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9 02:52: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
B: 这一天人们按照习俗吃冷食
C: 是为了纪念春秋时期的介子推
D: “且将新火试新茶”说的是节日之后的情景



2、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4、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5、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6、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7、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8、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9、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10、单选题  历史经过百年轮回,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又一次处在了十字关口,暗物质便是一个关键突破口。因此可以这么说,解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哥白尼的日心说、牛顿的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以及量子力学之后,人们认识自然规律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世界各国都要集中精力开展暗物质的研究
B: 世界范围内暗物质的探测试验正在蓬勃发展
C: 探测和研究暗物质将是物理学的一次重大革命
D: 暗物质的基本结构还有待进一步的深人研究



11、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12、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13、单选题  ①开发区建设规划②占用农田搞建设③政府出面处理④迟迟拿不到补偿额⑤农民上诉_____
A: ①一②一④一⑤一③
B: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C: ⑤一④一③一①一②
D: ④一⑤一①一②一③



14、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15、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16、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1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风会促进大气中臭氧的产生,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
B: 由于太阳风的作用,彗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会形成彗尾
C: 太阳风是太阳黑子活动高峰阶段射出的超音速等离子体流
D: 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会发出光芒,形成极光



19、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2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人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21、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22、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23、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24、单选题  称之为“书话”的一类文字,现在写的、读的和谈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但是,_____要考究这种文体究竟起于何时,创于何人,或初见于何书,倒又没有一定之说。包括“书话”的名目,其始用和沿袭的_____,似乎同样的不甚明白。恐怕它与其他各种文体一样,是经过不短的历史而逐步形成的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定过程
B: 如果源流
C: 认真原因
D: 现在规律



25、单选题  “人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出自下列哪一位主人公之口?_____
A: 麦克白
B: 哈姆雷特
C: 于连
D: 李尔王



26、多选题  重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城市,其优势有_____。
A: 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核心地区,中国东西结合部,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开发地区
B: 是中国西部唯一集水陆空运输方式为一体的交通枢纽
C: 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综合配套能力强
D: 科技教育力量雄厚、市场潜力巨大



27、多选题  世界各国都把开发利用风能放在能源开发的重要位置。关于风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作为能源,很早就被人类开发利用
B: 风能是一种无污染而且可再生的新能源
C: 风力发电是人们利用风能最常见的形式
D: 只要有风的地方,都可以利用风能



28、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29、多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发现学习



30、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32、判断题  惩罚犯罪是《刑法》的手段,保护人民是《刑法》的最终目的。_____



33、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34、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并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髙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3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3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上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_____不解,可以不屑,_______不能不承认,一曲伴着奇怪的骑马舞的韩国歌曲《江南Style),在今年下半年红遍全球,成为世界最热门歌曲。
A: 尽管却
B: 无论都
C: 因为所以
D: 不是而是



37、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3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39、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40、单选题  明朝初期,朱元璋建都_____,后来朱棣迁都于_____。
A: 南京,北京
B: 杭州,洛阳
C: 西安,开封
D: 西安,洛阳



41、判断题  向上级请求批准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42、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43、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44、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4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B: 古今中外知识的汇总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46、单选题  我国某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美国,在飞行到韩国的领空时,飞机上的一日本乘客在盗窃一英国乘客的钱物时被抓获,飞机到达美国机场后,该英国乘客要求机长将盗窃犯绳之以法,此时机长应_____。
A: 将该犯交由英国法院,按英国法律处罚
B: 将该犯交由日本法院,按日本法律处罚
C: 将该犯交由中国法院,按中国法律处罚
D: 将该犯交由韩国法院,按韩国法律处罚



47、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之间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



49、单选题  如果试用期间乙将其中一匹卖于丁,乙与丁之间买卖行为的性质如何?_____
A: 有效行为
B: 无效行为
C: 效力待定的行为
D: 可撤销的行为



50、判断题  发展各类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要贯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始终把效益放在首位。_____



51、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52、单选题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性的科学技术革命,这对各国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场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之间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对立和统一的关系
C: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D: 变化与发展的关系



53、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54、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中,要求全面推行_____。
A: 干部身份终身制
B: 委任制
C: 引进外源制
D: 聘用制



55、单选题  历史唯心主义的本质在于它肯定_____。
A: 杰出个人的重大历史作用
B: 人类的精神力量
C: 社会意识是历史的决定力量
D: 人民群众的重大历史作用



56、单选题  赵某离异后与其父母和一个女儿一同居住。后来赵某与女友小玲在2014年3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尚未举办结婚典礼,双方也没有住在一起。3月10日赵某因工伤去世,赵某父母以赵某和小玲尚未结婚为由拒绝小玲继承赵某的遗产。赵某父母的这种做法_____。
A: 合法,小玲与赵某尚未举行结婚典礼,无权继承其遗产
B: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2
C: 合法,小玲与赵某没有事实婚姻,无权继承其遗产
D: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4



