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17 23:03: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北美独立战争的导火索是_____。
A: 波士顿倾茶事件
B: 萨拉热窝事件
C: 攻占巴士底狱
D: 凡尔赛条约



2、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3、单选题  南水北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南水北调是否成功,治理污染是关键,首先要保护好水源,这是调水的基础,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了事物的性质
B: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主要矛盾在一点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一分为二是争取认识事物的前提



4、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科承办
C: 请××同志阅处
D: 阅



5、单选题  1nternet中,主机的域名和主机的IP地址两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完全相同,毫无区别
B: —一对应
C: 一个IP地址对应多个域名
D: —个域名对应多个IP地址



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7、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南极冰盖每年消融570亿吨,使海平面上升,地球水域面积扩大,导致雨季延长,各地洪水频发。这一事实告诫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规律,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联系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8、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9、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主要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反映了客观存在
B: 是否符合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
C: 是否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D: 是否正确反映了客观事物及其规律



1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11、单选题  1/3,1/5,1/9,1/15,1/23,_____
A: 1/28
B: 1/30
C: 1/33
D: 1/35



12、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13、多选题  行政适当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之一,主要表现在_____。
A: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
B: 行政行为符合法律授权的目的
C: 行政行为有充分、客观的依据
D: 行政行为符合习惯与伦理,不违反客观规律



14、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15、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1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D: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



17、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18、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19、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20、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取向是_____。
A: 社会化
B: 行政化
C: 法制化
D: 民主化
E: 企业化



21、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张某加处罚款
B: 依法将张某被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C: 直接强制张某履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二)



22、单选题  下列机关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国家审判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机关
D: 企业人事部门



23、单选题  关于累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累犯适用减刑和假释,但不适用缓刑
B: 累犯分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两种
C: 一般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人
D: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洗钱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24、多选题  科学是研究事物发展规律的,因此“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这个论断_____。
A: 正确地反映了必然性和偶然性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B: 违背了科学的任务是通过偶然性去揭示必然性的事实
C: 正确揭示了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
D: 实质上是主张纯粹必然性的机械决定论



25、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医院证明、其它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B: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C: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D: 与其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26、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房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干预



27、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28、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29、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30、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31、单选题  甲为窃取财物,将在火车站候车室睡觉的乙的行李箱提走,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只有一支手枪和一本警官证,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枪支罪
B: 构成盗窃罪J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盗窃枪支罪和盗窃罪未遂罪



32、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33、单选题  总体来说,国家的扶贫政策体现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的过程。1979年之前是以救济为主的输血式扶贫,1980~1995年间是以扶持贫困地区经济为主的开发式扶贫,1996年以来是以_____的开发式扶贫。
A: 横向联合与对口帮扶
B: 扶持贫困人口
C: 国际合作
D: 社会公益



34、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35、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_____



36、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37、单选题  相对论是谁发现的?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伏特
D: 爱迪生



38、单选题  行政程序法中保障相对方参与原则的基本制度是_____。
A: 合议制度
B: 听证制度
C: 时效制度
D: 回避制度



39、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40、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41、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外交政策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_____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按照一定规模、较大独立性和一定战略意义这3个基本要求划分信息产业结构的
B: 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为5部分
C: 计算机生产属于信息设备制造业,咨询业属于信息开发业
D: 我国对信息产业结构的划分,其实质是信息产生的市场或产品结构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产生法律规范的前提
B: 法律关系是一切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C: 法律关系只能是人与人之间合法的社会关系
D: 法律关系就是法律规范调整或保护的社会关系本身



45、单选题  山寨手机在制售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行为不包括_____。
A: 模仿品牌畅销手机,侵犯知识产权
B: 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侵犯消费者权益
C: 生产销售厂商逃税漏税,损害国家利益
D: 传播淫秽短信,造成精神文化污染



46、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48、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49、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50、单选题  甲国人詹氏,多次在公海对乙国商船从事海盗活动,造成多人死亡;同时詹氏曾在丙国实施抢劫,并将丙国一公民杀死。现詹氏逃匿于丁国。如果甲、乙、丙、丁四国间没有任何司法协助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议,根据国际法中的有关规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乙国
B: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丙国
C: 丁国有权逮捕詹氏并独自对其进行审判
D: 甲国有权派出警察到丁国缉拿詹氏归案



51、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52、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53、单选题  大型组织中的SBU(战略业务单位),承担了竞争的重任,其战略通常也成为竞争战略,处在组织战略的_____。
A: 第一层次
B: 第二层次
C: 第三层次
D: 第四层次



54、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55、多选题  国务院监察机关可以对下列_____人员实施监察。
A: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公安部部长
D: 司法部部长
E: 北京市市长



56、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57、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58、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59、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60、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61、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62、判断题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64、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65、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66、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67、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68、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核心部分。
A: 标题
B: 正文
C: 印章
D: 附件



6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做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70、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71、判断题  货币贬值一定会使一国的国际贸易状况恶化。_____



72、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73、多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D: 因工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1至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74、单选题  ①预定会议房间②电子邮件发送会议通知③调试会场设备④会议前电话确认参加者⑤做好会议记录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④一①一②一③一⑤
C: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D: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75、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76、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初期,陈独秀指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两位先生”是指_____
A: 革命和改良
B: 民主和法制
C: 科学和技术
D: 民主和科学



77、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的确立主要依靠_____。
A: 行政力量的支持
B: 产业结构调整
C: 限制其他经济发展
D: 公有制经济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



78、单选题  某市全国率先实施“阳光信访”工程,创立全方位受理投诉、便民直调、主动反馈、了解民情、监督受理的五位一体信访新模式,既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又规范了相关部门的接访行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实施阳光信访工程_____。
A: 便于公民参与国家管理
B: 方便了人民对政府的监督
C: 不利于树立政府的权威
D: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79、多选题  《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双方共有,这些财产包括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知识产权的收益



80、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81、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82、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8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84、单选题  意识的本质是_____。
A: 人脑的机能,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C: 人脑的生理活动过程
D: 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85、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86、多选题  在公文词语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有_____
A: 主谓词组
B: 介宾词组
C: 联合词组
D: “的”字词组



87、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88、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89、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之所以免费提供,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90、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_____



91、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92、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93、判断题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相适应。_____



94、单选题  目前,人类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集中在_____
A: 大洋中脊
B: 海沟
C: 大陆架
D: 大陆坡



95、多选题  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应该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公平与效率相结合
B: 规范化和法制化
C: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
D: 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96、单选题  成都的茶馆就是一个社会,在这里,卖报看报的,吃喝擦鞋的,说书唱戏的,谈生意的”买卖的,看相算命的,按摩掏耳朵的,访亲会友的,恩恩爱爱的,形形色色,无所不有。所以,说它是个社会,实在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成都茶馆的服务功能
B: 成都茶馆的形式
C: 成都茶馆的社会性
D: 成都人的生活



9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指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特点,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以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为主体、以公司制为核心,以_____为主要形态,以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为基本特征的新型企业制度。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票上市公司
C: 股份经营管理结构
D: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98、单选题  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_____。
A: 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 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 兴建人行天桥
D: 拓宽城市道路



99、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100、单选题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努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制度、监督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这些环节中关键是_____。
A: 教育
B: 制度
C: 监督
D: 惩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