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9 03:27: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2、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B: 实践和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C: 认识是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原理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统一原理



3、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4、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5、单选题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如今人方为刀俎,我为鱼肉,何辞为?”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通权达变方能全身而退
B: 礼节不周恐致杀身之祸
C: 急流勇退尚能东山再起
D: 谦让退守必能收服霸王



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选民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某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B: 某县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C: 某民族乡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D: 某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7、多选题  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
B: 再贴现率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利率



8、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9、单选题  赵某是一位精神病患者,某天他病情严重时要追打王某,王某被逼到房间墙角时无奈拿起桌子上的花瓶砸向赵某,使赵某脸部受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意外事件
D: 紧急避险
E: 防卫过当



10、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11、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12、单选题  中国模式最终一定会影响世界政治的游戏规则,丰富世界民主政治的内容和形式。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这很像学外语,如果你认为世界上只有英语好,那么你就永远是学生,他永远可以说你哪些地方不对,甚至打个不及格。现在中国崛起了,中文也自然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强势语言,你要和我交流,就要好好学习我的语言,尽量达到我的母语水平。好戏在后头从这段文字看来,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_____。
A: 中文将成为强势语言,值得自豪
B: 中国模式正在超越西方模式
C: 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
D: 平视西方模式,中国应更自信



13、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14、单选题  某社区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将社区保洁工作保给了保洁公司,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但社区为此收取的高额保洁费也引发居民议论,对下列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提供公共服务的最有效手段、收取高昂费用也是合理的
B: 利用市场手段提供公共服务,也应考虑社会公平和居民承受力
C: 公共服务涉及公共利益,本来就不应该通过市场手段来提供
D: 不管采取何种手段提供公共服务都必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1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査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16、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17、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18、多选题  下列劳动合同属于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的有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
B: 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C: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D: 和文化水平较低的劳动者订立的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20、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21、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①提高利率一投资下降一生产资料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②本币升值一商品出口量增加一外汇流入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③征收消费税一消费者税负增加一消费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④扩大政府投资一生产规模扩大一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2、单选题  这些瀑布不为人所共知,这____因为人们对它们不感兴趣或者它们不够迷人,____由于它们处于边远险要之地,游客要想一睹它们的风采就显得困难重重了。_____
A: 不是 而是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就是
D: 不仅 而且



2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24、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25、多选题  交通事故按等级分一般可以分为_____。
A: 轻微事故
B: —般事故
C: 重大事故
D: 特大事故



26、单选题  环境保护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属于_____。
A: 管制机构
B: 供应者
C: 特殊利益集团
D: 工会



27、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28、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29、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31、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宗旨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依法行政
C: 为人民服务
D: 实现政府职能



32、单选题  在以下所列情形中,行为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在其16周岁生日当天,盗窃某银行并窃得人民币20万元
B: 乙(十五周岁)在南方某市打工。为向吴某索要欠他的到期债务一万元,乙将吴某三岁的儿子劫持。为防止吴某的儿子吵闹,乙用桌布将其嘴堵住,致其窒息死亡
C: 丙(15周岁)和父亲一起经营一家超市。一次,在工商行政管理人员依法查处假冒、伪劣产品的行动中,丙以暴力抗拒执法,将一名执法人员打成重伤
D: 丁在15周岁时加入了某黑社会性质组织。不久,在该组织实施的一次聚众“打砸抢”犯罪中,丁参与抢走了某私营企业的一辆进口轿车



33、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
B: 劳动
C: 受教育
D: 保卫祖国



34、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35、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36、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37、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38、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拥有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39、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40、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41、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实践性
B: 运动性
C: 物质性
D: 客观性



43、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4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45、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46、单选题  实验中的变量主要有自变量、因变量和无关变量。下列不属于控制无关变量的操作是:_____
A: 绿叶中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中,制备滤纸条时剪去两角
B: 验证光合作用需要光照的实验中,将叶片的一半用黑纸包住
C: 验证光合作用能生产淀粉的实验中,首先将实验植物做饥饿处理
D: 探究α-淀粉酶的最适PH的实验中,先将每一组温度控制在60℃



47、单选题  所有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大学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而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都特别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因此,那些不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不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为真?_____
A: 所有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都是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
B: 近年来,随着大批老教师的退休,青年教师的比例普遍有了很大的增长
C: 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是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最为突出的问题
D: 所有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48、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49、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50、单选题  我国人民币汇率采取的标价方法是_____
A: 美元标价法
B: 直接标价法
C: 间接标价法
D: 双向标价法



