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1-19 03:5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_____



2、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3、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4、单选题  毛泽东《矛盾论》中,关于事物矛盾问题的精髓是指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矛盾的个性与共性相对与绝对的道理
C: 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绝对真理和相对矛盾



5、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7、单选题  以下关于刑法的量刑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与从轻处罚,都必须是在法定刑的限度内判处刑罚,而不能高于法定刑或者低于法定刑判处刑罚
B: 免除处罚是指对行为作有罪宣告,但对行为人不判处任何刑罚。因而对于非犯罪行为,也可以适用免除处罚
C: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D: 数罪并罚时,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35年的,最高不能超过20年



8、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9、多选题  要使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就必须保持海洋生态系统的动态平衡。对一个平衡的生态系统来说,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应具有一定的自动调节能力
B: 能量流动与物质循环保持动态平衡
C: 植物与动物的数量相等
D: 生物成分之间要相互制约、相互协调



10、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的受害人可以请求国家赔偿?_____
A: 某检察院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B: 某派出所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
C: 某法院错误地扣押了当事人的汽车
D: 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认为是犯罪的人被羁押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1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13、单选题  航空界有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矛盾是普遍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14、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15、单选题  办公室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16、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奖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0元
B: 10000元
C: 50000元
D: 80000元



18、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19、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20、单选题  关于中国瓷文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唐三彩”指洛阳出土的唐代彩陶俑
B: 青花瓷是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之一
C: 汝窑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
D: 中国被世界称为“东方瓷园”



21、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2、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24、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25、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26、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27、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28、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被卷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得出该结论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经济逐渐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附庸
B: 西方列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侵略特权
C: 中国通商口岸大批被迫开放
D: 列强在中国倾销工业品、掠夺原料



2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理在气先
B: 现实世界是理念世界的影子
C: 心外无物
D: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外化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权制度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产权是否明晰不会影响管理的激励功能
B: 即便不承认和保护产权,人们也会普遍地谋划长期的经济活动
C: 产权所起的约束作用主要体现在产权的私有性上
D: 产权制度不健全会影响管理的配置效率



31、单选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转变,重点是转变行政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32、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33、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
B: 财政部门应当自收到支付申请之日起7日内支付赔偿金
C: 对赔偿请求人取得的赔偿金不予征税
D: 赔偿费用列入各级财政预算



34、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依法治国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35、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是一种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关系,其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执政党
B: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主党派都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原则



36、单选题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_____。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37、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38、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39、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应由谁对丁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40、单选题  “我捐的钱用在哪了?我怎么能无损地帮助受助对象?我怎么参与?”这是慈善公益行为参与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然而由于制度的不透明,“草根”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正在透支。“草根慈善”路在何方?一些慈善界人士和专家建议,应尽快对民间慈善组织发展进行政策松绑,规范管理、科学引导,形成多层次、多手段、广覆盖的帮扶机制,帮助这些“草根”慈善组织构建公信力,建成道德高地。 针对以上表述中的“草根慈善”问题,以下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在政策上加以支持和引导
B: 提高民间慈善组织的申请门檻
C: 促使“草根”慈善组织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D: 尽快出台《慈善法》,规范和完善慈善事业的发展



4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应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行业和领域
B: 提供重要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行业
C: 政府管制的垄断性行业
D: 战略性资源产业



42、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43、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选项中,正确的有_____。
A: 它在一定时期和一定程度上能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它通过对经济的干预和调控,克服了生产的无政府状态
C: 它反映了生产社会化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
D: 它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日益深化的必然结果



44、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45、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中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是不平等的。_____



46、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47、多选题  公告在撰写时要求行文郑重、用语规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公告中涉及国家、地区、机关要使用通用的规范名称
B: 词语符合现代汉语的书面语言规范
C: 撰写时,必须使用指定的专用文稿纸
D: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49、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50、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51、单选题  发展中国家用加工的初级产品、半成品和成品出口替代初级产品出口,并以此推动本国的工业化,这被称为_____。
A: 初级产品出口导向型战略
B: 进口替代型战略
C: 出口替代型战略
D: 对外贸易替代型战略



52、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党政公文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54、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5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56、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管理全国金融事业的国家机关,是我国政府的组成部分,它被称为银行的银行,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领导力量,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依法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
B: 发行人民币,管理货币流通
C: 经营货币信贷业务
D: 管理国库



57、多选题  下列有关“周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周礼包括吉礼,凶礼,婚礼,嘉礼,宾礼
B: 周礼在婚姻上有“六礼”的程序要求
C: 周礼规定了嫡长子继承制
D: 周礼在离婚时适用“七出,三不去”



58、单选题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近年来,不少跨国公司将生产线向东南亚等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国家转移,导致我国不少加工企业倒闭。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主导跨国公司投资的方向
B: 经济全球化对我国的经济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C: 对外开放战略应由“引进来”转向“走出去”
D: 企业应从代加工向自主创新、自主创品牌转变



