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9 03:33: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进行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我们坚持_____。
A: 权利平等
B: 机会平等
C: 利益平等
D: 规则平等



2、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3、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4、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6、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7、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局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为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棍。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意,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8、单选题  国内某著名慈善基金的宗旨是“博爱”,其业务活动的重要领域是改善中国广大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主要做法是常年在中国农村地区对妇女儿童进行免费医疗救助,该基金会的宗旨和活动体现了非营利组织的_____。
A: 政府性
B: 救助性
C: 公益性
D: 志愿性



9、单选题  当前中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经营权和所有权的关系



10、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要求,“云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11、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12、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13、单选题  《国际歌》的词作者是_____。
A: 欧仁.鲍狄埃
B: 皮埃尔.狄盖特
C: 巴赫
D: 莫扎特



14、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2010年某省获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比基金实施头两年全国获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低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1
B: 8.7
C: 6.7
D: 7.9



15、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16、单选题  人民幸福是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虽然说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个哲学命题和主观感受,__________,但多数人的幸福与不幸福总能揭示出很多共性问题,只要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一定能够建立一套相对科学的指标评价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对多数人来讲是相对的
B: 它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C: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标准
D: 要想准确测度是个很大的挑战



17、单选题  9岁小学生郑某与某公司签订的接受6000元赠与的合同6?下列不适用《水污染防治法》的是_____。
A: 湖泊水体污染防治
B: 水库水体污染防治
C: 地下水水体污染防治
D: 海洋污染防治



18、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19、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20、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本质_____
A: 是社会经济关系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B: 是职业活动对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与职业活动的要求密切相关
C: 是调节职业活动形成的各种职业关系的手段
D: 经济基础反映上层建筑



21、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斯金纳
D: 弗洛姆



2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23、单选题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我们下一步的改革,不仅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多方面的改革是_____。
A: 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打破固有利益格局,调整利益预期
C: 更好地利用社会的力量
D: 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24、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某等100名同志××荣誉称号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对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C: 《关于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D: 《关于请求解决3号教学楼加固改造经费的请示》



25、单选题  市场投资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列理财方式按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排序应为_____。
A: 股票、期货、债券、基金
B: 期货、股票、基金、债券
C: 债券、股票、期货、基金
D: 期货、债券、基金、股票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实施政府政策
B: 为了社会公益事业
C: 发展教育事业
D: 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27、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多党合作制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2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29、单选题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扩大务实合作,深化国家友谊
B: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C: 参与多边事务,承担国际义务
D: 营造和平稳定,推动国际秩序



30、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弊端有_____。
A: 滞后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竞争性



31、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就是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_____



3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33、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34、单选题  为节约用水,某市决定用水收费实行超额超收,标准用水量以内每吨2.5元,超过标准的部分加倍收费。某用户某月用水15吨,交水费62.5元,若该用户下个月用水12吨,则应交水费多少钱?_____
A: 42.5元
B: 47.5元
C: 50元
D: 55元



35、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36、单选题  转基因作物同普通植物的区别只是多了能使它产生额外特性的基因。早在1983年,生 物学家就已经知道怎样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将外来基因移植到某种植物的脱氧核糖核酸中去, 以便使它产生靠杂交方式根本无法获得的某种新的特性:抗除莠剂的特性、抗植物病毒的特性、 抗某种害虫的特性等。用以移植的基因可来自任何生命体:细菌、病毒、昆虫等。 根据文意,对“转基因作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因环境影响脱氧核糖核酸的变化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B: 能够产生抗除莠剂、抗植物病毒等额外基因的作物
C: 一种利用移植其他生命体基因而形成的新的杂交作物:
D: 移植了其他的生命体基因从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37、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39、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40、多选题  现代科学正在研究“暗物质”(宇宙学和物理学的研究发现,银河系里有一个圆球形的星系群,那里有四分之三的物质是我们看不到的)、“反物质”(物质存在的一种形态和结构,一切反粒子及其集合的总称)。“暗物质”和“反物质”的发现_____。
A: 说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已经过时
B: 证明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一种多样性的统一
C: 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
D: 为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范畴作出了自然科学的证明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42、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43、单选题  我国的戏曲脸谱最早出现在隋唐时期的:_____
A: 雅乐
B: 燕乐
C: 清商乐
D: 蜀乐



44、单选题  学术大师季羡林曾言:“我们讲和谐,不仅要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还要人内心和谐。鉴于此我把人文关怀的层次分析成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人自身思想情感处理等三种关系,如果这三种关系处理得当,人就幸福愉快,否则就痛苦。”“内心和谐”概念的提出,反映出_____。
A: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
B: 幸福来自于人的主观感受
C: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45、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4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变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恒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47、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48、单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归根到底是通过党的努力,使党成为_____。
A: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B: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党
C: 与时俱进、依法治国的党
D: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党



49、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50、单选题  下列对人体都有害的气体是_____。
A: 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B: —氧化碳和氨气
C: 二氧化碳和氨气
D: 氢气和一氧化碳



51、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査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人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人相当困难。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人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52、判断题  淄博位于华北平原东部、山东省中部,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为齐文化的发祥地。_____



