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19 01:56: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3、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4、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简称反“四风”。_____



5、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政治的一般关系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与政治都受制约和反作用于一定的经济关系
B: 政治对法律具有影响和制约作用
C: 法律对政治具有确认、调整和影响作用
D: 在政治和法律的关系中,法律处于主导地位



7、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由经营、自由发展



8、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束发(2)而立(3)垂(4)总角(5)期颐 (6)弱冠(7)耄耋(8)不惑(9)花甲(10)豆蔻
A: (2)(7)(5)(8)(1)
B: (4)(3)(10)(1)(6)
C: (1)(3)(5)(6)(10)
D: (4)(6)(9)(10)(2)



9、单选题  血管破裂时,血液中的什么物质会凝结成块,堵住破裂部分以止血?_____
A: 红血球
B: 白血球
C: 血小板
D: 血清



10、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11、判断题  垄断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以宏观调控为主。_____



12、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完成了三次重大转变: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由战争转向生产建设;拨乱反正,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以下四项中与这些转变无关的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七届二中全会
D: 遵义会议



13、多选题  法的特征包括_____。
A: 规范性
B: 普遍性
C: 国家强制和国家意志
D: 程序性



14、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1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科学发展观



16、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1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监督权利
B: 政治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18、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19、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20、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否定是_____的否定。
A: 直接
B: 间接
C: 辩证
D: 全盘



22、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23、单选题  如果某市护城河某河段的水体发生了富营养化,下列选项中可行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增加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B: 减少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C: 减少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D: 增加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24、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哲学的基本规律之一,其规律的原理对于人们正确认识事物发展的曲折性和前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下关于否定之否定规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黑格尔提出并解释了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它反映了哲学上所说的事物发展的统一性
C: 它揭示了事物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表明了事物的发展不是直线式前进而是螺旋式上升的
D: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辩证法的三大规律之一,是黑格尔在《逻辑学》中首先阐述出来的,恩格斯将它从《逻辑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从而使辩证法的规律变得更加清晰了



25、单选题  战略决策属于_____。
A: 风险决策
B: 非风险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26、多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有利于_____。
A: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B: 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
C: 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 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E: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7、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只审査其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合法性或合理性
D: 合法性和合理性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29、多选题  通报的结构包括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正文
D: 成文日期



30、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31、单选题  小明到超市购物,他准备挑选4种鱼类中的1种,3种蔬菜中的1种,以及4种点心中的2种。若不考虑挑选次序,则他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择方法?_____
A: 48
B: 56
C: 64
D: 72



32、判断题  在组织规模一定和其他条件不变情况下,管理幅度越小,管理层次也越少。_____



33、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3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团结



35、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在总结我国法治建设实践经验、借鉴世界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的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真正符合人民利益和需要的法治理念
D: 通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提高法律职业人员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能力



37、单选题  习近平主席一句“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体现了_____。 ①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②民主集中制原则 ③价值选择和价值判断原理④党的群众路线观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38、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39、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40、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41、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4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43、判断题  志愿性工具属于部分的政府工具,如劝导,政府补贴等。_____



44、单选题  关于一些传统的敬称和谦称,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称对方亲属时,常加“令”,如“令尊”
B: 称自己的长辈时,常加“家”,如“家兄”
C: 称对方的平辈时,常加“愚”,如“愚兄”
D: 称比自己年龄小或辈分低的对方,常加“贤”,如“贤弟”



45、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46、单选题  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时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扶养协议



47、单选题  杨某离开自己住所下落不明已满4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其配偶_____。
A: 只能申请宣告杨某失踪
B: 只能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C: 应当先申请宣告杨某失踪,再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D: 既可以申请宣告杨某失踪,也可以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寿山石雕
B: 春节
C: 江南丝竹
D: 颐和园



49、单选题  张女士与潘先生是邻居,两家的房屋左右相邻,室外有一公用北阳台,张女士房门在公用阳台南侧、朝向为北。潘先生房门在公用阳台东侧、朝向为西。潘先生门前公用楼道经常出现污物,严重影响潘先生的日常生活,经与张女士交涉,张女士否认是其所为,潘先生向居委会反映,也因无法明确行为人而未能解决,张女士与潘先生为此经常争吵。再加上小区内常有盗窃行为,潘先生于是在其房屋房门外上方及南阳台上方外墙处各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并连接至家中电脑,该摄像头监控范围包括张女士南阳台外侧、双方公用的北阳台以及楼梯走道。潘先生的行为_____。
A: 侵犯了张女士的隐私权
B: 属于自助行为,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C: 意在保护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D: 虽意在保护个人利益,但不完全针对张女士,因此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5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51、多选题  《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要方针包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D: 坚持改革开放



