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1月贵州省雷山县卫生系统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冲刺题(一)
2022-11-12 00:10: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2、单选题  下列争议适用《劳动法》的是_____。
A: 王某雇佣下岗职工李某照顾自己患病的母亲,李某与王某就报酬问题发生争议
B: 在校生陈某假期到公司勤工俭学,陈某与该公司就工资发生争执
C: 某企业工会主席与该企业就年休问题发生争执
D: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与该分公司或分红发生争执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必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的是_____。
A: 省级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B: 自治区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
C: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单行条例
D: 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



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5、单选题  目前,全球人道灾难重重,包括气候变化、资源耗竭、金融危机、教育缺乏、贫困蔓延和食品不安全的问题。但是,尽管无法纠正这些问题会带来灾难性后果,目前我们尚有能力局面。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源不断 解决
B: 凤毛麟角 改善
C: 层出不穷 应对
D: 司空见惯 搁置



6、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B: 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的探索
C: 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指出,在清理规范基础上,按照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_____三个类别。
A: 从事社会事务
B: 承担行政职能
C: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D: 从事公益服务



10、单选题  假设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当给予高某行政拘留处罚,此时,可以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的情形是高某_____。
A: 18周岁
B: 15周岁
C: 20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D: 19周岁,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



11、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现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当前人口工作的基本方向是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B: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在加快、流动人口的规模不断扩大、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偏低是我国当前所面临的人口问题
C: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
D: “十二五”时期.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4.5岁



1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B: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C: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D: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14、单选题  “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斗争性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新事物一定要代替旧事物
D: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史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是指女子十五岁
B: 乡试第一名称为“会元”
C: “五经”指《诗经》、《尚书》、《礼记》、《易经》和《春秋》
D: 晚清四大谴责小说包括《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16、判断题  —般公告公布的都是比较重大的事情,而通告公布的虽次于公告,但在其适用范围内,也是重要的事情。_____



1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西方哲学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现代西方哲学有着本质的区别
B: 现代西方哲学的观点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立的
C: 不能无视现代西方哲学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贡献
D: 现代西方哲学提出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参考价值



18、单选题  观察一个社会的发展程度,不只看它的摩天大楼,还要看社会底层、困难群体的生存状态。搞好民生,要特别注意“补短板、兜底线”,才能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补短板、兜底线”的做法是_____。 ①“补短板”要弥补市场调节的弊端,防止经济波动起伏 ②“补短板”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健全养老保险制度 ③“兜底线”要消除城市发展差距,实现经济的共同发展 ④“兜底线”要加强特困群体的社会救助,提高低保标准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19、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科学技术
D: 管理方式



20、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2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22、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23、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4、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25、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26、单选题  DNA分子的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_____
A: 沃森,克里克
B: 孟德尔,巴甫洛夫
C: 施旺,施莱登
D: 达尔文,赖尔



27、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其意是说_____。
A: 它是物质形态的直接生产力
B: 它是意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
C: 它是生产力的独立的要素
D: 它是渗透到生产力三要素之中的并能转化成为直接的生产力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29、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30、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31、简答题  西部一些地区,矿产资源和能源资源比较丰富,却“抱着金碗讨饭吃”,甚至开发了资源留下了污染和贫困,出现了“富饶的贫困”这一现象。 请简述导致“富饶的贫困”现象的主要原因。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3、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34、判断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_____



35、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C: 放松信贷控制
D: 央行开展正回购



37、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38、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尼采认为,“一个充实的、雄厚的、伟大的、完全的人,要胜过无数残缺不全、鸡毛蒜皮的人”。这种历史观属于_____。
A: 英雄史观
B: 唯物史观
C: 历史虚无主义
D: 历史决定论



39、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40、单选题  公民苏某著有一部文学作品,苏某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41、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42、单选题  1919年3月,在莫斯科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成立的_____,是全世界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组织的国际联合组织。
A: 国际联盟
B: 莫斯科联盟
C: 共产党联盟
D: 共产国际



43、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44、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45、单选题  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和大学在城市的分布率相同
B: 在农村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是师范和普通中学
C: 郊区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有大学、职业中专和普通中学
D: 师范在郊区和农村分布比城市少



46、单选题  商品经济中有许多经济规律。其中,_____是基本的规律。
A: 宏观调控
B: 价格规律
C: 供需矛盾
D: 价值规律



47、单选题  这篇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去
B: 说明职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
C: 讨论“鲶鱼效应”的生物学意义
D: 谈论如何形成良性竞争的“生物链”



48、单选题  深圳中部和西北部主要为_____。
A: 低山
B: 商品
C: 平缓台地
D: 丘陵



49、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50、单选题  填入横线③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是_____。
A: 13年5月31曰
B: 2013年5月31日
C: 5月31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51、判断题  江门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哺育了众多著名人物,其中有明末理学家、教育家陈少白,近代维新派代表人物梁启超等。_____



52、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5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54、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55、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56、单选题  为什么飞船的发射时间基本上都选择在凌晨或子夜?_____
A: 白天太阳光照射,容易使火箭升温
B: 在漆黑的夜空中,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设备容易捕捉跟踪目标
C: 白天电磁波干扰强烈
D: 夜晚天气变化小,有利于火箭发射



57、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道:“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



58、单选题  我国由人民代表投票选举产生政府领导者的制度属于_____。
A: 选任制
B: 任命制
C: 委任制
D: 考任制



5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60、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61、单选题  刑法基本原则是指刑法本身所具有的,贯穿于刑法始终,必须得到普遍遵循的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准则。“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是下列刑法_____的基本要求。
A: 均衡原则
B: 法定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适应原则



