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07 02:3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2、单选题  飞铲(2)带球过人(3)踢球(4)脚扭伤(5)医院治疗_____
A: 3—2—1—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3、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4、单选题  甲将一只走失山羊带回家中饲养,两月后以30元卖给乙。在回家路上,羊被主人丙认出,向乙索还,二人争执不下,告到法院,根据法律规定_____。
A: 山羊归丙,甲退乙30元;丙付甲两个月饲养山羊的费用
B: 山羊归丙,丙付30元给乙
C: 乙将山羊退还甲,并索还30元
D: 山羊归丙,甲退乙30



5、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国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度终于在诸侯国确立起来。 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旧中国时期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髙,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骑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及巩固统治的需要



6、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8、多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同一事物进行考察会形成不同认识,此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世界观、人生观不同
B: 世界上的事物千差万别
C: 人们的知识结构、文化修养、思维方法、心理情绪不同
D: 客观物质条件制约人们的认识



9、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10、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11、单选题  某杂志社在一篇报道中披露某高官王某年轻时的风流韵事,致使王某备受歧视。王某因无法忍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一度崩溃,且身体出现不明症状。该报社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王某的隐私权
B: 不构成侵权
C: 侵害了王某的生命权
D: 侵害了王某的健康权



1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13、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1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1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_____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5月1日
C: 2014年7月1日
D: 2014年9月1日



16、单选题  关于欧洲历史。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罗马帝国建立伊始确定基督教为国教
B: 1453年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标志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
C: 文艺复兴早于宗教改革,宗教改革早于启蒙运动
D: 因为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法国大革命期间诞生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



17、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18、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19、单选题  在该行政诉讼中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合同一方当事人



20、单选题  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农民革命斗争的失败
B: 中国封建主义的统治
C: 中国资产阶级的软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21、多选题  行政权力体制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有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22、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分清敌友
C: 革命军队的创建
D: 党的建设



23、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_____。
A: 应按照地方性法规处理
B: 应根据国务院意见处理
C: 应按照部门规章处理
D: 应按照当地人民政府意见处理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构成要件的是_____。
A: 基于决策问题的需求而产生一定的目标
B: 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提出的多项行动方案
C: 不同的行动方案及其具体实施所达到的不同结果
D: 上级领导的批示



25、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26、单选题  依法治国要求各国家机关切实做到_____。 ①有法可依②有法必依③执法必严④违法必究⑤执法为民⑥服务大局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⑤
D: ①②③



27、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28、单选题  王某家在杭州.一次回老家金华时发现其原来的老房子被邻居李某拆毁了很多砖头,现李某在上海打工.王某可以向_____的法院起诉。
A: 杭州
B: 金华
C: 上海
D: 三个地方都可以



29、单选题  刘效庆、李玉明、冯星鸿三人在数学考试后自己估计:刘效庆说我肯定优秀。李玉明说:“我肯定及格了。”冯星鸿:“我不可能是优秀。”成绩下来以后发现,他们三个人全猜错了,并且不及格、及格、优秀各一个。可见:_____
A: 刘效庆不及格,李玉明优秀,冯星鸿及格
B: 刘效庆优秀,李玉明及格,冯星鸿不及格
C: 刘效庆及格,李玉明不及格,冯星鸿优秀
D: 刘效庆及格,李玉明优秀,冯星鸿不及格



30、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_____



31、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32、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33、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34、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35、多选题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哲学寓意有_____。
A: 物质是第一性的,意识是第二性的
B: 意识是第一性的,物质是第二性的
C: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尊重客观条件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36、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37、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38、单选题  我国在今后将逐步推开_____,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因盲目决策造成的资源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单纯追求速度而片面提供优惠政策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重大损害等三大领域将成为审计的重点。
A: 民主审计
B: 依法审计
C: 审计风暴
D: 绩效审计



39、单选题  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对外开放
C: 发展
D: 改革创新



40、单选题  以下对社会生产的三大产业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基本部门
B: 第二产业是为人民提供基本的生活消费品
C: 第三产业是为人民提供服务的行业总称
D: 三大产业都是解决新增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



41、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42、单选题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青海湖



43、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44、判断题  1.事物运动全过程的辩证图案是:否定——肯定——否定之否定。_____



45、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46、单选题  张某与李某有仇,欲寻机报复。一日张某得知李某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前往。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张某害怕,折返家中,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7、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事业单位歌咏比赛场中,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是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在参赛团队中,没有哪个团队既穿白色又穿黑色的,小李穿的是黑色制服,结合以上信息,可以判断出下面哪一项?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9、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50、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 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 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51、判断题  实际利率是包含了通货膨胀因素的利率。_____



