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1-22 09:16: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査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査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3、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加强监督
C: 政企分开
D: 加快改革



4、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5、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6、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7、单选题  创作《日出》的戏剧家是_____。
A: 巴金
B: 老舍
C: 田汉
D: 曹禺



8、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
B: 社会文化的极大繁荣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政治的高度民主



9、单选题  搬运工负重徒步上楼,刚开始保持勻速,用了30秒爬了两层楼(中间不休息);之后每多爬一层多花5秒、多休息10秒。那么他爬到七楼一共用了多少秒?_____
A: 220
B: 240
C: 180
D: 200



10、判断题  地理环境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11、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12、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13、单选题  在一份复杂的公文中,正文的核心是_____。
A: 结尾
B: 附件说明
C: 开头
D: 主体



14、单选题  国庆期间,中国人胡某到华山风景区游览,在登顶过程中与英国人乔布斯发生纠纷。胡某扬言要将乔布斯告到中国法院,并声称若中国法院不制裁就将乔布斯告到国际法院。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法院受理国家、国际组织和自然人为原、被告的案件
B: 国际法院的法官对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法院负责
C: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机关,是当今最重要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
D: 依据公平原则,中国人与外国人的纠纷只能向第三国提起诉讼



15、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16、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17、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8、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国家和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就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1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20、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21、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举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22、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23、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分,且从未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销售额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万元以下
B: 1000~1500万元
C: 1500~2000万元
D: 2000万元以上



24、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国务院实行_____。
A: 主席负责制
B: 总理负责制
C: 部长负责制
D: 主任负责制



25、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以下几种看法,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观点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27、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由A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B: 由C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C: 由D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D: 合同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解除



28、多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要求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B: 基本实现现代化
C: 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9、单选题  定义: (1)“同语反复”是指定义项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2)“循环定义”是指定义项间接包含了被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3)“含混定义”指用模糊概念充当定义项所出现的定义错误。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潜规则就是暗规则,暗规则就是潜规则。 (2)时间就是金钱。 (3)麻醉是麻醉剂所起的作用。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30、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31、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32、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33、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
B: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4、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3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36、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中决策和计划是相互渗透的,有时两者不可分割。_____



37、单选题  “一国两制”战略构想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条件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港澳台地区实行高度自治
D: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行文规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一事
B: 只写一个主送机关
C: 请示事项不得夹带在报告中
D: 应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39、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40、多选题  下列公文可以平行的有_____。
A: 意见
B: 函
C: 议案
D: 决议



41、单选题  位于_____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之源”。
A: 新疆
B: 云南
C: 青海
D: 贵州



42、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使用价值包含历史和道德的因素。_____



43、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45、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下列属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46、单选题  许多工业企业生产中生成的粉尘都具有爆炸性。以下具有爆炸性的粉尘是_____。
A: 铝粉
B: 草灰
C: 石英
D: 水泥



47、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48、判断题  行政复议是行政诉讼的必经途径。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动辄得咎 虚与委蛇 鞭辟入里 垂犯谏言
B: 不容置喙 人才倍出 如愿以偿 率先献策
C: 令出法随 坐享其成 以德抱怨 凭心而论
D: 风姿绰约 振聋发聩 共商国事 强弩之末



50、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51、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52、单选题  甲是某巨星的私生子,某报未经甲的允许报道了此事,使甲受到该明星“粉丝”的围观,并被人肉搜索,给甲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该报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B: 侵害了甲的名称权
C: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D: 如实报道,没有侵权



53、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54、单选题  出租车队去机场接某会议的参与者,如果每车坐3名参与者,则需另外安排一辆大巴送走余下的50人,如每车坐4名参与者,则最后正好多出3辆空车。则该车队有多少辆出租车?( )[/content]_____
A: 50
B: 55
C: 60
D: 62



55、单选题  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人,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5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58、单选题  “好奇”号火星车是人类迄今【A】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可是【B】它重达900多公斤,没办法采取那些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前辈”们的着陆方式——包裹在气囊内直接“摔”在火星表面【C】,只能【D】利用助降系统缓慢地到达火星表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59、单选题  “阳关大道”原是指通往那里的道路?_____
A: 东海
B: 西域
C: 南国
D: 中原



