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7 02:0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2、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法中特殊地域管辖的表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 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 因共同海损提起的诉讼,只能由共同海损理算地人民法院管辖



4、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5、单选题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这说明领导者应具有_____。
A: 指挥能力
B: 决策能力
C: 组织能力
D: 统筹能力



6、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7、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8、单选题  公文中一般不采用的表达方式为_____。
A: 描写
B: 议论
C: 叙述
D: 说明



9、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10、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女结婚的年龄分别是_____。
A: 男22岁,女20岁
B: 男23岁,女22岁
C: 男20岁,女18岁
D: 男24岁,女22岁



1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杂剧在元代文学中有突出的地位,代表作有关汉卿的《窦娥冤》、王实甫的《西厢记》、孔尚任的《桃花扇》和马致远的《汉宫秋》等
B: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样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C: 高尔基一生创作甚丰,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剧本、散文等。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他的自传体三部曲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1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13、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14、单选题  中国的行省制度开始于_____。
A: 唐代
B: 汉代
C: 元代
D: 辽代



15、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1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1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打仗、筹款、做群众工作
B: 军民一致、军政一致、官兵一致
C: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8、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19、单选题  通常所说计算机上的U盘标准接口是指_____。
A: UPS
B: USP
C: UBS
D: USB



20、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上下波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21、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22、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的教条主义者,违背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原理,犯了类似_____。
A: 经验论的错误
B: 唯理论的错误
C: 诡辩论的错误
D: 相对论的错误



2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24、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25、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26、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7、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28、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29、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30、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风在北半球为东北信风,在南半球为东南信风
B: 天气是指相对快速的冷热改变或是暂时的冷热条件。气候则是指一般情况下具有的天气状况或长期存在的主要天气状况
C: 在气象学上对流雨又被称为锋面雨
D: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强烈热带气旋



31、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32、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33、多选题  潍坊市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必须强化战略支撑,包括_____。
A: 强化科技支撑,实现创新驱动
B: 强化质量支撑,提升发展品质
C: 强化金融支撑,做大科学投入
D: 强化人才支撑,引领创新发展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35、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36、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签发人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签发人左右要各空一个汉字
B: 签发人可以用于下行文
C: 签发人与发文字号平行排列
D: 发文字号左侧标注签发人



38、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39、单选题  罗默、卢卡斯等人创立的新经济增长理论,剔除了新古典生产函数中国民经济规模收益不变的假定,强调了经济增长过程中_____的重要性。
A: 技术水平
B: 就业水平
C: 人力资源
D: 资本深化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是_____。
A: 指导、监督、合理控制
B: 指导、监督和帮助
C: 鼓励、支持和引导
D: 鼓励、指导和帮助



4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宏观经济指标的是_____。
A: CPI
B: PPI
C: CPU
D: GDP



42、单选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体现的是刑法的_____原则。
A: 罪刑法定
B: 罪刑相适应
C: 刑法适用平等
D: 罪责自负



43、单选题  从邓小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新概括来看,_____是实现社会主义的关键。
A: 必须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B: 要发展生产力,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C: 必须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
D: 坚持共同富裕,防止两极分化



44、单选题  国家提出,政府机关要实施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是基于公民享有对涉及公众利益决策的_____。
A: 知情权
B: 决策权
C: 监督权
D: 表决权



45、多选题  以下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主要手段是_____。
A: 工资
B: 税收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付



46、单选题  防腐剂过量属于食品污染的哪一种?_____。
A: 原料污染
B: 保鲜产生的污染
C: 制作过程中的污染
D: 生物性污染



47、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48、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要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党内民主是_____。 ①增强党的创新活力的重要保证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③带动人民民主发展的重要举措④拓宽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奖励种类的有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颁发奖金
D: 授予荣誉称号



50、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51、单选题  根据“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需要按照全国经济合理布局的要求.规范开发秩序,控制开发强度,形成高效、协调、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下列关于主体功能区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体功能区是指基于我国不同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密度和发展潜力等。将特定区域确定为特定主体功能定位类型的一种空间单元
B: 按照全国主体功能区的规划。未来国土空间将形成“七区二十三带”为主体的农业主产区、“两横三纵”为主体的城市化地区、“两屏三带”为主体的生态安全功能区三种战略格局
C: 主体功能区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人口与经济合理分布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的迫切需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
D: 中国区域经济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四轮驱动”的新格局.即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



