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18 01:00: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2、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3、多选题  对于认识的主体和客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是物质
C: 认识主客体都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与客体都离不开实践



4、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5、单选题  以下为电磁波的序列谱_____ 无线电/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依次递增
B: 波长与频率从左到右一次递减
C: 波长从左到右递减、频率递增
D: 波长从左到右递增、频率递减



6、单选题  当今,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人们选择信息和媒体的机会增多。然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少数媒体置新闻规律于不顾,盲目追求轰动_____,结果导致新闻炒作之风的_____。
A: 反应扩散
B: 效应盛行
C: 效应蔓延
D: 效果蔓延



7、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8、单选题  下列日期是该通告的成文日期,表达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B: 二零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C: 2013年01月18日
D: 2013年1月18日



9、单选题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_____。
A: 自主创新
B: 协同创新
C: 技术创新
D: 管理创新



10、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11、单选题  为了庆祝新年,“必胜客”举行赠送比萨抽奖活动。活动规则如下:在一个抽奖盒子里,共装有2个红球、3个白球和4个蓝球。每抽到一个白球就赠送比萨一个。那么,抽到白球的概率大概是多少?_____
A: 9.9%
B: 13.5%
C: 33.3%
D: 45%



12、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13、判断题  新建的高速铁路的设计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以上。_____



14、判断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而党的集中统一的基础是铁的纪律。_____



15、单选题  _____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50名运动员角逐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5个项、72个小项的比赛。
A: 第十届
B: 第十一届
C: 第十二届
D: 第十三届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爱祖国”的要求集中体现为_____
A: 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B: 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去获取利益和财富
C: 追求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D: 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



17、单选题  下边右边盒子中的哪项不能由左边给定图形折成?
A: A
B: B
C: C
D: D



18、判断题  菲德勒的研究表明任务取向型的领导者在非常有利的环境中比在非常不利的环境效果会更好。_____



19、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既可提起行政申诉,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20、单选题  组织目标关系到组织管理活动的效果,现代组织学表明:组织管理效果_____。
A: 目标方向X工作效果
B: 目标方向X工作效益
C: 目标方向X工作效能
D: 目标方向X工作效率



21、单选题  在9:00到10:00之间,通过人数最少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入口2
C: 人口3
D: 入口4



22、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23、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不服的,可以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_____



24、单选题  技术经纪人,是指在技术市场中,以促使成果转化为目的,为促使他人技术交易而从 事中介、经纪或代理等,并取得合理佣金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技术市场中具有特殊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技术经纪人的是_____。
A: 安徽鸿源技术经纪人事务所
B: 安徽昌盛技术经纪人有限公司
C: 安徽技术经纪人协会
D: 技术经纪人员张伟



25、单选题  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国务院的某项专门业务,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下列哪个部门属国务院直属机构?_____
A: 海关总署
B: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审计署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27、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28、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29、单选题   关于2013年4月该市广播影视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广告收人同比上升了近两成
B: 电影观众人次环比增速下降
C: 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速快于其他收入
D: 电影播放场次环比增速慢于同比增速



30、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31、单选题  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集中全党智慧,提出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



32、单选题  现代通识教育鼓励个体藉着知识、智慧、善意与爱,在精神上摆脱物质的束缚,在生活中摆脱各种利害,不为物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追求心灵的成长和人性内在的精神解放,在真正的学习和探究中,展现个体的潜能,体悟生命的意义,诠释生活的真谛,实现对功利的超拔,对自我的超越。 文字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_____
A: 通识教育是文化教育
B: 通识教育是自由教育
C: 通识教育是人生价值教育
D: 通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



33、公文写作  就政府部门如何化解社会“戾气”,请谈谈你的建议。(5分)



34、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35、单选题  下面几个句子按顺序排列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奖牌背面镶嵌玉璧 ②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竞技场全景 ③奖牌的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 ④奖牌的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⑤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
A: ③②①⑤④
B: ④③②①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①⑤③②④



36、单选题  行政合同属于一种_____。
A: 单方行政行为
B: 双方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司法行为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用电器工作原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显示器通过电子束打击荧光粉而显示,比液晶的透光式显示更为明亮
B: 荧光灯是利用低气压的汞蒸气在通电后释放紫外线,从而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C: 数码相机由于通过成像元件和摄像处理芯片的转换,成像质量比光学相机缺乏层次感
D: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液态转化为气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38、单选题  将结果导向量表法与行为导向量表法相结合的评价方法是_____。
A: 行为观察量表法
B: 行为对照表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39、单选题  _____是实现社会保障的基本纲领。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优抚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保险



