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8 00:25: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2、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3、单选题  如无特殊说明,公文格式各要素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小3号宋体字
C: 3号宋体字
D: 3号仿宋体字



4、判断题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人民充分享受人权的前提。_____



5、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6、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7、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
B: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8、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的社会功能的主要表现是_____。
A: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B: 维护社会安定
C: 惩罚犯罪行为
D: 规定人们的行为



9、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10、单选题  对于顾某的受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顾某请求国家赔偿的时效为两年
B: 张某是赔偿义务人
C: 包某、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A县公安局是赔偿义务机关



11、单选题  每年阳春三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都要如期召开两会,这里的两会指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②职工代表大会 ③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④全国人民政协会议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2、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程序,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依法不属于某行政机关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申请,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应向当事人出具加盖该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B: 行政许可听证均为依当事人申请的听证,行政机关不能主动进行听f
C: 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均应一律公开
D: 所有的行政许可适用范围均没有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13、判断题  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出的政治报告是《新民主主义论》。_____



14、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合同中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另一方_____。
A: 只能请求适用定金条款
B: 只能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C: 可以请求同时适用定金条款和违约金条款
D: 可以选择请求适用定金条款或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15、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岁,根据《刑法》,他的_____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伤人致轻伤
C: 放火
D: 贩毒



16、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不服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17、单选题  在实行计划生育情况下,我国每年净增加人口1400万,其原因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大量移民
C: 城市人口增长
D: 人口自然生长率仍高于其他亚非国家



18、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19、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20、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
A: 总体把握、统筹兼顾、协调解决
B: 思想教育
C: 人民调解
D: 严格执法



21、判断题  由下级机关制定的法规和规章,规范范围内的上级机关可以不受其约束。_____



22、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23、单选题  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24、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25、单选题  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025号)
B: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号)
C: (XX发〔2011〕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 (XX发〔2011〕0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26、单选题  1,2,3,7,22,155,_____
A: 3411
B: 3410
C: 341
D: 340



27、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28、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首次登上历史舞台的标志是_____。
A: 五四运动中的工人罢工
B: 第一次工人运动的高潮掀起
C: 五卅运动中的工人罢工
D: 省港大罢工



29、单选题  该公文成文时间不规范之处是_____。
A: 成文时间不准确
B: 写法不完整
C: 写法不规范
D: 成文时间不具体



30、多选题  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的优点有()。
A: 开采难度小
B: 开采寿命长
C: 北美地区分布最多
D: 生产周期长



31、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32、单选题  有一食品店某天购进了6箱食品,分别装着饼干和面包,重量分别为8、9、16、20、22、27千克。该店当天只卖出1箱面包,在剩下的5箱中饼干的重量是面包的两倍,则当天食品店购进了( )千克面包。_____
A: 44
B: 45
C: 50
D: 52



33、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3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著作的是_____。
A: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35、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36、单选题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悬殊,这体现了_____。
A: 国家、集体利益的统一
B: 生产和消费的一致性
C: 消除社会成员收入平均主义
D: 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目标



37、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一套抵押给乙,借款60万元。抵押期间,丙告知甲愿意以80万元价格购买该住房,甲拟将房屋出售给丙。以下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告知乙
B: 甲可以出售自己的房屋,但应征得乙的同意
C: 该房屋已经设定抵押,甲无权出售该房屋
D: 甲可以不经乙的同意直接出售该房屋,并将出售所得中的60万元支付给乙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国古代五位帝王相关,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 ②修运河,创科举,三征高丽 ③休养生息<br④杯酒释兵权 ⑤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A: ①③②⑤④
B: ③①⑤②④
C: ①③②④⑤
D: ③①④②⑤



39、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B: 走社会主义道路和走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C: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计划经济体制和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41、单选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劳动过程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或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工具
B: 人的劳动、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
C: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资料
D: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



42、单选题  我国现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今年是_____民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 广西
B: 宁夏
C: 西藏
D: 内蒙古



43、单选题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科技创新
D: 经济增长



44、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45、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46、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47、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4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9、单选题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与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的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50、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51、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依据和前提
B: 前者指国家性质,后者指国家机构
C: 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
D: 前者是国家权力机关,后者是国家管理机关



52、单选题  某工厂的仓库管理软件属于_____。
A: 应用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工作软件
D: 字处理软件



5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54、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55、判断题  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和邻里团结。_____



56、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57、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58、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其意是说_____。
A: 它是物质形态的直接生产力
B: 它是意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
C: 它是生产力的独立的要素
D: 它是渗透到生产力三要素之中的并能转化成为直接的生产力



59、单选题  “一元化领导”是指_____。
A: 首长制
B: 层级制
C: 完整制
D: 分离制



60、单选题  两宋时期,订立“澶渊之盟”的双方是_____
A: 北宋和辽
B: 北宋和金
C: 南宋和金
D: 南宋和元



6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受经济利益的驱使,一些企业在当前煤炭市场好转,煤价上涨的情况下,忽视安全,突击生产,盲目超产,这是煤矿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的调节导致资源的浪费
B: 追求经济效益的思想是错误的
C: 要把行政手段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D: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的弱点



62、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B: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63、多选题  判断当前我国社会道德的总体状况,应坚持的方法是_____。
A: 用事例来立论
B: 从整体上去掌握事实
C: 普遍联系才是判断一切事物的基本依据
D: 用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世界观、方法论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65、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_____



66、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7、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6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进行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三位一体
C: 坚定不移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E: 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五位一体



69、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70、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72、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73、单选题  在重要会议和群众集会上进行演说的文稿,是一种议论性的、说理性的应用文体是指_____。
A: 领导讲话稿
B: 开幕词
C: 讲演词
D: 闭幕词



74、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7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76、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77、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79、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81、单选题  今年石家庄市要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_____试点城市为契机,实施全市电子商务三年推进计划。
A: 商务云数据
B: 国家信息消费
C: 电子商务总部经济
D: 跨境贸易



82、单选题  在中外文化交流中,面对文化差异我们应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珍视本民族文化的价值,漠视甚至歧视其他民族文化的价值
B: 外国的文化不适合我国的国情,应该排斥
C: 全盘接受发达国家的文化,全盘否定落后国家的文化
D: 以平等尊重的态度对待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文化



83、单选题  甲为某企业出纳,某日去银行办理企业贷款时,不幸遭遇车祸后鉴定为工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能申请工伤赔偿
B: 甲只能请求侵权赔偿
C: 甲既能申请工伤赔偿也能请求侵权赔偿
D: 甲既不能申请工伤赔偿,也不能请求侵权赔偿



84、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86、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87、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88、单选题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全面是指发展要有_____。
A: 全面性、系统性
B: 全面性、整体性
C: 整体性、系统性
D: 整体性、一致性



89、单选题  我国国家最高监督权的行使机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90、多选题  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集体利益
C: 社会公共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91、单选题  企业在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形成的具有企业特征的为绝大多数职工信守的价值观念、群体信仰、经营和道德行为准则,称其为_____。
A: 企业精神
B: 企业文化
C: 企业价值观
D: 企业形象



9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根本性质的改变
B: 事物数量的急剧增加
C: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D: 事物的一切变化



93、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94、单选题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95、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包括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长期性
D: 示范性



96、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97、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布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字;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缔结中非间战略联盟



98、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99、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上级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100、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职业能力测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