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1月江西省寻乌县公开招考35名留置看护队员 模拟卷(一)
2022-11-16 01:37: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2、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3、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4、单选题  我国原有的经济体制是属于_____。
A: 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B: 有市场调节的计划经济体制
C: 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5、多选题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这要求我们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即_____。
A: 正确处理好各种阶级关系
B: 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
C: 正确处理好先富与后富、个人富裕和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正确处理好党群、干群关系



6、单选题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的_____,第一次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是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观点,突破了把计划经济同商品经济对立起来的传统观念。
A: 《中共中央关于生产方式改革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商品经济改革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决定》



7、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8、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规范
B: 法律
C: 宪法
D: 地方性法规



9、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哪一个法院?_____
A: A市中级人民法院
B: B区基层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10、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11、单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_____工作。 ①组织②人事③纪检④监察⑤审计⑥财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12、单选题  _____是驳倒不可知论最有力的武器。
A: 实践
B: 真理
C: 认识
D: 规律



13、单选题  转变人们对_____的认识,是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最核心问题。
A: 计划与市场
B: 政府职能
C: 企业经营机制
D: 发展生产力重要性



14、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15、单选题  食品与食具共同组成完美的形象而给人带来美感。精美的餐具如碗、盘、杯、匙等,以其感性形式的优美使人赏心悦目,激起人们一定的联想,从而使人获得审美愉快。中国古人所谓的“玉盘珍馐”、“葡萄美酒夜光杯”等都描述了美器盛美食所带给人的视觉上的美感。这说明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应该同时解决
B: 次要矛盾处理好了会有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联系可以是主观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反作用



1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_____
A: 五个统筹
B: 一味追求高速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坚持以人为本



17、单选题  产业资本的三种职能形式是_____。
A: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货币资本
B: 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C: 商品资本、商业资本、借贷资本
D: 不变资本、可变资本、生产资本



18、单选题  在经济统计和分析工作中,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是用_____表示的。
A: 实物量
B: 货币总量
C: 价值量
D: 交易总量



19、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20、单选题  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巩固_____、退耕还林还草等成果,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保护好草原和湿地。
A: 采育材工程
B: 人工材保护
C: 珍贵大径材林
D: 天然林保护



21、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22、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23、单选题  当天空出现彩虹的时候,最外层的颜色是_____。
A: 紫色
B: 黄色
C: 红色
D: 蓝色



24、单选题  关于“开始”菜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单击“开始”按钮可以启动“开始”菜单
B: “开始”菜单包括关机、帮助、程序、设置、运行等菜单项
C: 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添加菜单项,但不能删除菜单项
D: 用户想做的事情几乎都可以从“开始”菜单开始



25、多选题  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26、单选题  ①王处长在接受组织提任谈话时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清廉自守。 ②领导认为王处长工作思路活,办法多,执行力较强。 ③群众认为王厅长工作大刀阔斧,敢于碰硬,开拓性较强。 ④纪委宣布,王厅长因严重违法乱纪行为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⑤王厅长在法庭上追悔莫及,声称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④-②-③-⑤
B: ②-③-①-④-⑤
C: ②-③-⑤-④-①
D: ②-①-③-④-⑤



2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28、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的处理是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29、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30、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序号按下列哪种顺序排列?_____
A: 章、目、条、款
B: —、(一 )、1、(1)
C: 章、条、款、项
D: —、(一)、1、〈1〉



31、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家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32、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33、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34、单选题  肖某利用业余时间制造出了人民币版样,后无偿提供给吴某伪造货币用,则肖某构成_____。A无罪
B: 伪造货币罪
C: 出售假币罪
D: 变造货币罪



35、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36、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38、单选题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汉语水平考试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HSK
B: ZHK
C: CHK
D: HKC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40、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4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②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42、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43、多选题  生产力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劳动资料
D: 劳动成本



44、单选题  历史的遗产一旦被看作鲜活的对象并与自己的人生体验相结合,就成了活生生的东西,也就不会有尸臭了。一些学者专家教授的文章之所以那么僵硬呆板枯燥无趣,味同嚼蜡不堪卒读,并不完全是一个文字表述能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研究对象看作活物,他们在研究木乃伊的同时把自己也变成了木乃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历史的遗产与人生体验的关系
B: 研究者与研究对象的关系
C: 研究者的文字表述问题
D: —些历史研究文章呆板无趣的原因



4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密切了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然而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各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得原来区域性的传染病成为全球性灾难的风险大大提高。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B: 矛盾具有客观性,要区分内因与外因
C: 矛盾具有对抗性,防止传染病就要遏制全球化
D: 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要注意分析转化的条件



46、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的创立与发展和农业有关生产有紧密关联,下列哪项都是表示降水的节气?_____
A: 春分/惊蛰/清明/雨水/谷雨
B: 雨水/惊蛰/谷雨/小满/白露
C: 处暑/寒露/霜降/小寒/大寒
D: 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



