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8 00:15: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2、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3、判断题  甲唆使乙去偷东西,并许诺代为销售。乙在某公司偷得大量电缆后,甲转卖后得赃款 5000元。甲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_____



4、单选题  我国测量海拔是以_____的平均海拔平面作为零点的。
A: 南海
B: 东海
C: 渤海
D: 黄海



5、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6、判断题  政府主要承担宏观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四大职能。_____



7、单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8、单选题  微观经济是指个量经济活动,即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活动,是指个别企业、经营单位及其经济活动。下列关于资本主义国家调节微观经济的基本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以经济活动秩序的制定者和维护者的身份来调节微观经济 ②国家以执行经济活动规则的仲裁者的身份来规范和管理市场交易和市场运行过程 ③国家以经济运行过程的调节者的角色对微观经济运行过程进行调节和引导 ④国家以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参与者的身份控制微观经济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单选题  工作日绝对延长生产出的剩余价值,是_____。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超额剩余价值
D: 超额利润



10、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11、单选题  原告有一子一女。2008年,原告和被告因房屋所有权纠纷而诉至法院。在诉讼期间,原告因病住院,几天后死于心肌梗塞。在这种情况下,法院应当依法_____。
A: 缺席判决
B: 延期审理
C: 中止诉讼
D: 终结诉讼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更好更快的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加强宏观调控



1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我们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賦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这充分体现了_____。 ①共性寓于个性,共性统摄个性②个性包含于共性,个性离不开共性 ③共性和个性相互联结,相互制约④共性和个性相互转化,相互过渡
A: ②④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14、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15、多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理解党的先进性必须_____。
A: 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中去考察
B: 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
C: 要看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实际作用
D: 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斗争中去考察



16、单选题  —般情况下,如果社会总需求明显小于社会总供给,政府在财政税收方面应该采取的政策措施为_____。
A: 减税、增加财政支出
B: 增税、增加财政支出
C: 增税、减少财政支出
D: 减税、减少财政支出



17、单选题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权。下列商品中,不适用该条款的是_____。
A: 甲从大型商场购买的一条棉被
B: 乙从淘宝网购买的定作的相框
C: 丙从电视上购买的血糖仪
D: 丁以邮购的方式购买的皮包



18、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19、判断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官德”。 _____



20、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总体来说,我国2012年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B: 相对于第三季度,住宿和餐饮业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
C: 2012年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D: 第一季度后,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对其他行业都较低



22、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23、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25、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2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27、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健康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28、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
B: 铁
C: 硅
D: 磷



29、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30、单选题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改革完善房地产税
B: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C: 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
D: 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31、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32、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33、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分析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标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34、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35、单选题  当前,信息技术、视听手段的空前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说,这是发明蒸汽机和电力以来,最伟大的科学进步。不少人认为,电视、电脑提供的画面与音响,已足够提供人类所需要的信息与知识,超过了文字的功能。于是他们片面地认为,人类进人了所谓的“读图时代”。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信息技术的影响力在当前社会是非常重大的
B: 影像所提供的信息含量并不比文字负载的信息少
C: 对于信息与知识的主要来源,很多人存在错误的看法
D: 传统文字的价值依然存在,并不会被图像信息完全替代



36、多选题  对于甲公司在其制鞋机中拥有的商业秘密,乙公司能合法获得该商业秘密的途径有_____
A: 自行开发研制获得
B: 实施反向工程获得
C: 低价向甲公司购得
D: 高价向A购得



37、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38、单选题  以下相关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诗中的“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分别是指庾信和鲍照
B: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的“王”是指西晋初年的大臣王导
C: “初唐四杰”是我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
D: “竹林七贤”是我国魏晋时代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粲及阮咸七位名士的合称



39、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4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1、单选题  权力集中,责任明确,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效率高、任命程序简单明了,但可能会出现人治现象的干部管理体制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委员会制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43、单选题  —年前,某商品价值为30单位白银,若今年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50%,且白银升值了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购买该商品需支付的白银是_____。
A: 18.18单位
B: 18单位
C: 22单位
D: 18.5单位



44、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45、单选题  下列做法能够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个人贷款利率
C: 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D: 提高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



46、单选题  同伴教育:指利用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容易被采纳的特点来进行相关教育的手段。 下列属于同伴教育的是_____。
A: 有着四年吸毒史的小王,在成功戒毒后被聘为戒毒中心的义务辅导员
B: 这次晚会在大学校园举行,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很多青年人喜欢的年轻艺人
C: 韩寒的书在校园中销量非常好
D: “粉丝”对偶像言听计从



