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7 22:59: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2、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3、判断题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社会主义和国家对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_____



4、判断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的客观尺度是劳动者技能的髙低。_____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是剧本体裁的是_____。
A: 《雷雨》
B: 《窦娥冤》
C: 《子夜》
D: 《哈姆雷特》



6、单选题  _____是指价格对供求变动缺乏弹性,不能随供给变动而变动,导致价格不能使市场出清。
A: 外部效应
B: 价格刚性
C: 市场失灵
D: 价格固定



7、多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依据主要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C: 科技和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
D: 人才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要素
E: 科技人才才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8、单选题  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3年12月24日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_____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等向毛泽东 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9、多选题  撰写请示不应当_____
A: 主送一个主管机关
B: 抄送所属下级机关
C: 主送领导个人
D: 坚持一文一事



10、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11、公文写作  论述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化对民众的影响是什么?



12、判断题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是新民主主义政权制定的第一部宪法性文件。_____



13、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提出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14、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15、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16、判断题  美国独立战争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_____



17、单选题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范围包括_____多个省市。
A: 西北河北华北
B: 鲁北西北华北
C: 西北东北华北
D: 西北华北苏北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现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当前人口工作的基本方向是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B: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在加快、流动人口的规模不断扩大、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偏低是我国当前所面临的人口问题
C: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
D: “十二五”时期.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4.5岁



19、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20、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21、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22、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23、单选题  “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情况如下表: 项目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 消费支出100100100100100 其中食品38.237.737.137.736.7 这说明,“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_____
A: 食品支出越来越少
B: 重物质消费轻精神消费
C: 食品支出越来越多
D: 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结构改善



24、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25、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_____
A: 33%
B: 25%
C: 24%
D: 20%



26、单选题  下图是正方体分割后的一部分,它的另一部分是下列图形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28、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2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30、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31、单选题  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
B: 这一天人们按照习俗吃冷食
C: 是为了纪念春秋时期的介子推
D: “且将新火试新茶”说的是节日之后的情景



3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3、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情形包括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为6000元



34、多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某人或某事的近期表现在头脑中占据优势,从而改变了对该人或该事的一贯看法。这说明近因效应_____。
A: —般在较陌生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B: —般在较熟悉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C: 对人或事只作片面了解
D: 主面臆断性强,容易导致决策失真



35、判断题  想要立足社会并成就一番事业,从业人员除了要刻苦学习现代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和领导上司搞好关系。 _____



36、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37、多选题  生物的多样性包括_____三个组成部分。
A: 遗传多样性
B: 物种多样性
C: 生态系统多样性
D: 生态平衡多样性



38、单选题  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时的法定最低年龄为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00年9月15日,秋风送爽,悉尼奥运会在一派欢乐气氛中开幕
B: 《诗经》里的“七月流火”,非常形象地描绘了夏天天气的炎热
C: 人们常说的“绿色食品”是指以绿色植物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食品
D: 金刚石和石墨虽然外形差别很大,但它们的主要成分是一样的



40、判断题  管理就是管理者在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下,为了实现特定的目的,动员和运用有效资源而进行的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社会活动。_____



41、判断题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_____



42、多选题  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和其他国家机关的行为相比较,具有的特征有: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双方意志性
E: 随机性



4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44、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45、单选题  立法程序化、法律化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民的非法行为
B: 避免执法机关的违法行为
C: 防止党派团体的非法行为
D: 意味着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在严格遵循法定程序时才能立法,从而才能保证立法的质量



46、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与推广转基因水稻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水稻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中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二大
D: 党的十三大



48、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9、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50、单选题  为读者提供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卫生保健、求学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专刊是_____。
A: 社会性专刊
B: 新闻专刊
C: 文艺专刊
D: 服务性专刊