40、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41、多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不是指_____。
A: 国民经济总体结构平衡
B: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C: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D: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的平衡



42、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44、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45、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46、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47、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49、单选题  第③段旨在说明:_____
A: 求知的方法与效果的关系
B: 求知的目的与效果的关系
C: 求知的态度与效果的关系
D: 以上三项都不对



5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51、单选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B: 建设和谐社会
C: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D: 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52、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53、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的主权,首任行政长官是董建华,香港实行的是_____制度。
A: 港人治港
B: 民族自治
C: 一国两制
D: 资本主义



5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55、单选题  在巴黎和会上,日本要求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的_____手中接管其在中国山东的一切权益,这一强权举动激起了中国广大爱国群众的强烈愤慨。
A: 奥匈帝国
B: 沙俄
C: 奥斯曼帝国
D: 德国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王某把人室抢劫的李某捆绑起来,关押了5小时后,才将李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赵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查出
C: 医生张某征得患者陈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任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57、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岳阳楼记》..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水调歌头》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甲没有买到枪所以作罢
B: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买到枪之后又不想杀了,所以作罢
C: 甲想用枪杀死乙,在买到枪的时候被抓获
D: 甲想用枪杀死乙,买到枪瞄准乙却发现对方是丙,于是放弃



59、单选题  产业政策主要包括产业结构政策和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人政策
D: 货币政策



60、单选题  以汇票、支票等依法可以质押的权利出质作为债权担保的质押方式是_____。
A: 权利质押
B: 动产质押
C: 抵押
D: 留置



61、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62、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63、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64、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提高效率;(2)交通拥挤;(3)经济发展;(4)车辆增加;(5)道路扩建。
A: 1—2—3—4—5
B: 3—4—2—5—1
C: 5—4—1—3—2'
D: 3—4—5—1—2



65、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66、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67、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68、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_____



6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70、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_____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71、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72、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73、多选题  我国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工作上的相互联系关系
B: 业务上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行政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D: 法律上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74、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可称为可人肺颗粒。_____



75、单选题  最近,一篇《法治社会不容“微博先审判”》的文章引发关注,该文针对网络上一些民众对关注度较高的案件进行围观施压的做法提出委婉的批评,强调法治的程序性,提醒公众不能用偏激的观点去施压,甚至“绑架”法律的正当程序。对于网络舆论,政府应_____。
A: 利用其自由、平等、开放和及时的特点,更好地维护全体公民的利益
B: 借助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更好地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加强引导与管理,发挥其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作用
D: 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合法有序地参与和利用



76、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77、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78、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79、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80、单选题  以下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81、多选题  当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40%,网络道德引导已成为社会公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网络道德建设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
B: 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和管理工作的力度,鼓励发布进步、健康、有益的信息
C: 防止反动、迷信、淫秽、庸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
D: 要引导网络机构和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82、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_____无关。
A: 银行利率与储蓄
B: 商品的价格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83、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84、单选题  在我国,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和优势,主要是通过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的量的优势体现出来
B: 国有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规模和实力体现出来
C: 对经济发展的控制力及其市场竞争力体现出来
D: 国家对市场活动的正确指导和有效的宏观调控体现出来



85、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6、单选题  “变脸”是我国哪个剧种的绝活?_____
A: 足剧
B: 川剧
C: 豫剧
D: 晋剧



8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B: 部分与整体的关系
C: 一般与个别的关系
D: 全局与局部的关系



88、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89、单选题  “只有注意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一判断不等值于_____。
A: 如果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得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B: 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C: 只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D: 倘若企业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注重其文化建设



90、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年龄特称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弱冠:指男子20岁
B: 不惑:指30岁
C: 知命:指50岁
D: 古稀:指70岁



92、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93、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94、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95、多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主张_____。
A: 从根本上否定了封建土地所有制
B: 表现了广大农民大公无私的强烈愿望
C: 是对以往“均平”“均田”思想的发展
D: 仍有农民小生产者的狭隘性



96、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97、多选题  水能是指水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与能量资源,水能的优点有_____。
A: 成本低
B: 可连续再生
C: 无污染
D: 不受自然条件限制



98、判断题  批复一般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落款构成。_____



99、多选题  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_____历史建筑群和_____分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_____。
A: 三江并流
B: 登封“天地之中”
C: 丹霞地貌
D: 纳西古乐



100、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