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19 03:5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到中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是_____。
A: 罗斯福
B: 杜鲁门
C: 尼克松
D: 基辛格



2、单选题  某品牌电脑标价5500元,小李最终花5400元购得,5400元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储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3、单选题  “五十步笑百步”这一寓言故事是出自哪部著作?_____
A: 《世说新语》
B: 《孟子》
C: 《搜神记》
D: 《汉书》



4、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5、单选题  科学授权是一项重要的领导艺术。在授权以前,授权者对被授权者的水平、能力和思想品质等要做到“心中有数”。这种做法符合管理学中的_____。
A: 秉公负责原则
B: 视能授权原则
C: 单一隶属原则
D: 有效控制原则



6、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技术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遗传信息的传递是依靠DNA的复制过程进行的
B: 狭义相对论建立了空间、时间是随着物质分布和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理论
C: 核能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能技术和地热能技术都属于新能源技术
D: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基因工程



7、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8、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和社会存在相对应的哲学范畴。_____



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矛盾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矛盾论》是作者在写《实践论》之前的一部哲学著作
B: 《矛盾论》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修正主义思想而写的
C: 《矛盾论》最终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D: 毛泽东于1952年写了《矛盾论》这部重要著作



11、判断题  哲学能够代替各门具体科学研究、各种具体工作的具体方法。_____



12、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内容,公文应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13、单选题  新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_____征缴土地闲置费。
A: 10%
B: 15%
C: 20%
D: 25%



14、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15、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16、单选题  发文字号指的是_____。
A: 代字
B: 文件年号
C: 同文本文件的印刷份数编号
D: 标识机关、年度的发文序号



17、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18、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19、单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仍然是民族存在的最高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
B: 集体
C: 国家
D: 政党



2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21、单选题  按要素分配是一种总产品在扣除资本耗费与劳动力耗费后,所有剩余被劳动力要素所有者与资本要素所有者依照等量投人得等量剩余的原则分别获得的分配方式,其实质是各要素主体按照要素的_____参加收人分配。
A: 技术含量
B: 产权含量
C: 消费指数
D: 集体权重



22、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或者行政不作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对该行为或不作为提起行政复议。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行为的是_____
A: 蔬菜市场摊主王某因不服区工商局的罚款处罚,向市工商局提出复议申请。
B: 刘某因打架斗殴被刑事拘留15天,释放后由于不服而向上级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C: 某食品厂因违规操作而被吊销生产许可证,该厂向人民政府提出复议申请。
D: 张某因不服超速驾驶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向上级公安交警部门提出复议申请。



23、判断题  真相和假象的区别在于真相是表现本质的,假象是不表现本质的。_____



24、单选题  关于“农业地位”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加快城市化进程,停止农业生产
B: 农业是可有可无的
C: 农业的重要性比工业、服务业低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25、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26、单选题  A是B省第一家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运转的专业性、职业化社会工作机构,该机构不仅是B省,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的承接政府有关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它的建立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有着重要作用。该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必然联系
B: 要树立创新意识,破除陈旧观念
C: 办事情首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D: 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积极促成质变



2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在什么时期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造纸?_____
A: 公元105年
B: 东汉前期
C: 东汉后期
D: 西汉前期



28、单选题  李某把自有的一套房屋租给吴某,双方商定协议时,李某提出:合同签订后,等到其子考取大学后,再将该套房屋交付给吴某租用,这一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性质是_____。
A: 肯定延缓条件
B: 肯定解除条件
C: 否定延缓条件
D: 否定解除条件



29、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30、多选题  —次能源是指可以从自然界直接获取的能源,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核能
C: 生物能
D: 风能



31、判断题  中央放世的大量信贷是紧缩性货币政策的表现。_____



32、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33、单选题  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使中国在30年少出生人口_____。
A: 1亿
B: 3亿
C: 5亿
D: 7亿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福建省,以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
B: 钓鱼岛所在海域未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
C: 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国东海渔场,渔业资源丰富
D: 1943年12月1日起,钓鱼岛重新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5、单选题  与潮起潮落有关的主要是_____。
A: 太阳和月亮
B: 月亮
C: 水星
D: 木星



36、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37、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文化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大悲禅院是天津目前唯一的一座十方丛林寺院
B: 李叔同生于天津,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后剃度为僧,称弘一法师
C: 天津快板是由一人单独表演的一种曲艺形式
D: 天津快板是由天津时调演变而来,风格粗纩、爽朗、明快、幽默,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地方风味



39、单选题  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形式,是我国现行编制管理工作所采取的一种形式,这种形式适用于_____。
A: 包括公安、安全、司法等政府机构在内的政法工作部门
B: 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垂直领导的工作部门
C: 地方党、政、群机关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40、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41、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42、单选题  种植面积最小(种植面积为零除外,下同)的农作物涉及哪个区县?_____
A: 道里县
B: 房古川县
C: 南芝区
D: 山海区



43、判断题  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事物运动的前提。_____



44、判断题  社情民意是指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_____



45、单选题  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二廷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4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平等权
B: 受教育权
C: 环境权
D: 出版自由



47、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48、单选题  “唇亡齿寒”蕴含的哲理为_____。
A: 矛盾之间可相互转化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事物是相互联系的
D: 量的变化必定引起质的变化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品生产价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生产价格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格
B: 生产价格是资本主义条件下商品价值的转化形式
C: 社会商品的生产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总额
D: 生产价格围绕市场价格上下波动



