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34、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3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36、单选题  人应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甚至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以下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的是:_____ ①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②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③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②③



37、单选题  下列陕派作家和其代表作品关系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高建群——《最后一个匈奴》
B: 叶广萼——《芙蓉镇》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38、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图书馆借书,甲每隔5天去一次,乙每隔11天去一次,丙每隔17天去一次,丁每隔29天去一次。如果5月18日他们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问下一次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是几月几号?_____
A: 10月18日
B: 10月14日
C: 11月18日
D: 11月14日



39、判断题  铁观音、毛尖、龙井都是我国著名的绿茶品种。_____



40、单选题  打篮球时扭伤了脚,下列措施不可取的是_____。
A: 立即用冷毛巾敷扭伤部位
B: 立即用热毛巾敷扭伤部位
C: 用绷带包扎起来
D: 尽量抬高伤处



4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42、判断题  对照标准衡量工作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第一步。_____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协作
D: 国家的宏观调控



44、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45、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46、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山西的有_____。
A: 龙门石窟
B: 平遥古城
C: 乔家大院
D: 五台山



47、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繁荣,物价上涨、经济持续混乱。_____



48、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
B: 印度
C: 南洋
D: 红海海口、非洲东岸



49、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50、多选题  陈寅恪先生说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年之演进,造极于两宋之世。”其表现有_____。
A: 文人山水画兴起
B: 指南针在航海中应用
C: 理学兴起
D: 彩瓷生产时代到来



5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52、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_____是最大的市场主体。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学校



53、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人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一号”采用的经济稳妥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处,探测器加速度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54、单选题  中国粮食产量“十一连增”,打破了农业“两丰一歉”的传统规律,下列不属于夯实农业丰收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惠农政策
B: 生态建设
C: 水利建设
D: 科技支撑



55、单选题  东汉哲学家王符说:“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能不称其位,其殃必大。”“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说明_____。 ①意识对人们改造客观世界有指导作用 ②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③正确的意识对人们改造世界有积极的能动作用 ④意识活动能够揭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56、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政府履行社会职能的是_____。 ①军事保卫②做好社会救济工作 ③制定并实施经济法规④加强社区建设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57、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5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的成分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是_____。
A: 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个体经济
D: 资本主义经济



59、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60、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已经包含了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个方面的著作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实践论》



6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62、单选题  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丰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63、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64、单选题  从高到低排列,浙江省获得全国百强县(市)个数位居全国_____。
A: 第3位
B: 第4位
C: 第5位
D: 第6位



65、单选题  关于盥洗间里的干手器会自动开关的原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D: 因为人手可改变电容量



66、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67、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68、单选题  _____是指与发展方向和远景规划等有关的高层次决策,通常包括组织目标、方针的确定、组织机构的调整等。
A: 管理性决策
B: 业务性决策
C: 战略性决策
D: 程序化决策



69、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70、判断题  在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血缘关系。_____



71、单选题  关于生活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吃松花蛋时佐以食醋,是为了减少松花蛋的涩味
B: 电灯泡中加入少量红磷,是为了防止灯丝氧化
C: 纯碱使馒头稀松多孔,是因为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
D: 千滚水不宜饮用,是因为其中的细菌含量会大大增加



72、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_____



73、多选题  社会监督主体有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74、单选题  标志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成的不平等的条约是_____。
A: 《天津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75、单选题  在现代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面对一些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市场失控往往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这表明市场不具有_____功能。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76、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7、单选题  航空界有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及1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是普遍的、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78、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方针原则的有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坚持把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79、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体现在_____的过程中。
A: 法的制定
B: 法的实施
C: 法的适用
D: 法的遵守



80、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表明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B: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C: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以计划经济为主
D: 计划经济与商品经济是完全对立的



81、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2、单选题  意思表示因第三人传达出现延误的责任应当由谁承担?_____
A: 表意人
B: 第三人
C: 相对人
D: 表意人和第三人



83、单选题  人类社会生活中,最普遍、最基本的活动是:_____
A: 公共生活
B: 业余生活
C: 家庭生活
D: 职业生活



84、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述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85、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中确立的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的是_____。 ①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 ②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 ③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④搭建若干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国际文化交易平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7、多选题  一天上午,王某到S超市买东西。该超市保安怀疑其有盗窃行为,将王某带到保安室对其进行辱骂、殴打、搜身,并强迫他写下署名检讨书,直到王某家人下午来时才将其放行该超市侵犯的王某的权利有: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人身自由权



88、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在网上交流自救方法,这也反映出我们平时对安全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大多数人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B: 这些农村独居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做生意、打工,而老人因故土难离或不愿给子女添麻烦等原因,未能随子女在城市里生活。
C: 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下,将环境保护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D: 别看我们新来的领导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人家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一位“年轻的老革命”,所以很快赢得大家信任。



89、判断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专门金融机构。_____



90、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_____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93、多选题  对管理者的培训通常包括_____。
A: 态度培训
B: 技能技巧培训
C: 情感培训
D: 应知应会的知识培训



94、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95、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96、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的,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9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98、单选题  邓小平概括的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两大原则是_____。
A: 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
B: 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C: 公有制和共同富裕
D: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



99、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100、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