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1-22 09:11: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2、单选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质上是_____。
A: 规范产权约束,完善治理结构
B: 拓宽融资渠道,吸引外国资本和私人资本
C: 吸引社会融资,扩大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服务
D: 不同的产权主体多元投资、互相融合而形成新的产权配置结构和经济形式



3、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4、单选题  管理决策所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目标性、择优性、针对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利益性
C: 强制性
D: 抽象性



5、判断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太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_____



6、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7、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8、单选题  按照计划完成拍摄(2)选定主题和背景(3)进行后期处理(4)顾客挑选照片(5)准备照相器材_____
A: 5-1-2-3-4
B: 5-2-4-1-3
C: 5-2-1-3-4
D: 4-5-2-1-3



9、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上述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是一份重要而规范的行政公文
B: 这份公文没有明确的主送机关名称
C: 这份公文没有固定的结束用语
D: 这份公文通过媒体公开发布,不属于正式公文



11、多选题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C: 中国共产党通过举行民主座谈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12、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政法义务可以适用行政强制执行中的代履行?_____
A: 道路旁的违章建筑的拆迁
B: 行政拘留
C: 特定物的给付义务
D: 强制收缴财物



13、单选题  以下哪个评标分组是可以安排的?_____
A: 乙项目:赵钱周王
B: 甲项目:孙郑张陈
C: 丙项目:赵周吴王
D: 丙项目:赵孙吴杨



14、单选题  中央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即夫妻_____为独生子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文称,这是我国进人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同时也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A: —方
B: 双方
C: 一代
D: 二代



15、判断题  —般来说,犯罪行为所直接作用的具体物或具体人是犯罪客体。_____



16、单选题  以下哪项是网络资源统一资源定位符?_____
A: lUR
B: URl
C: UlR
D: lRU



17、单选题  通常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肺的是_____
A: 海洋
B: 湿地
C: 森林
D: 草原



18、单选题  英国产业革命首先是从什么部门开始的?_____
A: 机械工业
B: 纺织工业
C: 煤炭工业
D: 钢铁工业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20、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1、单选题  冬虫夏草是我国一味名贵中药,它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草本植物留在地下的貌似昆虫幼虫的根茎
B: 被某种真菌感染死后的昆虫幼虫
C: 侵入昆虫幼虫致其死亡后的真菌
D: 侵入昆虫幼虫的某种真菌菌丝体及宿主的混合体



22、单选题  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是_____。
A: 民主同盟、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游击战争、土地革命、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D: 民主同盟、国共合作、经济建设



23、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24、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25、多选题  聊城市地处鲁西,临河南、河北,位于华东、华北、华中三大行政区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_____在此交汇,是连接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
A: 京九铁路
B: 邯济铁路
C: 济馆高速公路
D: 陇海铁路



26、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27、单选题  服务大局是党和国家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的_____。
A: 本质要求
B: 价值追求
C: 重要使命
D: 根本保证



28、单选题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个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说明阶级产生于_____。
A: 生产力的充分发展
B: 社会分工的发展
C: 剩余生产力的发展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出现



29、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坚持_____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A: 教育
B: 拘留
C: 管制
D: 抓捕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新青年》杂志的创办
B: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内战的学生爱国运动
C: 新三民主义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D: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31、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拿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32、单选题  小张,男,16岁,因与其父亲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小张,下列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B: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33、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人们借助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34、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35、判断题  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是工业。_____



36、判断题  菲德勒的研究表明任务取向型的领导者在非常有利的环境中比在非常不利的环境效果会更好。_____



37、多选题  按照《宪法》规定,下面情况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获得物质帮助
C: 劳动
D: 受教育密



38、单选题  甲说:丁比乙重。乙说:甲比丙重。丙说:我比丁重。丁说:我比乙重。四个人的体重都不一样,但已知四句话中只有一句是对的,而且是体重最轻的人说的。 体重最轻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9、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40、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41、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对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制裁的行政行为。_____



42、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最基本功能是_____。
A: 进行可视化通信
B: 资源共享
C: 发送电子邮件
D: 使用更多文件



43、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的货币政策
C: 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44、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45、判断题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_____



46、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47、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48、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49、单选题  某雇主因担心雇用的人不听指挥成中途离职,于是扣留工人的证件,约定在雇佣关系结束的同时归还。对于上述雇主的行为,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雇主已经违法,工人可以寻求法律协助取回证件
B: 雇主扣留证件虽有强制性,但并不违背契约自由原则
C: 雇主扣留证件为履行契约的保证,属私法自治的范围
D: 雇主的行为已侵害个人的工作权,有关机关可以宣布此做法违法



50、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公司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股东只能是法人
B: 股份公司的总资本一般划分为不均等的股份
C: 公司债权人不能向股东讨债
D: 股票可以退股



5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53、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54、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55、单选题  从所有制结构来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特征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B: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C: 存在多种性质的所有制结构
D: 既存在公有制经济,又存在私有制经济