60、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61、单选题  3,30,29,12,_____
A: 6
B: 7
C: 8
D: 10



62、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体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63、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依个人年龄、心智发展及健康状况,分为三等:一是_____以上、精神正常的,为完全行为能力;二是_____、不能无安全辨认自己行为的,为限制行为能力;三是_____以下的、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为无民事行为能力。_____
A: 16周岁10至16周岁10周岁
B: 17周岁10至17周岁10周岁
C: 18周岁10至18周岁10周岁
D: 18周岁10至18周岁11周岁



64、多选题  意识的能动性是指意识能_____。
A: 反映世界
B: 创造客观规律
C: 改造世界
D: 改变历史规律



65、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66、多选题  面对全球范围的金融风暴和经济衰退,中央及时出台了4万亿投资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这项决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重大作用是_____。
A: 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B: 拨乱反正
C: 开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D: 稳定了金融形势



67、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68、单选题  中共十八大指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主线是_____。
A: 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B: 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C: 推进社会主义国防
D: 维护世界和平



69、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70、判断题  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者关系之间,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探索显然是核心课题。_____



71、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72、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文化建设方面的认定不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2004年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优惠或者免费开放
B: 2009年电影票房收入达到42.15亿人民币,进入全球前十名
C: 2004年起,国有博物馆、美术馆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D: 2009年,全国文化等系统纪念馆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



73、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后,国家和国有企业的关系是:_____ ①国家不能干预企业的经营活动 ②国家按投入企业的资本享有所有者权益,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③企业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④国家是企业的决策主体,企业是经营主体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4、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议论文的三个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
B: 论据就是指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
C: 正反对比、前后对比是论证中经常采用的手法
D: 演绎法、归纳法是写好一篇议论文的关键所在



75、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76、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77、单选题  毛泽东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一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78、单选题  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起源于西南地区,饮茶风习是传自于以下哪个省?_____
A: 重庆市
B: 四川省
C: 云南省
D: 贵州省



79、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就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心于民、问计于民
B: 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
C: 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
D: 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
E: 就是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归宿



8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81、单选题  从辩证法角度看,要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发展方向
C: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主要矛盾解决了,其他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82、单选题  管理的层次和管理的幅度是否适当,这属于影响行政效率因素中的_____。
A: 结构因素
B: 环境因素
C: 组织因素
D: 领导因素



83、单选题  在Word软件中,下列不属于“字体属性”的是_____。
A: 字号
B: 文字颜色
C: 下划线
D: 首行缩进



84、多选题  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发展中都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从而影响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其经济特征主要表现为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科技教育落后
B: 经济结构的二元性
C: 经济发展的依附性
D: 人口众多



85、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86、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87、单选题  日本、台湾等地区流行一种“断食法”:即一日三餐以果汁、菜汤、清水等低卡路里饮食取 代固体食物,为期3到10天不等,以求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人体每天摄取热量过低时,可能出现血糖或血压过低的情况
B: 肥胖者身体摄取热量过低,会加速燃烧脂肪,肾功能会发生积极变化
C: 食用蔬菜会加速肠道蠕动,但其热量过低,过度食用会干扰新陈代谢
D: 低卡路里饮食会导致体内毒素因缺乏营养而丧失活性,但同时因新陈代谢紊乱而存在 致胖风险



88、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89、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90、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91、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的,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且有实用性并为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92、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93、单选题  最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了党政机关采购公务用车的发动机排气量和价格标准。这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B: 我国首次制定了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
C: 党政机关只能采购国产低档汽车
D: 党政机关采购公车的数量和价格取决于经费多少



94、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95、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96、单选题  0,7,26,63,124,_____
A: 128
B: 215
C: 180
D: 255



97、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98、单选题  某社区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将社区保洁工作保给了保洁公司,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但社区为此收取的高额保洁费也引发居民议论,对下列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提供公共服务的最有效手段、收取高昂费用也是合理的
B: 利用市场手段提供公共服务,也应考虑社会公平和居民承受力
C: 公共服务涉及公共利益,本来就不应该通过市场手段来提供
D: 不管采取何种手段提供公共服务都必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100、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