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辛集市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9 01:52: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列入21世纪重点开发的高技术群包括_____。
A: 新能源科学技术
B: 管理科学技术
C: 建筑科学技术
D: 空间技术



2、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3、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4、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遵纪守法
B: 为人民服务
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D: 和谐发展



5、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6、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7、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8、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10、单选题  髙房价、髙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11、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13、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14、多选题  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应更加注重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C: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



15、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16、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17、单选题  公务员必须退休是指_____。
A: 工作年限满20年
B: 工作年限满30年
C: 男年满55周岁
D: 女年满55周岁



18、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20、判断题  在大气层中,最适合飞机飞行的是中间层。_____



21、单选题  小王大学毕业后参加了某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但面试时因身髙不符合要求被拒录,根据《就业促进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应先向当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 小王只能请求该事业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解决
C: 小王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小王只能与该事业单位协商解决



22、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23、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2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维码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条码符号形状,尺寸大小比例可变
B: 成本低、易制作、持久耐用
C: 高密度编码,信息容量大
D: 只能在一个方向(一般是水平方向)上表达信息



27、单选题  _____是加快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
A: 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
B: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C: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8、单选题  云南:昆明_____
A: 湖南:常德
B: 湖北:汉口
C: 河南:洛阳
D: 贵州:贵阳



29、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3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32、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党内仍然存在着严重“左”的错误倾向,它的一个主要思想根源,就是用_____的态度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毛泽东晚年的错误。
A: 修正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实用主义
D: 宗派主义



33、多选题  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集体利益
C: 社会公共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工作是_____。
A: 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加快用人机制转换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精简人员



3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大多没有实质的强制力
B: 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是对从业人员行为的要求
C: 职业道德标准是统一的,不同企业具有的价值观是相同的
D: 职业道德可以调节从业人员与其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



36、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37、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3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39、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40、单选题  以下对于《离骚》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骚》是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屈原的代表作,是我国最早的长篇抒情诗
B: 《离骚》是《楚辞》的代表作
C: 屈原创作《离骚》的时间早于吴越争霸的时间
D: 《离骚》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的政治抒情诗



4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占有形式



4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43、单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调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德才兼备,政绩突出
B: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 德才兼备,唯才是举
D: 德才兼备,唯德是举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首先看到的肯定是东部居民



45、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46、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落脚点是_____。
A: 深入人心
B: 联系实际
C: 弘扬正气
D: 自强不息



47、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48、单选题  如果要延长某一位嘉宾的发言时间10分钟,且其他人演讲时长不变,则一定不能是哪一位?_____
A: 甲
B: 丙
C: 李
D: 赵



49、单选题  下列储存器,储存周期最短的是_____。
A: 内存储器
B: 光盘储存器
C: 硬盘存储器
D: 软盘存储器



50、判断题  行政管理关系是最基本的行政关系。_____



51、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52、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53、多选题  社会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各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54、单选题  严复比较系统完整的介绍了当时西方的某一先进理论,被康有为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这一理论指的是_____
A: 天体运行论
B: 生物进化论
C: 流体动力论
D: 热能传感论



55、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56、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57、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58、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即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59、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是对发文机关标识的表述,其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是公文作者的标志
B: 发文机关标识的作用在于表巧公文的责任者C发文机关标识的作用在于显示公文的权威性
D: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全称或简称后加“文件”二字组成



60、判断题  酒精能使淀粉变成蓝黑色。_____



61、单选题  国家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 情的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 情和低俗内容。国家之所以特别重视互联网低俗之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因为网络的_____。
A: 新媒体特性
B: 全球性
C: 即时性
D: 多媒体性



62、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63、单选题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用到的俗称“猫”的是指_____。
A: 硬盘
B: 显卡
C: 声卡
D: 调制解调器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费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可由政府承担
B: 以被保险人的需要为依据
C: 由国家和有关部门统一规定
D: 可由个人、企业、政府共同承担



65、多选题  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著述的有关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重要文件有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级云南历史文化名城的是_____。
A: 昆阳
B: 曲靖
C: 巍山
D: 腾冲



67、单选题  西方一位资产阶级政治家曾说:“民主国家乃是这样的国家,在那里,主权的人民受自己制定的法律领导,自己去做可能做的一切事情。”这段话的观点在于启示我们_____。
A: 民主国家的法律都是人民自己制定的
B: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保护人民利益的法律
C: 民主国家的法律保护法律制定者
D: 民主国家的法律是人人享受平等的法律



