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7 23:06: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 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 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 “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2、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3、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4、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6、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7、多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某人或某事的近期表现在头脑中占据优势,从而改变了对该人或该事的一贯看法。这说明近因效应_____。
A: —般在较陌生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B: —般在较熟悉的情况下产生影响
C: 对人或事只作片面了解
D: 主面臆断性强,容易导致决策失真



8、单选题  费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理论中提出,要提高工人劳动率,必须挑选一流的工人,他提出的“一流工人”的含义是_____。
A: 能力最适合做这种工作而且也愿意去做这种工作的工人
B: 在同一时间产量最高的工人
C: 相关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最高的工人
D: 最有奉献精神的工人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10、多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行政公文格式各要素分为_____。
A: 眉首
B: 主题
C: 主体
D: 版记



11、单选题  在大多数工作项目中,大多数沟通计划的实施都在_____。
A: 实施期间
B: 项目的最早阶段
C: 项目收尾以前
D: 贯穿于项目的每一个阶段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 年满十八周岁
C: 具有良好的品行
D: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13、单选题  英国有何优越的地理位置助其发展成为17世纪至19世纪的世界经济强国?_____
A: 地处地中海文明中心
B: 地铁交通发达
C: 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位于西欧海外可攻守自如



14、判断题  诚信既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也是基本的规范。_____



15、单选题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支撑是_____。
A: 政府
B: 法治
C: 教育
D: 道德



16、单选题  _____对行政管理起决定性的影响作用。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1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18、判断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19、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构成_____。
A: 徇私枉法
B: 徇私舞弊
C: 玩忽职守
D: 滥用职权



20、单选题  对我国升挂国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升挂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B: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
C: 应当升挂国旗的,遇有恶劣天气,不升挂
D: 国际劳动节、元旦,城镇居民院等场所可升挂国旗



21、多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民族性
B: 社会性
C: 法治性
D: 政治性



2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23、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24、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25、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26、单选题  下列唐诗名作,具有“田园诗派”风格的是_____。
A: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B: 《芙蓉楼送辛渐》
C: 《燕歌行》
D: 《山居秋暝》



27、单选题  青年人追求成功,本无可厚非。但是许多时候,因为成功的定义被异化,成功之路也变得狭窄、飘忽、不可捉摸。于是,有人痴迷成功学,有人只相信机遇。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案例时有出现,许多人相信,一旦被不可知的命运垂啬,就能瞬间光环罩身。对于这段文字,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青年人追求成功是正常的
B: 许多人相信,成功有时是机遇所致
C: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很多人获得成功的机会
D: 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候,成功之路可能不同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下列人员的犯罪行为应当从宽处罚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犯罪的
B: 聋哑人犯罪的
C: 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
D: 盲人犯罪的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_____。
A: 创新
B: 改革
C: 教育
D: 对外交流



31、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建立起来的新型民族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自立
C: 团结
D: 互助



33、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34、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35、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36、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哲学的角度来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
B: “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D: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体现了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37、多选题  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农业的落后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我国政府的政策扶持



38、单选题  古代夜间计时以“更”为单位,一夜分为五更,那么“三更”是_____。
A: 晚上9点~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凌晨1点
D: 晚上12点~凌晨2点



39、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40、单选题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从某种意义上说,饮食文化就是一部感性化了的人类文化发展史。下列关于我国饮食文化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名品
B: 通常所说的燕窝是一种金丝燕筑的巢
C: 满汉全席汇集了宫廷满席和汉席的精华,是中华美食的缩影
D: 烹饪食物用的“五香”处指丁香、茴香子、八角、桂皮、胡椒



41、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42、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43、判断题  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_____



44、单选题  新人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订合同时试用期一般至少是_____。
A: 1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年



45、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46、判断题  组织作为人造系统,具有集合性、相关性、目的性和环境适应性。_____



47、单选题  _____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48、单选题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于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采,并且占地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1万大卡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2000~2500大卡的热量。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_____
A: 比其他燃料易燃
B: 比其他燃料燃烧得充分
C: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燃料
D: 是一种优良的燃料



49、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5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5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52、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53、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54、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状态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B: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后,精神和体力状态急剧下降
C: 一直保持比较抑郁的状态
D: 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高峰



55、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57、判断题  中国首档输出海外的原创才艺模式节目是《星光大道》。_____



58、单选题  某市民发现,当地有关行政部门的个别工作人员没有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于是打电话给该部门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该市民行使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B: 舆论监督制度
C: 社会听证制度
D: 信访举报制度



59、单选题  人类一直就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即使万一猜到了,也肯定不知道如何去实现最好的生活,即使碰巧猜到了什么是实现最好生活的条件,也一定做不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但确实如此,根本上说,这是因为,人类的好事需要普遍合作,而人性的缺陷总是使任何普遍合作成为泡影。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实现最好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
B: 只有普遍合作才能实现人类的美好生活
C: 人性的缺陷使人类无法达到最好的生活
D: 人性具有反合作的缺陷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想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61、单选题  个别资本家追逐超额剩余价值是通过_____。
A: 延长工作日实现的
B: 增加本企业的劳动强度实现的
C: 提高本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实现的
D: 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的结果



62、单选题  低收入阶层受通货膨胀影响的程度要大于高收入阶层,下列选项中,对这一结论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的财务负担更重
B: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消费支出的增加幅度更大
C: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的实际收入下降可能性更大
D: 通货膨胀使低收入阶层的储蓄倾向更高



63、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64、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65、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需求包括_____。
A: 交易性货币需求
B: 对货币的储备需求
C: 对货币的救市需求
D: 对货币的保值需求



66、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67、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68、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69、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70、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71、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72、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73、判断题  制度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74、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75、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76、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开始在此时发挥作用【A】:跳动的人潮【B】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推到眼前的只有髙度还原的展厅景观【C】和70亿像素【D】呈现出的无限细腻的细节和质感。_____
A: A
B: B
C: C
D: D



77、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78、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79、单选题  依据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5年
C: 4年
D: 6年



80、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在调整社会关系过程中形成的_____。
A: 权利与责任的关系
B: 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C: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81、多选题  行政处罚遵循_____的原则。
A: 公正
B: 公开
C: 平等
D: 高效



82、单选题  像蚂蚁、蜜蜂等社会性昆虫的群聚生活,个体之间有明确的分工,同时又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群体的生存。它们相互之间是_____的关系。
A: 竞争
B: 互利寄生
C: 捕食
D: 种内互助



8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8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85、多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体系的内容包括_____。
A: 强化环境管理
B: 谁污染,谁治理
C: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 污染防治与生产保护并重
E: 生产保护与生产建设并重



86、单选题  决定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是_____。
A: 文化创新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针
C: 坚决抵制腐朽文化
D: 先进的世界观



87、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蛾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苏洵、苏轼、苏辙
B: 曹操、曹丕、曹植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荀鹤



88、单选题  11.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像
D: 意识是主观世界的客观反映



89、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治理体系与国家治理能力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辅相成
B: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互矛盾
C: 国家治理能力决定国家治理体系
D: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前提



91、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92、多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提倡民主和科学
B: 提倡白话文
C: 提倡新文学
D: 宣传男女平等和个性解放



93、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4、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95、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96、单选题  研究表明,最有利于激发学习动机的问题情境的难度在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80%



9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B: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C: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D: 必须有效防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9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黄埔条约
D: 北京条约



99、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