51、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口渴,这时为补充水分、恢复体力,适量饮用下列哪种饮料更为合适?_____
A: 淡盐水
B: 白开水
C: 茶饮料
D: 碳酸饮料



52、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53、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髙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5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55、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56、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57、单选题  危机处理是指突如其来的一个事件爆发以后,政府怎么处理,怎么应对。危机管理则更全面,不仅包含了针对危机爆发期、持续期和消退期的处理方法,甚至包括了针对潜伏期的处理,就是当危机还没有产生的时候,政府应具有一种预警的能力,然后再具备危机处理应变的能力。 根据这段文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危机处理更关键
B: 危机管理包含危机处理
C: 危机处理是危机管理的核心
D: 危机管理可以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58、判断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就是理论与实际相统一。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60、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劳模赵某享受工厂每月体恤金500元
B: 王教授每月的退休工资4000元
C: 部队军人小林的转业费15万元
D: IT公司的职员小王在某设计大赛中获得的奖金5万元



61、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孔尚任——《桃花扇》——清
B: 欧阳修——《伤仲永》——南宋
C: 司马相如——《淮南子》——东汉
D: 关汉卿——《汉宫秋》——元



62、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63、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64、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洋水师是19世纪末中国建立的第一支近代海军舰队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
C: 日军在东北发动的“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D: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国工农红军开始长征



66、判断题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行政职权时所实施的具有法律意义、产生法律效果的行为。_____。



67、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68、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科学著作大多是经验型的总结,而不是理论型的探讨,所记各项发明都是为 了解决国家与社会生活中实际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某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从研究方法上 来说,中国科技重视综合性的整体研究,重视从总体上把握事物,而不是把研究对象从错综复 杂的联系中分离出来,独立研究它们的实体和属性,细致探讨它们的奥秘。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中国古代的科学研究关注的重点及其历史背景
B: 解决实际问题是推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动力
C: 中国古代的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
D: 研究方法的缺陷使中国古代科技长期停滞不前



69、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70、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71、多选题  在我国,下列职位中没有任职年龄限制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军委主席
C: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D: 国务院总理



72、单选题  刑法分则某条文规定:犯A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被告人犯A罪,但情节较轻,且其身无分文。对此,下列哪一判决符合该条规定?_____
A: 甲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为由,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乙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且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C: 丙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拘役3个月
D: 丁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罚金1000元



73、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节,10MN指的是10×1000×1000个字节。_____



74、单选题  按照职权的集中和分散程度,可以将行政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集权制与分权制



75、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高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76、单选题  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应_____,最为有利于安全保障。
A: 顺风起飞,顺风降落
B: 逆风起飞,逆风降落
C: 顺风起飞,逆风降落
D: 逆风起飞,顺风降落



77、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78、单选题  天津位于下列哪个边缘海的沿岸_____
A: 黄海
B: 渤海湾
C: 东海
D: 南海



7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80、单选题  在我国的银行体制中,中央银行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建设银行
C: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的火车、飞机的动力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电动机
B: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电动机
C: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内燃机
D: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发电机



82、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83、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84、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85、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86、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87、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89、单选题  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建筑安装业
B: 交通运输业
C: 邮电通信业
D: 加工、修理修配业



90、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91、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92、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93、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原因是因为实践有_____。
A: 普遍有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现实性



94、判断题  如果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移到世界第一深沟马里亚纳海沟,峰顶会没在水下。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96、单选题  ②处为主送机关,若该篇公文主送多个机关,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B: 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区政府教育厅:
C: 新疆区政府教育部门,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D: 新疆区政府,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97、多选题  下列对犯罪未遂形态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绑架乙后,向其家长勒索财物。乙家长报警后将乙救出。甲的行为未得逞,构成绑架罪未遂
B: 甲骑摩托车抢夺乙的一只耳环,价值2万元,后甲感觉一只耳环用处不大,遂将其扔掉。甲的行为构成抢夺罪未遂
C: 乙欲盗汽车,向甲借得盗车钥匙。乙盗车时发现该钥匙不管用,遂用其他工具盗得汽车。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D: 甲在黄金首饰柜台偷拿了一枚金戒指后迅速逃离,由于慌乱,金戒指掉落到电梯里,甲离开商场后才发现金戒指不见了。甲属于盗窃罪未遂



98、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Br>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99、单选题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这是苏轼的一首绝句,歌咏的节令是_____。
A: 重阳
B: 中秋
C: 七夕
D: 清明



100、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