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7 23:35: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欢迎词、欢送词、答谢词的开头都应首先交代其_____。
A: 祝愿
B: 将要取得或已经取得的成绩
C: 期望
D: 对象



2、公文写作  根据以下材料,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名义,向“各有关单位”起草一份通知,要求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有序,公文基本要素齐备。 (材料)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4年9月15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市教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推普周活动,此次推普周活动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第17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展第二届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啄木鸟行动”专项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启动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标准、规范及普通话培训工作;全国市人社局开展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普通话水平专项稽查工作。 市教委要求,各单位在开展推普周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围绕推普周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要城乡并重,要在不断提高城市普通话普及水平的前提下,向乡镇、农村转移;要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广播、影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发布宣传材料,使推普周宣传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市教委还要求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9月底前报送市教委。



3、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4、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税制改革,其中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十二五”时期我国税制改革的重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不会产生以下效果的是_____。
A: 纳税人整体税负减轻
B: 增加地方政府税收收人
C: 促进我国服务行业的发展
D: 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调整



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6、单选题  同一行为人因两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_____。
A: 分别执行
B: 实际执行拘留时间较长的一项处罚决定
C: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20天
D: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l5天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_____。
A: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8、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9、单选题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称之为“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的著作是什么?_____
A: 北宋李诫编写的《营造法式》
B: 北宋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元朝郭守敬编写的《授时历》
D: 明朝宋应星所著的《天工开物》



10、填空题  事业单位是一个有着鲜明中国特色的____,事业单位应当具备____



11、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洁球擦洗。_____



12、单选题  在当代高新技术领域中,海洋能及发电技术属于_____。
A: 新能源技术
B: 海洋技术
C: 环境科学技术
D: 生物技术



13、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14、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15、单选题  生态系统达到生态平衡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生态系统具有反馈机能
B: 生态系统具有能量流动功能
C: 生态系统具有物质循环功能
D: 生态系统具有信息流通功能



1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的修辞方法与例句不相同的一句是_____。例:虽然冬天的寒意还没有消尽,会场里却到处涌动着春天的热流。
A: 我淡淡地笑着,想起当初,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所看出去的未来,是一片无边的净土。
B: 在他们的心目中,艺术和科学之所以具有永久的魅力,并不是因为它们是可以放在口袋里永远占有的闪闪发光的金币,而是两个无限的、永远没有终点的世界。
C: 甩开牵挂,审视你的内心,有一星火光仍在顽强地闪烁,那是你早已遗忘的曾经有过的梦想……
D: —株巨大的垂柳从那小院内探出半个身子,柳丝万缕,好像在频频招手欢迎每一位光临的旅人。



17、单选题  战略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对策



18、单选题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19、判断题  公文应当经本机关负责人审批签发。_____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B: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C: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D: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2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22、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土资源部
D: 省级人民政府



2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达得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在这个问题上请教了很多人,都得不到解决,于是不耻下问,向陈先生请教。
B: 今天在座的不是董事长就是总经理,现在请大家出钱出物,为国家尽匹夫之责。
C: (护士:)孩子,别哭!再哭,我马上就会把你扎出血来了!
D: 王老,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24、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_____。
A: 因经济衰退而出现的失业
B: 从一种工作向另一种工作转换时出现的失业
C: 随季节而变化的失业
D: 因一些旧的职业消失而出现的失业



25、单选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希望生活的环境优美宜居。因此,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这说明:_____
A: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直接原因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B: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我国的基本国策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
D: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26、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28、单选题  成语“草木皆兵”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淝水之战
B: 赤壁之战
C: 官渡之战
D: 长平之战



29、单选题  皑皑白雪在中国东北地区,是众多滑雪基地得以开办的自然条件。而在南方地区,连续的降雪低温却造成了损失巨大的灾害。这表明,同一现象在不同条件下,会产生截然不同的作用和影响。这启发我们注意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统一性
B: 联系的客观性和主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和条件性
D: 联系的绝对性和相对性



30、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31、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3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的行政价值观包括_____。
B: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物质利益观、平等竞争观
C: 民主法制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平等竞争观
D: 依法行政观、公平效率观、效率优先观、民主法制观



33、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34、单选题  _____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
A: 机构大幅改革
B: 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參
C: 简政放权
D: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35、单选题  规模经济和规模不经济解释了_____。
A: 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不同
B: 为什么企业的短期边际成本曲线穿过短期平均变动成本曲线的最低点
C: 为什么企业的长期平均成本曲线为U型
D: 利润最大化的生产水平



36、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37、单选题  协商民主指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时,需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从参政协商到立法协商,从市民论坛到电视问政,从价格听证到专家咨询,协商民主的形式日益丰富。发展协商民主_____。
A: 是健全行政管理体制的主要途径
B: 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
C: 提高了政治决策的公众参与度
D: 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_____,加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手段机制化建设。
A: 制度体系
B: 法律体系
C: 市场体系
D: 产业体系



39、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40、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41、多选题  运输中造成货物灭失、短少,承运人不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有_____。
A: 托运人未按时支付运费
B: 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
C: 货物的合理损耗
D: 货物未按时运达指定地点



42、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43、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44、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45、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的标志是_____
A: 新政协的召开
B: 三大改造的完成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47、多选题  文化在社会生活中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信息功能
B: 教化功能
C: 动力功能
D: 认识功能
E: 规范功能



