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1月广东省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考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 强化练习卷(一)
2022-11-12 00:44: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2、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3、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4、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5、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6、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8、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而向人民法院申请延长期限的,必须在障碍消除后的_____内提出。
A: 7日
B: 10日
C: 15日
D: 无时间限制



9、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11、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12、单选题  邓某委托律师秦某将离婚协议书送与丈夫宋某签字,宋某签字后后悔,拒不去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离婚协议书已生效
B: 秦某可代办离婚协议
C: 邓某可以请求法律强制执行离婚协议
D: 邓某可以去法院起诉离婚



13、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1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
C: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5、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B: 直接联系与间接联系的区别
C: 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区别
D: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简报结构的是_____。
A: 报头
B: 报体
C: 报尾
D: 落款



17、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18、单选题  为全面落实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我省自2005年启动实施“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两湖一河”是指_____
A: 东平湖、南四湖、黄河
B: 大明湖、南四湖、淮河
C: 东平湖、南四湖、小清河
D: 东平湖、微山湖、黄河



19、单选题  定义: (1)全概率命题是其真实性的概率为100%的命题。 (2)大概率命题是其真实性概率较高,通常在50%以上的命题。 (3)辨证命题是若联言命题的两个支命题都是条件命题,而这两个联言支的后设彼此之间具有矛盾或反对关系。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人要吃东西才能长期生存。 (2)如果被害者的财物完整无缺,则凶手作案的动机就不是图财害命。 (3)他既是一个高个子,又是一个矮个子。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0、判断题  物权公示方法中,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登记和交付为公示方法。_____



2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22、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23、单选题  甲厂业务员张某被开除后,为报复甲厂,用盖有甲厂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乙厂订立一份购销合同。乙厂并不知情,并按时将货送至甲厂所在地,因甲厂拒绝接收而引起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为无权代理,合同无效
B: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有效
C: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无效
D: 张某的行为为委托代理,合同有效



24、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25、单选题  微软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0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对于用惯了wind0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来说,无论使用正版软件还是盗版软件,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只能选择接受。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②发展对外技术贸易,要坚持软硬件并重 ③强化知识产权意识④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②
D: ③④



26、单选题  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_____。
A: 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 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 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2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告
D: 调查报告



28、单选题  下列实例中,能起到减少摩擦作用的是_____。
A: 自行车轮胎上凹凸的花纹
B: 用橡胶制作自行车闸皮
C: 自行车轴承中的滚珠
D: 骑自行车的人刹车时用力捏闸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30、单选题  农业的发展要“因地制宜”,下列搭配符合“因地制宜”的是 _____
A: 东北平原——放牧牛羊
B: 内蒙古高原——种植水稻
C: 江南丘陵——发展茶园
D: 塔里木盆地——发展林业



31、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32、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33、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34、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35、单选题  企业产品成本的降低意味着_____。
A: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增加
B: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减少
C: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不变
D: 生产单位产品耗费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总和固定



36、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3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3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A: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代理
B: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继任
C: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补选
D: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委员长代理



39、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40、单选题  网络微博不仅成为我国民意表达的一大途径,更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人们惊呼人人几乎都有麦克风、都是记者、都是新闻传播者的“自媒体时代”来临了。下列对“自媒体”发展的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B: 有利于提高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热情和信心,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责任感
C: 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D: 为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创造了新途径



41、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42、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43、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婚后签订书面协议,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实行财产AA制,日常开支一人一半,个人支出独自承担。后乙患病花光了积蓄。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乙患病花光了积蓄
B: 乙不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医疗费不是日常支出
C: 乙不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AA制约定个人支出独自承担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医疗费,因为AA制约定不涉及到夫妻间扶养义务



44、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了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B: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C: 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
D: 吃一堑,长一智



46、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7、单选题  一些地区和单位,为表现政绩,弄虚作假和浮夸风严重,必须坚决制止。因为它违背了_____这个基本的哲学道理。
A: 规律是客观的
B: 矛盾是普遍的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8、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49、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的范围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50、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5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5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53、单选题  —般认为,“六经”是汉代尊崇的六部定本典籍。其实,孔子以前的“六经”存在多种版本,其所指称的并非单一的对象,故诗、书、礼、乐、易、春秋是文献的类名而非私名,各自代表了一种知识的门类或文献的汇编,还没有普遍流行的和被接受的定本。为了与孔子经典化的、定本的、私名的“六经”相区别,我们称这六种尚无定本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为“前六经”。最合适做这段文字小标题的是:_____
A: “前六经”是什么
B: “前六经”有什么
C: “前六经”的主要特色
D: “前六经”的经典意义



