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吴忠市盐池县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18 00:53: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3、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4、单选题  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_____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A: 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
B: 激励与惩罚相结合的
C: 惩罚与约束相结合的
D: 激励与创新相结合的



5、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6、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7、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8、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千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9、单选题  人体形成视觉的部位在_____。
A: 视网膜
B: 晶状体
C: 玻璃体
D: 大脑视觉中枢



10、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及你的理解并结合我县实际,请阐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11、判断题  垄断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以宏观调控为主。_____



12、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13、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14、单选题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句话体现了_____思想。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15、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1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装可乐、雪碧等饮料的塑料瓶来贮存食油,浸泡药酒等,可以防止食油和药酒发生氧化,有益于人体健康
B: GPS是全球定位系统的英文缩写,可以装在汽车上,与计算机地图联合使用,为驾驶者提供导航服务
C: 晶体具有各向异性,石墨晶体在被加热时会在某些方向膨胀,而在另一些方向会收缩
D: 电子表比机械快摆手表的振荡频率高了近1万倍,因而走时更准确



18、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通报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传达情况
D: 申请批准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一项是_____。
A: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B: 对公务员的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能力
C: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可以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D: 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20、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指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B: 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并存的混合经济
C: 市场经济体制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混合的经济制度



21、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22、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23、单选题  中医与京剧、国画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以下有关中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后世尊为“脉学之宗”
B: 唐代孙思邈是中国乃至世界史上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
C: 东汉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并称医学四大经典著作



24、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25、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是永恒发展的。_____



26、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主要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反映了客观存在
B: 是否符合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
C: 是否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D: 是否正确反映了客观事物及其规律



27、单选题  行政监察是指我国政府机构内部的监察机构对于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检查与督导。从行政监督分类的角度看,行政监察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28、单选题  政府系统内部行政权力的划分、政府机构的设置以及运行等各种关系和制度的总和,称为_____。
A: 政治体制
B: 行政体制
C: 管理体制
D: 组织体系



29、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30、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31、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3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33、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首长负责制,我国首长负责制的“首长”分为法定的“首长”和推定的“首长”。下列不是法定的“首长”的是_____。
A: 自治区主席
B: 村委会主任
C: 县长
D: 市长



34、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两制”是指单一制和联邦制。_____



35、多选题  从上面一段材料,可以作出合乎逻辑的推断,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_____。
A: 执好政的必然要求
B: 执好政的前提条件
C: 巩固执政地位的基础
D: 贯穿执政的整个过程



36、公文写作  材料2:当今社会,竞争白热化,每日高速度、快节奏奔波劳碌成为城市工作、生活的主旋律。超时、超负荷工作严重地损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国内一项调查显示,84%的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加急时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是普遍现象。英国有位时间管理专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把健康卖给时间和压力的时代。忙,特别是心理上的忙碌感所带来的伤害,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那种不眠不休的工作,是一种自杀式的生活。” 上世纪80年代末期,意大利人首先倡导“慢生活”方式,他们希望放慢生活节奏,主张“慢餐饮”“慢旅游”“慢运动”等等。这里的慢,并不是速度上的绝对慢,而是一种意境,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专家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慢生活”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是—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一种“富”的充实、“穷”的快乐的生活状态,“工作再忙心不乱,生活再苦心不累”。 在我国,也有心理健康专家适时提出了“慢生活”这一理念。专家指出,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什么是人生的真谛?物欲催促着生命的脚步,时光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地流走,人生在金钱方面看似相对丰富了;而在另一方面,却是生活质量下降,影响到身心健康。专家认为,生活要归于简单,工作要抓住重点,在职场忙得焦头烂额、筋疲力尽的人士,不妨梳理梳理心理,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金庸先生说:“我的性子很缓慢,不着急,做什么事儿都是徐徐缓缓,最后也都做好了,乐观豁达养天年。”飞人刘翔生活中也有慢的时候,他说我吃饭比较慢,我也喜欢洗澡的时候慢一点,因为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慢生活的提出,是对国人生活质量和生存状态的一种反思,放慢生活节奏是一种技巧,同时也是健康、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慢生活”没有固定模式,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慢一点吃饭开始,到漫步、慢运动等等。有专家因此提倡“节奏慢下来,效率提上去,心态平下来,健康升上去”。 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 材料结尾写到:“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自己的感受和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选角度,见解深刻; (2)参考给定材料,但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3)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900字。