48、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49、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国之路,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_____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加强国有企业高管薪酬管理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51、多选题  古代的拉帕努伊人曾在复活节岛上创造过辉煌和文明,但这种辉煌是建立在森林砍伐、土地滥用、过度渔猎基础上的。欲壑难填终于导致环境承载力的丧失。15世纪后,岛上的大棕榈树灭绝了,森林的消失导致水土流失,文明走向了终结。这个关于人类开发与生态关系的案例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上升的,道路是曲折的、迂回的
B: 自然界的物质性要求人们在改造自然的过程中应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C: 规律具有客观性,违背规律就会受到规律的惩罚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应坚持实践的观点
E: —切事物都存在两个方面,应坚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和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53、单选题  今年5月17日,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以“创业促就业,福祉千万家”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征集创业项目3789个、招商创业场地100万平方米、创业扶持平台50个,为今年再创新髙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在众多的创业就业机遇面前,择业者首选的正确择业观念应是_____。
A: 自主创业观
B: 自主择业观
C: 竞争就业观
D: 职业平等观



54、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55、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56、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57、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58、单选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著名论断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实践论》



59、多选题  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在刑事诉讼中,以下人员适用于回避的有_____。
A: 侦查员
B: 书记员
C: 翻译员
D: 辩护人



60、单选题  若某商品的消费量随消费者收入的增加而减少,则该商品是_____。
A: 替代品
B: 互补品
C: 吉芬品
D: 低档品



61、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63、单选题  ①重视老龄事业②丰富精神生活③创建居家养老新模式④开展娱乐活动⑤步入老龄化时期_____
A: ⑤-④-③-②-①
B: ⑤-①-③-④-②
C: ⑤-③-①-④-②
D: ①-③-⑤-④-②



64、单选题  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
B: 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
C: 农业科技推广步伐提高
D: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65、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66、单选题  某机关单位办公将采用“OA系统”,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通知



67、多选题  以下关于《法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经》首先确立了“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的立法宗旨
B: 共有《盗法》、《贼法》、《囚法》、《捕法》、《杂法》和《具法》六篇
C: 是战国时期魏国李悝编撰的
D: 《法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较为系统、较为完整的封建成文法典



68、单选题  ①昨夜雨大风狂,城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②市领导率队查看暴雨灾情,恰见小李的车正被拖走维修。 ③小李早晨开车经过某积水路段时,车辆因发动机进水而突然媳火。 ④天气预报说未来两天本市仍将有大暴雨。 ⑤4S店打电话给小李说一周前拖来的车巳修好。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④-①-②-③-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③-②-④-⑤



69、单选题  _____,29,10,3,2,1,-6
A: 74
B: 66
C: 51
D: 46



70、判断题  我国任何公民都享有通讯自由和通讯秘密。_____



71、判断题  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_____



72、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73、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74、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李某投毒致人重残
B: 未满14周岁的贾某骗取同学的一部手机
C: 甲公司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导致乙公司破产
D: 警察王某利用职务之便,诱骗某女与之发生性关系



76、单选题  以下属于基因工程产品的有_____。
A: 基因药物
B: 克隆羊
C: 无籽西瓜
D: 玉米



77、多选题  许多地方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78、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所反映的关系是_____。
A: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B: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79、单选题  自然界已知的最硬物质,素有“硬度之王”之称的是_____。
A: 铁
B: 玉石
C: 金刚石
D: 石英石



8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81、单选题  量体裁衣,符合矛盾的_____要求。
A: 特殊性
B: 普遍性
C: 共性
D: 斗争性



82、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83、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84、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85、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就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上看,人生价值在于_____。
A: 实现马斯洛理论中第五层级的需求
B: 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C: 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以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
D: 社会对个人的责任与贡献以及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87、单选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先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即把思想方法搞对头。”从认识论的角度来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认识活动及其成果具有相对独立性
B: 实践是认识发生的现实基础
C: 实践需要以正确的认识作为先导
D: 认识必然与实践同步进行



88、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89、单选题  出现以下哪种突发事件,该活动仍能继续安排?_____
A: A活动必须放在周一和周二举办
B: 同类活动可以相邻,但是最早的一次抽奖,只能安排在周三
C: 表演类活动的持续时间忽然全部变成一天半
D: 抽奖的间隔时间,忽然需要变成至少三天



90、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和消费的关系
B: 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91、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92、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93、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缩小收入差距作出的巨大努力,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取消农业税,每年减轻农民负担1335亿元
B: 将个税起征点提到3500元,明显减轻工薪阶层税负
C: 连续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D: 大幅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94、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不发达突出表现在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
B: 管理水平低
C: 科学文化水平低
D: 物质生活水平低



96、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97、单选题  某局长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在狱中,他忏悔道:“我不是法盲,也不是缺乏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的熏陶。我大学时本科学的专业是历史,硕士研究生读的是法律。但我却知法犯法,走向沉沦。究其原因,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没落的思想充斥了我的思想的每一个角落,使我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道德失范和道德滑坡行为……”他的忏悔说明_____。
A: 公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需要内化
B: 公务员道德失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道德约束缺乏强制性
C: 公务员职务犯罪的最重要根源在于法制不健全
D: 要防止职务犯罪,只有采取“高薪养廉”措施



98、单选题  冯某欲成立“环境权利保护者联盟”向区民政局申请社团登记。区民政局做出不予登记 的决定。冯某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冯某不可以就该决定提起行政复议
B: 区政府可以作为该案的被复议机关
C: 冯某可以向市民政局提出行政复议
D: 冯某可以向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99、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100、单选题  由国内外经济组织依照公路法规定投资建设并经营的收费公路,约定的经营期限届满,该公路由国家_____收回,由有关交通主管部门管理。
A: 无偿
B: 有偿
C: 按约定
D: 视情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贵港市覃塘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