52、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53、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受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的监督
B: 代表对确定的候选人,只能投赞成票、反对票或者弃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一个代表团有权书面提出对国务院的质询案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三十名以上的代表联名,有权书面提出对国务院的质询案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标志是_____。
A: 1949年9月新政协通过的《共同纲领》
B: 1954年十一届人大通过的《宪法》
C: 1956年底“三大改造”基本完成
D: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55、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党的领导
B: 为人民服务
C: 爱国主义
D: 和谐发展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是_____。
A: 《尘埃落定》
B: 《白鹿原》
C: 《穆斯林的葬礼》
D: 《人生》



57、判断题  民主集中制是集中基础上的民主和民主指导下的集中结合的制度。_____



58、单选题  我国最长的河流是长江,长6300多千米,然而,它的长度还比不上人体内的血管。血管的总长度有_____。
A: 2万千米
B: 6万千米
C: 10万千米
D: 12万千米



59、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60、判断题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多种所有制的主体地位。_____



61、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平等关系
B: 从属关系
C: 业务关系



62、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武汉市劳动行政部门对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仲裁
B: 湖北省人民政府对食品卫生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房屋拆迁办公室对违规建房的强制拆除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63、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6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_____。
A: 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 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 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65、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66、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67、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68、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政府的基本职能有两种,即_____。
A: 政治统治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69、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根据犯罪所侵犯的何种客体把犯罪分为十大类?_____
A: 一般客体
B: 同类客体
C: 直接客体
D: 简单客体



70、单选题  要从根本上解决能源问题,除了寻找新的能源,节能是关键的也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重要措施。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如何节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应凉至室温后再放入电冰箱,电冰箱存放食品最好不要超过容积的一半
B: 家用电器不要处在待机状态,否则既耗电又伤机器
C: 如果每天都需要使用热水,并且热水器保温效果比较好,那么应该让热水器始终通电,并设置在保温状态
D: 在风量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电风扇的中档或慢档



71、单选题  2013年6月,前中情局职员爱德华.斯诺登将两份绝密资料交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后者在6月6日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査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持续不断的强烈抗议和广泛质疑。这次事件被称为_____。
A: 水门事件
B: 棱镜门事件
C: 黑袋行动
D: 维基泄密



72、单选题  我国发展对外关系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
D: 平等互利



73、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74、单选题  商家承认错误(2)向消费者协会投诉(3)商店拒不赔偿(4)购买到假冒商品(5)消费者协会受理_____
A: 4-2-1-3-5
B: 4-3-2-1-5
C: 4-3-2-5-1
D: 2-5-1-4-3



75、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7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77、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78、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类燃烧燃料如煤、石油和天然气等产生二氧化碳和森林植被遭到破坏降低了植物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_____



79、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80、单选题  “做蛋糕”与“分蛋糕”是经济社会所面临的基本问题之一,既要把“蛋糕”做大,又将“蛋糕”分好,蛋糕分得不合理,会影响人们把蛋糕做大的积极性,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处理_____。
A: 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B: 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C: 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D: 发展生产和保障民生的关系



81、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82、判断题  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_____



83、单选题  根据通货膨胀理论,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需求增长
B: 需求减少
C: 供给增长
D: 供给减少



84、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十六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甲于1998年2月4日出生,2014年4月1日接受侨居国外的舅舅赠与的50万元,靠此款项完全可以支付衣食住行及学费,甲_____。
A: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85、单选题  下列地区,在1951年和平解放的是_____。
A: 北平
B: 湖南
C: 海南
D: 西藏



86、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87、单选题  _____对于都匀毛尖相当于_____对于手机
A: 咖啡 算机
B: 茶 话
C: 普洱茶 P3
D: 食品 子产品



88、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89、判断题  孔子是先秦思想家,其思想核心是“礼”。_____



90、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91、判断题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_____



92、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94、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开放型经济
B: 交换经济
C: 生产型经济
D: 竞争型经济



95、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96、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97、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98、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责任是一种惩罚性责任,民事责任是一种救济责任,不具有惩罚的功能
B: 民事责任主要是一方当事人对另一方当事人的责任,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多数民事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协商解决
C: 产生行政责任的原因是行政相对人的行政违法行为和法律规定的特定情况
D: 对于违反宪法规范的行为可以通过追究刑事责任、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来预防和制止



100、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