59、单选题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______法治的道德底蕴,______规则意识,______契约精神,______公序良俗,发挥法治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倡导、增强、强化、弘扬
B: 强化、增强、弘扬、倡导
C: 增强、倡导、弘扬、强化
D: 增强、强化、倡导、弘扬



60、单选题  将“幸福”传感器放在人体表面或植入人体,通过各项指标可测出人们每一刻的幸福指数。没有一个“幸福”传感器会是完美无缺的,而且也不需要。温度计被发明出来时也很不精确,但随着时间推移,温度计的设计日渐精致,现已是不可或缺的日用品。科学家们相信,“幸福”传感器也将遵循类似进化进程,虽然它们在评估人们心理状态时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可穿戴传感器却已比衡量幸福的传统工具来得更为低调,更加易用。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任何“幸福”传感器都不可能完美无缺
B: “幸福”传感器将成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C: “幸福”传感器会向着高精度的方向发展
D: 人类并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幸福”传感器



61、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62、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63、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企业的唯一分配方式。_____



64、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65、单选题  下列各概念的范畴是按照由大到小顺序排列的是_____。
A: 土地——水稻田——耕地
B: 淡水——河水——井水
C: 森林——针叶林——松树
D: 矿藏——磷矿——非金属矿



66、多选题  在我国古代,类似报告的陈述性公文主要有_____。
A: 书
B: 表
C: 奏
D: 状



67、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68、单选题  下列应当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6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70、多选题  资本循环与资本周转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两个不同的词语
B: 资本周转是指不断重复、周转复始的资本循环
C: 资本循环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连续性,揭示价值增值是怎样在产业资本的循环运动中发生和实现的;资本周转旨在考察资本运动的速度,揭示资本周转快慢对剩余价值产生的影响
D: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的划分是研究资本循环必须进行的划分,研究资本周转不必进行这一划分



71、单选题  一直以来,我国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容积率非常重视,出台一系列规定限制容积率。下面关于容积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
B: 一般认为,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高
C: 高容积率的住宅区,人口密度一般较大
D: 一般情况下,提高容积率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益



72、单选题  我国第一例环境公益行政诉讼案——“中华环保联合会诉贵州某市国土资源局行政不作为”案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被告当庭表示将撤回某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决定,因为该项目对环境有潜在危险。这说明_____。 ①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②政府应依法行政,审慎行使权力 ③行政机关行使行政职权受人民法院监督 ④有效制约和监督政府权力的关键在于司法监督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3、多选题  下列固体颜色不是红色的是_____。
A: CuO
B: CaO
C: 铁粉
D: HgO



74、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75、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76、判断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哲学是“科学之科学”。_____



77、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78、多选题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_____。
A: 学习精神
B: 实践精神
C: 主动精神
D: 创造性思维



79、单选题  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的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航天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80、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成文日期标注不当,正确的标注法是_____。
A: 2015年8月5日
B: 二零一五年八月五日
C: 2015.08.05
D: 2015-8-5



81、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82、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83、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84、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建立法治政府,必须_____。
A: 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B: 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确定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
C: 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
D: 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



85、单选题  公文禁用的修辞格是_____。
A: 比喻
B: 借代
C: 讽刺
D: 排比



86、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8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通常由_____的行政主体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损害发生地
D: 违法行为发生地



88、单选题  唐朝灭亡后,北方相继出现的“五代”是_____。
A: 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后唐
B: 后周、后晋、后唐、后汉、后梁
C: 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
D: 后唐、后梁、后周、后汉、后晋



89、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9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92、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93、单选题  武汉洪山区建设局根据市政府总体规划,对某地实施改造,赵某房屋位于改造区。某日,洪山区建设局指挥部下达住房安置通知,赵某为搬迁户。数日后,受洪山区建设局委托的该市保利拆迁公司强制拆除了赵某房屋。赵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本案的被申请人是_____。
A: 武汉市政府
B: 保利拆迁公司
C: 洪山区建设局
D: 洪山区建设局指挥部



94、判断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把精神、意识看作世界的本质,一切唯物主义都把物质看作世界的本源。_____



95、多选题  呈请性文件有_____。
A: 通知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办法



96、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学记》
D: 《师说》



97、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基本形成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8、单选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实践中,按照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规范,在职业道德品质方面的_____,借以形成高尚的职业道德品质和达到较高的境界。
A: 环境熏陶和培养教育
B: 自我锻炼和自我改造
C: 外界监督和自身约束
D: 管理和监督



9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以纳入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甲对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B: 乙对国家的外交援助行为不服
C: 丙对公司扣罚奖金行为不服
D: 丁对法院调解行为不服



100、单选题  犯罪未遂中的“犯罪未得逞”是指_____。
A: 犯罪结果没有发生
B: 犯罪行为没有实施完毕
C: 犯罪目的没有达到
D: 行为没有具备某种犯罪构成的全部要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