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19 03:11: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70年美国进行导弹发射实验时,由于操作员对某一个螺母少拧了半圈,导致发射失败。1990年“阿里安”火箭爆炸是由于工作人员不慎将一块小小的擦拭布遗留在发动机的小循环系统中。上述事故主要由_____。
A: 导弹、火箭发射技术不成熟造成的
B: 工作人员未选用优质的零配件造成的
C: 工作人员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则造成的
D: 工作人员没有奉献社会的精神造成的



2、单选题  某公司为招揽生意,擅自将员工李某的照片用于制作彩色广告,向客户发放。请问,公司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劳动权
D: 荣誉权



3、单选题  在我国事业单位中,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者提供行政支持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D: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4、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_____。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5、单选题  公务员录用的首要原则是_____原则。
A: 平等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8、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9、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0、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11、单选题  恩格斯说:“……他用这本书来向自然事务方面的教会权威挑战。从此自然科学便开始从神学中解放出来……”。引文中的“他”和“这本书”指的是_____。
A: 但丁和《神曲》
B: 哥白尼和《天体运行论》
C: 达尔文和《生物进化论》
D: 托马斯·莫尔和《乌托邦》



12、多选题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人、两院院士王选教授曾说过:“一个献身科学的人注定要比常人多吃苦,他必然会失掉常人享受到许多乐趣,但他也能得到常人所享受不到的许多快乐。”他的话表明_____。
A: 从事科研工作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B: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人的自然本性的满足
C: 献身科学的人更能实现苦乐转化
D: 人生的价值不应以个人的得失作为标准



13、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14、单选题  下列不是莎士比亚作品的一组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 《罗密欧与朱丽叶》
B: 《哈姆雷特》 《奥赛罗》
C: 《李尔王》 《奥克白》
D: 《伪君子》 《悭吝人》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16、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17、多选题  属于昌平“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是_____。
A: 苹果
B: 板栗
C: 柿子
D: 百合花



18、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违背了权责发生制原则的是_____。
A: 预收出租包装物一年的租金3000元,全部列作本期收入
B: 将本期赊销产品的收入1000元全部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C: 预提短期借款利息,尚未支付,但作为本期费用确认
D: 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全部列作本期费用



19、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20、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21、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22、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23、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2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中央银行应该停止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_____。
A: 物价水平急剧上涨
B: 经济出现衰退迹象
C: 经济出现过热现象
D: 劳动力严重短缺



25、单选题  干洁空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氮
B: 氮、氢
C: 氧、氢
D: 氢、氦



26、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27、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28、单选题  《韩非子》记载:“昔者纣为象箸而箕子怖。”箕子恐惧的是封王身上将出现_____。
A: 官僚主义
B: 享乐主义
C: 形式主义
D: 奢靡之风



29、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30、单选题  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当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进行讯问,在发现不应当拘留的时候,必须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
A: 24小时
B: 48小时
C: 36小时
D: 12小时



3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32、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33、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34、单选题  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开展指导的评价严于解剖自己
B: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独”
C: 学习先进人物不断激励自己
D: 参加社会实践坚持知行统一



35、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37、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38、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3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40、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的是建立社会主义社会。_____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42、单选题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被誉为“四大发明”的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_____。
A: 针灸术
B: 指南针
C: 浑天仪
D: 地动仪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期改革
B: 分级改革
C: 分类改革
D: 职能转变



44、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率



45、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46、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4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社会,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48、判断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指出,要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根本,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49、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50、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51、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52、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资本积累是资本家节欲的结果
B: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自己的劳动积累
C: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D: 资本积累是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53、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54、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55、单选题  《论语》中孔子教我们最好的交友原则:“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其中“友谅”是指_____。
A: 能听取他人意见的朋友
B: 能帮助自己的朋友
C: 诚实守信的朋友
D: 知识广博的朋友



56、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工业
B: 服务业
C: 农业
D: 金融业



57、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58、单选题  假设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基准价为630,美元存款年利率为3%,人民币一年期储蓄利率为2.5%,一年期限国债利率为3.7%。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用10000元人民币进行一年的投资,其收益对比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储蓄存款大于购买国债
B: 购买国债大于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
C: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等于购买国债
D: 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小于人民币储蓄存款



5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60、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61、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的,它是在_____。
A: 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B: 不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C: 同类商品的消费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同类商品的销售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63、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64、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过渡性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还不存在社会主义的因素
D: 新民主主义社会都是社会主义的因素



65、单选题  公文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统一的规范体式,作为国家公文的法定构成,公文体式包括_____四个方面的规定。
A: 文体、结构、格式、语言
B: 题裁、结构、格式、语言
C: 体裁、思路、格式、语言
D: 文体、思路、格式、语言



66、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67、判断题  世界各国的法律一般都把本国公民划分为有行为能力的人、限制行为能力的人和无行为能力的人。_____



68、单选题  国民收入经分配后形成积累和消费。二者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会_____ ①导致生产和生活同时且同比受到影响②造成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求失衡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同时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69、单选题  贪污罪属于一种严重经济犯罪,不仅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阻碍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进程,同时还降低了党政机关的工作效率,造成整个社会的信任危机,在我国贪污罪犯罪主体不可能的是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
B: 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
C: 国企管理者
D: 中外合资企业中外交管理者



70、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71、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72、多选题  若甲男和丁女育有一子,且甲男死亡前并没有立遗嘱,其遗产该由_____继承。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儿子



73、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_____。
A: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B: 以全体党员干部为重点
C: 以广大群众为重点
D: 以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



74、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每年都要组织大量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75、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76、单选题  _____被唐玄宗封为云南王。
A: 皮罗阁
B: 瞻·思丁
C: 杨干贞
D: 段俭魏



77、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8、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79、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听证制度
C: 公开调查制度
D: 民主集中制度



80、多选题  影响行政组织幅度宽窄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行政主管与下级的素质和能力
B: 行政组织内部正式规定的集权化程度
C: 社会对行政组织的需求
D: 行政技术的现代化水平



8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82、单选题  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人的行为
B: 法律关系
C: 法律体系
D: 一定的社会关系



83、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84、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家庭生活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它所涵盖的关系包括_____。
A: 夫妻
B: 长幼
C: 朋友
D: 邻里



85、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86、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88、单选题  全国各地的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然而,在近期内,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除了以下哪项外,其他各项均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需要接线员帮助的电话数量剧增
B: 新的电子接线员的工作效率两倍于人工接线员
C: 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D: 如果在目前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89、单选题  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院兼首席研究院_____获得2015年诺贝尔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项的本土中国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
A: 莫言
B: 屠呦呦
C: 杨振宇
D: 朱隶文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政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或工具是政府支出和税收
B: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通过控制财政收入或支出来调节总需求,从而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政策
C: 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是指财政政策的实施会引起一国产出水平的变化,可以使总产出成倍数地放大或缩小



91、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92、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93、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髙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4、单选题  下列民事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系列的是_____。
A: 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隐私权
B: 生命权、健康权、亲属权、名誉权
C: 身体权、健康权、监护权、名誉权
D: 姓名权、肖像权、监护权、名誉权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96、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97、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98、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劳节俭
D: 诚实守信



9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100、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