52、单选题  下图中共有多少个三角形?_____
A: 15
B: 19
C: 20
D: 21



53、多选题  确定公文成文日期的依据有_____。
A: 领导人签发日期
B: 印发日期
C: 会议通过日期
D: 审稿日期



54、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55、单选题  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我国法律制度从民事、行政、刑事、劳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设置。对于这些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B: 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C: 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对审前羁押的未成年人,应当与羁押的成年人分别看管



56、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57、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管理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政治技能
D: 概念技能



58、单选题  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的12月2日确定为_____。
A: 全国敬老日
B: 全国爱眼日
C: 全国交通安全日
D: 全民守法日



59、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 ___________
A: avoiding
B: protecting
C: hurting
D: intruding



60、单选题  镇党委要求全镇干部深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如果你是起草该公文的秘书,应选择下列公文文种中的_____。
A: 报告
B: 通报
C: 通知
D: 公告



61、单选题  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所作的政治报告是_____。
A: 《论解放区战场》
B: 《论统一战线》
C: 《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论联合政府》



62、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63、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64、单选题  北方人年夜饭要一般都要吃饺子,其象征意义是:_____
A: 团圆美好
B: 年年有余
C: 更岁交子
D: 五福临门



65、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6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67、单选题  这个关注留守儿童的系列电视节目可圈可点,它______了荧屏的生态结构,______了观众对这一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______了我们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层次的思考。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更换、吸引、激励
B: 改变、增加、激起
C: 改变吸引、激发
D: 更换、增加、激励



68、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69、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70、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71、单选题  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安徽省今后五年(2013~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牢牢把握_____这一中心环节,以人才优先和科技进步引领经济转型。
A: 扩大内容
B: 创新驱动发展
C: 稳中求进
D: 全面深化改革



72、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73、单选题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化阶段。这一概念最早是由_____提出的。
A: 美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中国



74、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75、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76、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14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国际惯例。”对该法律条文的下列哪种理解是错误的?_____
A: 该法律条文规定的内容是法律原则
B: 该法律条文承认国际条约、国际惯例可以作为中国法律渊源
C: 该法律条文是对法律适用冲突的一种解决
D: 该法律条文从总体上规定了在民商事领域国际条约的优先地位



77、多选题  在火灾扑救中,需要根据起火物质性质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扑救办法。比如,下列选项中,_____引起的火灾,如果用水来扑救,不仅灭不了火,反而会加速火势的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害。
A: 金属钾
B: 汽油
C: 浓硫酸
D: 熔化的钢水



78、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现代化重要作用在于它提供了_____。
A: 经济鼓励
B: 精神动力
C: 智力支持
D: 思想保证



79、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80、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81、单选题  孔子曾用“而立”“不惑”“知天命”“耳顺”等描述人生的轨迹。“技进乎道,庶几不惑;名副其实,何虑无闻”与“韦编三绝今知(天)命,黄绢初裁好著书”两幅寿联所贺寿主当时的年龄分别为:_____
A: 20岁、30岁
B: 30岁、40岁
C: 40岁、50岁
D: 50岁、60岁



82、单选题  在死刑缓期执行减为有期徒刑的情况下,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3年以上10年以下
D: 5年以上20年以下



83、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85、判断题  《史记》被鲁迅先生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86、单选题  赋,文体名,初形成于《诗经》中铺陈育志的手法,正式用作文体的名称,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苟况的《赋篇》。以下对予赋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赋在内容上需要通过“体物”以“写志”
B: 在艺术表现上以铺陈的手法,形容事物的外相和内理
C: 宋代时期,科举制度盛行,赋被列入了国家考试的科目
D: “六义”是指包括赋在内的六种文体,还有风、雅、颂、比、兴



87、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88、单选题  一些地区和单位,为表现政绩,弄虚作假和浮夸风严重,必须坚决制止。因为它违背了_____这个基本的哲学道理。
A: 规律是客观的
B: 矛盾是普遍的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89、单选题  二恶英是多氯甲苯、多氯乙苯等有毒化学品的俗称,排放量居世界首位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日本
C: 德国
D: 英国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人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91、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92、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93、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断电后里面的信息会丢失的是_____。
A: 硬盘
B: 软盘
C: ROM
D: RAM



94、单选题  核电站利用核能进行发电,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氧



95、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DNA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96、单选题  以下有关城市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铺设透水性公路可以有效改善城市热岛效应
B: 城市改造过程中对于有价值的老建筑应采用异地重建等方式加以保护
C: 中国城市频频遭遇内涝,主要原因在于城市建设重地表轻地下
D: 中小城市不适宜发展多组团的城市空间布局



97、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要求



9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100、判断题  行政法就是行政机关制定的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