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南木林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18 00:57: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2、单选题  通常按先后顺序引述下级机关请示的日期、标题和发文字号,作为批复的起因和根据。该部分内容属于批复构成中的_____。
A: 批复意见
B: 批复内容
C: 批复对象
D: 批复引据



3、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4、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5、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至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6、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7、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8、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9、判断题  行政制裁措施在同一事件中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反复使用。_____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11、多选题  历史告诉我们,在多民族国家,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民族解放,才能建设好国家,才能有幸福生活。这说明民族团结是_____。
A: 社会稳定的前提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内容
C: 民族平等的基础
D: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



12、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13、单选题  —般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对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和更高级语言进行编译
B: 管理各种语言编写的源程序
C: 管理数据库文件
D: 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资源



14、单选题  刘备初见庞统,见此人相貌不扬,便心生“此人并无过人之才”之意,望其态度诚恳,让其去担任一县令。此事蕴含了_____。
A: 晕轮效应
B: 蝴蝶效应
C: 棘轮效应
D: 刺猬效应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协作
D: 国家的宏观调控



16、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17、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18、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19、判断题  我国煤炭资源位列世界第一,主要分布在北部,尤以山西和内蒙最为丰富。_____



20、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21、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若以同裨同,乃尽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22、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23、单选题  第一段“由于人脑中神经元……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意思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C: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24、单选题  国家体育总局是国务院的_____。
A: 直属机构
B: 办事机构
C: 组成机构
D: 临时机构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威力最大的武器是_____。
A: 迫击炮
B: 导弹
C: 火箭炮
D: 激光炮



26、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2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动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是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主体地位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从中国实际出发



28、单选题  20世纪美国旅行家保罗•泰鲁在《游历中国》一书中写道:“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翻越昆仑山,穿越唐古拉,在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世界屋脊上,今天已腾跃起一条钢铁巨龙。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完全打上了人的烙印
B: 人的主观能动性是无所不能的
C: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条件制约,无能为力
D: 在改造世界的活动中人的主观能动性是巨大的



29、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30、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31、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能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2013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上涨
B: 2013年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快于餐饮收入额
C: 2013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
D: 2013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逐月上升



32、多选题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是辩证的统一,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认识的任务归根到底在于解释世界
B: 认识的任务不仅在于解释世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C: 要有效地改造世界,必须正确地认识世界
D: 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



33、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34、单选题  ①牛肉价格上涨了②牛肉供应量加大了③牛肉价格下跌了④生牛运输和屠宰费用提高了⑤养牛农户剧增了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②④③
B: ⑤②③①④
C: ④①⑤②③
D: ①④⑤②③



35、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11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37、单选题  要实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中央银行可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卖出国债
B: 提高准备金率
C: 降低再贴现率
D: 降低税率,



38、多选题  人员配备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因事择人
B: 因职择人
C: 量才适用
D: 任人唯贤



39、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40、单选题  市场的竞争一般经过三个阶段:①价格和质量的竞争;②技术和专利的竞争;③制度和标准的竞争。这几个不同阶段的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①③②
C: ②①③
D: ③②①



41、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42、判断题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_____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_____



45、单选题  气候、时间、地域、宗教信仰、习俗等因素的变化,改变了_____,从而引起商品价格的变动。
A: 该商品的个别劳动生产率
B: 该商品的价值量
C: 该商品的供求关系
D: 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46、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47、单选题  从11、12、13、14、15、16、17、18、19中任意选出三个数,使它们的和为奇数,问有多少种选法?_____
A: 44
B: 42
C: 40
D: 39



48、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49、单选题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该诗句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欧阳修
C: 李商隐
D: 苏轼



50、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常生可否得到补偿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应当小于法定继承人
B: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可以等于或大于法定继承人的继承份额
C: 如常生明知法定继承人分割遗产而未提出请求,即丧失遗产分配权
D: 如常生要求参与分割遗产,应在继承开始后1年内提出请求



