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7 22:1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2、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4、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5、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荆轲刺秦王》出自西汉刘向编著的断代体史书《战国策》
B: 《归去来兮辞》是陶渊明的作品,陶渊明自号靖节先生
C: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孟郊与贾岛一起被称为“郊寒岛瘦”
D: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出自北宋诗人陆游的作品《钗头凤》。陆游号放翁,人称“小李白”



8、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9、多选题  事业单位接受捐赠,必须根据与捐赠人约定的_____使用。
A: 期限
B: 方式
C: 合法用途
D: 回报率



1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对外贸易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封闭状态,进出口始终在低水平上徘徊
B: 我国从小额逆差转变为巨额顺差,从外汇极度短缺发展成为外汇储备全球第一
C: 2011年,贸易顺差为1500多亿美元
D: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已经根本扭转



11、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12、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13、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和必然性的统一。_____



14、单选题  新入职的送奶人员误将李小姐订的牛奶放入邻居王先生家的奶箱里,王先生在不明的情况下将牛奶弃之,关于王先生的行为,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不当得利
B: 侵权
C: 无权
D: 并无不当



15、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16、单选题  “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所赞誉的民族英雄是_____
A: 关天培
B: 左宗棠°
C: 邓世昌
D: 林则徐



17、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18、判断题  经济效率与经济公平之间的矛盾属于宏观调控目标的一种内在矛盾。_____



19、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20、单选题  某工厂生产的零件总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车间生产了35个,统计员在记录时粗心地将该三位数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了,结果统计的零件总数比实际总数少270个,问该工厂所生产的零件总数最多可能是多少个?_____
A: 525
B: 630
C: 855
D: 960



21、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22、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23、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24、判断题  法律效力的一般原则是要溯及既往。_____



25、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26、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27、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一直被视为高档消费品的轿车正悄然走人寻常百姓人家。这说明_____。
A: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B: 生产和消费相互影响
C: 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
D: 商品价格决定消费



2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发布性通知
C: 转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29、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30、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31、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32、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33、判断题  从总体上看,我国土地资源具有总量大、平地多、山地少、耕地比重大、人均量少的特点。_____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B: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35、单选题  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自战争结束之日起_____的,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宣告死亡。
A: 满2年
B: 满3年
C: 满4年
D: 当日



36、多选题  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包括_____。
A: 索取、接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
B: 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
C: 以交易、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
D: 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37、单选题   _____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A: 基因
B: 蛋白质
C: 细胞
D: 核酸



38、多选题  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 发明人应该是甲
D: 发明人应该是乙



39、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40、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3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41、单选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D: 保障和改善民生



42、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43、单选题  湖南加快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2015年第一季度湖南各级国税 机关为55万户小微企业减税3.8亿元,实行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道德手段



44、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45、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46、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47、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48、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活动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空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个事实印证了一个古老的哲学命题:“福兮,祸之所伏”。这个命题表明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相互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49、多选题  张某之妻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产品质量法》
C: 《担保法》
D: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50、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与时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中概括出特殊性



51、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52、判断题  决策的原则是“最优”。_____



53、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54、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55、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56、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57、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58、单选题  《马关条约》的内容与此前签订的条约相比,最大的不同是_____。
A: 列强强迫清政府承担巨额赔款
B: 开放的通商口岸开始进人中国腹地
C: 日本取得在通商口岸投资设厂的特权
D: 日本割占了台湾、澎湖列岛



59、单选题  世界上唯一以沙漠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坐落在:_____
A: 乌海市
B: 鄂尔多斯市
C: 银川市
D: 阿拉善盟



60、单选题  不属于应当回避的法定亲属关系的是_____。
A: 叔侄关系
B: 祖孙关系
C: 岳父母
D: 同学



61、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所以什么也不存在
B: 一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所以是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6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63、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64、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6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66、单选题  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_____。
A: 指挥
B: 管理
C: 决策
D: 组织



67、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68、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股票市值增长率最高的年份股票市值为:_____
A: 800亿元
B: 900亿元
C: 1000亿元
D: 1100亿元



69、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70、单选题  三国演义:诸葛亮_____
A: 长恨歌:崔莺莺
B: 祝福:祥林嫂
C: 红高粱:莫言
D: 钢铁:髙尔基



7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律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50元
C: 150元
D: 200元



72、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73、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74、单选题  在科学判断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我国大力发展和提升软件产业,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物联网研发应用。下列描述不属于上述产业的特点与作用的是:_____
A: 科技含量较高,发展速度较快
B: 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提供物质装备
C: 提高产业技术化水平
D: 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渗透和带动作用强



75、单选题  某省会市人民政府制定一规章,授权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治理乱设摊点问题,并明确市综合治理委员会直接主管该办公室工作。高某因乱设照相点被市场管理办公室罚款500元,高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条例》规定,本案复议机关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
B: 市综合治理委员会
C: 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
D: 省综合治理委员会



7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77、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78、单选题  某企业在周末安排职工加班且无法安排补休。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企业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79、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80、单选题  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三权分立学说
C: 君主立宪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82、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83、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84、多选题  当代政府行为的规范,实质是一个政府全面转型的问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首先要实行政府观念的转变,这种转变主要包括_____。
A: 树立以人为本的协调发展
B: 树立以民为本的政绩观
C: 牢固树立人民主人观。群众“上帝”观,权力服务观
D: 树立现代政府的理念



85、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86、单选题  《刑法》第6条第2款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犯罪的,也适用本法。”本条款确立的是_____。
A: 属地管辖
B: 属人管辖
C: 普通管辖
D: 保护管辖



8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习近平同志参加_____时的讲话中。
A: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B: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89、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90、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91、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92、多选题  将官僚资本主义明确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之一,是因为_____。
A: 它是资本主义
B: 它是同外国帝国主义、本国地主阶级和旧式富农密切结合的
C: 它是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垄断性的资本主义,构成蒋介石反动政权的经济基础
D: 官僚资产阶级依附于帝国主义并直接为帝国主义和统治阶级服务



93、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提出并纳人《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 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94、多选题  下列公文可以平行的有_____。
A: 意见
B: 函
C: 议案
D: 决议



95、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96、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9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98、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_____,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_____。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99、单选题  炫耀的目的,都是希望在某个层次上获得成功,如某人确有钱财,确实美貌,确有文才,有口才,那你就炫耀吧,用现在一个词儿:展示。你总能获得局部成功。但成本太大,别人在认可你的同时,也要剥夺你本来具有的一些别的美德,比如稳重,比如谦虚。世人总是心照不宣地认为,看他那个讨厌劲儿啊!由上述文字可推知,“炫耀”是:_____
A: 施展的舞台
B: 成功的催化剂
C: “双刃剑”
D: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100、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