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思茅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18 23:5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消费者协会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
B: 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
C: 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查询,提出建议
D: 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2、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Fingolimod can not only treat multiple sclerosis but also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Mice given fingolimod could not feel the pain.^
C: Mice in the experiment suffered multiple sclerosis.
D: Fingolimod made mice response slowly.



3、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个属于我国增值税的纳税人?_____
A: 从事房屋租赁业务的甲公司
B: 从事服装销售的乙公司
C: 转让无形资产的丙公司
D: 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丁公司



5、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际部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6、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7、多选题  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应支付_____。
A: 土地开发费
B: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C: 土地征用费
D: 土地补偿费



8、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9、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10、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11、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12、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其他的法律规定,我国各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享有广泛的自治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管理本民族、本区域内的内部事务
B: 享有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权利
C: 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享有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生活进行社会活动的权利和自由



13、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_____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15、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16、单选题  下列节日同时也属于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是_____。
A: 重阳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1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1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员工要求公司老板发放交通费
B: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C: 群众要求电视台报道生态恶化现象
D: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20、公文写作  根据材料及你的理解并结合我县实际,请阐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



21、单选题  某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22、判断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其工作性质和内容是完全不相同的。_____



23、多选题  “法律使人不敢犯罪,道德使人不愿犯罪”这说明_____。
A: 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
B: 德治以其感召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
C: 法律比道德更加有效
D: 法治以其强制性手段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



24、单选题  中国现阶段最主要的对外援助方式是_____。
A: 成套项目
B: 技术合作
C: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D: 债务减免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26、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27、判断题  任何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没有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并执行,不受逮捕。_____



28、单选题  某单位原有45名职工,从下级单位调人5名党员职工后,该单位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上升了6个百分点。如果该单位又有2名职工入党,那么该单位现在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为多少?_____
A: 40%
B: 50%
C: 60%
D: 70%



29、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和_____。
A: 平件
B: 特提
C: 加急
D: 急件



30、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3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②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32、多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多次、反复地强调和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有: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D: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E: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33、单选题  美国著名领导学家伯恩斯认为领导者可以分为交易型领导者和变革型领导者,前者强调领导者的行为是一种交易行为,而变革型领导者常常通过提高下属对特定目标的重要性和价值的认识而激励他们自主创新,以集体利益为主,迈向更高的境界。你认为他是从_____角度来理解领导的。
A: 权力
B: 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C: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D: 领导的风格、作风以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34、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3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36、判断题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或因客观原因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劳动者本人。_____



37、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a proper way to lead people towards clearer thinking is to()
A: make a list of priorities
B: simplify the tasks at hand
C: follow famous people
D: mess up their mind



38、判断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40、单选题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大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下列对经典名著成为精神矿藏的原因,理解最肤浅的一项是_____。
A: 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
B: 具有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
C: 拥有永恒的艺术魅力
D: 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41、单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42、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43、判断题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制定有关行政法规,故国务院也是立法机关。_____



44、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45、单选题  明朝建立后,为加强中央集权,在地方实行三司分权。“三司”指的是_____ ①承宣布政使司②提刑按察使司 ③奴儿干都司④都指挥使司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6、单选题  下列不是转移支付的是_____。
A: 失业救济金
B: 困难家庭补贴
C: 工厂发给工人的奖金
D: 退休人员的退休金



47、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_____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48、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政府信息_____。
A: 可以公幵
B: 不得公开
C: 应当申请公开
D: 应当主动公开



49、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50、单选题  甲与乙结婚五个月后,乙怀孕,甲病故。当时,甲、乙共有财产18000元,甲之父丙提出与乙平分。乙不同意,遂向法院起诉。请问:人民法院对这笔财产权如何处理?_____
A: 乙和丙平分,各9000元
B: 乙得12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
C: 乙得6000元,丙得6000元,为胎儿保留6000元
D: 乙得12000元,丙得6000元



51、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5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53、单选题  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_____。
A: 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 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 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 对自己选举失败浪费时间的懊恼



54、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临床上一般以血红蛋白的浓度值作为诊断贫血的依据
B: 卡介苗是一种疫苗,一般在婴儿出生后接种,可以预防结核病
C: 游戏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D: 人体骨密度在达到高峰值后会逐年下降,男性下降幅度较女性大



56、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57、多选题  通知的主要适用范围有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的事项
D: 任免人员



