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9 01:47: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订立经济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主要有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_____



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3、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守法



4、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5、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7、单选题  习近平2015年1月13日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按照_____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A: “四个重点”
B: “四个突出”
C: “四个发展”
D: “四个全面”



8、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9、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金鱼换水
B: 每天把鱼缸放在阳台上晒太阳
C: 鱼缸里放石头,水草,自来水
D: 用自来水养金鱼



10、单选题  中共“八大”确定我国经济建设必须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逐步改造
B: 多快好省
C: 稳步前进
D: 高速发展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12、单选题  行政管理基本方法中的参与管理方法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微观意义上的参与管理的是:_____
A: 公民直接行使公民权利
B: 公民通过人大选举并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行政工作人员对行政工作计划和程序的设计发表意见
D: 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中,职工通过职代会等参加管理和决策



13、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14、多选题  法家管理思想的核心是“法治”,但也要注意管理者的方法和威信,即韩非子的_____。
A: 法
B: 术
C: 势
D: 信



15、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方式有_____。
A: 发起设立
B: 募集设立
C: 登记设立
D: 批准设立



16、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17、单选题  有甲、乙两项工程,张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6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30天。李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18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24天。若两人合作完成这两项工程,则最少需要多少天完成?_____
A: 16
B: 15
C: 14
D: 10



18、单选题  龙门石窟位于下列哪个省:_____
A: 河南
B: 甘肃
C: 陕西
D: 山东



19、单选题  我国现存的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20、单选题  许多艺术家虽然食不果腹,但仍然坚持着创作,从管理学角度讲,这主要是源于_____。
A: 自尊需要
B: 情感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21、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22、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23、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24、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25、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26、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27、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密切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机车
B: 网络购物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29、多选题  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经历了一个过程: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把发展归结为经济增长;七十年代把发展看作是经济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和社会变革;从八九十年代开始,把发展理解为注意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中心的综合发展。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进一步证实了_____。
A: 实践的不断深化决定着认识的不断完善
B: 认识受认识对象本质和属性暴露程度的制约
C: 认识的发展具有与认识主体无关的客观规律性
D: 认识的发展是一个不断继承和超越已有认识成果的过程



30、单选题  儒学即儒家学说,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先秦儒学、两汉儒学、宋明理学、近现代新儒学四个发展阶段。下列关于宋明理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种关于道德修养和政治理想的一般性学说
B: 借鉴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
C: 董仲舒是宋明理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D: 王守仁是集理学之大成者



31、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乙,作价5万元,甲继续使用。结果甲开车时不小心将车撞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撞坏的汽车仍是抵押物
B: 抵押关系应当解除
C: 抵押关系终止
D: 抵押关系存续,甲应当用其他价值5万元的财产代替抵押物



32、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3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单选题  下列朝代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35、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36、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37、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39、多选题  邓小平说:“农村搞家庭联产承包这个发明权是农民的。农村改革中的好多东西都是基层创造出来的,我们把它拿来加工提高作为全国的指导。”这对我们实现思想理论创新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它要求我们_____。
A: 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B: 打破一切理论的约束
C: 关注生活实践的需要
D: 尊重人民群众的诉求



40、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42、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43、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44、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45、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46、判断题  1938年9月1日,法西斯德国突然袭击波兰,作为波兰盟国的英、法两国于9月3日 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_____



47、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49、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 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50、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51、单选题  照相机:镜头一暗箱一快门一按钮_____
A: 自鸣钟:时针一发条一齿轮一响器
B: 螺丝钉:螺母一螺帽一螺纹一螺栓
C: 电子管:整流一检波一放大一发射
D: 起落架:起飞一降落一滑行一停放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53、单选题  甲午战争以后,外国轮船沿长江最远可以到达_____
A: 南京
B: 九江
C: 汉口
D: 重庆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文化战略的发展,按时问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②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战略意义,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 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是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
A: ①②③④
B: ①④③②
C: ③④②①
D: ②①④③



