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17 22:38: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2、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3、多选题  组织变革过程一般包括_____这几个阶段。
A: 解冻
B: 变革行动
C: 再冻结
D: 变革评价



4、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5、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6、单选题  下列唐诗所描写的内容与对应的体育项目不相符的是:_____
A: 御马牵来亲自试,珠球到处玉蹄知——马球
B: 杨桴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游泳
C: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拔河
D: 上弦明月半,激箭流星远——射箭



7、多选题  以下各例,违反逻辑的是_____。
A: 某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多,但书的种类少
B: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载难逢的传统节日
C: 去年的小麦产量超过了任何一年
D: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



8、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9、单选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_____。
A: 王昌龄的《出塞》
B: 韩愈的《师说》
C: 贾谊的《过秦论》
D: 屈原的《离骚》



10、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_____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冋绿台国力的关键。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通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1、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12、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13、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14、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15、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16、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17、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18、单选题  各个控制类型中,_____的控制标准Z值由某一目标函数的最大值或最小值构成。
A: 程序控制
B: 跟踪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最佳控制



19、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经过劳动行政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生效后,具有法律效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21、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22、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23、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2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深圳某个体服装生产企业非法延长劳动工作时间,为防止职工早退,企业将生产车间大门紧锁,员工进出必须由保安人员审查同意
B: 刘某与一家外资企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方式为按月支付,后该外资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停发刘某三个月工资,声称三个月后连本带息补发
C: 张某与某建筑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后,在试用期内感觉体力不支,萌生辞职念头
D: 魏某因工负伤,治疗期满伤愈,出院后欲到一家工作条件较好的单位工作



25、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括号内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确保扩大尤其
B: 促进宣传重点
C: 实现保护而且
D: 保障维护特别



26、单选题  轮船——海洋_____
A: 飞机——机场
B: 海洋——鍊鱼
C: 海鸥——天空
D: 河流——芦苇



27、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都位于沿海地区,主要原因是_____ ①能源充足 ②人口密集 ③科技发达 ④交通便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8、单选题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将领是_____。
A: 朱德
B: 彭德怀
C: 陈毅
D: 贺龙



29、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30、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1、单选题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有图形又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红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图形但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蓝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文字但有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白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无文字又无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紫色。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蓝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B: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C: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红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D: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32、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34、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法行政
C: 公正司法
D: 严惩腐败



35、多选题  真理和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36、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37、多选题  退出WORD应用程序的方法有_____。
A: 单击位于窗口左上角的控制菜单图标
B: 使用Alt+F4快捷键
C: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关闭命令
D: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退出命令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40、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41、单选题  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_____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A: 本国公民
B: 国内居民
C: 常住居民
D: 不包括外国人的常住居民



42、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的含义包括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精简政府机构
C: 减少人员编制
D: 简化办事程序



43、多选题  非正式组织的特点是组织形成具有自发性和_____。
A: 权力委托性
B: 结构松散性
C: 规则软约束性
D: 领袖自然形成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长江流域的省份是_____。
A: 四川
B: 江苏
C: 福建
D: 安徽



45、单选题  “一卡在手,走遍神州”。该广告语意在说明信用卡_____。
A: 是人们消费的唯一信用凭证
B: 能够满足人们的所有需求
C: 是一种货币,是人们存取现金的支付凭证
D: 作为一种常用的信用工具,用于多种经济结算



46、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公民的留置盘问属于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行政强制措施行为
C: 行政强制执行行为
D: 行政处罚行为



47、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48、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4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_____
A: 服务型政府和创新型政府
B: 法制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C: 创新型政府和学习型政府
D: 学习型政府和法制政府



50、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正、公开原则
B: 罪刑相当原则
C: 处罚与执行相分离原则
D: 处罚法定原则



51、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52、单选题  某啤酒厂在其产品的瓶颈上挂一标签,上印有“获1990年柏林国际啤酒博览会金奖”字样和一个带外文的徽章。此奖项和徽章均属子虚乌有。对这一行为应当如何认定?_____
A: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宣传行为
B: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该行为构成虚假表示行为
C: 根据《民法通则》,该行为构成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D: 该行为违反商业道德,但不违反法律



53、单选题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北京郊区不少项目的价格调整幅度已经很大,但多数购房者认为,降价房源的品质普遍较差, 区域位置也不理想。持币待购者普遍认为,五环内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本来的房价还将回调,与其现在购买格局不太理想、位置较偏的房产,倒不如再等一段时间,等房价回调到位,再以可以接受的价格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房。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北京市五环以外的商品房品质普遍较差,位置较偏远
B: 黄金周期间,北京并没有出现地产商期待的成交回暖
C: 购房者对于北京的房价继续走低抱有较为坚定的信心
D: 北京郊区的房价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低迷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5、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0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56、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57、单选题  均衡价格(数量)是商品的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相交时的价格(数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供给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与均衡数量同方向的变动
B: 需求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反方向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C: 政府对厂商征税会导致供给减少,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D: 政府为保障消费基本生活需求,对某些商品规定低于市场均衡价格的最高限价



58、单选题  盖楼(2)装修(3)贷款(4)楼市(5)乔迁_____
A: l-3-4-2-5
B: 1-4-3-2-5
C: 4-1-3-2-5
D: 3-1-2-4-5



59、单选题  某学校食堂买回的食盐是白糖的6倍,如果每天用掉250克的食盐和50克的白糖,若干天后,白糖用完了,而食盐还剩下1000克,则该食堂买回的食盐是_____克。
A: 6000
B: 5500
C: 5000
D: 4500