47、单选题  管理主体实现特定目的或履行特定职责所采用的技术、措施、机制、策略、手段为_____。
A: 管理方式
B: 管理工具
C: 管理程序
D: 管理形式



48、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49、单选题  三位专家为10幅作品投票,每位专家分别都投出了5票,并且每幅作品都有专家投票。如果三位专家都投票的作品列为A等,两位专家投票的列为B等,仅有一位专家投票的作品列为C等,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等和B等共6幅
B: B等和C等共7幅
C: A等最多有5幅
D: A等比C等少5幅



50、单选题  同情妇女,为妇女鸣不平,对男女不平等进行批判的古希腊戏剧是_____。
A: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B: 《美狄亚》
C: 《俄狄浦斯王》
D: 《阿伽门农》



51、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1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52、多选题  我国不可能实行同时同步共同富裕的政策,是因为_____。
A: 各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B: 共同富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C: 劳动者的能力有差别
D: 两极分化可以刺激生产力的发展



53、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54、单选题  21世纪来,英国广播BB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千家思想家“网络评选,榜首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爱因斯坦
C: 达尔文
D: 牛顿



55、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56、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57、单选题  在沙漠生长的植物,有些会长出针状叶,它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加速水分的蒸发
B: 减少水分的蒸发
C: 吸取地下水
D: 储存水分



58、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力军和无产阶级的同盟军是_____。
A: 农民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民族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59、判断题  只要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实施该行为的人就构成了违法。_____



60、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6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62、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因此大家可以畅所欲言。_____



63、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管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65、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66、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67、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是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的
B: 未成年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的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应负刑事责任的
D: 盲人犯罪的



68、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人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69、判断题  混业经营的金融经营体制只能与相应的统一监管体制匹配。_____



70、单选题  在我国西北地区荒漠化过程中,人类活动不当是主因,在人类活动中导致荒漠化的第一大表现是_____
A: 过度樵采
B: 过度放牧
C: 过度开垦
D: 水资源利用不当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是_____。
A: 疟疾
B: 肺结核
C: 乙型肝炎
D: 皮肤癣菌病



72、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有一般市场经济的共性,又有自己的显著特点。表现在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企业有自主经营权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够把市场和计划有机结合起来



73、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74、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宏观调控的手段是以市场为直接对象,主要运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辅之以必要的政治手段。_____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在宋朝时期,发生了:①靖康之乱;②杯酒释兵权;③金灭辽;④王安石变法。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②③④①



77、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78、单选题  有些树木在深秋会落叶,这种现象发生的原理是:_____
A: 为适应温度变化,植物体内的大部分叶绿素转化成花青素
B: 植物减少蒸腾,保持体内水分的一种适应现象
C: 增强植物的光合作用,减少天气变化对植物产生的不利影响
D: 植物个体通过新陈代谢适应外界变化



79、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80、单选题  公共行政范式产生于_____。
A: 17世纪末18世纪初
B: 18世纪末19世纪初
C: 19世纪末20世纪初
D: 20世纪末21世纪初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_____。
A: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82、单选题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这说明领导者应具有_____。
A: 指挥能力
B: 决策能力
C: 组织能力
D: 统筹能力



83、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 下列填入空格处的内容,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84、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85、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8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87、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88、单选题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达芬奇的代表作,该作品突出的体现了_____。
A: 人文主义的时代精神
B: 爱好和平追求幸福的理想
C: 理性主义的时代精神
D: 形式美和意境美的自然统一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高公民素质
C: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D: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宽厚待人



90、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9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92、单选题  露水形成属于哪一种现象?_____
A: 汽化
B: 液化
C: 凝固
D: 熔化



93、单选题  “一化三改”是党在_____的主要内容。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基本纲领
B: 过渡时期总路线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总路线



94、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95、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96、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97、单选题  政策法规处黎明在职读研究生,第二学期前6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4分,前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85分,问黎明第7次考试每科平均成绩是多少?_____
A: 89分
B: 90分
C: 91分
D: 92分



98、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与中国菜并称为世界“三大菜系”的是_____。
A: 法国菜
B: 土耳其菜
C: 越南菜
D: 韩国菜



99、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100、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