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19 02:57: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2、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3、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4、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5、判断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民法。_____



6、单选题  行政领导要紧跟时代变革,不断调整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行政观念和行政行为,才能实现_____。
A: 目标协调
B: 人员协调
C: 权责协调
D: 财物协调



7、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政法义务可以适用行政强制执行中的代履行?_____
A: 道路旁的违章建筑的拆迁
B: 行政拘留
C: 特定物的给付义务
D: 强制收缴财物



8、多选题  李某今年14岁,有一个刚满20岁的姐姐,父母于上个月遭遇车祸身亡。下列可以担任李某法定监护人的是_____。
A: 他的祖父母
B: 他的姐姐
C: 他的舅舅
D: 他的外祖父母



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10、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11、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12、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13、单选题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文人中间,完全世俗的、完全清醒的世界观,相对来说还是很少见的……神圣的东西仍是文艺复兴时期雕刻家、建筑师和画家的中心主题”。这段材料说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人们_____。
A: 对现世生活持悲观态度
B: 以宗教形式表现人文精神
C: 肯定自然的人性和欲望
D: 未对基督教进行斗争



14、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提出,全面提升我省信息水平,必须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稳步推 进“三网融合”,这里“三网”是指_____。
A: 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B: 电信网、铁路网、互联网
C: 公路网、铁路网、广电网
D: 电网、互联网、交通网



15、单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可以由法院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经营户张某起诉雷某重婚案
B: 公务员侯某利用职务贪污贿赂案
C: 狱警李某酒后枪杀孕妇案
D: 警察陈某利用职权刑讯逼供案



16、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18、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19、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20、单选题  “说凤阳,道凤阳,改革鼓点先敲响,三年跨了三大步,如今飞出金凤凰。”这段话描述的是_____。
A: 农村经济体制的改变
B: 农村乡镇企业的发展
C: 非公有制经济的特点
D: 城市经济体制的改变



21、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22、单选题  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若扣除后的剩余工资部分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个观点_____。
A: 劳动者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应无条件赔偿
B: 为避免赔偿,劳动者应尽量不与用人单位签劳动合同
C: 若某员工当月工资是400元,则最多可扣除320元
D: 即使员工给用人单位造成巨大损失,仍应保证其工资不低于当地月工资最低标准



23、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24、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_____



25、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26、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_____作为最基本的投入要素,其价格是整个价格体系的核心。
A: 技术
B: 劳动力
C: 生产资料
D: 信息



27、单选题  图中有几个国家2008年的乘用车产量超过商用车产量的两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28、单选题  行政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29、单选题  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三大战略性资源是_____。
A: 粮食、草原、水
B: 粮食、石油、水
C: 石油、森林、水
D: 粮食、森林、水



30、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2、单选题  判断对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已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已运用于实践,并取得预期效果



33、多选题  青藏铁路建设部门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任务,严格控制施工活动范围,控制湿地、草甸和草原植被破土面积,做好植被、表土的保护和恢复,防止水土流失。在施工过程中所有施工范围内的草皮全部移植到选定场地并浇水养生,在工程完工时移回。环境保护已成为工程质量达标的前提条件。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必须坚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B: 要处理好西藏植被保护与青藏铁路建设关系
C: 必须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D: 速度、质量、效益要统一



34、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3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36、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37、单选题  煤气——管道_____
A: 电——电线
B: 开关——电源
C: 电——发电机
D: 灯泡——钨丝



38、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39、判断题  我国《刑法》对单位犯罪的处罚绝大多数是采取两罚制,也就是对单位处以罚金刑,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自由刑或罚金和没收财产。_____



40、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41、单选题  糖尿病是一组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特别是眼、肾、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严重者可引起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度平衡失调等急性并发症酸中毒和高渗昏迷。下列关于糖尿病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的发病早期或糖尿病发病前阶段,可出现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状
B: 糖尿病的主要症状是少饮、少食、少尿、消瘦
C: 糖尿病易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D: 应劝诫每一位吸烟的糖尿病患者停止吸烟,这是生活方式干预的重要内容之一



42、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43、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44、单选题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稀土资源国。稀土资源就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_____
A: 过渡元素
B: 锕系元素
C: 金属元素
D: 镧系元素



