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9 02:27: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驾驶证
B: 行政征收
C: 查封、扣押
D: 行政征用



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多选题  关于电磁波和现代通信,下列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卫星通信是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进行通信
B: 光纤通信具有传输信息量大、高抗干扰及光能损耗小等优点
C: 电磁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D: 电磁波可以携带信息、捕捉信息,但不能承载并传播信息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6、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7、多选题  云南的资源优势主要包括_____。.
A: 矿产资源
B: 旅游资源
C: 生物资源
D: 能源资源
E: 文化资源



8、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项基本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0、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质变是从量变开始的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发展须以条件为基础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11、单选题  动物通讯:是指动物个体有意识地释放出一种或多种剌激信号,并引起其他个体发生行为反应的过程。这里所说的信号是能够引起动物发生行为反应的任何符号、姿态和标志等。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不属于动物通讯的是_____。
A: 蚂蚁找到食物后,将自身分泌物留在归巢途中,其他同伴根据此辨识食物方位
B: 小动物们闻到老虎觅食期间留下的气味而纷纷逃窜
C: 一些小鱼在大鱼面前做舞蹈表演后,大鱼允许其取食身上的寄生物
D: 雄企鹅捡来石头放在雌企鹅的脚边表示求偶之意,后者对其不屑一顾拍打翅膀请其走开



12、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13、单选题  根据下列叙述,这位人物是_____。 (1)他是东汉末年著名医学家。 (2)他创造了“五禽戏”。 (3)他被历来的医家推崇为“外科鼻祖”。
A: 李时珍
B: 华佗
C: 张仲景
D: 孙思邈



14、判断题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_____



15、多选题  规范性文件正本的特殊形式有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16、单选题  我国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指的是: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经络
D: 毛细血管



17、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下列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传统节庆礼仪
B: 传统民俗活动
C: 传统表演艺术
D: 传统手工艺品



18、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20、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21、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23、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24、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求,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25、单选题  _____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陆费逵动议编纂,至今已有整整100年历史,是我国唯一一部以字代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辞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图书。
A: 《中国大百科全书》
B: 《说文解字》
C: 《辞源》
D: 《辞海》



26、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27、单选题  下面哪位美籍华人著名物理学家未曾获过诺贝尔物理学奖?_____
A: 杨振宁
B: 崔琦
C: 丁肇中
D: 吴健雄



28、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29、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处理
C: 发文处理
D: 办毕公文



3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31、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32、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33、单选题  国安委全称国家安全委员会,该机构_____。
A: 是国家行政机关
B: 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C: 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
D: 归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直接管辖



34、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35、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36、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37、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38、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3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常常采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控经济。下列措施中,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提高基准利率
B: 财政部发行长期国债
C: 财政部给农民提供农机补贴
D: 商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40、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41、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42、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43、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44、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45、单选题  今年石家庄市要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_____试点城市为契机,实施全市电子商务三年推进计划。
A: 商务云数据
B: 国家信息消费
C: 电子商务总部经济
D: 跨境贸易



46、单选题  —项调查资料显示,我国近几年来成年男子抽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是并不能由此得出我国抽烟的人数逐渐减少的结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题干的论述?_____
A: 抽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B: 上述调査重点是在城市,对农村成年男子的情况缺乏准确的统计
C: 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和女性抽烟的人数有增加的趋势
D: —般来说,社会文明程度越高,抽烟人数越少



47、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多项内容其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48、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49、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媒体指出,从中央代发地方政府债过渡到试点地方自主发债,意味着地方政府将更多地参与到政府性债券的发行中来,部分省市获准试点自行发债_____。 ①有助于吸引民间资本,稳定金融市场 ②主要是为了减轻中央财政支出的负担 ③表明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④体现了在矛盾普遍性原理的指导下研究矛盾的特殊性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0、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通知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决定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5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里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52、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53、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是指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54、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5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56、多选题  我国下列_____国家机关实行集体负责制。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央人民政府
C: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E: 国家主席



57、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58、单选题  秦王赢政读韩非书,感叹日:“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你认为赢政此次感叹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韩非子主张君主专制,中央集权
B: 韩非子主张“法不阿贵”,“以法为本”
C: 韩非子以为今胜于昔,“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
D: 韩非子提出“富国以农”,以为耕可以富,战可以贵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国演义》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
B: 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小说
C: “七分事实,三分虚构”
D: 是一部悲剧作品