5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①派遣单位应当被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派遣期限和劳动报酬 ②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则应根据客观情况合理确定报酬 ③派遣员工仅在临时性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必须回到原单位
A: ②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53、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54、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55、单选题  _____属于派出机关。
A: 村民委员会
B: 乡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会计师事务所



56、单选题  最早从组织上确定党领导军队原则的重要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三湾改编
C: 秋收起义
D: 古田会议



57、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58、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59、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60、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61、多选题  立卷范围内的文件应当同时具备_____的条件。
A: 处理完毕
B: 具有一定的查备价值
C: 能够反映问题
D: 在本机关工作活动中形成或处理



62、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63、单选题  以下关于河西走廊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起乌鞘岭,西至甘新边界
B: 还把2000—3000米,长约1000公里
C: 地势平、光热足,适宜耕地
D: 甘肃主要的粮食基地,面临荒漠威胁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先秦《诗经》《楚辞》到唐宋诗词,再到明清诗文,作品的句式出现以下共同特点:多用对偶,骈散相间,错落有致
B: 杜甫的《蜀相》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都是咏史抒情诗词的代表作,前者借诸葛言志,后者托周瑜抒怀
C: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莎士比亚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与中国元朝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二者同属戏剧艺术
D: 《聊斋志异》叙述的一些故事从内容上说是荒诞的、超现实的,但书中的许多细节描写又极具真实感,细腻而生动



65、单选题  名著《水浒传》中“托塔天王”是_____。
A: 宋江
B: 晁盖
C: 卢俊义
D: 林冲



66、单选题  五十年代初,我国开展“五反”运动,打击的对象是_____。
A: 党内官僚主义
B: 国家机关贪污腐败
C: 不法资本家猖狂进攻
D: 地主阶级反攻倒算



67、单选题  国家财政政策的内容和力度取决于_____。
A: 国际的经济形势
B: 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
C: 企业的发展状况
D: 市场的供求变化



68、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_____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8月
B: 9月
C: 10月
D: 11月



70、单选题  疏导——内涝_____
A: 清淤——堵塞
B: 污染——整治
C: 调研——考察
D: 劳动——学习



71、单选题  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或者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_____。
A: 由代理人承担责任
B: 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 由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单独承担责任
D: 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员负连带责任



72、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法取 得赔偿的权利。_____



73、单选题  臭氧吸收的是_____。
A: 紫外线
B: 红外线
C: 可见光
D: 热量



74、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所反映的问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有说服力。字数在800~1000字。 注意:所给材料不是结构严谨的有机整体,更不是一篇完整的文章,仅供写作参考,不可大篇幅抄写文章原文。



75、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 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D: 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袭苏联



76、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既高效又干净的能源,发展前景良好。用氢能作能源的燃料电池汽车备受青睐。我国拥有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三号”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加快向产业化目标迈进。氢能具有的优点有_____
A: 燃料来源广
B: 易燃烧,热值高
C: 储存方便
D: 制备工艺廉价易行



77、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78、单选题  甲吃饭时与乙发生冲突,将乙打成重伤。在羁押期间,甲精神失常。经鉴定是由于羁押而引发的精神障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减轻处罚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免除处罚
C: 甲是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D: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79、多选题  四书都包括什么?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孟子》
D: 《论语》



80、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81、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82、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83、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84、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_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85、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86、单选题  _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_____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宋词分豪放、婉约两大流派,前者以苏轼为代表,后者以柳永为代表。辛弃疾的词以沉雄豪放见长,但他的《清平乐•茅檐低小》却很清新活泼
B: 《琵琶行》里“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的“江州司马”指的是杜牧
C: 吴沃尧是清末著名作家,长篇小说《官场现形记》是他的代表作品
D: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戏剧家,他的作品《长生殿》是元杂剧的名作



88、单选题  “举一反三、闻一知十”所说的是_____。
A: 定势
B: 迁移
C: 应用
D: 技能



8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90、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91、单选题  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据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
C: 党应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D: 党的执政地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



92、判断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公民不得参加在其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_____



93、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剑是_____。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惩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94、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95、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意义有_____。
A: 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96、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97、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98、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99、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100、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公共基础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