5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_____班禅向俞正声敬献了哈达,汇报了近年来学习生活情况。他说,自1995年金瓶掣签和坐床以来,系统学习了藏传佛教的五部大论,接受了900多项密宗灌顶,先后到全国20个省市参观学习,去年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3月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班禅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牢记责任,服务信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A: 克珠杰·格勒巴桑
B: 罗桑·却吉坚赞
C: 丹白尼玛
D: 确吉杰布



52、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政府
C: 本级人民检察院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53、多选题  关于我国传统课程目标存在的问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方面的目标,忽视学生的需要
B: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的单一功能,未能体现出学科发展的整体目标
C: 过分重视学生的现实社会生活,而忽视了未来生活的需要
D: 过分注重了“教程”而忽视了“学程”



5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55、填空题  玩忽职守是指行为人不履行或者____职务的行为。



56、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57、单选题  3D是Three--dimensi0na1的缩写,意为三维。3D电视利用某一原理,把左右眼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使观看者看到三维立体影像。这一原理是_____。
A: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同,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B: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C: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差异很大,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D: 人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相反,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视觉



58、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在的部分



59、单选题  《二十四史》不包括下列哪部史书?_____
A: 《史记》
B: 《金史》
C: 《明史》
D: 《清史》



60、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危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和“霾”往往是相互转化,相伴而生的,所以我们常说雾霾天气
B: 在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后再开窗通风
C: “雾”和“霾”虽然都会造成能见度恶化,并危害人体健康,但两者有很大区别
D: 雾霾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组成,但是颗粒物才是加重污染的罪 魁祸首



61、多选题  战国时期出现百家争鸣,有儒、墨、道、法、兵、阴阳、纵横、名杂等家。下面的人物中属于道家代表人物的是_____。
A: 荀子
B: 老子
C: 庄子
D: 孙子



62、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63、单选题  行政确认的外部表现形式是_____。
A: 许可证
B: 技术鉴定书
C: 律师证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65、多选题  非常流行的歌曲一般都是押韵的,如《小苹果》中的“果、多、火”等。下列古代作品中,也要讲究押韵的有_____。
A: 《陋室铭》
B: 《爱莲说》
C: 《念奴娇·赤壁怀古》
D: 《静夜思》



66、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67、单选题  计划类文书,是机关团体为达到某一目标或完成某一任务,对目标达到、任务完成前特定时段工作的设计和安排类文书。计划类文书不包括_____。
A: 规划
B: 纲要
C: 计划
D: 意见



68、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69、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的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_____。
A: 10年
B: 30年
C: 50年
D: 100年



70、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71、单选题  XX研究所向已经有合作关系的一所大学提出建议,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全面的协 作关系。此时该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通告
D: 函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73、判断题  中华民族是中国各个民族的总称。_____



74、单选题  在下图中,酿形ABED和AFCD均为平行四边形,其中AF和DE来角为直角,AD、DG、GA的长度为5厘米,4厘米,3厘米,平行四边形ABED的面积为36平方厘米,求梯形ABCD的面积是:_____
A: 72平方厘米
B: 78平方厘米
C: 86平方厘米
D: 90平方厘米



75、多选题  —定时期所形成的社会消费水平的制约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水平
D: 社会、历史和文化状况



76、单选题  当生产硫酸的车间发生火灾时,不能用_____灭火。
A: 干粉灭火剂
B: 水
C: 二氧化碳
D: 砂子



77、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mentioned as one of the ways children can deal with money?_____
A: Donating their money to the poor.
B: Buying a desirable new cell phone.
C: Setting costly goals for themselves.
D: Saving it in a personal bank account.



78、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7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8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平衡项目
B: 资本项目
C: 经常项目
D: 官方结算项目



82、判断题  人的价值有潜在的价值和实现的价值两种形态。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8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D: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85、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



86、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87、单选题  中国摄影协会所属的法人类别是_____
A: 机关单位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企业法人



88、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是收人分配制度的一大特点。按劳分配以外的多种分配方式,其实质就是安对生产要素的占有状况进行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多种不同的分配方式,就其内容可以分为_____。
A: 以劳动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B: 劳动以外的生产要素所有者参与分配
C: 管理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D: 知识产权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89、单选题  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_____。
A: 任免权
B: 监督权
C: 决定权
D: 立法权



90、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91、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9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93、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不同岗位类别结构比例控制和最高等级控制,其根据是_____。
A: 事业单位的级别高低
B: 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
E: 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



94、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95、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96、判断题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97、多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类的交往活动日益普遍和深化,交往作为人类特有的活动和存在方式,对社会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有_____
A: 交往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B: 交往推动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改善
C: 交往是科学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
D: 交往促进人自身的发展



98、单选题  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主要竞争策略是_____。
A: 广告促销
B: 涨价盈利
C: 降价促销
D: 降低成本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切脉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B: 皮肤过敏者应经常刮痧
C: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
D: “悬壶济世”,其中“悬壶”代指医疗行业



100、单选题  在Internet上用于收发电子邮件的协议是_____。
A: TCP/IP
B: NETBEUI
C: IPX/SPX
D: P0P3/SMTP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