56、单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和相对的关系
B: 作用和反作用关系
C: 决定和被决定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5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阶段,解放生产力的正确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5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59、单选题  服装厂的工人每人每天可以生产4件上衣或7条裤子,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为一套服装。现有66名工人生产,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服装?_____
A: 168
B: 188
C: 218
D: 246



60、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6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指出,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普通公民维护法律权威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树立法律信仰
B: 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C: 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D: 向立法机关提出法律草案



62、单选题  汽车牌照固定格式,例:沪A12345,沪为一个省市自治区的简称,A为26个字母中的一个,“12345”为数字0—9中的五个,若一个省或一个自治区或直辖市只能用一个简称,按上述构成可形成_____不同的汽车牌照。
A: 24373440个
B: 25259680个
C: 80600000个
D: 83200000个



6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64、单选题  第二题: 2013年9月21日,张某与妻子、女儿到当地一超市购物,选购了某厂生产的电热水器一台。当张某和家人结账出来时,保安怀疑他们还拿了其他商品没有付款,于是将他们拦住要求搜身,张某和家人拒绝。随后张某及家人被限制自由长达4小时,期间张某多次要求该超市负责人出面解决未果。后因张某单位有急事需离开,他们被迫接受搜身,但超市负责搜查的保安未见任何未付款商品。10月12日,张某之妻在使用该电热水器洗澡时因漏电被烫伤,送医院治疗花费2300元。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该电热水器为不合格商品。张某之妻要求超市赔偿损失。但超市多方推诿,张某之妻遂向法院起诉。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题目。 超市保安对张某和家人进行搜身,侵犯了张某和家人的_____。
A: 知悉实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维护尊严权
D: 公平交易权



65、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66、单选题  张某未经许可,擅自复制并发行李某的文学作品以获利,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犯著作权罪
B: 非法经营罪
C: 侵犯商业秘密罪
D: 假冒专利罪



67、单选题  犯罪中止可以发生在_____。
A: 预备形态
B: 实行过程电
C: 实行行为终了之前
D: 以上三项都包括



68、判断题  计划的指标和要求,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具有预见性。_____



69、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70、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7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改革创新



72、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马来西亚
D: 文莱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行政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在整体上没有统一、系统的法典
B: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
C: 行政法的实体性规范与程序性规范总是共存于一个法律文件之中
D: 行政法的首要原则是合理行政原则



74、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75、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76、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77、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78、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79、单选题  假定每天的天气按晴天、阴天划分,那么一周的时间,晴天和阴天的变化可能有多少种情况?_____
A: 32种
B: 64种
C: 128种
D: 256种



80、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81、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82、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83、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亲属权
B: 配偶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85、单选题  水蒸发时的温度应在_____。
A: 0°C以上
B: 任何温度
C: 100°C以上
D: 100°C以下



8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政府职能的 ________,政府管理社会的方法逐步从行政管理向公共管理转变,公共事务的管理主体日趋多元化,___________ 趋于多样化,正在形成以政府为_____ 的、多元的、开放的公共管理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转变 手法 中心
B: 转向 手段 中心
C: 转变 手段 核心
D: 转向 手法 核心



87、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B: 货币发行量应大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C: 货币发行量应小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D: 货币发行量与商品流通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无关



88、单选题  根据2012年3月14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审判的是_____。
A: 被告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的
B: 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的
D: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的



89、单选题  某人做关于跳蚤的听力实验,把跳蚤放在玻璃瓶里,大叫:“跳、跳、跳!”跳蚤跳得很高。然后切去双腿,再叫“跳、跳、跳!”跳蚤再也不跳了。于是他在实验报告中写道:“跳蚤切去双腿后,失去了听力。”从哲学上看,该实验者主要是因为不懂得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生理基础
C: 感性认识还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D: 要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90、单选题  ①历史上严重的干旱和洪水给生命和财产带来了难以估计的损失 ②但却未能从根本上摆脱严重的干旱和洪水反复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灾难 ③几千年来,人类以巨大的努力不屈不挠地进行着筑堤防洪、截流蓄水、开渠引水、掘井取水等传统模式的水利建设,推动着文明的发展④而现代社会在严重的旱涝灾害面前仍然脆弱无力 ⑤而且到处分布和大规模聚集的人口更易受生态破坏、气候恶化所带来的自然灾害高频率、高难度的更大冲击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①④③②⑤
C: ③④⑤②①
D: ①③④②⑤



91、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92、单选题  天津市发展盐化学工业的自然优势_____
A: 有着全国最大的长芦盐场,海盐资源丰富
B: 海路交通便利
C: 市场消费量大
D: 技术先进



9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继承了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理论,提出了以人为本的新的发展理念。_____



94、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国民经济或_____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资金实物流量
B: 国民收入
C: 社会再生产
D: 国内生产总值



95、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就全国范围来讲,新民主主义社会是指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B: 它是一个过渡性质的社会,类似于马克思列宁所说的过渡时期
C: 它从属于社会主义范畴
D: 它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本质上是相同的



96、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97、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98、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99、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100、判断题  德尔菲法属于一种定量预测方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山南地区琼结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