58、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59、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6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61、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发展,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其中最早出现的计算机网络是_____。
A: Intemet
B: PSDN
C: ARPANET
D: Ethrnet



62、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63、判断题  是否承认社会革命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_____



64、多选题  教育的重要性有_____。
A: 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
B: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C: 是一个国家发展创新能力的基础
D: 开拓、带动、创新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动力



65、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观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66、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67、多选题  自己身患癌症,负债l7万元,却帮助温暖了很多人。有人这样评价他:“丛飞能够从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快乐。”丛飞的行为表明_____。
A: 人的价值不包含个人对价值选择和目标设计等主观方面
B: 人的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
C: 人的价值不仅表现在物质方面,更表现在精神方面
D: 社会价值的实现总是以个人价值的牺牲为代价



68、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69、单选题  基本归因错误是指人们经常把他人的行为归因于人格或态度等内在特质上,而忽视他们所处情境的重要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基本归因错误的是_____。
A: 小张考试没有及格,老师认为他平时没有努力批评了他,其实这段时间小张的妈妈生病住院了,小张每天去陪母亲,休息不够
B: 小李考试没有及格,他认为自己太笨了,不是读书的料
C: 小王第一次到北京玩,经常迷路,他说自己到了北京就成了路盲
D: 小石参加公务员考试没有通过,他认为不是自己准备不足,而是题目出得太刁钻了



70、单选题  —个国家的文化精华,称之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分别是_____。
A: 儒学,国画,针灸
B: 国画,京剧,中医
C: 瓷器,书法,儒学
D: 茶艺,昆曲,武术



71、单选题  我国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业务领导制
B: 首长负责制
C: 委员会制
D: 双重领导制



72、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73、单选题  市水利局向市财政局请求增拨水利建设经费应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申请书



74、单选题  8,17,24,37,_____。
A: 63
B: 82
C: 50
D: 48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7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77、单选题  下列行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李某争吵中,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李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李某的过程中,使用暴力致李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务的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两人



78、单选题  以下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79、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下,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80、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81、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82、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热衷于提“新口号”,出“新主意”,因其脱离实际,且过多过滥,结果 必然是“落实难”。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A: 使主观符合客观是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立足点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从实践中获得正确的感性认识
C: 现象和本质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D: 错误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不起作用



83、单选题  政府对近期出现的“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说明公共政策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是_____。
A: 公共产品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资源



84、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85、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86、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部存储器与外部存储器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容量大
B: 价格低
C: 安全性
D: 存储速度快



87、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88、判断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取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_____



89、单选题  烟草业利润丰厚,预期显示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去年美国统计数据显示,从烟草农场主那儿卖出的烟草总量增加,而抽烟的成年人却减少了。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除了_____,都可以解释烟草销量的增加而同时抽烟成年人数量的下降。
A: 去年开始抽烟的女性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男性人数
B: 去年开始抽烟的青少年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成年人人数
C: 去年,原来不抽烟但是开始嚼烟和吸鼻烟的人数,超过了戒烟的人数
D: 去年继续抽烟的人,其人均烟草消费量高于过去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91、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92、单选题  意境:散文诗的整体美 诗不是再现,也不是表现,而是【A】创造。诗创造一个源于现实又超越现实【B】的幻觉境界、艺术境界。这种诗的境界,这便是【C】意境,或称幻境的创造【D】。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甲系L公司法定代表人,与S公司达成兼并协议。协议规定:L公司对新企业注入500万元资金后协议才生效。为达到兼并S公司的目的,甲代表L公司与K基金会签订500万元的“借款合同”后,获得K基金会提供的一张户名为L公司的筹资凭证。甲使用该筹资凭证的复印件蒙骗有关领导和S公司职工,正式兼并S公司。从而担任兼并后的新企业R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甲的行为是_____。
A: 虚报注册资本罪
B: 合同诈骗罪
C: 虚假出资罪
D: 抽逃出资罪



94、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96、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97、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9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_____。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99、单选题  司机某甲正在行车,8岁小孩某乙玩弹弓,石子射中甲的面颊,甲被击中后左手本能地去捂脸,使方向盘失控,将骑自行车的丙撞成重伤,甲致丙重伤的行为应当_____。
A: 按过失重伤罪承担责任
B: 按交通肇事罪承担责任
C: 作为紧急避险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D: 是意外事件,不承担刑事责任



100、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昌都地区察雅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