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8 00:25: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授予专利权的条件包括_____。
A: 新颖性、经济性、创造性
B: 新颖性、实用性、创造性
C: 新颖性、经济性、实用性
D: 新颖性、经济性、创造性、实用性



2、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3、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客观性
B: 有用性
C: 重复性
D: 稳定性
E: 普遍性



4、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5、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6、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7、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封制
D: 调任制



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单方行为的是_____。
A: 甲授权乙以甲的名义购买笔记本电脑一台
B: 乙与东芝电脑专卖商丙订立买卖契约
C: 甲将东芝笔记本电脑抛弃
D: 甲向乙表示取消购买笔记本电脑之授权



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10、单选题  以下各项列举了我国常见气象灾害与其发生地区的对应关系,其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洪涝—西北地区
B: 洪涝—东北地区
C: 春旱—华南地区
D: 伏旱—华北地区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



12、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13、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14、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15、单选题  假定货币供给量和价格水平不变,货币需求为收入和利率的函数,则收入增加时_____。
A: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
B: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下降
C: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上升
D: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下降



16、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17、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18、单选题  同一条等产量线上的各点代表_____
A: 为生产同等产量,投入要素的各种组合比例是不能变化的
B: 为生产同等产量,要素的价格是不变的
C: 不管投入各种要素如何,产量总是相等的
D: 投入要素的各种组合所能生产的产量都是相等的



19、单选题  依据我国《票据法》规定,对背书人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汇票,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承担保证责任
B: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C: 该汇票无效
D: 该背书转让无效



20、多选题  我国财政政策的目标是_____。
A: 稳定价格
B: 提高社会资源的供给能力
C: 充分就业
D: 经济增长



21、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的是_____。
A: 人才引进
B: 制度移植
C: 技术引进
D: 经验借鉴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监督宪法的实施
C: 解释宪法
D: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24、判断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试用期为6个月。_____



25、单选题  研究表明,由于啤酒含有碳酸,刺激胃和肠蠕动,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和吸收,所以在同等酒精浓度的情况下,喝啤酒比喝白酒更容易醉。但根据统计,人们喝白酒时酒醉的几率比喝啤酒时要大得多。 以下哪一项如果成立,可以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很多人更爱喝白酒,因为喝白酒更能调动气氛
B: 不少人把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导致喝醉
C: 喝啤酒比喝白酒感觉胃会更好受些
D: 现在人们常喝的白酒的酒精浓度普遍比啤酒要高很多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27、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2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29、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30、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醉酒的人强制进行人身拘束的行为,其生效规则是_____。
A: 附条件生效
B: 告知生效
C: 受领生效
D: 即时生效



31、多选题  公共部门管理工具分类的主要标志有_____。
A: 规制特征
B: 资源特征
C: 法律特征
D: 权力特征



32、判断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揭示了真理具有主观性。_____



33、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34、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35、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36、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在事先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外化
C: 万物皆备于我
D: 上帝创造世界



37、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3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适应的矛盾



3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40、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41、单选题  决定企业其他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42、单选题  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指的是_____。
A: 对工作要内行
B: 善于抓重点
C: 要全面地看问题
D: 视野要开阔



43、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44、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5、判断题  知识产权不具有时间性和地域性。_____



46、单选题  如今,手机已是更换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游戏、社交、网络浏览等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文化现象。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
D: 文化改变人的生活规律



47、单选题  奠定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战



48、单选题  学校是传播知识的主渠道,却不是唯一的渠道。学习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在实践中学习也很重要。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是完全从学校学来的,也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完全是从 书本学来的。上述材料所要说明的主旨是_____。
A: 学习书本知识和参加实践是获得认识的两个来源
B: 人们通过亲自实践而总结出的经验真实可靠,而书本知识是不可靠的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亲身实践去获取知识,而且也没有必要那样做
D: 我们既要不断学习书本知识,又要不断地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知识



4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务犯罪的是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隐瞒境外存款罪



52、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査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53、单选题  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举措也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社会保障措施是指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补贴



54、单选题  人生价值观以人生活动中_____为反映对象。
A: 主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B: 主体与主体价值关系
C: 主观与客观价值关系
D: 客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55、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描述了目前部分大学毕业生在择业问题上出现的新情况,请分析归纳这些新情况出现的原因并简要说明,300字。(20分)



