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19 02:26: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关于著名历史人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北宋王安石是江西临川人,故人称王临川
B: 柳宗元是山西永济人,故而人称柳永济
C: 唐代诗人孟浩然是襄阳人,故而人称孟襄阳
D: 康有为是广东南海人,故而人称康南海



2、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荧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3、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 _____



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5、公文写作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志愿者活跃在我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洋溢着大爱之美,播撒着文明之花。   某市志愿者协会计划启动“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电视和网络为传播平台,以活跃在该市的志愿者为对象,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志愿者阳光、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   该活动准备采用社会推荐的方式,征集志愿者的事迹材料、图片、视频等。   假如你是市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请你根据活动要求,写一封给全市市民的倡议书,鼓励大家寻找、发现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发掘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志愿精神。字数控制在400-500字。



6、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7、判断题  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条件就是坚持抗口民族统一战线,采取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的方针。_____



8、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9、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10、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2、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继续执行
B: 暂停执行
C: 不再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
B: 依法审判是依法治国的保障
C: 依宪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
D: 依法治理社会是依法治国的难点



14、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15、判断题  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的集中概括。_____



16、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1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18、多选题  以下哪些权利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社会经济权?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1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20、单选题  如果在母版视图的“页脚”中覆盖输入“甘肃欢迎你”,字号是20号宋体,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幻灯片编辑状态,则_____。
A: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是20号宋体
B: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也保持不变
C: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是20号宋体
D: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也保持不变



21、判断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辩证唯物主义。_____



22、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23、多选题  为了促进中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部地区巩固成果、发挥优势、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下大力促进中部地区的崛起,这是:_____
A: 缩小与东部地区发展差距的客观需要
B: 加快形成协调互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现实选择
C: 支撑全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D: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
E: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2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下列对于和谐社会理念蕴含的哲理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不存在,不会贯穿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发展就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
D: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动力



26、单选题  若要减少经济中的失业,可采取的财政政策包括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社会保险税
D: 增加货币供给量



27、单选题  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的强烈放电现象。闪电可以使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产生_____。
A: 臭氧
B: 二氧化硫
C: 二氧化碳
D: 氧化氮



28、单选题  “青梅竹马”取自下列哪个典故_____
A: 李白《长干行》
B: 白居易《长恨歌》
C: 李煜《虞美人》
D: 李商隐《无题》



29、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30、判断题  生命现象的最本质内容是自行复制。_____



31、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32、判断题  “八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的工作已经由城市转移到农村。_____



33、单选题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34、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5、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36、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37、单选题  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议题是_____。
A: “文化命题”
B: “抑制物价上涨”
C: “资源节约型社会”
D: “创新社会管理”



3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唯物主义历史观统一的关键是_____。
A: 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
B: 把实践理解为对象性活动
C: 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D: 发现了阶级斗争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39、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40、单选题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歌词中歌颂的两位伟人是_____。
A: 孙中山和毛泽东
B: 孙中山和邓小平
C: 毛泽东和邓小平
D: 刘少奇和邓小平



41、多选题  组织机构越庞大,从上层管理到基层管理环节增多,“管理链”就会延长。过多的管理环节和过长的管理链会使企业高层领导人的命令、意见、意图传送给基层管理者时容易被遗漏、误解或歪曲,而且容易产生互相指责、推倭的现象,使传递的速度也受到影响,下层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企业高层领导人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的有效改进措施包括_____。
A: 完善企业的成本管理制度
B: 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
C: 改进企业的信息沟通渠道
D: 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42、单选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_____;(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A: 破坏民族团结的
B: 破坏民族关系的
C: 煽动民族分裂的
D: 扰乱社会治安的



43、单选题  由于习惯于对在某个等级上称职的人员进行晋升提拔,因而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其不称职的岗位。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彼得原理
B: 人本原理
C: 系统原理
D: 循环原理



44、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应该是建立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国有企业应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政管理权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46、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B: 今年 5 月 12 日发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C: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控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最基本的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47、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拥有作业型深潜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深海载人潜水器,是海洋开发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其水平可以体现出一个国家结构、材料、控制、海洋学等领域的综合科技实力。当今世界上下潜次数最多的载人潜水器是:_____
A: 中国的“蛟龙”号
B: 俄罗斯的“和平1号”
C: 美国的“阿尔文”号
D: 日本的“深海6500号”