60、单选题  某路公交车单程共有10个车站,从始发站出发时,车上共有乘客20人,之后中间每站新上5人,且车上所有乘客最多做3站下车。问最多会有多少名乘客在终点站下车?_____
A: 20
B: 10
C: 5
D: 15



61、单选题  下列各项职权中不属于行政监察机关职权的是_____。
A: 建议权
B: 检察权
C: 调查权
D: 行政处分权



6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3、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64、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65、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66、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67、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的质量、增加民生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了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68、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69、单选题  所以【A】,只有亲临【B】作家曾经生活的公园,去感受满地落叶的温度,去凝视那天鹅湖面的死水微澜【C】,《亚细亚公园》中老头的死才更加强烈地振撼【D】到我。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多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发展循环型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加强资源综合利用
C: 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全面推行清洁生产
D: 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集约型增长方式



71、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7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73、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74、单选题  巡视员是公务员_____。
A: 行政机关类
B: 综合管理类
C: 专业技术类
D: 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



7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77、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78、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79、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8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81、单选题  文艺出版的困境 36.随着【A】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各类新技术的涌现【B】,如今图书出版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C】的变化,其中既面临着诸多挑战【D】,也隐含着发展的机偶。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下列思想主张不属于老子观点的是_____。
A: 提出了“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思想
B: 实行仁政
C: 主张“无为而治”
D: 提出任何事物都有矛盾对立的两个方面



83、单选题  依法行政原则是行政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依法行政原则所涵盖的具体原则的是_____。
A: 责任政府原则
B: 职权法定原则
C: 法律优先原则
D: 合理行政原则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_____



85、单选题  甲与乙矛盾极深,一日两人又因琐事发生争吵,甲提出决斗,乙同意应战,两人决斗中,甲将乙捅伤,乙奋力反抗,致甲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过失犯罪
B: 故意犯罪
C: 防卫过当
D: 正当防卫



86、多选题  学生在重现有关知识时发生困难,或重现出来的知识不是解决当前课题所必须的,其原因可能有_____。
A: 旧知识的干扰
B: 已有知识结构的完备程度
C: 当时的生理状态
D: 知识呈现方式



87、单选题  有关人格权,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具有法律上的独立资格所必须享有的民事权利
B: 公民、法人都具有人格权
C: 人格权包括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姓名权(法人谓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法人亦有),
D: 公民的荣誉权也属于人格权的一种



88、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89、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罗宾斯认为:“管理者是被任命的,他们拥有合法的权力进行奖励和处罚,其影响力来自于他们所在的职位賦予的正式权力。领导者则可以是任命的,也可以是从一个群体中产生出来的,领导者可以不运用正式权力来影响他人的活动。”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赋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90、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91、公文写作  【案例二】 每当华灯初上,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里都会响起欢歌劲曲,几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随着节拍跳起广场舞。简洁有力的动作、节奏感强的音乐、平常的大妈,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却让广场舞风靡大江南北,甚至跳出国门。 本应是全民娱乐、健身的广场舞,现已经有变成“全民公害”之势。身在其中的大妈们跳得不亦乐乎,或是髙唱革命老歌,或是扭起东北秧歌,总之都是震耳欲聋的高分贝。身在其外的居民小区的住户则苦不堪言,读书的孩子无法专心地做作业、学习,上班一族不能安静地休息、睡觉。深受噪音困扰的人忍无可忍,在劝告无效后甚至作出极端举动:有人泼粪尿秽物、有人举起猎枪鸣枪警告……现在,广场舞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甚至有走出国门的趋势,有新闻报道,远在美国纽约广场上跳舞的华人大妈们因妨碍、影响他人还被报警,收到了法庭的传票。 【案例分析】 1.结合案例,应如何理解个人权利与社会公共秩序之间的关系? 2.试分析广场舞大妈与周边居民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并从城市公共治理的角度提出化解此类矛盾的对策和建议。



9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93、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94、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20%
B: 25%
C: 30%
D: 35%



95、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96、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97、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98、单选题  以下属于比较法的是_____。
A: 强制分配法
B: 等级择一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对照表法



9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梦
B: 科学发展观
C: 和谐社会理论
D: 四项基本原则



100、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