47、多选题  国家基本产业政策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布局政策
C: 产业组织政策
D: 产业发展政策



48、单选题  “人在水下走,船在天上行”反映了下列哪一地方的情景_____
A: 黄河上游
B: 黄河中游
C: 黄河下游
D: 长江下游



49、单选题  汉武帝时,某官员“周行郡国,省察治状,黜陟能否,断治冤狱……”。这一官员的身份应是_____。
A: 丞相
B: 郡守
C: 县令
D: 剌史



50、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某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5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52、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53、判断题  毛泽东同志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思想是在八七会议上。_____



54、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吃了豹子胆”形容一个人的胆子大。其实,豹子不但胆大,而且心细,对于一些事情还会“分析”和“思考”。豹子在捕捉猎物时,会考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比如它对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往往会不屑一顾,因为它知道追一只兔子和追一只羊、一只鹿所消耗的热量和体力是相当的,因此在付出同样“成本”的情况下,它会选择价值最大的猎物。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豹子的胆子很大
B: 人们应该学习豹子追捕猎物时的策略
C: 豹子心细,做事会“分析”和“思考”
D: 豹子是如何追捕猎物的



5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91考试网民基本义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C: 公开自己的财产状况
D: 依法纳税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58、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指出,在清理规范基础上,按照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_____三个类别。
A: 从事社会事务
B: 承担行政职能
C: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D: 从事公益服务



59、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60、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_____



6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62、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63、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65、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66、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67、单选题  _____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
A: 机构大幅改革
B: 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參
C: 简政放权
D: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68、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自然人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已满14周岁。_____



69、单选题  有一批外国游客从北京到上海,想沿途欣赏华北平原的美丽风光,他们应该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及路线_____
A: 水路京杭运河
B: 铁路京沪线
C: 航空北京--哈尔滨
D: 铁路京广线



70、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71、单选题  一本100多页的书,被人撕掉了4张,剩下的页码总和为8037,则该书最多有多少页?_____
A: 134
B: 136
C: 138
D: 140



72、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73、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74、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75、单选题  既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也是立足于职场的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专业知识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娴熟过硬的技能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76、单选题  绿色GDP,指用以衡量各国扣除自然资产损失后新创造的真实国民财富的总量核算指标。简单地辨,就是从现行统计的GDP中,扣除由于环境污染、自然资源退化、教育低下、人口数量失控、管理不善等因素引起的经济损失成本,从而得出真实的国民财富总量。关于绿色GDP。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反映经济增长水平
B: 能够体现经济增长与自然保护和谐统一的程度
C: 能够显示人口增长与自然保护和谐统一的程度
D: 可以很好地表达和反映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和要求



77、多选题  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_____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人民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A: 公益性
B: 基本性
C: 均等性
D: 先进性
E: 便利性



78、判断题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_____



7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80、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通信(南极、北极除外),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81、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82、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不是用来贯彻程序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回避制度
C: 强制说明理由制度
D: 信息公开制度



83、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会 议确定_____先行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
A: 吉林省
B: 辽宁省
C: 黑龙江省
D: 河北省



84、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8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86、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87、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合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鱗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88、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89、单选题  甲国公民在乙国将丙国公民杀死后逃入丁国,现甲、乙、丙三国均向丁国要求将甲引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甲国
B: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乙国
C: 丁国应将其引渡给丙国
D: 由丁国自己决定将其引渡给哪个国家



90、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新闻战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一大批新闻工作者深入大江南北、沿海边疆,推出了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和作品,引起了广泛共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②文化创新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③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④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1、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93、单选题  小张:“妈妈,电视机声音太大了,影响我看书。” 妈妈:“你爸爸就在旁边看报,也没说电视机声音大。” 从逻辑的角度来看,下列哪项最能帮助小张说服母亲调小电视机的声音?_____
A: 母亲不了解看书时所需要的环境
B: 父亲年纪大了,有些耳背
C: 浏览报纸不需要太安静的环境,父亲可以一边看报纸一边看电视
D: 小张在复习功课,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



94、单选题  某县工商局与卫生局共同对甲超市作出处罚决定,罚款1000兀,甲超市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市工商局
B: 市卫生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95、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96、单选题  某博士生婉拒企业重金邀请,立志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共建家乡,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农博产品加工和养殖业资源综合开发,产、供、销连锁高效经营,自成体系,成龙配套,为当地农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50个,临时用工岗位上千人。积累固定资产几千万,农民个人一年均收入几万元。使得当地生产结构、经济效益和百姓生活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深受社会广泛关注和乡亲们尊敬,这说明_____。
A: 学历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学历越高个人价值越高
C: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D: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就越高



9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镇远时代精神的有_____。
A: 敢闯新路
B: 勇于超越
C: 不怕难关
D: 永不满足



98、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99、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100、单选题  11,15,13,17,_____。
A: 3
B: 4
C: 8
D: 2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1月福建省漳州市秋季专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