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19 03:34: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倡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3、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4、单选题  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贏”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5、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 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③镇南关战役 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的执行措施中,可对行政机关采取的是_____。
A: 司法建议
B: 查封
C: 扣押
D: 划拨



7、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8、多选题  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的方法有_____。
A: 认真学习职业道德理论
B: 虚心接受职业道德教育
C: 积极参加职业道德实践
D: 正确选择职业道德行为



9、单选题  管制是我国刑罚主刑中的一种,下列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的监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不予关押
B: 实行社区矫正和禁止令
C: 完全不限制人身自由
D: 具有一定的期限,不会无限期地进行管制



10、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11、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互相融合的_____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
A: 混合所有制
B: 融合所有制
C: 综合所有制
D: 联合所有制



12、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其奖项科目不包括_____。
A: 医学
B: 物理
C: 数学
D: 和平



13、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14、单选题  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职权有_____。
A: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
B: 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
C: 规定行政措施。发布决议和命令
D: 经国务院批准。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部队



15、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16、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17、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18、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是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19、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20、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21、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22、单选题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_____。
A: 免予上线检验
B: 每3年需要定期检验
C: 必须上线检验
D: 不能异地检验



23、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2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_____。



27、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28、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29、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30、单选题  电视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但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自电视节目正反两方面的诱惑力都很大。电视看久了,会影响学习,而且电视中暴力、^色 情等因素对孩子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家长应对孩子看电视给以指导和约束。 下列哪种做法与以上观点不符?_____
A: 看电视影响孩子的学习,索性把电视机关掉
B: 教育孩子对电视节目要有分析,即使是好节目,也不能什么都模仿
C: 只要不影响学习和身心健康,让孩子适当看电视,会达到增长知识的目的
D: 教会孩子对各种电视节目做出正确的选择



31、单选题  当获悉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时,某著名学者指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看来,中国在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以上学者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_____
A: 中国在理化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C: 中国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所有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32、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33、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情景与季节对应错误的一组是:_____
A: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季
B: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夏季
C: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秋季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季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35、单选题  古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数罪并罚时应采用_____。
A: 相加原则
B: 并科原则
C: 吸收原则
D: 限制加重原则



36、单选题  _____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 解放思想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发展经济



37、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38、单选题  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购买的商品的价值来源于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中资本的投入
C: 生产中劳动的消耗
D: 自然资源的属性



39、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40、单选题  浏览器软件浏览网站时,“收藏夹”的作用是_____。
A: 记住某些网站的地址
B: 复制网页上的内容
C: 打印网页中的内容
D: 隐藏网页中的内容



41、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42、判断题  国民收入的分配是指国民收入的再分配。_____



43、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44、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46、单选题  现代信息技术包含_____。
A: 计算机技术、微波技术、通信技术
B: 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
C: 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电信技术
D: 微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电信技术



47、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48、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49、单选题  下列地理分界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是我国小麦和水稻种植的分界线
B: 黑河—腾冲线是我国人口密度分界线
C: 德雷克海峡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是太平洋和北冰洋的分界线



50、单选题  儒家的主要经典著作是“四书五经”。下列不属于这些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大学》《论语》
B: 《孟子》《诗经》
C: 《易经》《春秋》
D: 《左传》《史记》



51、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52、单选题  甲出发期间,将其7岁的儿子委托给甲的姐姐乙代管。结果,甲的儿子将邻居丙的小孩打伤,医药费应由_____。
A: 甲承担大部分,乙承担小部分
B: 甲和丙各承担一部分
C: 甲承担
D: 甲承担,如乙有过错则负连带责任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般不包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54、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55、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56、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国家管理经济的职能
C: 国家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
D: 国家搞好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57、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 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B: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C: 客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弭危机,重振经济



58、单选题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是说_____。
A: 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
B: 政治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证
C: 经济发展必须服务于政治
D: 做好政治工作就做好了经济工作



59、单选题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被誉为“四大发明”的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_____。
A: 针灸术
B: 指南针
C: 浑天仪
D: 地动仪



6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培育有理想、有文化、_____、有纪律的公民。
A: 有道德基础
B: 有道德
C: 有理想目标
D: 有文化条件



61、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为CFATA
B: 传统“金砖四国”的得名源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改称为“金砖国家”
C: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其现有成员国25个
D: 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是继欧盟之后成立的第二个重要的地区国家联盟,仅是一个经济性实体



62、单选题  真理是没有阶级性的.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是具体的.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C: 真理就是客观规律.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无关
D: 真理具有客观性.真理中包含着不依赖于人类的客观内容



63、多选题  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等因素。
A: 组织结构
B: 决策质量
C: 人员素质
D: 技术装备



64、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职责



66、判断题  现代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能保证管理各项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作用。_____



