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17 23:28: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2、单选题  下列选项描述的内容不是现代企业制度特征的是_____。
A: 企业的经营管理走向职业化,出现职业经理人阶层
B: 严格遵循“经纪人假设”,直接追求利润最大化
C: 科层组织在企业内部组织专业化分工并协调管理
D: 法人化特征



3、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5、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6、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中领导的权力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职务权力带有强制性和不可抗拒性
B: 个人权力对下属是一种自然感召力
C: 职务权力和个人权力是均衡的
D: 个人权力处于从属地位



7、公文写作  XX市政府研究决定建立市政府办咨询服务中心,配备普通工作人员5名,性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政府条例法规政策宣传、办事指南、信息查询、投诉举报受理等。市政府办领导要求就此事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行文。请你根据上述资料代拟这份文件。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严谨。涉及日期等用XX代替。



8、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9、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10、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12、单选题  外企在招聘人员时,除了一些技术人才之外,一般更倾向于选择应届本科生,而非研究生,这很可能是因为_____。
A: 本科生的基础知识比较扎实
B: 本科生要求的工资比较低
C: 本科生价值观念正在形成之中,有利于企业按照自己的文化进行塑造
D: 本科生创造能力比较强



13、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14、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15、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16、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建一座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17、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要想把一个人变傻,最好的办法就是叫他不停地读书。他在《论阅读和书籍》中写道:“如果一个人几乎整天大量阅读,空闲的时间则只稍作不动脑筋的消遣,长此以往就会逐渐失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就像一个总是骑在马背上的人最终会丧失走路的能力一样。许多学究就遭遇到这种情形,他们其实是把自己读蠢了。”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叔本华并不反对读书,但反对只是读书
B: 叔本华将衡量一个人傻的标准与读书联系起来
C: 叔本华对“把自己读蠢了”的学究非常不屑
D: 叔本华认为失去独立思考能力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阅读



18、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19、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问题: 2010年该省人口增长率为:_____
A: 0.34%
B: 0.62%
C: 0.91%
D: 3.39%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21、多选题  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要进一步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政府部门把该放的权坚决放掉,还企业以自主权,还市场以调配权。以下做法体现简政放权的是:_____
A: 取消和下放部分行政审批事项
B: 放宽企业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C: 减少财政供给机构和人员
D: 公开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汇总清单
E: 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承接部分政府职能



22、单选题  —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23、单选题  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位于我国的哪个省份?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河南
D: 甘肃



24、单选题  承担中国航天员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科普教育活动飞行任务的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八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2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九世纪晚期,清政府决定对陆军进行全面改革,计划在全国练新式陆军36镇,以取代八旗、绿营及地方的防营
B: 立宪运动是中国清朝政府继洋务运动、维新运动之后推动的第三次大型改革,目的在使大清帝国成为君主立宪政体的国家
C: 1905年8月20日成立的中国同盟会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纲领,其中“驱除鞑虏、恢复中华”被认为是民族主义,“创立民国”被认为是民权主义,“平均地权”被认为是民生主义
D: 苏俄在十月革命后,于1919年和1920年两次发表宣言,宣布废除沙皇俄国与中国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放弃在中国的一切特权



26、公文写作  近年来,围绕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冲突时有发生,为了耳根清净,周边居民发明了各种令人错愕的办法,包括高音炮还击、鸣枪,放獒甚至泼粪等。在一些地方,双方互不相让之激烈,如同解不开的死结。面对这种现状,双方可能都满腹委屈。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不想扰民,可就那么几个活动场所,还到处是停车位,城市空间设计也不合理,缺少隔绝居民区的口袋公园;普通人认为跳广场舞是个人自由,别人管不着,法律管不着;周边居民更觉得无辜,只是不想周围太吵;相关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认为“广场舞”引发的矛盾是民间纠纷,应当协调解决。 请你根据材料反映的现象分析各方在法律上的理解上存在哪些误区,并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分析广场舞纠纷存在的根本原因及解决措施。



27、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28、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29、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30、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31、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3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包括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33、单选题  公园举办主题活动周活动。有七个活动需要安排,分别安排在周一至周日。其中,A、B、C、D为互动类活动,甲、乙、丙为表演类活动。假如你是活动的负责人。已知: (1)七个活动都属于大型活动,每个活动都需要办一天的时间; (2)为了保证趣味性,不能连续两天搞同类的活动; (3)丙活动不够精彩,不能安排在最后两天表演。D活动为压轴类活动,必须安排在最后两天; (4)A活动适合为之后的活动做铺垫,必须在周三之前结束。B、C活动由于具有相似性,两活动之间的间隔必须在两天以上; (5)为了增加表演活动的互动性,每个表演类活动结束时,会安排一次大抽奖。两次抽奖时间间隔不得低于两天。 以下哪一种情况一定会发生?_____
A: 丙活动和A活动相邻
B: 丙活动和D活动相邻
C: A活动和甲、乙活动相邻
D: 周一安排甲活动或乙活动



