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17 22:44: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首个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国际科技大奖是_____。
A: 祖冲之科学奖
B: 袁隆平科学奖
C: 赵九章科学奖
D: 黄昆科学奖



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3、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4、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5、单选题  努尔哈赤创立了八旗制度,八旗的最小单位是_____。
A: 甲喇
B: 固山
C: 牛录
D: 包衣



6、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7、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出现了老百姓看病难,读书难,买房难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说明_____。
A: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平现象
C: 我国人民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D: 我国生产力水平较低



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主要表现在_____。 ①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③全体公民都能享受的民主 ④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10、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11、多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直观性
B: 非科学性
C: 辩证性
D: 机械性



12、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14、单选题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_____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A: 精神正常
B: 任何条件
C: 犯病
D: 无意识



15、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16、单选题  _____表示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运动的反应程度。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18、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19、单选题  了解行情(2)拷贝软件(3)购买电脑软、硬件(4)调试(5)组装硬件_____
A: 1-3-5-2-4
B: 2-1-4-3-5
C: 3-1-4-2-5
D: 1-2-3-5-4



20、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21、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22、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2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24、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25、单选题  下列对于空间技术发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7年前苏联发射了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
B: 1969年美国宇航员首次登上月球
C: 1971年美国发射了人类第一个空间站“和平号空间站”
D: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26、单选题  高山流水:知音_____
A: 锲而不舍:认真
B: 下里巴人:通俗
C: 废寝忘食:毅力
D: 巧夺天工:娴熟



27、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神曲》——意大利莫里哀——《伪君子》——法
B: 司汤达——《红与黑》——法狄更斯——《双城记》——英
C: 屠格涅夫——《上尉的女儿》——俄海明威——《老人与海》——美
D: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苏联伏尼契——《牛虻》——爱尔兰



28、多选题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 个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各部分功能之和
C: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影响部分
D: 部分制约整体,部分的发展对整体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29、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0、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多选题  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一些地方和企业科学发展观尚未得到真正落实,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重形象工程、轻群众利益
B: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掩盖、纵容环境违法,甚至干扰环境执法
C: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顺,执法能力严重不足
D: 环境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没有改变



33、公文写作  



34、单选题  “自然神就是自然本身,人神就是人本身”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决定社会存在的变化



35、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3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艰苦奋斗



37、多选题  科研工作者在项目设计、数据资料采集分析、成果公布以及在立项、评审等方面,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
B: 尊重学术权威意见
C: 按领导意图行事
D: 预测科研项目发展方向



38、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爱”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40、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41、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42、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43、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45、单选题  类比:演绎:归纳_____
A: 上午:下午:傍晚
B: 楼房:别墅:平房
C: 安卓:ios:WP8
D: 战士:党员:大学生



46、单选题  该地区股票市值增速提高幅度最大的年份是:_____
A: 2008
B: 2009
C: 2011
D: 2012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48、单选题  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浪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遏制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公款出国的“禁令”连发,在社会上引发了公众监督的高潮,“三公”浪费得到了明显的抑制。然而,遏制“涉公浪费”不能止步于“三公”,其他涉公领域的奢侈浪费甚至违规腐败行为,同样亟须被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可能是_____。
A: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
B: 其他“涉公”领域的浪费情况
C: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 “三公”浪费与违规腐败行为之间的关系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中国重大的传统节日的是_____。
A: 国庆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50、单选题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禾而无济于事,谓之杯水车薪。如今在一些地方,通过新 技术,只需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能使一辆汽车洁净如新,不妨称之为“杯水车新”。“杯水车新” 启示我们_____。 ①要重视意识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②我们要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 ③人民群众的创新精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④创造条件,实现矛盾双方的转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51、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52、单选题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C县公安机关对顾某进行的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3月9日下午5点30分
B: 3月9日下午9点30分
C: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
D: 3月11日上午9点30分



53、单选题  下列对于矿产的说法成立的是_____。
A: 矿产大多数为液态,少数为固态和气态
B: 能源矿产不包括煤层气、油页岩、石油、地热
C: 工业矿产一般也包括金属矿产、矿物燃料和宝石
D: 矿产是地质作用形成的,有经济价值的矿物和岩石



54、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55、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56、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57、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58、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人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59、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60、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61、判断题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_____



62、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63、单选题  辽中南地区是中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下列对其发展重工业有利条件的分析中,有误的是_____
A: 科技力量雄厚
B: 矿产资源丰富
C: 海陆交通便利
D: 工业基础良好