60、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61、单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和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贫富不均和强弱不一
B: 恐怖主义和地区冲突
C: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D: 宗教问题和领土争端



62、多选题  某地区的居民为了迅速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不断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破坏了当地的草场,致使山泉枯竭,水土流失,这说明该地区居民_____。
A: 忽视了事物的普遍联系
B: 忽视了事物因果联系链条的复杂性
C: 没有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其做法是形而上学的



63、单选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下列哪些特殊侵权行为适用推定过错责任?_____
A: 环境污染致人损害
B: 建筑物致人损害
C: 高度危险作业致人损害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侵权致人损害



64、多选题  在2010 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的反应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和人得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65、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66、判断题  国务院某部拟合并处级内设机构,该决定须报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备案。_____



67、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69、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70、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______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遏制
B: 遏止
C: 抵制
D: 制止



7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72、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73、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在上海自贸区成功试点之后,第二批自贸区启动名单中,不包括的省市是_____。
A: 浙江
B: 天津
C: 广东
D: 福建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表中时间段PMI指数及分类指数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业人员指数曾一度处于分界点以上
B: 2013年8月是PMI指数上升最快的一个月
C: 2013年9月是新订单指数最高的一个月
D: 2013年第四季度每个月的生产指数都比上月有所下降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教师教龄津贴
B: 公务员加班补助
C: 政府特殊津贴
D: 监察办案人员补贴



77、单选题  第二题: 2013年9月21日,张某与妻子、女儿到当地一超市购物,选购了某厂生产的电热水器一台。当张某和家人结账出来时,保安怀疑他们还拿了其他商品没有付款,于是将他们拦住要求搜身,张某和家人拒绝。随后张某及家人被限制自由长达4小时,期间张某多次要求该超市负责人出面解决未果。后因张某单位有急事需离开,他们被迫接受搜身,但超市负责搜查的保安未见任何未付款商品。10月12日,张某之妻在使用该电热水器洗澡时因漏电被烫伤,送医院治疗花费2300元。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该电热水器为不合格商品。张某之妻要求超市赔偿损失。但超市多方推诿,张某之妻遂向法院起诉。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题目。 超市保安对张某和家人进行搜身,侵犯了张某和家人的_____。
A: 知悉实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维护尊严权
D: 公平交易权



78、多选题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正确的有: _____
A: 如果人力资源管理做的好,则单位没有无用之人
B: 单位总有无用之人,所以单位应该随时考核淘汰
C: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应该扬长避短
D: 人力资源的作用应使每个人的行为都为组织的目标服务



79、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口地区分布不平衡,东部多西部少
B: 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全国总人口数减少
C: 人口增长必须与社会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相适应
D: 人口基数大,资源环境压力大



80、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81、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新西兰的惠灵顿
B: 澳大利亚的堪培拉
C: 澳大利亚的悉尼
D: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82、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83、单选题  江西省、重庆市、贵州省、海南省、云南省的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赣、渝、琼、滇、黔
B: 赣、渝、黔、琼、滇
C: 赣、渝、蓉、琼、黔
D: 赣、重、贵、琼、云



84、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86、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8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公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_____



88、单选题  属于碱性食物的是_____。
A: 蛋
B: 肉
C: 米饭
D: 蔬菜



89、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90、单选题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下列关于十二时辰分别所指的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夜半”指前日夜11时至当日凌晨1时
B: “鸡鸣”指凌晨3至5时
C: “隅中”指上午9至11时
D: “晡时”指每天的15至17时



91、公文写作    1920年,一个11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院子里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邻居很生气,要他赔12.5美元。当时的美国,12.5美元是笔不小的数目,孩子吓得赶紧跑回家,恳求父亲帮帮他。父亲说:“我不会替你还钱的,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到邻居家道歉,然后自己还钱。”孩子一脸不解:“我赔?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父亲说:“你必须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随后,孩子主动到邻居家还了钱,并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虽说他才11岁,父亲却对他充满了希望,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半年后,孩子挣够了12?5美元并还给了父亲,这个11岁的孩子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从小里根的行为中你受到哪些启发?请结合给定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92、单选题  下列事项不适宜使用“函”这一公文形式的是_____。
A: 陕西省人民政府就灞桥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西安市交通局询问
C: 西安市公安局就打击车匪路霸问题向陕西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就治理雾霾进行指示



93、单选题  下面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是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序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和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少用或不用



94、判断题  如果一个行为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国家就不能将之规定为犯罪而加以惩罚。_____



95、单选题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和_____,被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技术市场
D: 信息市场



96、多选题  海城市甲公司研发部门技术人员A按公司安排开发一项商业秘密,用于甲公司生产的制鞋机中,甲公司生产的制鞋机因此在华东地区长期销路很好,市场影响大,知名度很高,有时甚至缺货,海城市乙公司也生产制鞋机,由于技术相对落后,销路不好,乙公司号召员工献计献策,以打开产品销路。 乙公司员工提出的如下建议中,能够合法实施的是_____。
A: 该销售价的10%对购买方业务员个人进行奖励
B: 凡购买一台制鞋机时赠一只价值15元的小手电
C: 购买十台以上制鞋机的按90%付款
D: 按销售价的10%给介绍人奖励



97、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变化
B: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C: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98、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依靠正确的政策。这里除了孤立和瓦解敌人的政策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壮大自己的问题,即统一战线问题。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原则,而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础是_____。
A: 又联合又斗争
B: 坚持反倾向斗争
C: 有理、有利、有节
D: 工农联盟



100、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是_____。
A: 电话通信
B: 数据通信、资源共享
C: 交换硬件
D: 提高计算机的可靠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