55、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56、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西战争
B: 美国南北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5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58、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59、多选题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执法机关是_____。
A: 公安局
B: 人民政府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61、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62、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63、单选题  根据犯罪构成的划分,以下不属于犯罪客观方面的一项是_____。
A: 危害行为
B: 行为对象
C: 危害结果
D: 犯罪目的与动机



6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1956年中共八大上的发言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讲话
C: 1979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1992年南方谈话



65、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卖方市场
B: 买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6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67、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68、单选题  管理的重心愈来愈从传统的计划、组织、控制等方面,趋向于“意义的管理,这要求管理者注意_____
A: 激励
B: 沟通
C: 指挥
D: 协调



69、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70、单选题  评价者将不同绩效水平的员工按百分比归类,这种绩效评价法属于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71、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72、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若系统长时间不响应用户的要求,为了结束该任务,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Shift+EsC+Alt
B: Ctrl+Shift+Enter
C: Alt+Shift+Enter
D: Alt+Ctrl+Del



73、单选题  “公民意识”一词首次出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它的核心是_____。
A: 权利意识
B: 义务意识
C: 国家意识
D: 法制意识



74、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75、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76、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眺望海景的海边别墅,得知别墅附近将要进行房地产开发而对眺望海景造成极大影响时,甲立即隐瞒此事实而将别墅卖于欲购买海景房的乙,则甲的行为违背了_____。
A: 公平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平等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7、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78、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79、单选题  甲不慎坠落河中,行人乙跳进河水中将甲救上了岸,其间,甲口袋中的钱包不慎掉落,随水流飘走,乙因为救甲使得自己的腿部受伤。关于此案的处理,正确一项是_____。
A: 乙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不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B: 乙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C: 乙不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不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D: 乙不应赔偿甲丢钱包的损失,甲应支付乙的医药费



80、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_____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以间接方式为主的宏观调控,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生产和总销售平衡
B: 保持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
C: 保持生产布局和资金分配平衡
D: 保持对外贸易与国际资本流动



82、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83、单选题  无机盐是存在于体内和食物中的矿物质营养素,细胞中大多数无机盐以_____形式存在。
A: 质子
B: 原子
C: 离子
D: 电子



84、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85、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人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人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86、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87、多选题  监察部的监察对象有_____。
A: 公安部某司长
B: 省长
C: 省委书记
D: 公安部部长



88、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89、单选题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有130多家,而美国只有4家企业,但是美国吃配方奶粉的婴幼儿数量则远高于我国。“设想一下,如果只有4家企业生产配方奶粉,企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风险都是企业自身无法容忍的,发生三聚氰胺这样的问题是不可想象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太多,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并不重要,所以这些企业敢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B: 某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有90多家,它们之中大多数企业生产出的奶粉均未查出过三聚氰胺
C: 某公司是我国生产奶制品的著名企业,其品牌价值很髙,但是在其生产的奶制品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D: 某企业是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著名生产商,在他们生产的某品牌配方奶粉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90、判断题  鲁迅的小说集有《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_____



91、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92、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93、单选题  微机中1KB表示的二进制位数是_____。
A: 1000
B: 8xl000
C: 1024
D: 8xl024



94、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95、单选题  在接待工作中,通常使用的接待规格是_____。
A: 高规格接待
B: 低规格接待
C: 对等接待
D: 涉外接待



96、单选题  A、B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C向A履行债务,若C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约定,A有权请求谁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请求C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B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B和C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B或者C承担违约责任



97、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最根本的是要使广大人民有共产主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_____



98、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9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
A: 《社会保险法》
B: 《婚姻法》
C: 《社会救助条列》
D: 《侵权责任法》



100、多选题  本案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的事项有_____。
A: 网吧消防许可
B: 网吧经营许可
C: 网吧工商登记
D: 网吧收费许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