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吴忠市盐池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8 01:55: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多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
B: 中期合同
C: 长期合同
D: 项目合同



3、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4、多选题  社会规律是人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 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5、单选题  填入下文横线处正确的一项是_____。 认真阅读的结果,不但随时会发现晶莹的宝石,___。于是吸取那些值得取的,排除那些无足取的,自己才会渐渐地成长起来。
A: 还会发现价值连城的钻石
B: 还常常会发现粗糙的砂砾
C: 也不免会发现令人遗憾的败笔
D: 也随时会发现粗劣的瓦砾



6、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7、判断题  纸币、银行券、信用卡等,都是不足值的货币形式。_____



8、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
B: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C: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D: 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委编办



9、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中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和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等严厉查处措施,一些官员落马,甚至相当级别的高管因涉嫌触犯党纪国法被依法严肃查处,这些落马者之所以成为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是放弃世界观的改造,背弃理想信念,思想蜕化变质,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是人们熟悉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
B: 世界观是决定人生道路选择的重要因素
C: 世界观是哲学组成的重要部分
D: 世界观是千变万化的



11、单选题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在_____。
A: 2017年
B: 2020年
C: 2022年
D: 2049年



12、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3、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14、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1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16、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17、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1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①此时,皇权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并支配整个社会 ②最终,士人的思想受到限制,而皇权得到极大的加强 ③为解决这一冲突,历代统治者采用了各种手段束缚文人的思想 ④专制的皇权与思想文化多样的发展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冲突 ⑤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和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都是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⑥秦统一中国后,士人的自由大大缩小了
A: ⑥①④③⑤②
B: ④③⑤②⑥①
C: ④③⑤⑥①②
D: ③⑥①②④⑤



19、单选题  国家行政权力的载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机构
C: 各级党委
D: 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军事机关



20、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量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总收入
C: 外汇储备
D: 货币总量



21、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22、单选题  中国特别行政区包括香港和_____。
A: 澳门
B: 台北
C: 深圳
D: 珠海



23、多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共同特点有_____。
A: 公开性
B: 重要性
C: 指导性
D: 严肃性



24、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25、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C: 正确地规划目标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2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_____。
A: 家庭食物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B: 家庭拥有的财富与社会总财富之比
C: 信息类商品和服务支出与总消费支出之比
D: 家庭文娱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27、多选题  王某因向李某借款5万元而将自己家的音响出质给李某,后因李某将音响放在阴湿的地下车库,其中一个音响因受潮而损坏。在此情况下,法院会对王某的下列哪些请求予以支持?_____
A: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赔偿音响的损失
B: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提前清偿债权返还质押音响
C: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解除质押关系
D: 因李某保管不善,请求李某向有关机构提存该音响



28、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29、单选题  《宪法》规定,监督《宪法》实施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30、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的主权,首任行政长官是董建华,香港实行的是_____制度。
A: 港人治港
B: 民族自治
C: 一国两制
D: 资本主义



31、单选题  人们常说的“而立之年”和“不惑之年”分别是指_____岁。
A: 三十四十
B: 四十三十
C: 三十五十
D: 四十五十



32、单选题  丁某接受刘某人民币和美元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贪污罪
D: 受贿罪



33、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外部系统人员的交流形式是_____。
A: 转任
B: 轮换
C: 轮岗
D: 调任



34、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35、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_____。
A: 根本性
B: 全局性
C: 稳定性
D: 长期性
E: 革命性



36、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37、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38、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3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40、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41、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4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这说明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 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



44、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4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6、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47、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48、多选题  在文化事业单位的主要类别中,下列属于群众文化事业单位的有_____。
A: 文物保护站
B: 档案馆
C: 群众艺术馆
D: 青少年宫



4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50、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51、判断题  发展经济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52、单选题  宇宙是天地万物,是物质世界,“宇”是空间的概念,代表无边无际;“宙”是_____的概念,代表无始无终。
A: 质量
B: 数量
C: 能量
D: 时间



53、单选题  货币能够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因为货币_____。
A: 有特殊的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C: 自身也有价值
D: 可作为支付手段



54、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55、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56、多选题  _____是职业活动中内在的三个具有原则意义的道德准则。
A: 谦虚
B: 忠诚
C: 审慎
D: 勤勉



57、判断题  请示、报告属于正式的公文文种。_____



58、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59、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二十一条”
C: 俄国十月革命
D: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60、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61、单选题  组成小型局域网的硬件设备由_____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星型、树型、环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电子计算机网络



62、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63、判断题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_____



64、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65、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66、单选题  关于下面两幅名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自拉斐尔之手
B: 是19世纪的作品
C: 反映法国农民的生活
D: 具有现实主义绘画风格



67、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68、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69、单选题  一般来讲,随着产量的增加,长期平均成本_____。
A: 一直趋于减少
B: 一直趋于增加
C: 先减少后增加
D: 先增加后减少



70、单选题  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掘亚洲发展动力提出三点看法。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这三点看法的是_____。
A: 坚持共同发展的大方向,结成亚洲利益共同体
B: 构建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形成亚洲命运共同体
C: 形成互利发展的大背景,创建亚洲和谐共同体
D: 维护和平发展的大环境,打造亚洲责任共同体



71、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最恰当的是:_____
A: 危险 表扬 给予 书写
B: 危急 表彰 授予 谱写
C: 危机 表扬 授予 谱写
D: 危难 表彰 给予 书写



72、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73、判断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问题上处于首位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是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75、单选题  某工程,甲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乙、丙两队合做天数的a倍,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丙两队合做天数的6倍,丙队单独做所需天数是甲、乙两队合做天数的C倍,则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76、多选题  下列选项蕴含的道理相近的有_____。
A: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B: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C: 公生明,偏生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77、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78、判断题  客观实在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特征。_____



79、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出自下列哪部作品?_____
A: 《长恨歌》
B: 《孔雀东南飞》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80、单选题  “牵一发而动全身”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B: 前进性与曲折性的关系
C: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81、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82、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83、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84、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8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86、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镇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87、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88、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89、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90、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91、单选题  王某是高校教师,当选为甲市人大[微博]代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脱离原工作岗位专职从事人大代表工作
B: 王某若调离甲市,则应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C: 王革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可免受选民的监督
D: 王某在大会议期间可单独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



9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93、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95、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96、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97、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98、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 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99、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100、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综合素质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