68、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69、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70、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71、单选题  通货膨胀率控制在_____之间,对经济是有利的。
A: 0.5%~2%
B: 2%~4%
C: l%~3%
D: 0.5%~4%



72、判断题  美术作品原件所有权的转移,不视为作品著作权的转移。_____



73、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74、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75、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的利益



76、判断题  在“八荣八耻”中,“荣”的八个方面都是基本道德范畴,是每一个社会成员都必须自觉遵守的最基本道德规范。_____



77、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78、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公有制经济,也包括不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制经济纳入到基本经济制度之中,是因为_____。
A: 它们也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
B: 它们不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
C: 它们也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
D: 它们不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



80、单选题  德国媒体报道称,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总统被推翻之后,埃及急需在政治上重新起步。但迄今为止,在由谁担任过渡政府总理的问题上,各方却依然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得要领
B: 因人而异
C: 莫衷一是
D: 无所适从



81、单选题  该文件的成文时间应该是_____。
A: 2011年1月6日
B: 2011年1月8日
C: 2011年1月9日
D: 2011年1月10日



82、单选题  科学家们认为,由单一基因异常而导致的癌症少之又少,癌症起源于某个累积了一连串错误的细胞,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只需要一个突变就会发生然而要达到足以致命的程度则需要更多偏差。大肠息肉通常只要几个基因突变就能发生,但发展成为癌症则需要更多受损的基因。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大肠息肉导致基因受损
B: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都足以致命
C: 多个基因受损可能导致癌症的出现
D: 单一基因异常会导致出现大肠癌



83、单选题  雅安芦山地震后,各级政府、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公益人士、普通网民纷纷在第一时间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关注抗震救灾。“微力量”汇集抗灾救援大能量,搭建起新的救援生命线。这主要表明了: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主观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B: 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带有主观色彩而具有主观性
C: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D: 联系具有普遍性,任何事物都处于普遍联系之中



84、单选题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后的20年里,大坝下方的河流中,有8种本地鱼类没有得到充分的繁殖,因为大坝使得河流每年的平均水温降到了6~10度的范围内。有科学家推测,如果河流水温上升必然导致本地鱼类繁殖周期的重新开始。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支持科学家的上述推测?_____
A: 在翡翠河大坝建成之前,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河流的最低温度为15度,大坝建成后最后统计的最低温度为6度
B: 翡翠河大坝下方河流的支流流域,其每年的平均水温能保持在10度之上,本地的鱼类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繁殖
C: 翡翠河中,至少有5类所谓的本地鱼类并非是本地土生土长的
D: 从外面引人的鱼类进入翡翠河后,开始与当地鱼类竞争生存空间和生存食物



85、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86、单选题  工程师:电脑:程序_____
A: 画家:色彩:图画
B: 学生:知识:课本
C: 工人:建筑:施工
D: 研究员:仪器:实验



87、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88、单选题  妇女张某路过李某家门口时,被李某邻居15岁的男孩郭某指使的李某家的狗咬伤,对此_____应当承担责任。
A: 狗的主人李某
B: 郭某
C: 张某
D: 郭某的父母



8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90、单选题  北京市总面积大约为_____。
A: 14 066平方公里
B: 16 406平方公里
C: 14 606平方公里
D: 15 036平方公里



91、多选题  当代中国行政决策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政府规章



92、单选题  如果被告在庭审中提交了事后从南海县公安局补开的日期为2006年3月4日的检查证,则该检查证_____。
A: 不能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B: 可以用来证明民警行为的合法性
C: 属于传来证据
D: 具有真实性和合法性,应当作为定案证据



93、多选题  根据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B: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94、单选题  我们所说的事业单位是指_____。
A: 政府部门和企业
B: 企业、科研单位、政府机关
C: 企业
D: 社会服务组织



95、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6、多选题  小张遗失同学小王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00元。小赵替小张赔偿小王400元,并对小张说替你赔偿手机的钱就算送给你了。”小张表示以后用零花钱还给小赵。后来小张还了小赵200元。某天两人交恶,小赵要求小张偿还自己200元钱,小张则以小赵送自己400元为由要求小赵返还自己200元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赵应还给小张200元
B: 小赵不必返还小张200元,小张也不必再还小赵200元
C: 小张应再还小赵200元
D: 小赵应退还小张2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97、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98、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99、多选题  下列_____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A: 甲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
B: 乙曾被开除公职
C: 丙曾因违反交通规则被罚款
D: 丁曾受过党纪处分



100、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