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19 00:20: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指_____。
A: 革命性和动摇性
B: 软弱性和妥协性
C: 唯利是图,违法乱纪
D: 愿意为新中国的建设服务,有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可能



2、单选题  重阳节的传说和下列哪个人物有关?_____
A: 桓景
B: 后羿
C: 王维
D: 张衡



3、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4、单选题  我国民法所调整的是:_____
A: 经济关系
B: 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劳动关系
D: 社会关系



5、单选题  我国行政监督的客体是指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
B: 权力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C: 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审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7、判断题  公共部门控制职能的发挥一般包括确定标准、监督实施、衡量成效、纠正偏差四个步骤。_____



8、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9、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10、多选题  下列体现“助人为乐”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兼相爱,交相利
B: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11、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12、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13、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14、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15、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
B: 今年,将有630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
C: 他们的产品在国内畅销,在国外也很受许多人士所喜爱。
D: 目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热,事实上是一种高考压力的前移。



16、单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员的是_____。
A: 甲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三年
B: 乙某从事法律工作或者人民调解工作满五年
C: 丙某在当地威信较高,并熟悉农村土地承包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D: 丁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五年



17、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18、单选题  太平天国由盛转衰的分水岭是_____。
A: 天京事变
B: 天京城外的破围墙
C: 金田起义
D: 北伐失利



19、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20、单选题  大雪之后的喀纳斯湖是美丽动人的,即使是大雪封山,人们难以见到它。上述文字是对下列哪项的反驳?_____
A: 美丽是肤浅的
B: 妖娆美丽是无法衡量的
C: 美丽只因人们的欣赏而存在
D: 人们只想看自己喜欢的景色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重点不是企图抑制其形成,而在于努力使之完全燃烧
B: 臭氧本身虽有一种特殊臭味,但却有极好的除臭净化效果,属于无害气体
C: 福尔马林其实是甲醛的水溶液,多用于消毒防腐,但不可保存食物
D: 氮气在低温下形成液氮,液氮冷冻治疗是近代治疗学领域中的一门技术



22、单选题  —场特大暴雨,北京成了座水城。有专家指出:不科学的城市规划必然导致严重的城市生态危机。这绝不仅仅限于北京,恐怕是全国普遍的现象。 对于专家的话,下面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全国很多城市的规划都不科学
B: 要避免出现城市生态危机,就要科学进行城市规划
C: 除非有科学的城市规划,否则就会出现城市生态危机
D: 城市化进程中如果进行科学的城市规划,就能避免生态危机



23、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_____。
A: 和睦相处
B: 和衷共济
C: 和谐发展
D: 和平共处



24、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2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26、单选题  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活动越出一国和地区范围而相互联系、密切结合的趋势是_____。
A: 资本国际化
B: 经济全球化
C: 经济一体化
D: 地区集团化



27、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28、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
D: 工伤保险



29、单选题  认知干预的原则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和心理状态决定于其内在的认知观念,个体心理问题的根源是其头脑中不合理的认知观念,认知干预就是要以正确的理论来改变个体的不合理认识。下列不属于认知干预的是_____。
A: 在实施某项手术前,医护人员以正确医学和生理学知识告诉病人此项手术是必需和安全的,消除病人的焦虑
B: 学校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学校中有关人员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他们的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指向预期目标的变化
C: 对于抑郁症患者,给其提供另一种可以解释其观察和经验的概念系统从而取代其原有的信念
D: 对于渴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在职人员,教师结合其实际,向其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



30、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3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个省市区都在相继出台异地高考方案,稳步促进教育公平,根据我国宪法,下列关于教育公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异地高考问题从本质上说是因为我国公民没有迁徙的自由
B: 公民平等地享有国家的教育资源是一项宪法权利
C: 地方教育资源的分享属于地方事务,中央政府无权干涉
D: 教育不公平是历史性问题,不可能改变



32、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33、公文写作  【案例二】 近年来,社会上一些事件发生后,常常因为有关部门调査不力或处置不当,反而引发更多的争议。例如,N市儿童医院5个月大的婴儿死亡事件就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患儿家属投诉,婴儿之死完全是医生失职所致,网上更是众说纷纭,为此,医院成立的调查组对11位相关医护人员进行调查,认为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医院整个救治过程及时,抢救方案合理。但质疑声并未因此而平息,N市有关方面组织联合调査组再次进行调査,经向医患双方当事人共33人调查核实,并调阅了相关录像资料,检査了值班医生使用的计算机,形成最终调查结果:即患儿家属投诉情况属实,医院值班医生M在值班期间玩游戏,存在失职行为。N市卫生部门承认,依据儿童医院的初步调查结果导致初次新闻通报会的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 【案例分析】 1.从公共行政的角度,分析N市儿童医院“第一次调查”未能还原事实的原因。 2.上述案例中的调查应遵循什么原则?