57、多选题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其重点内容包括_____。
A: 改善需求结构
B: 优化产业结构
C: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D: 推进城镇化



58、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59、多选题  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制裁包括_____。
A: 判处徒刑
B: 没收财产
C: 剥夺政治权利
D: 罚款



60、单选题  当龋齿伤害到牙的_____时,我们就会感到疼痛。
A: 牙釉质
B: 牙髓
C: 牙本质
D: 牙腔



61、单选题  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进行机构改革,调整并设立了若干机构,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的设置由国家性质决定
B: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主要依据
C: 国家实力的变化决定国家机构的调整
D: 国家行政机关决定国家机构的设置



62、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 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大急流城
B: 弗林特
C: 底特律
D: 弗林特



63、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_____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64、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改变
B: 社会主义国家国体的改变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65、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66、单选题  国家加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支持力度的出发点是_____
A: 兼顾初次分配的效率和公平
B: 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重
C: 增加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
D: 落实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原则



67、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68、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69、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70、单选题  实验是生物化学教育中最有效的手段,但是许多中学开始取消实验课,学生仅利用计算机做模拟实验。其结果是,许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实验器材。因此,上述取消实验课的势头必须制止。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有的中学让学生观察老师做实验的过程
B: 计算机是中学生学习生物化学知识的重要工具
C: 各中学都为计算机教学投人了不少经费
D: 不会使用实验器材的大学生完全可以有效地学习生物化学



71、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主体,用来表述公文的内容。
A: 标题
B: 附件说明
C: 发文字号
D: 正文



72、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73、单选题  关于北京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东北平原南部
B: 东临渤海
C: 与河北、天津两省级行政区相邻
D: 西面背靠青藏高原



74、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气象谚语的说法,符合自然现象的正确的有_____。
A: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B: 细雨无久落,大雨没久晴
C: 清早起海云,风雨霎时临
D: 有雨山戴帽,无雨云拦腰



76、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77、单选题  关于微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相同的量,米饭比牛奶效果更好
B: 微波比红外线、远红外线等波长更长,因此具有更好的穿透性
C: 对于玻璃、塑料和金属,微波几乎是穿越而不被吸收
D: 微波频率比一般的无线电波频率要低'



7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_____。
A: 年满16周岁
B: 出生
C: 年满10周岁
D: 年满18周岁



79、多选题  “经济稳定”的要素中包括_____。
A: 物价稳定
B: 财政收入增长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充分就业



80、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不同于资本主义民主,主要表现在_____。
A: 民主和专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B: 多数人享有民主代替了少数人享有民主
C: 宪法规定了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



8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82、单选题  人们发现,科学实践中提出一个新问题往往比解决这个问题更有意义,更显得重要。这是因为,解决问题也许只是一种方法或者一项技能的运用而已,而提出一个新问题,则需要一个人具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还标志着人类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我们可知_____。
A: 那些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B: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的难度更大
C: 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是不善于提出问题的
D: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着科学的进步



83、判断题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处拘役,并罚款。_____



84、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85、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86、单选题  观察我国树木的年轮,从方位上来看,一般是:_____
A: 南宽北窄
B: 南窄北宽
C: 东宽西窄
D: 东窄西宽



87、单选题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已经在大范围内替代了传统手机,其市场的火爆程度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研发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许多手机品牌制造商不再单纯强调硬件质量,而是不断研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特色系统吸引了大部分消费者眼球从而促进了手机的销量。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智能手机特色系统促销成功的原因是_____。
A: 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处于市场膨胀期
B: 智能手机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C: 智能手机的特色系统能够提高其综合市场竞争力
D: 手机操作系统能代表一个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



88、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89、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管理经济的职能
C: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



90、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91、单选题  _____被人民称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他是_____国人。
A: 阿尔维尔;法
B: 顾拜旦;英
C: 阿尔维尔;美
D: 顾拜旦;法



92、单选题  简报按内容划分,可分为工作简报、会议简报和_____。
A: 长期简报
B: 动态简报
C: 报道简报
D: 典型简报



93、单选题  我国重要的铁路干线形成了三横五纵的格局,构成了我国铁路网的基本框架,下列铁路干线中属于三横的是 _____ ①陇海线 ②京包~包兰线 ③焦柳线 ④宝成线~成昆线⑤沪杭~浙赣~湘黔~贵昆线
A: ①②⑤
B: ②④⑤
C: ①②③
D: ③④⑤



94、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95、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相较《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对收文办理增加了_____环节。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批准



97、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在质押合同中约定不明时,质权所担保债权范围不包括_____。
A: 原债权
B: 违约金
C: 质物保管费用
D: 债权人使用质物时,因质物有瑕疵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害



98、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9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00、单选题  与北京市接壤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河北省、辽宁省
B: 河北省、天津市
C: 天津市、河南省
D: 河北省、山东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