52、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国家所有制



53、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54、单选题  当今社会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55、判断题  自由裁量权不受任何形式的制约。_____



56、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5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B: 是三人以上共同犯罪
C: 可以是过失犯罪
D: 按照犯罪人所起的作用分别处罚



58、单选题  当前,“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成为一种越来越被认可的说法。科学转化为技术,再通过人的运用对自然产生影响,如果运用不当或超过适用条件,势必会出现负面影响。科学本身哪怕是纯洁的、无辜的,但是在它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技术应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难避免的。所以,这种说法被着重强调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其实是科学的负面作用,它削弱了“科学是正确”的传统形象,从而也影响了科学在大众中的公信力,给科学发展带来阻碍。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应该关注科学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负面作用
B: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这种说法越来越被认可,这种趋势有碍科学发展
C: 科学的技术应用延伸出来的负面影响反映出科学并不是绝对正确的
D: 人们总是将自己运用不当或超过使用条件上的后果归结为科学的错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60、单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①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②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③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④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61、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63、单选题  实践表明,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基于 机遇
B: 出于 动力
C: 由于 前提
D: 鉴于 表现



64、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65、多选题  下列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E: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6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67、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68、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69、多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必然要求重塑政府职能,它所导向的是_____。
A: 有限政府
B: 服务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70、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71、单选题  雨果在《克伦威尔序言》中提出了一条新美学原则,他认为:丑在美的旁边,善良崇高在畸形丑陋的面容后面,美与恶并存,光明与黑暗相共。说明矛盾双方_____。
A: 相互比较
B: 相互斗争
C: 相互转化
D: 相互依存



72、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73、判断题  依照我国《宪法》规定,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属于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_____



74、单选题  “稳步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率先减少行政层次,依法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是在下列哪个文件中提出的?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发〔1999〕2号)
B: 《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8〕5号)
C: 《国务院关于编制2009年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国发〔2008〕35号)
D: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9〕1号)



75、判断题  会议记录结束,应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散会”。_____



76、单选题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个人。 这句话所感叹的是:_____
A: 命运
B: 缘分
C: 机遇
D: 天意



77、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78、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西汉宏文”的作品是_____。
A: 《史记》
B: 《过秦论》
C: 《汉书》
D: 《谏逐客书》



7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80、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81、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_____。
A: 泰山日出
B: 吉林雾凇
C: 长白山天池
D: 黄果树瀑布



8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维护和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B: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C: 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83、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84、公文写作  只有先把经济搞上去,才会有充足的资金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更好地建设生态文明。



85、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86、判断题  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领导我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_____



87、多选题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主要法宝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统一战线



88、多选题  科学研究的目的是探索客观真理,科技工作者要坚守科学道德,就要_____
A: 诚实地发布他的发现
B: 客观地陈述她遇到的问题
C: 确保证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D: 立论、驳论、假说都有价值



89、单选题  以上材料中政府的调控措施有_____。 ①经济手段②法律手段 ③行政手段④财政政策 ⑤货币政策⑥分配政策
A: ①③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⑤⑥
D: ②③④⑤



90、多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社会层面要倡导_____的核心价值理念。
A: 自由
B: 平等
C: 公正
D: 法治
E: 和谐



91、单选题  面对一棵大树,一位教授算了两笔不同的账:算法一,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大树,按当时市价计算最高能卖2000元。算法二,从大树生产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为鸟类与其它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计算,其价值最低为130万元,该教授的算法二强调了_____。
A: 事物联系的普遍性
B: 物质运动的规律性
C: 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D: 事物矛盾的对立性和孤立性



92、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93、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B: 理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感性认识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94、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95、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96、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97、判断题  某项目甲单独做需要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要30天完成,假设甲先独自工作6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完成,则乙需要工作21天。_____



98、单选题  为进一步落实汉中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缩小校际差距,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教师轮岗制、联盟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这些措施是_____。 ①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②坚持以人为本的现实要求 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环节需求 ④落实义务教育均衡性基本特征的具体体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9、单选题  季风气候显著对我国农业生产的有利影响是_____
A: 减少旱涝灾害
B: 增加光热
C: 不用修建水利工程
D: 雨热同期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