37、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决定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的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3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39、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 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42、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43、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44、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45、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新构建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4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国有经济进行了战略性调整,从一般竞争性行业逐步退出。这意味着_____。
A: 国有经济是否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不影响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性质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并不要求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都占支配地位
C: 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的主导
D: 国有经济的垄断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47、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48、单选题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现代诗人卞之琳的《断章》中的诗句。诗中的“你”既是看风景的人,又是被看的风景;既被装饰,也装饰别人。这包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事物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
D: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49、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50、单选题  _____应该标注签发人姓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涉密公文



51、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构想,1987年党的十三大正式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下列关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明确了全党的工作重心必须向经济建设转移
B: 它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展开
C: 它对落后国家加快发展国民经济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D: 它进一步解决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目标。步骤等全局性重大问题



52、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53、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55、单选题  狭义的公务文书指的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专用公文
C: 技术公文
D: 内部公文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57、单选题  公文写作常用的表达方式不包括_____。
A: 记叙
B: 描写
C: 议论
D: 说明



5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从严治党
D: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59、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60、单选题  强制性工具是用规则和_____方式对市场组织和社会个体施加影响。
A: 政策
B: 制度
C: 直接行动
D: 间接行动



61、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62、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63、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频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65、单选题  《天体运行论》是全球首次正式提出“_____”的天文学著作,书中大量运用了天文、几何、物理(光学)等学科的知识,是天文学史上一部里程碑的著作,在人类认识宇宙的漫长过程中,《天体运行论》具有其无可替代的地位和价值。
A: 宇宙中心说
B: 地心说
C: 地球中心说
D: 日心说



66、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67、判断题  “什么样的时代,造就什么样的人”,从哲学角度讲,这句话主要说明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是人生价值实现的基础。 _____



68、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69、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70、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导致货币贬值。_____



71、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该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72、单选题  依照我国票据法的规定,支票上绝对必须记载的事项包括_____。
A: 出票日期
B: 收款人
C: 付款地
D: 付款日期



73、多选题  发文字号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密级
C: 年份
D: 发文顺序号



74、判断题  商品的本质因素是使用价值。_____



75、单选题  安徽省地跨南北方两地区是因为有下列地理事物贯穿全境_____
A: 秦岭
B: 长江
C: 淮河
D: 黄河



7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7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是_____。
A: 太极拳
B: 武术
C: 跆拳道
D: 围棋



79、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需求拉上型
B: 输入型
C: 成本推进型
D: 结构型



80、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无因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是事实行为
B: 无因管理不是债的发生根据之一
C: 无因管理的管理人没有必要费用请求权
D: 无因管理是民事法律行为



82、判断题  民事调解是民事诉讼的必经程序。_____



8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D: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观点



84、单选题  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学教授几乎都是得到过博士学位的。目前,我国有些高等学校也坚持在招收新教师时,有博士学位是必要条件,除非是本校的少数优秀硕士毕业生留校。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的新教师都有了博士学位
B: 在我国,大多数大学教授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少数正在读在职博士
C: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得到博士学位的教师的比例在增加
D: 大学教授中得到博士学位的比没有得到博士学位的更受学生欢迎



85、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86、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87、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88、判断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_____



89、单选题  若债权人想要把合同的权利转移给合同外第三人,则其需要_____。
A: 不必通知债务人
B: 应当通知债务人
C: 应当取得债务人同意
D: 以上均不对



90、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有辆灰色的车在路口未打转向灯 (2)小李执勤发现后打出请打转向灯的提示牌 (3)小李在路口执勤 (4)灰色轿车打出转向灯 (5)群众称赞小李人性化做法
A: (4)-(3)-(5)-(l)-(2)
B: (3)-(l)-(2)-(4)-(5)
C: (3)-(4)-(2)-(5)-(l)
D: (l)-(2)-(4)-(3)-(5)



91、单选题  领导者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吸收下属参与制定政策,决策权上下分享,这种领导体制的类 型称作_____。
A: 民主型
B: 独裁型
C: 放任型
D: 自决型



92、多选题  法的实施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守法
B: 执法
C: 制法
D: 司法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的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95、判断题  由于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生产力。_____



96、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安全
B: 和平
C: 稳定
D: 发展



9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社会历史观中所说的经济基础是指物质财富的丰富程度。_____



98、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99、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100、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