53、单选题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接受专访谈及治理雾霾问题时表示:向污染宣战。治理雾霾已经从民生问题上升到执政能力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这_____。 ①表明陕西省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 ②体现了陕西省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③表明陕西省已经把治理雾霾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 ④有利于建设美丽陕西,提高人民幸福感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54、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髙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55、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5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这次去成都,他买了三件礼品回来。
B: 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时我才六岁。
C: 我和王欢已经商量好了,下了课可以去打球。
D: 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正是中央领导提出并率先垂范的。



57、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58、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59、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理论是马克思首创,是建立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依据
B: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产生、发展和灭亡的规律
C: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无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制度中的地位和历史使命
D: 剩余价值理论及其范式不属于现代经济学,在解释现实经济问题时,日趋为利润理论所代替



61、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62、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之服务精神的最高体现。
A: 服务社会
B: 服务同事
C: 服务顾客
D: 服务单位



63、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64、单选题  从一副扑克牌中任意抽取了四张,分别为3、4、5和8,问用四张牌的点数通过加减乘除算得25,一共有多少种方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65、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66、单选题  填入横线③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是_____。
A: 13年5月31曰
B: 2013年5月31日
C: 5月31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67、单选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合适的是_____。 中国的一年四季,季季都令人神往,春日_____ ,夏天绿荫满枝,秋时_____ ,冬季银装素裹。
A: 姹紫嫣红 硕果累累
B: 风光迤逦 充实丰盈
C: 生机勃勃 琳琅满目
D: 婀娜多姿 五谷丰登



68、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9、判断题  甲、乙、丙三人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他们的未婚妻A、B、C也都是这家公司的职员。知情者介绍说:“A的未婚夫是乙的好友,并在三个男子中最年轻;丙的年龄比C的未婚夫大。依 据该知情者提供的情况,我们可以推出三对组合分别是甲—B,乙一C,丙一A。 _____



70、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71、单选题  法律适用对象是一般的人而不是特定的人,法律可以反复适用而不是适用一次,这表明法律具有_____。
A: 规范性
B: 可诉性
C: 国家性
D: 利导性



72、单选题  人民币汇率由_____公布。
A: 商务部
B: 摩根大通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银行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74、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75、判断题  预测源自于决策的需要,因此预测的内容会随着决策的需要而改变。_____



7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77、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78、单选题  关于“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河流”的说法_____。
A: 都是辩证法
B: 都是形而上学
C: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法
D: 前者是诡辩法,后者是辩证法



79、单选题  法律从何时开始生效,一般根据该项法律的性质和实际需要来决定,通常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法律条文中明确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第二种是法律公布后先予试行或暂行,而后由立法部门加以补充完善,再通过为正式法律,但在试行期间,该法律也具有约束力;第三种是_____。
A: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一定时期后才开始施行
B: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一年后才开始施行
C: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至少一年后才开始施行
D: 法律公布后并不立即生效施行,经过一定时期后才开始施行,法律中明确规定生效施行的日期



8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81、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82、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83、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1月6日批复同意设立了两大新区,这两大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B: 重庆两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
C: 甘肃兰州新区和广东南沙新区
D: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



84、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行为中被代理人的沉默推定为拒绝追认
B: 限制行为能力人超越行为能为范围订立的合同,法定代理人的沉默视为同意签订
C: 继承人的沉默视为接受继承
D: 受遗赠人的沉默视为放弃受遗赠



85、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86、单选题  职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劳动合同期满时,劳动合同_____。
A: 即时终止
B: 续延半年后终止
C: 续延一年后终止
D: 续延到医疗期满时终止



87、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护富农经济。_____



88、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命大约起源于多少年前?_____
A: 200万
B: 3亿
C: 10亿
D: 40亿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9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91、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92、单选题  淳安千岛湖旅游,一般都会走走状元桥,知道淳安历史上有一位“三元宰相”商辂。他是明代近三百科举考试中唯一的“三元及第”者。杭州为了纪念他,在位于中山中路西侧,建起了“三元坊”。其中,“三元及第”的提法来源于中国古代的科举考试制度。这里的三元指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秀才、举人、进士
C: 解元、会元、状元
D: 乡试、会试、殿试



93、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录用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主决定通过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
B: 区公安局录用一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但业务和能力优秀的人为公务员
C: 市卫生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D: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94、单选题  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华北平原
C: 长江中下游地区
D: 两广地区



95、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均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都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96、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9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98、单选题  雅安芦山地震后,各级政府、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公益人士、普通网民纷纷在第一时间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关注抗震救灾。“微力量”汇集抗灾救援大能量,搭建起新的救援生命线。这主要表明了: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主观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B: 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带有主观色彩而具有主观性
C: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D: 联系具有普遍性,任何事物都处于普遍联系之中



99、单选题  大王庄村欲成立农业生产公司。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务出资
B: 管理技能出资
C: 信用出资
D: 非专利生产技术出资



100、单选题  近代史上,顽固派“其貌则孔也,其心则夷也”'的指责主要针对下列哪位人物的思想主张?_____
A: 魏源
B: 李鸿章
C: 康有为
D: 孙中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