48、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指由于_____引起的失业。
A: 市场信息不完全和工作变换
B: 经济衰退和萧条导致需求不足
C: 产业结构变动
D: 季节变化



49、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5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 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51、单选题  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52、单选题  下列我国历史上曾出现的选官制度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九品中正制②察举制③科举制④王位世袭制
A: ①②③④
B: ④①②③
C: ④②①③
D: ②④③①



53、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54、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55、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56、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政事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资分开



5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审议并正式批准设立_____,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区内钒钛磁铁矿、稀土等资源储量巨大,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是我国重要的钒钛、稀土产业基地和铁矿石资源保障基地。
A: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B: 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C: 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
D: 江苏盐城沿海滩涂综合开发试验区



58、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3.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59、单选题  我国古代项羽“破釜沉舟”战胜秦军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巨鹿之战
C: 官渡之战
D: 昆阳之战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那达慕大会
B: 壮族一火把节
C: 傣族一泼水节
D: 苗族一跳花节



61、判断题  报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62、单选题  甲酒精过敏,平时就不喝酒,但某日恰逢老朋友乙、丙来访,在聚餐时明知甲对酒精过敏的乙、丙,劝甲少喝几杯无妨,甲友情难却,只好喝了两杯白酒,后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那么,甲的死亡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甲
B: 甲、乙
C: 乙、丙
D: 甲、乙、丙



63、多选题  以下公文属批办工作对象的有:()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64、多选题  组织采用内部选聘人才的优点是_____。
A: 保证选聘正确
B: 调动员工积极性
C: 选聘人才对组织熟悉,适应性好
D: 有利于平息或缓和内部竞争之间的紧张关系



65、判断题  认识是实践的基础,是意识的来源和实践发展的动力。_____



66、判断题  我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必须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目前实施“走出去”战略,只能到境外直接投资办厂。_____



67、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自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68、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脾脏
C: 膀胱
D: 肝脏



69、单选题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以来实行的改革开放,其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变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变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70、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_____属于行政监督中的专门监督。
A: 行政监察
B: 党的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新闻报纸的监督



72、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73、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74、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目标
B: 科技发展目标
C: 社会发展目标
D: 人类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目标



75、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76、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的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国家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_____



77、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公共利益
B: 国家利益
C: 民族利益
D: 个人利益



78、多选题  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靠民主,二靠法制。为此_____。
A: 要确保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B: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C: 要健全质询、问责、罢免等制度
D: 要提高国家公职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



79、单选题  甲有个人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该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继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由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80、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8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武装斗争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独立自主



82、单选题  甲因间谍罪被剥夺政治权利5年,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甲不可以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控告权
B: 继承权
C: 出版权
D: 申诉权



83、单选题  邓小平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中,强调了政治体制改革中着重解决的问题。下列哪一选项不包括在内?_____
A: 官僚主义
B: 权力过分集中
C: 党政不分
D: 政事不分



84、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85、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86、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的重要区别是_____。
A: 无约束性和强制性
B: 具有广泛性
C: 以营利为目的
D: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87、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88、单选题  19,30,21,28,_____,40。
A: 9
B: 22
C: 26
D: 24



89、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90、单选题  美国的金门大桥是“4+4”车道模式,按照上下班的车流不同,改为“6+2”或“2+6”模式。整个桥面的车道仍是八车道,但是堵车问题得到很好地解决。材料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矛盾的普遍性是正确认识事物的基础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能使整体功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91、单选题  某县级领导向市级领导反映情况,应选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通报
D: 公告



92、判断题  文化的本质即人化,是人类在改造自然、社会和人自身的历史过程中,赋予物质和精神产品以及人化形成的特殊活动,是人类所创造的“人工世界”及其人化的形成。_____



93、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94、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9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96、单选题  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数据显示,离开户口登记地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为26139万人,比2000年增11700万人,这反映了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扩大的现象。出现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西部发展政策的吸引
B: 人们的生育观念改变
C: 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
D: 人均耕地减少



97、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8、判断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主刑只能独立适用,不能附加适用;但是附加刑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于主刑适用。_____



99、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大于0.6,说明人民生活处于_____。
A: 富裕型
B: 小康型
C: 温饱型
D: 饥寒型



100、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开封市郊区事业单位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