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07 02:1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中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厦门特区
B: 深圳特区
C: 珠海特区
D: 海南特区



2、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资本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下列人员的犯罪行为应当从宽处罚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犯罪的
B: 聋哑人犯罪的
C: 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
D: 盲人犯罪的



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5、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元曲四大家的是_____。
A: 关汉卿
B: 马致远
C: 郑光祖
D: 黄庭坚



7、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9、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10、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11、单选题  近年来很多餐厅使用一次性筷子。这种现象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理由是我国森林资源不足,把上好的木材用来做一次性筷子实在是太浪费了。但奇怪的是,至今,一次性筷子还在使用。 以下除哪项以外,都能从某一方面对上文的疑问给以解释?_____
A: 有些一次性筷子不是木制的,有些一次性木制筷子并没有使用森林中的木材
B: 已经证明,使用一次性筷子可以有效避免一些疾病的传播
C: 一次性筷子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卫生,一次性筷子的制作没有得到严格的监管
D: 森林不能只保不用,合理适当的采伐有利于保护森林



12、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最起码、最普通的要求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奉献社会
C: 诚信友爱
D: 爱岗敬业



14、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16、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17、公文写作  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家暴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18、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19、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20、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22、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23、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24、判断题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25、单选题  中国音乐剧近些年确实很热闹,世界经典作品纷纷引进,原创音乐剧不时上演,中国排演外国名作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可以说,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已经在中国生根,而且培育出了数量可观的固定观众。但是,当我们仔细回味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后,不难发现,本土音乐剧的各类问题依旧存在。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何谓音乐剧
B: 中国音乐剧的繁荣状况
C: 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D: 中留音乐剧存在的问题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27、单选题  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市文化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局提交一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XX县文化局提交材料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汇报
B: 报告
C: 纪要
D: 总结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有效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钱某与方某约定赠给方某一台车,但实际上此台轿车归刘某所有
B: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发病期间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杨某把一幅古画真品错当复制品卖给刘某
D: 11岁的孙红接受了从英国来的叔叔送给她的一台电脑,价值1.5万元



29、单选题  学校是传播知识的主渠道,却不是唯一的渠道。学习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在实践中学习也很重要。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是完全从学校学来的,也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完全是从 书本学来的。上述材料所要说明的主旨是_____。
A: 学习书本知识和参加实践是获得认识的两个来源
B: 人们通过亲自实践而总结出的经验真实可靠,而书本知识是不可靠的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亲身实践去获取知识,而且也没有必要那样做
D: 我们既要不断学习书本知识,又要不断地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知识



30、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31、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的机能。_____



32、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鱼鳞天的是_____。
A: 卷积云
B: 尾迹云
C: 积雨云
D: 地震云



33、单选题  社会公德是该社会各个社会集团、社会阶层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它反映了道德要求的_____。
A: 全人类性
B: 公共性
C: 时代性
D: 阶级性



34、判断题  控制应注重培养组织成员的自我控制能力。_____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36、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六个月
C: 四个月
D: 三个月



37、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棚,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硕的社会精神财富



38、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39、单选题  但是【A】,数字化也是对藏品的抢救与保藏。因年代久远【B】,很多藏品面临损毁【C】,数字化保留了它最鲜亮的一面,使其免受岁月侵蚀【D】。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白亮污染是一类光污染,指过度光亮给人的视觉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光洁的金属表面、城市里建筑物的玻璃幕墙、釉面砖墙、磨光大理石以及各种涂料等装饰反射光线,明晃白亮、眩眼夺目,使人壮举昏眼花、心烦意乱、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身体不适。 下列表述不属于白亮污染的一项是_____
A: 夏天,玻璃幕墙强烈的反光进入附近居民楼房内,增加了室内温度,影响正常的生活。
B: 烈日下驾车行驶的司机会出其不意地遭到玻璃幕墙反射光的突然袭击,眼睛受到强烈刺激,很容易诱发车祸。
C: 夜幕降临后,商场、酒店上的广告灯、霓虹灯闪烁夺目,令人眼花缭乱。
D: 在一些旅游景点,许多人拍照留影,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其他游客心烦意乱。



41、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42、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改革开放
C: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
D: 建立经济特区



43、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44、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45、多选题  今后五年山东省要基本形成区域发展的新格局,这就是_____。
A: 城乡一体、陆海统筹
B: 东部率先发展
C: 中部加快崛起
D: 西部奋力跨越



4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47、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48、判断题  凡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都是直接经验,是对客观事物本质的真实的反映。_____



49、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50、单选题  在经济学上,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的构买能力。 下列不试亍总需求的一项是_____。
A: 税收
B: 政府支出
C: 消费
D: 投资



51、单选题  《双城记》是近代著名作家_____的作品。
A: 约瑟夫.海勒
B: 狄更斯
C: 马克.吐温
D: 惠特曼



52、单选题  从事一定职业的人们在其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总和是_____。
A: 职业规范
B: 职业特点
C: 职业道德
D: 职业守则



53、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发布公告权限的主体有_____。
A: 社会团体
B: 党团组织
C: 企事业单位
D: 髙层行政机关及其职能部门



54、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56、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天然气
D: 氢能



58、单选题  _____是指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操作的网络,主要是使用地下电缆系统等城市基础电信的网络。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网间网