64、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人同一条河流”。这一观点_____。
A: 夸大了物质运动
B: 否认了相对静止
C: 否认了意识的能动性
D: 肯定了物质运动的绝对性



65、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66、判断题  1945年4~6月,联合国制宪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_____



6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体现了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68、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过:“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B: 运动是物质发展变化的根本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发展变化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69、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70、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71、单选题  金星和地球就像同一家族的亲戚一样,有很多类同之处:金星的大小、组成和引力都与地球相似。金星和地球一样有大气层,但是,地球大气主要含有氮气和氧气,而金星的大气则主要是二氧化碳,这一失控的温室气体将金星表面加温到炙热的4701,可能正是这样的热度已将金星上远古的海洋蒸发殆尽。 符合这段文字含义的说法是_____。
A: 金星的温室气体把金星上远古的海洋蒸发殆尽
B: 地球的大气层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金星有一些独特现象尚待解释
D: 金星上也有臭氧层



72、单选题  张大爷上街买东西,看见外边围了一群人。凑上去一看,原来是关于糖尿病的宣传。张大爷转身就要走,一位年轻的大夫叫住他说:“大爷,让我帮您测血糖好吗?”张大爷连忙摇头说:“我又不胖,不需要。” 根据上述信息,下列哪项最可能是张大爷回答所隐含的前提?_____
A: 虽然测血糖是免费的,可给我开药方就要收钱
B: 只有胖人才可能得糖尿病,需要经常测血糖
C: 只有患糖尿病的人才需要测血糖,我不用
D: 你们这么忙还是给身体比较胖的人测吧



7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时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动摇但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74、单选题  边际收益递减规律的适用条件是_____。
A: 生产技术不发生变化
B: 生产技术发生变化
C: 不考虑生产技术的变化与否
D: 生产技术发生重大变化



75、单选题  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76、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77、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78、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79、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80、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民主
B: 唯物史观
C: 剩余价值学说
D: 国家政权



81、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82、单选题  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3年12月24日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_____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等向毛泽东 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83、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84、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85、多选题  国家技术发明奖中的重大技术发明是()。
A: 前人尚未发明或尚未公开
B: 具有先进性和创造性
C: 经实施,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D: 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公认



86、单选题  我国领土中的最南部分在_____
A: 热带
B: 北温带
C: 南温带
D: 寒带



87、单选题  “书圣”是指_____。
A: 颜真卿
B: 苏轼
C: 祝枝山
D: 王羲之



88、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的读音,全都不同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90、单选题  刘某之子小刘(5岁)在幼儿园将小韩(6岁)的眼睛划伤,至其失明,小韩的父亲韩某诉至法院,要求刘家赔偿,下列关于本案诉讼参与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小刘系未成年人不具有赔偿能力,因此本案被告是刘某
B: 因为小韩系未成年人无法行使起诉权,因此本案原告是韩某
C: 本案原告是小韩和韩某,被告是刘某和小刘
D: 本案原告是小韩,其父韩某是其法定代理人,被告是小刘,其父刘某是其法定代理人



91、单选题  一般认为,决定微博转发量、评论量的直接因素是公众对微博发布内容的关注热情。公众关注热情的高低又取决于微博发布者是否愿意倾听、能否和公众平等对话交流。而决定着是否愿意倾听、对话、交流的是什么呢?就是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要提高政务微博的影响力,就要防止出现用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方式从事微博内容生产的局面。以上文段认为提高政务微博影响力最为关键的因素是_____。
A: 微博内容的生产方式
B: 微博发布者的对话态度
C: 微博的内容及其发布方式
D: 公众对微博内容的关注热情



92、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93、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94、单选题  下列行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李某争吵中,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李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李某的过程中,使用暴力致李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务的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两人



95、多选题  磁悬浮列车为什么能浮起来?_____
A: 利用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
B: 利用磁铁异极相吸的原理
C: 利用升降装置
D: 利用电磁排斥力与电流的直接关系



9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B: 为民务实清廉实践
C: 勤政廉政建设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97、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98、单选题  王某购进的电热水器因漏电对王某的人身及财产造成损害,该电热水器生产厂家对此应_____。
A: 不承担责任
B: 承担公平责任
C: 承担过错责任
D: 承担无过错责任



99、单选题  下列机关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国家审判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机关
D: 企业人事部门



100、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