62、单选题  联觉心理:指由一种感觉引起另一种感觉变化的心理现象。 下列利用了联觉心理的是_____。
A: 职场套装的发明帮助女性更好地融入了工作环境
B: 节日里各家店铺都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
C: 卧室装修为暖色调让人感到温暖
D: 迷彩服是现代军人普遍使用的一种军服



63、判断题  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64、单选题  在Excel中,如果用图表表示某个数据系列各项数据与该数据系列总和的比例关系时,最好用_____描述。
A: 柱形图
B: 饼图
C: 散点图
D: 折线图



65、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均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都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66、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67、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劳动力的供求关系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_____



6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69、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髙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70、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71、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72、单选题  下列几项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细胞工程
B: 细胞膜工程
C: 发酵工程
D: 细胞壁工程



73、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74、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75、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唐代经广州港进口阿拉伯药材
B: 我国宋代经宁波港进口日本的木材
C: 我国元代经登州港向大夏出口蜀布
D: 我国明代经泉州港向非洲出口瓷器



76、单选题  《刑法》第6条第2款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犯罪的,也适用本法。”本条款确立的是_____。
A: 属地管辖
B: 属人管辖
C: 普通管辖
D: 保护管辖



77、填空题  历史上最早将四川称为“天府”出自于诸葛亮的《____》,汉代的益州包括今四川盆地和____。



78、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79、单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该书的著作权属于谁?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80、判断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贷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的,银监会依法有权对该行业金融机构实行接管或者促成机构重组。_____



81、单选题   某日夜间12时许,王某返家时发现家门口不远处放着一辆自行车,此时已是夜深人静,遂将自行车带回家中保存,准备第二天送往派出所,以免失窃。次日凌晨,王某发现车子被盗,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此时车主赵某找到王某家中,得知车丢失后要求王某赔偿损失。王某说明情况以后,坚持自己对车子的丢失不负有责任,赵某却不以为然,双方遂诉至法院。 根据资料,回答4~5题。 4.王某将自行车带回家中保存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行为
B: 拾得遗失物的行为
C: 侵权行为
D: 以上都不对



82、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国际性的经济组织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列国际组织中,中国是其成员国的一项是_____。 ①东南亚国家联盟 ②20国集团(G20) 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④北美自由贸易区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83、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无烟日是指每年的_____。
A: 4月7曰
B: 4月22日
C: 5月31日
D: 6月5日



84、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锈钢具有不锈性和耐蚀性是因为其表面上形成了富铬氧化膜
B: 饮酒过量时可以吃些苹果解酒
C: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内能
D: 火灾中如果身上着火不可奔跑或拍打



86、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87、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88、多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受到哪些处罚?_____
A: 15日拘留
B: 5000元以下罚款
C: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D: 3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8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90、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91、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92、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93、多选题  《论语》中鲁哀公问孔子学生有若:“荒年收成不好,国库又不足,怎么办?”有若回答:“百’ 姓足,国库岂能不足?百姓不足,国库能足吗? ”有若观点给我们的启发有_____。
A: 税收收人并非必然与税率按同一方向增长或下跌
B: 减轻百姓税负,可能促进经济增长从而增加国家税收
C: 要根据经济发展的状况,兼顾国家和百姓利益安排税收
D: 税率与税收收入、经济增长、百姓收入按相反方向变动



94、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活动的意义有_____。
A: 这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举措
B: 这是加强和改进政府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好办法
C: 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
D: 是社会主义直接民主的一种形式



95、多选题  下列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监督是司法监督的重要内容
B: 群众监督是社会监督的一种形式
C: 群众监督增加了对政府部门领导人的压力,也是廉政勤政的动力
D: 群众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政府的官僚主义,改进政府的工作作风



96、公文写作  【案例二】 —在低碳环保的国际背景及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城市困境下,我国现已有众多城市主动将自行车纳人公共交通领域,公共自行车服务应运而生。2011年9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选出全球8个最佳公共自行车服务城市,杭州名列其中。杭州市现有2431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6.06万辆公共自行车,2011年前8个月共被租借520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近22万人次。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有世界最大的共享体系,而且由于租车点设在公交车站、水上巴士站附近,和其他形式的公共交通有良好结合。目前,杭州实行1小时内免费租车,公共自行车的免费租赁量在90%以上,即90%以上的租车者在1小时内还车,无需掏钱。更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政府支持下运行4年后,已成为无需财政拨款的公益项目——通过车体广告、车亭开放、租赁等,每年6000多万元成本可以得到消化。 据了解,上海闵行、浦东、杨浦、宝山等部分地区也推出公共自行车租赁,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2年8月通过微博透露,公共自行车租赁这种模式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在全市推广,上海将研究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自行车技术标准和运营模式,重点在外围区和郊区轨道车站,为通勤交通提供接驳服务。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杭州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取得成功的原因。 2.目前,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还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



97、判断题  挪用公款是指行政人员和公务人员的行为。_____



9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99、单选题  “发展主义”这一话语,形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战后初期,经济问题是世界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掀起了一股以追求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甚至唯一-的的“发展热”。这一社会发展观认为,“发展”等于“增长”,现代化等于工业化、城市化。20世纪50年代,工业化、城市化被看作是消解贫穷的灵丹妙药。 以下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发展主义话语的诞生与二战后的世界经济问题密切相关
B: 发展主义话语以经济增长为手段,追求工业化和城市化
C: 二战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都出现过发展热
D: 发展主义话语将社会现代化发展等同于城市化、工业化



100、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1月重庆英才大会黔江区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