59、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60、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61、单选题  对下列对联依次所指的文学家,判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哀怨托离骚,生而独开诗赋立;孤忠报楚国,余风波及汉湘人。 ②兵甲富于胸中,一代功名高宋室;忧乐关乎天下,千秋俎豆重苏台。 ③质而绮,真而醇,自可传之千古;樽中酒,篱下诗,岂甘了此一生。 ④笔诤时政,心在苍生,万户争传新乐府;堤建西湖,神归东洛,千秋永祀老诗翁。
A: 孔子 李白 李煜 陆游
B: 屈原 陶潜 李煜 自居易
C: 屈原 范仲淹 陶潜 白居易
D: 孔子 李白 白居易 范仲淹



62、单选题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期内用常规软件工具对其内容进行抓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目前,人类社会进人大数据时代,下列关于大数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视频是数据类型之一
B: 数据体量巨大,处理速度较慢
C: 大数据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
D: 大数据的利用将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63、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64、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65、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66、单选题  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67、单选题  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_____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
A: 敬业奉献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文明礼貌



68、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6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70、判断题  贺信是指受到他人关怀、支持、帮助的单位或个人向对方表示谢意和敬意而写的书信。_____



71、单选题  根据合同是否以交付标的物为生效要件,可以将合同分为_____。
A: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B: 诺成合同与实践性合同
C: 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
D: 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



72、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和谐文化的思想。《管子》说广和合故能谐。”就是说,有了和睦、团结,行动就能协调,进而就能达到步调一致。从哲学上看,“和合故能谐”体现了_____。
A: 整体功能大于各个部分功能之和
B: 部分以合理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就具有全新的功能
C: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相互联结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统—



73、多选题  —名韩国记者在他的一本著作中扬言:“中国已成了世界工厂,我们只管开发这座工厂里的技术就可以了。只要我们保持高一档次的技术优势,中国就永远是我们的黄金市场。”他这一段话不能不让我们引为警示的是:_____
A: 中国目前的出口贸易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占主体
B: 我国坚持自力更生原则且不应忽视引进外国先进技术
C: 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是要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D: 中国的科学技术一直落后于韩国
E: 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74、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75、单选题  下面哪一项不属于沟通渠道的性质?_____。
A: 速度
B: 反馈
C: 成本
D: 目标



76、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77、单选题  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他给甲现金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行贿罪
B: 不构成犯罪
C: 诈骗罪
D: 对单位行贿罪



78、单选题  1914年秋,正当一个又一个欧洲国家卷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屠杀之际,英国外交大使 格雷伯爵评论道:“灯光正在整个欧洲熄灭”,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大危机
B: 三国同盟的形成
C: 萨拉热窝事件
D: 德国闪击波兰



79、单选题  一般人进入高海拔地区后会出现头晕、气喘、易疲劳等症状,即高原反应。然而,一些竞技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却在比赛前专门到高海拔地区进行强化训练,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高海拔地区空气清新,有利于运动员身体健康
B: 高海拔地区气压较低,有利于运动员强化训练
C: 高海拔地区环境恶劣,在这种环境下训练能够磨炼运动员的意志
D: 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在这种环境下训练可以增强运动员的心肺功能



80、判断题  公文必须写上发文时间,因为要确定公文的生效时间。_____



81、多选题  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1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高铁建设将会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是_____。
A: 百姓享受出行便利
B: 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调整国际经济秩序
D: 优化对外贸易结构



82、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83、单选题  无效的民事行为是指在法律上必然的不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为。下列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胁迫他人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C: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84、判断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_____



85、单选题  _____是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
A: 兴趣
B: 意志
C: 目标
D: 情感



86、判断题  在决策因素中不确定性程度低而复杂性程度高的宜采用科层系统。_____



87、单选题  下面哪位美籍华人著名物理学家未曾获过诺贝尔物理学奖?_____
A: 杨振宁
B: 崔琦
C: 丁肇中
D: 吴健雄



88、多选题  1999年,党中央统揽全局,领导全国人民胜利进行了三次重大政治斗争,它们分别是_____。
A: 抗议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寒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斗争
B: 对李登辉“两国论”的批判
C: 根据“一国两制”构想解决香港问题的斗争
D: 揭批“^法**功”的斗争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政策范畴的是_____。
A: 就业政策
B: 财政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对外开放政策



90、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91、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92、单选题  下面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判断题  民主集中制是集中基础上的民主和民主指导下的集中结合的制度。_____



94、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使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物质进人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_____。
A: 小山村的村民有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废弃在稻田里,影响了春耕
B: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南明河水质从九十年代至今,变得越来越差
C: 北京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主要是工厂和汽车排放的废气
D: 火车轰鸣声使老张整夜睡不好觉



95、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96、单选题  临别依依难舍(2)千里迢迢来榕谢恩(3)志愿者支援灾区(4)彭州人民难忘(5)中秋佳节送核桃_____
A: 4-1-2-3-5
B: 2-5-4-1-3
C: 3-1-4-2-5
D: 1-3-5-2-4



97、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98、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99、单选题  消费的对象只有生产出来,才谈得上消费。如果没有汽车业的发展,人们就不可能享受到汽车进入家庭,成为代步工具的乐趣。这说明_____。
A: 生产是“源”,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
C: 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D: 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



100、判断题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