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17 22:1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误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旧大衣被拾荒人乙拾到,并发现了此钱。后甲闻讯前往乙家要钱,未果。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丢弃衣服和钱,不应该再要回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得到衣服和钱
C: 该钱为隐藏物,乙因发现而取得
D: 乙应将钱还甲,仅仅保有大衣



2、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的有:_____
A: 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因气候原因减产而从每千克3元涨至3.5元
B: 家用电子产品的市场价格由于新的型号和品种推出而持续出现下降
C: 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的门票价格因一票难求在原价基础上调高了20%
D: 商场采取奖励、打折、馈赠等促销手段使商品的实际售价有所降低



3、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4、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5、单选题  张彤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彤对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减1元,我就多订购4件。”商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彤多订购,仍可获得与原来一样的利润,问这件商品的成本价是多少?_____
A: 75元
B: 80元
C: 85元
D: 90元



6、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创作者与国籍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肖邦——《钢琴协奏曲》——波兰
B: 小约翰·施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奥地利
C: 海顿——《小夜曲》——奥地利
D: 舒伯特——《菩提树》——奥地利



7、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8、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9、单选题  在“SMART”原则中,“R”代表_____。
A: 可度量
B: 可实现
C: 现实性
D: 时限



10、单选题  人应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甚至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以下能从上述断定中推出的是:_____ ①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②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③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②③



11、判断题  要使社会安定、秩序正常,除了法制手段以外,还需要道德来约束人们的行为。_____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对资本主义经济所采取的政策的是_____。
A: 利用
B: 教育
C: 限制
D: 改造



13、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14、判断题  允许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_____



15、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简单易行的基本行为规范、道 德准则。
A: 职业道德
B: 职业规范
C: 社会道德
D: 社会公德



16、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17、单选题  在动物饥饿或者冬眠时,能量物质消耗的顺序是_____。
A: 蛋白质-糖类-脂肪
B: 糖类-脂肪-蛋白质
C: 脂肪-糖类-蛋白质
D: 脂肪-蛋白质-糖类



18、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19、单选题  收取孳息属于所有权中的_____。
A: 原始取得
B: 善意取得
C: 继承取得
D: 恶意取得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对下列哪种犯罪负刑事责任?_____
A: 窝藏、包庇罪
B: 失火罪
C: 故意伤害致人重伤
D: 绑架罪



21、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22、判断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



23、单选题  _____的历法是迄今已知较为完整的最早的历法。
A: 商代
B: 战国时期
C: 明代
D: 民国时期



24、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25、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醉酒的人强制进行人身拘束的行为,其生效规则是_____。
A: 附条件生效
B: 告知生效
C: 受领生效
D: 即时生效



26、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与立法机关的关系是_____。
A: 平等关系
B: 从属关系
C: 业务关系



27、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28、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29、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0、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31、多选题  财政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付
C: 税收
D: 公债



32、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33、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34、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省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B: 有些认识不需要实践即可获得
C: 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认识工具和手段
D: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35、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36、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37、多选题  目前实行总统制的国家有_____。
A: 巴西
B: 爱尔兰
C: 美国
D: 阿根廷



38、单选题  我国首颗人造绕月探测卫星_____在累计飞行494 天后,于北京时间2009 年3 月1 日16 时13 分10 秒成功落在月球的丰富海区域。
A: “嫦娥一号”
B: “长征二号”
C: “长征三号”
D: “神舟七号”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命令
B: 日记
C: 报告
D: 意见



40、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41、单选题  发文办理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登记——复核——印制——核发
C: 登记——印制——复核——核发
D: 复核——印制——登记——核发



42、单选题  它是我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石窟群,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这个石窟群是_____。
A: 莫高窟
B: 云冈石窟
C: 麦积山石窟
D: 龙门石窟



43、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44、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4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46、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4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48、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49、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5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到中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是_____。
A: 罗斯福
B: 杜鲁门
C: 尼克松
D: 基辛格



51、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52、单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B: 具有违法性
C: 尚不够刑事处罚
D: 应受治安管理处罚



5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54、单选题   Fingolimod_____
A: helps strengthen the immune system
B: can treat some cases of multiple sclerosis
C: could help people to get rid of memories
D: is a kind of tonic



55、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56、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决定
B: 公告
C: 通报
D: 批复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B: 我国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经济区
C: 我国的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盛行偏北风



58、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同一统筹 范围内流动时,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转移基金。_____



59、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0、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61、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63、单选题  国家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64、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65、单选题  某工程,甲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乙、丙两队合做天数的a倍,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丙两队合做天数的6倍,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乙两队合做天数的C倍,则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6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作为一种_____,一种上层建筑,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
A: 行为规范
B: 社会意识形态
C: 民间约定
D: 价值体系



67、判断题  有机组织分权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因此是当代组织设计的必然选择。_____



68、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69、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70、单选题  陈某和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71、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72、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7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74、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_____



75、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76、单选题  对管理者进行培训时,应遵循_____。
A: 职位相称原则
B: “全面提高,重点培养”原则
C: 组织原则
D: 有力提升原则



77、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79、单选题  美国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末提出了“胜者全得”的理论,即一个企业在高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有可能占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他竞争者将很难生存。“胜者全得”的理论从经济学上说明_____
A: 市场机制能够促进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
B: 竞争能够实现所有企业之间的共赢
C: 科技进步对企业竞争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D: 对外开放是企业提高自力更生能力的根本途径



80、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82、单选题  资本的技术构成是指:_____
A: 生产资料数量与劳动力数量的比例
B: 可变资本/不变资本
C: 可变资本与总资本的比例
D: 剩余劳动时间/必要劳动时间



83、单选题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情分析研究小组估测:我国人口承载量最高控制在16亿左右,最适合的人口数量为7亿左右。下列关于环境人口容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环境人口容量是时间的函数,具有确定性
B: 一定历史阶段一定范围内的环境人口容量有相对的确定性
C: 文化和消费水平的变化不影响环境人口容量
D: 地区的对外开放程度对环境人口容量没有影响



84、单选题  “斯芬克斯之谜”中的“斯芬克斯”的身躯是_____。
A: 马
B: 狮子
C: 老虎
D: 蛇



85、多选题  青藏铁路建设部门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任务,严格在控制施工活动范围,控制湿地、草甸和草原植被破土面积,做好植被、表土的保护和恢复、防止水土流失。在施工过程中,所有施工范围内的草皮全部移植到选定场地并浇水养生,在工程完工时移回。环境保护已成为工程质量达标的前提条件。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必须坚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B: 要处理好西藏植被保护与青藏铁路建设关系
C: 必须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D: 速度、质量、效益要统一



86、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87、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88、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89、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威力最大的武器是_____。
A: 迫击炮
B: 导弹
C: 火箭炮
D: 激光炮



9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9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93、多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认为_____。
A: 肯定不包括否定
B: 否定中不包含肯定
C: 肯定中包含否定
D: 否定是既克服又保留



94、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95、单选题  我国行政系统的一般监督不包括_____。
A: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B: 司法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职能监督



96、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过_____亿元,将建成由_____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
A: 300020
B: 300025
C: 400025
D: 400030



97、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的原则包括_____。
A: 法制原则
B: 服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责任原则



98、单选题  在调査研究的程序与步骤中,第一步即调查研究的起点是:_____
A: 制定调查研究计划
B: 确定调査研究的课题
C: 确立调查的对象、类型和方式
D: 确定调查的时间和地点



99、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100、判断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毕节地区织金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