56、多选题  若甲男和丁女育有一子,且甲男死亡前并没有立遗嘱,其遗产该由_____继承。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儿子



57、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58、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59、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60、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61、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62、多选题  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进展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企业改革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C: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邓小平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B: 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
C: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



64、判断题  乙受甲单位委托设计企业LOGO标志,双方未约定标志著作权归属的问题,则该标志的著作权应该归甲单位所有。_____



65、多选题  改革是中国的最大红利。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改革释放出十多亿人口的致富冲动,不仅解放了生产力,使中国实现了经济总量“赶超英美”目标,也极大地解放了人们的思想,使人们走出被禁锢和封闭的状态,从而使中国融人人类文明发展的主流。表现在_____。
A: 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B: 跻身世界科技大国行列
C: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D: 国际地位明显提高



66、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其具有_____。
A: 公益性、无偿性、固定性
B: 公益性、强制性、固定性
C: 公益性、无偿性、强制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主要精力是放在_____
A: 发展党的组织
B: 发动工人运动
C: 解决土地问题
D: 开展军事斗争



6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69、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70、判断题  壮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钦州、百色、河池、柳州5个地市。 _____



71、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机关
C: 公民
D: 法人



72、单选题  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市场和政府
B: 法律和市场
C: 宪法和法律
D: 政府和政策



73、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74、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产生的特别物质。_____



75、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7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常见公文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告适用于行政机关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交流重要情况等
C: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和问题,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等
D: 决议适用于党和国家机关经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等



78、单选题  超市里冷冻食品的塑料盒通常选用白色,盒子的底部往往有一些几何图案的凹凸槽,这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食品与包装盒的接触面积
B: 保持温度不变、减缓震动
C: 减少热量吸收、增加抗变形能力
D: 减轻包装质量、减缓震动



79、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80、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81、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82、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83、单选题  能源是人类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类利用能源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依次是_____。
A: 薪柴时期、煤炭时期、油气时期
B: 薪柴时期、油气时期、煤炭时期
C: 煤炭时期、油气时期、电力时期
D: 畜力时期、热力时期、电力时期



84、判断题  守法不仅仅是法律层面的要求,也是道德层面的要求。_____



85、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86、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87、单选题  法律方法的作用是_____。
A: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的有效手段
B: 实施其他各种管理方法的必要手段
C: 调节管理因素之间的关系
D: 可以增强管理的连续性和协调性



88、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中国、埃塞俄比亚、西班牙等国家都发生了反抗法西斯的局部战争,这些战争之所以未能遏制二战的爆发,是因为_____。
A: 各自为战,未能形成反法西斯同盟
B: 西方大国推行绥靖政策
C: 美国、苏联实行中立自保政策
D: 德、意、日法西斯结成军事侵略同盟



89、多选题  《论语》中鲁哀公问孔子学生有若:“荒年收成不好,国库又不足,怎么办?”有若回答:“百’ 姓足,国库岂能不足?百姓不足,国库能足吗? ”有若观点给我们的启发有_____。
A: 税收收人并非必然与税率按同一方向增长或下跌
B: 减轻百姓税负,可能促进经济增长从而增加国家税收
C: 要根据经济发展的状况,兼顾国家和百姓利益安排税收
D: 税率与税收收入、经济增长、百姓收入按相反方向变动



90、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完整地熟悉李清照与李白让我明白 ②每个人都有很多面,每个人都具有迥然不同的感情 ③仅仅看到一面,只能让熟悉的人变得陌生 ④熟悉一个人,却不等于了解一个人 ⑤要想真正熟悉一个人,就要对他的每一面都了解
A: ④①③②⑤
B: ②④①⑤③
C: ③⑤②④①
D: ①④③②⑤



91、单选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我们必须打败蒋介石,并且能够打败蒋介石



9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93、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95、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_____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5月1日
C: 2014年7月1日
D: 2014年9月1日



96、多选题  对于中华民族古代历史,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以文字的发明闻名于四大文明古国
B: 蓝田人是目前所知的中国最早的人类
C: 中国最早的石器时代还没有出现金属武器
D: 大禹治水等历史传说反映的是原始社会的事情



97、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98、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朝代先后定都于南京和北京,这个朝代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明朝
D: 清朝



99、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途径是_____。
A: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C: 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
D: 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100、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