67、单选题  我国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68、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69、多选题  印度佛教自汉代传人我国后,便与中国固有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在隋唐,外来佛教适 应中国的文化习俗,演变为以禅宗为代表的中国化佛教,形成中华文化儒、释、道并存的格局’ 至宋后,传统儒学吸收佛教的有益成果,衍生出新儒学即宋明理学,使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华文 化发展到新的高度。这一史实表明_____。
A: 中华文化具有极大的包容性
B: 不同文化的融合导致文化差异性的消失
C: 学习借鉴外来文化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D: 文化交流借鉴是推动文化发展的根本途径



7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规定,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复印件作为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戳记
B: 机关合并时,全部公文应当随之合并管理
C: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直接销毁
D: 公文被废止,视作自废止之日起不产生效力



71、单选题  我国加强对“裸官”的监督和管理,《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有规定所列需要报告情形的,应当在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60 日内向_____书面报告有关情况。
A: 纪检监察机关
B: 宣传部门
C: 组织(人事)部门
D: 外事部门



7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E: 指导人们具体行动的方针和方法



73、单选题  “利人乎即为,不利人乎即止”这一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4、单选题  推断甲骨文是比较成熟的文字最为可信的证据是_____。
A: 权威观点
B: 文献记载
C: 考古发现
D: 民间传说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航天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飞出太阳系的航天器是美国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
B: 按照应用领域划分,航天器可以分为军用航天器和民用航天器两种
C: 目前采用的航天器及其他人造天体的国际编号方法为发射年度序号加3位阿拉伯数字,附标为拉丁字母
D: 航天器在空间某预定点脱离地球进入行星际航行必须达到的最小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



76、多选题  效用是消费者在某种物品或劳务的消费中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其具有哪些特征?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差异性
D: 非伦理性



77、单选题  A、B、C、D、E五个人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中,得分都是大于91的整数。如果A、B、C的平均分为95分,B、C、D的平均分为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得96分。则D的得分是()
A: 96分
B: 98分
C: 97分
D: 99分



7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79、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80、单选题  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春风又绿江南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四句名句相对应的诗词作者正确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王安石,王维,陶渊明
B: 杜甫,苏轼,杜牧,孟浩然
C: 王维,苏轼,高适,李白
D: 杜甫,王安石,王维,高适



81、单选题  决定法律本质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D: 执政党的基础



82、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83、单选题  100年来,中华书局以出版古籍和经典为特色。如今他们把自身的定位从“传承者”扩展 为“传播者”,既出版古籍学术著作,又出版面向大众的“解读经典”式图书,丰富了文化市场,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由此可见_____。
A: 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
B: 文化发展要兼收并蓄
C: 文化融合离不开博采众长
D: 文化繁荣要锐意创新



84、多选题  我国把对外开放作为基本国策,最重要的依据,是邓小平关于_____的重要观点。
A: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
B: 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C: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D: 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



85、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86、单选题  _____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
A: 机构大幅改革
B: 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參
C: 简政放权
D: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87、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88、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的工人要求提高薪酬而遭到拒绝,他们集体向当地劳_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并申请调解和仲裁。这体现了_____。
A: 劳动者的竞争意识增强
B: 劳动者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C: 劳动者的权利意识增强
D: 劳动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89、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90、单选题  形成商品价值的劳动是_____。
A: 抽象劳动
B: 具体劳动
C: 脑力劳动
D: 体力劳动



91、多选题  “法律使人不敢犯罪,道德使人不愿犯罪”这说明_____。
A: 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
B: 德治以其感召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
C: 法律比道德更加有效
D: 法治以其强制性手段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



92、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矿种齐全、资源基本配套的少数国家之一,已发现160多种矿产,其中可利用的有150多种,已探明储量的有137种。 _____



93、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94、单选题  影响需求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消费者收入水平
C: 消费者的预期
D: 商品的价格



9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公款消费、公务支出大大压缩,权力寻租、权钱交易日益收敛,使一些依赖公款消费与权力寻租的经营单位受到一定影响,社会上由此出现了“反腐拖经济发展后腿”的杂音。对此,中央强调指出,反腐不是影响而是促进经济发展。反腐对经济发展的促进效应表现为_____。
A: 节约财政资金,扩大民生支出,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B: 降低交易成本,维护公平竞争,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C: 遏制奢靡消费,降低资源消耗,增强持续发展能力
D: 提高生产效率,保持总量平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96、单选题  在地质时代的分类中,新生代时期高度繁盛的动物类别是_____。
A: 昆虫类
B: 爬虫类
C: 哺乳类
D: 鸟类



97、单选题  大学毕业生小赵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创业。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3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公司章程中必须有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规定



98、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99、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100、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