45、单选题  关于计算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平板电脑属于小型计算机
B: 计算机断电后内存中的信息会丢失
C: 计算机的性能并非完全依靠于CPU
D: 机器语言可以被计算机硬件直接执行



46、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47、单选题  According to writer, children can benefit from receiving an allowance()
A: because their mistakes don't cost much
B: because they can spend money at will
C: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save money
D: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manage money



48、判断题  重大项目投资属于例行问题。_____



49、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50、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51、单选题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3月12日,_____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韩国



52、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处于核心地位的是“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_____



53、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5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55、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56、判断题  六西格玛管理有五个步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改进方案、执行方案和绩效评估,通常被简称为DMAIC。_____



57、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自己穿还是他的顾客穿都是一样的”,这主要是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B: 上衣都起到着价值的作用
C: 上衣都起着使用价值的作用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58、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59、简答题  简述我国采取单一制国家结构的原因。(4分)



60、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61、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物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62、单选题  在下列手段中,不属于行政执行手段的是_____。
A: 政治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法律手段



63、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64、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65、单选题  赵某下班以后去财务科领取工资。财务因粗心多给了他500元,赵某因赶着回家.所以拿到钱,没有数,就直接塞进了口袋。他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处分行为
D: 盗窃



66、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该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67、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6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69、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70、单选题  —国国际收支顺差会使_____。
A: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B: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C: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D: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71、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72、单选题  有这样一道数学题:“90%×90%×90%×90%×90%=?”其答案是约59%。90分看似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然而,在一项环环相扣的连续不断的工作中,如果每个环节都打点折扣,最终得出的成绩就是不及格。这里蕴含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肯定中包含否定
B: 量变引起质变
C: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D: 可能和现实是相互转化的



73、单选题  五个数中,最小的是12,从第二个数起每个数都比前一个数大5,问这5个数的平均数是多少?_____
A: 18
B: 19
C: 21
D: 22



74、单选题  中央银行独立性问题的实质是如何处理中央银行和_____之间的关系。
A: 政府
B: 存款货币银行
C: 人大
D: 政策性银行



75、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76、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一般而言,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_____,发生效力。
A: 交付
B: 登记
C: 由当事人确认
D: 由合同约定



77、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78、单选题  下列关系中,不属于共同共有关系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张各出资2000元购买一头牛
B: 甲与其邻居对一面墙的归属,发生争议
C: 兄弟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所购买的生活用房
D: 夫妻中一方的经营收人



79、单选题  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80、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81、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82、多选题  系统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结构性
C: 层次性
D: 综合性
E: 开放性



83、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84、单选题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不断提高民主化程度
C: 不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D: 不断加强法制建设



85、单选题  在1988年上市之后,万科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面对眼前展开的无数机会,顺理成章地开始实施多元化和跨地域经营战略,业务急速扩张。万科的地产项目一度遍及全国12个城市,拥有55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覆盖的地区从新疆的吐鲁番,到东南沿海的汕头,涉及行业从通信设备生产到水产养殖,万科和北影合作拍摄的电影《过年》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了两项大奖。1993年的宏观调控,让高速扩张的万科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王石经过反思,决定对万科做减法,开始专注于房地产,逐步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王石在书里把万科和三九药业做了个比较,两家企业历史相仿,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之间摇摆,不同的是三九选择了先专业化后多元化,而万科选择了先多元化后专业化,很直观的结果是,多元化的三九在2004年亏损2亿元,而万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王石:对多元化说不
B: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王石
C: 真正的伟大在于管理自己
D: 王石和万科的今天



8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90、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91、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92、单选题  检验行政改革成败的主要标准是看能否:_____
A: 推进电子政务
B: 降低行政成本
C: 提髙行政效能
D: 转变政府职能



93、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94、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95、多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人民在民主基础上选派代表,组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9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97、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98、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落脚点是_____。
A: 深入人心
B: 联系实际
C: 弘扬正气
D: 自强不息



99、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100、多选题  根据领导风格连续统一体理论,领导方式的选择主要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领导者方面
B: 下属方面
C: 组织环境方面
D: 工作性质方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