34、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35、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36、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37、单选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下列关于防火墙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保护内部网免受非法用户的侵入
B: 能有效地记录互联网上得活动
C: 是一种能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
D: 是一个安全策略的检查站,所有进出信息都必须经过防火墙



38、单选题  与活期储蓄相比,利息有一定优越性,但又可以随时支取的人民币储蓄存款是_____。
A: 定期储蓄
B: 零存整取储蓄
C: 教育储蓄
D: 定活两便储蓄



3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而奋斗。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40、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41、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42、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能收实效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43、单选题  建国初期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打击_____。
A: 不法资本家
B: 党政干部中的腐化分子
C: 不法商家
D: 投机倒把分子



44、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45、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干部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46、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7、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48、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9、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50、单选题  《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议事原则
C: 政体
D: 国家结构形式



51、单选题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涉嫌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破坏交通设备罪



52、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53、单选题  光在不同的介质中传播速度不同,在_____中传播最快。
A: 真空
B: 空气
C: 金属
D: 冰



54、单选题  以下哪种公文种类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公告
D: 通告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生产资料公有制
D: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



56、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
B: 社会文化的极大繁荣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政治的高度民主



57、单选题  现在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58、单选题  算式的结里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其小数点后的近似值是:_____
A: 238
B: 239
C: 240
D: 241



59、单选题  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需要控制知密范围和知密对象的文件是_____。
A: 普通文件
B: 加急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60、判断题  中央决定于2014年6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严打暴力恐怖活动的专项活动。_____



61、单选题  某年夏天天气炎热,张某与王某约同宿舍的李某一起理光头,李某不愿去。晚上,张某与王某乘李某熟睡之际,将李某的头发理光。此案中,张某与王某侵犯李某何种权利?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身体权
D: 肖像权



62、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6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64、单选题  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举行地点是_____。
A: 中国香港
B: 墨西哥坎昆
C: 卡塔尔多哈
D: 美国西雅图



65、单选题  市场沟通就是沟通者发出作为刺激物的信息,并把信息传递到一个或更多的目标对象, 以影响其态度和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市场沟通行为的是_____。
A: 企业信誉宣传
B: 产品性能介绍
C: 企业成本核算
D: 产品设计研究



66、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下列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主要表现手法是赋、比、兴
B: 鲁迅称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 《三国演义》是我国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
D: 郭沫若“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对联,是对清代蒲松龄文言小说《聊斋志异》的评价



67、多选题  市场的基本含义包括_____。
A: 市场是商品交换的场所
B: 市场是企业行为的外部环境
C: 市场是交换关系的总和
D: 市场是有购买力的需求



68、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69、单选题  _____是调整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是对财产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最基本准则,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A: 知识产权法
B: 民法
C: 物权法
D: 合同法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是改革我国的政治制度
B: 政治体制改革的原因之一是我国政治体制本身有弊端
C: 政治体制改革目的是为了实现三权分立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多党制



71、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72、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73、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本案若适用简易程序,则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审结,该时间为_____。
A: 3个月内
B: 6个月内
C: 9个月内
D: 12个月内



74、单选题  某罪的法定刑为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某甲犯该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他必须具有_____情节。
A: 从重处罚
B: 从轻处罚
C: 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75、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76、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有:_____
A: 完成劳动的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77、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7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79、单选题  解决中国各种问题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发展生产力
C: 改革生产关系
D: 改革、稳定、发展



80、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81、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锋、铁
B: 镑、招
C: 碳、铁
D: 铜、铁



82、判断题  请报类公文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询问、提请审议事项、请求指示与批准的公文。此类公文是有关机关请求解决现实问题、汇报工作情况的重要工具。_____



83、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84、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85、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86、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87、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88、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90、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91、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公文格式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93、单选题  以下路况,一般来说,驾驶员最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的是_____。
A: 高速公路
B: 盘山水泥公路
C: 平原砂石公路
D: 城市街道



94、单选题  我国是由_____个省(包括台湾省)、_____个中央直辖市、_____个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组成。_____
A: 2254
B: 2354
C: 2244
D: 2345



95、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96、单选题  环境经济政策是指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的要求,运用价格、税收、财政、信贷、收费、保险等经济手段,调节或影响市场主体的行为,以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手段。“绿色保险”制度就是其中之一。“绿色保险”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最终要靠市场运作,其依据是:_____
A: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
B: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加强宏观调控是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前提
D: 国家宏观调控以行政手段为主,经济手段为辅



97、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8、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_____



99、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和总政策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100、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