51、单选题  我国的文化典籍可谓汗牛充栋,要使这些文化典籍“大众化”,并且化作“民魂”,就必须从这些皇皇巨著中提炼出精华。文化典籍的精华是什么?无非是名言、史例、论点,它们是最能够适应当前社会生活的快节奏,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三个层次,同时又恰恰是当前文化典籍整理与出版最为薄弱的环节。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典籍精华化是其为大众所接受的必然要求
B: 文化典籍在我国目前很难得到有效地传承
C: 文化传承方式在我国主要体现为文化典籍的精华化
D: 提炼文化典籍的精华已经刻不容缓



52、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技术支撑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益第一原则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54、单选题  《聊斋志异》一书中恰恰就记录有《衢州三怪》的故事,下列不属于“衢州三怪”的是_____。
A: 钟楼独角怪
B: 白布怪
C: 鸭怪
D: 县学街女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56、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57、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日本出现的水俣病是由于_____污染。
A: Cd
B: Hg
C: Pb
D: As



5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59、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61、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62、多选题  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当前我国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
B: 资本结构
C: 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
D: 内需与外需结构



63、单选题  ①封山育林②山地荒芜③砍伐山林④泥石流频发⑤木材匮乏_____
A: ⑤一①一③一②一④
B: ⑤一③一②一④一①
C: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64、判断题  调查报告在表述上多用第一人称,说理与叙述并重。_____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66、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67、单选题  党和国家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6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不能适用减刑的是_____。
A: 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
B: 累犯
C: 被判处罚金的犯罪分子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



69、单选题  以_____为中心的唯物论思想,体现了毛泽东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
A: 真理的本质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
B: 真理的客观性
C: 实事求是
D: 物质世界的可知



70、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71、单选题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的_____,第一次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是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观点,突破了把计划经济同商品经济对立起来的传统观念。
A: 《中共中央关于生产方式改革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商品经济改革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决定》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73、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74、单选题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在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多种原因中.难以人为改变的是_____。
A: 高消费、高浪费、大排放的生活方式
B: 对资源、能源的掠夺性开采
C: 生产工艺水平低
D: 自然资源的有限承载力



7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占有形式



76、单选题  依法享有国家行政权力并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构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77、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78、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79、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80、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81、多选题  与一维条形码相比,二维条形码具有数据容量更大,编码超越字母数字的限制,有抗损毁能力等方面的优势,目前已得到了广泛应用,下列关于二维码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图片、声音、文字、签字、指纹等均可通过二维码表示出来
B: 二维码没有加密措施,保密性不足
C: 二维码为网络浏览、下载、在线视频、网上购物和支付等提供方便入口
D: 目前二维码都是黑白二色,对年轻人吸引力有欠缺



82、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历史继承性
B: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超前性、滞后性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购置者的承受能力
C: 商品价值
D: 企业的盈利目标



86、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8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88、单选题  明维修暗开采(2)煤价步步攀升(3)责令停产整改(4)煤矿设备陈旧(5)瓦斯爆炸死人_____
A: 2-4-3-1-5
B: 4-3-2-1-5
C: 5-3-2-4-1
D: 4-5-3-2-1



89、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90、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91、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92、判断题  人口因素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_____



93、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B: 前者体现了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C: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D: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专利法》所称的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所完成的职务发明创造?_____
A: 在职人员在本单位所作的发明创造
B: 在本职工作中所作出的发明创造
C: 履行本单位交付的工作之外的任务所作的发明创造
D: 退休后1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工作有关的发明创造



95、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96、单选题  下列句子体现了运动与静止的辩证唯物主义关系的是_____。
A: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B: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C: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97、判断题  要使社会安定、秩序正常,除了法制手段以外,还需要道德来约束人们的行为。_____



98、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99、单选题  青霉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临床应用广泛的重要抗生素,在临床使用中应注意_____。
A: 必须在常温下保存
B: 使用前必须先做皮试,如有异常反应,不得使用
C: 必须与维生素类药物混合使用
D: 使用后24小时内不得进食



100、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