54、单选题  类比推理。天鹅:塑料_____
A: 迪拜:东京
B: 珊瑚:海藻
C: 山猫:狐狸
D: 莼菜:玻璃



55、单选题  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它兴起于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西汉时期
D: 东汉时期



56、判断题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_____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政府专有职能的是_____。
A: 社会治安
B: 发行货币
C: 国防
D: 外交



58、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仙人掌
B: 杜鹃
C: 郁金香
D: 白玫瑰



59、多选题  公民个人的储蓄存款,作为一种投资行为,在国家经济活动和人民生活中起着重大作用,利国利民。储蓄存款的具体作用有_____。
A: 支援国家建设
B: 保持物价稳定
C: 保持正常的货币流通
D: 平衡国际收支



60、单选题  利润率和剩余价值率的量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二者相等
B: 利润率小于剩余价值率
C: 利润率大于剩余价值率
D: 二者没有关系



61、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从意识的主体角度,可以把社会意识区分为个人意识和群体意识
B: 个人意识是个人独特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
C: 群体意识是一个群体所拥有的意识,是对群体共同的社会地位、社会经历和生活条件的反映
D: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群体,但群体意识基本趋于一致,并不会多种多样



63、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中,发展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
B: 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循环利用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6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公平正义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66、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67、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6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为此,必须更好地实施_____。
A: “三步走”战略、城镇化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
B: 知识产权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69、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70、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71、单选题  “多党合作制就好比一支交响乐队,各民主党派都是演奏师:大家公认,谱曲的就是共产党,并且是吸收了交响乐队各位乐师的意见才把乐章谱好的。”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_____。
A: 在多党合作制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B: 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是亲密的友党关系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利益,双方共同执政



72、单选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诗句反映了_____。
A: 生态系统中的物质运动的循环形式
B: 生态系统中能量流动的单向性和不可逆性
C: 生态系统中生物与食物链间的关系
D: 生物环境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关系



73、单选题  当今世界的工业社会面临着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生态危机、信仰危机、种族纷争、精神危机,这些都在困扰着人类社会。于是许多哲学家、思想家,乃至政府官员都主张回到传统文化和道德中去寻找解决危机的钥匙,很多人热衷于研究儒家伦理同现代化的关系,东亚有些国家甚至提出“新儒学”或所谓“儒家资本主义”的口号。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儒家伦理是能成功地解决当今工业社会诸多危机的钥匙
B: 东亚有些国家是当今资本主义世界中解决了诸多危机的模范典型
C: 有些国家和个人主张从儒家学说中寻找解决当今社会难题的良方
D: 当今世界的诸多危机从本质上说是在儒学与现代化的矛盾中产生的



74、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75、判断题  是否尊重并健全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判断一个政党是民主还是专制的重要标志。_____



76、单选题  关于犯罪的停止形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拦路抢劫乙时被巡警发现仓皇逃跑,这是犯罪中止的表现
B: 小张为了偷邻居车库里的汽车,用工具破坏了车库的门禁系统。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C: 王某趁天黑拦路抢劫一名路人,抢劫时发现对方是以前的同学,于是赶紧收手并且向对方道歉,这是犯罪未遂的表现
D: 孙某与邻居吵架时,对邻居说我晚上来弄死你!”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77、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78、单选题  幸福并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什么东西都______。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很难去珍惜,幸福值也会低很多,幸福是不断地有目标,不断地努力,然后不断地有收获。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唾手可得
B: 炙手可热
C: 煊赫一时
D: 稳操胜券



79、单选题   本文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命令
D: 决定



80、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享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享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81、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可以主送多个上级机关。_____



82、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84、单选题  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公民的奖项称之为_____。
A: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B: 国家自然科学奖
C: 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学技术奖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技合作奖



85、单选题  尖型结构的行政组织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权力集中
B: 控制有力
C: 便于调动下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D: 便于政令统一



86、判断题  要充分发挥行政方法的积极作用必须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_____



87、单选题  体现在商品生产中的劳动的二重性是_____。
A: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
D: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8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个显著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级性
C: 民主性
D: 科学性



89、单选题  某部门有四个人,已知甲、乙两人的年龄之和大于丙、丁年龄之和,甲、丁两人年龄之和大于乙、丙年龄之和,乙、丁年龄之和大于甲、丙年龄之和。 根据以上请判断这四个人中谁的岁数最小?_____
A: 甲最小
B: 丙最小
C: 乙最小
D: 丁最小



90、判断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之一,就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_____



91、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92、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93、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94、判断题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次历史性战役。_____



95、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9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是我国民法的核心法律,是我国的民法典。_____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99、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100、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 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 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 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1月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