34、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句话主要说明了以下哪个问题?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35、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36、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38、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要进一步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39、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40、多选题  面临环境污染,人类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这是因为_____。
A: 地理环境是人类物质生活的必要条件
B: 地理环境直接决定社会的发展
C: 地理环境能决定社会的性质
D: 地理环境通过物质生产制约社会发展



41、单选题  “地方保护”的实质是_____思想。
A: 集体主义
B: 本位主义
C: 剥削阶级
D: 唯心主义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43、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44、判断题  移动通信是指移动体之间或移动与固定体之间的有线电信息传输与交换。_____



45、多选题  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原则
B: 坚持民族团结原则
C: 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
D: 坚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原则



4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47、单选题  2,4,8,_____,16,32
A: 8
B: 10
C: 12
D: 14



48、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急需上级部门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的内容。此时可以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49、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签发人”标准的规范要求是_____。
A: 正式印发的公文都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
B: 由“签发人”三字加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签发日期组成
C: 由“签发人”居中空一字.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方
D: 如有多个签发人.签发人姓名按照发文机关的排列顺序从左到右,自上而下依次编排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51、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52、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53、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54、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55、多选题  关于龙的形象,自古以来就有“角似鹿、头似骆、眼似兔、项似蛇、腹似唇、磷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一切观念都是现实的模仿
B: 观念是移入人脑并经人脑改造的物质
C: 任何观念都可以从现实世界中找到其物质的“原型”
D: 虚幻的观念也是事物本质的反映



56、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57、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58、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5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60、单选题  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在坚持提高效率的前提下注重维护和实现公平,这是目前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突出任务。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就要:_____
A: 在分配中搞平均主义
B: 防止收人过分悬殊
C: 鼓励部分地区和个人先富起来
D: 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61、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62、单选题  立法程序中的关键性阶段是_____。
A: 法律议案的提出
B: 法律草案的审议
C: 法律草案的通过
D: 法律的公布



63、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64、单选题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将领是_____。
A: 朱德
B: 彭德怀
C: 陈毅
D: 贺龙



65、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6、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67、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68、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落脚点是_____。
A: 深入人心
B: 联系实际
C: 弘扬正气
D: 自强不息



69、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有辆灰色的车在路口未打转向灯 (2)小李执勤发现后打出请打转向灯的提示牌 (3)小李在路口执勤 (4)灰色轿车打出转向灯 (5)群众称赞小李人性化做法
A: (4)-(3)-(5)-(l)-(2)
B: (3)-(l)-(2)-(4)-(5)
C: (3)-(4)-(2)-(5)-(l)
D: (l)-(2)-(4)-(3)-(5)



70、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71、单选题  盥洗间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的原因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72、多选题  35年前,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冒着风险按下红手印,将村集体土地“分田到户”:35年后,小岗村将分散的土地重新集中后对外发包,流转总面积占可耕地面积的44%。前者是为了温饱,后者是为了进一步致富。小岗村的变化告诉我们_____。
A: 发展具有曲折性.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循环往复的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过程和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矛盾
C: 不同的矛盾构成了一事物区别于他事物的特殊本质
D: 辩证的否定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73、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7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75、多选题  —个国家的宏观行政环境包括_____。
A: 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因素
B: 国际社会因素
C: 国内自然因素
D: 行政机构内部结构因素



76、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77、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78、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B: 货币发行量应大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C: 货币发行量应小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D: 货币发行量与商品流通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无关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是_____。
A: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以间接手段为主体的完美的宏观调控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80、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81、单选题  横线②处为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2014)(570号)
B: 〔2014〕570号
C: [2014]570号
D: 2014[570号]



82、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83、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84、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85、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86、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87、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88、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沅
D: 孟连



89、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_____情形,当事人起诉到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应作为行政案件予以受理。
A: 甲对某县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拘留不服的
B: 乙对行政机关依照职权作出的强制性补偿决定不服的
C: 丙对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节制生育若干规定不满的
D: 丁对村委会执行乡政府强行拆除其所建房屋的行为不服的



90、判断题  我国的分配结构的多样化决定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_____



91、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92、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93、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95、单选题  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人员所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是_____职能。
A: 计划
B: 控制
C: 领导
D: 组织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准利率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基础性
C: 关联性
D: 传递性



97、判断题  飞机在人工降雨时,向云层喷干冰使之降雨,在这过程中,干冰升华使周围的空气温度降低,使水蒸气液化成小水滴或凝华成小液晶,落到地面形成雨。_____



98、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99、单选题  福建省委、省政府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公交服务、保障性住房等十方面建设,纳入福建新一轮跨越发展战略,谋求让与GDP增幅同步提升。_____
A: 生活指数
B: 保障指数
C: 和谐指数
D: 幸福指数



100、多选题  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之一,安定有序就是_____。
A: 社会组织机制健全
B: 社会管理完善,社会秩序良好
C: 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D: 社会保持安定团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