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1-22 09:37: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这句话说明了农业生产具有_____。
A: 地域性
B: 周期性
C: 季节性
D: 重复性



2、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3、多选题  下列关于绵阳市的叙述,错误的有_____。
A: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
B: 绵阳市境内降水丰沛,径流量大
C: 绵阳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区
D: 绵阳地势为西北部低,东南部高



4、单选题  当某厂商以最小成本生产既定产量时,那它_____
A: 总收益为零
B: —定获得最大利润
C: 一定未获得最大利润
D: 无法确定是否获得最大利润



5、单选题  下列有关无因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是事实行为
B: 无因管理不是债的发生根据之一
C: 无因管理的管理人没有必要费用请求权
D: 无因管理是民事法律行为



6、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7、单选题  社会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生产关系的总和
B: 人的因素与物的因素的总和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统一
D: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统一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9、单选题  发文登记一般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联单式
B: 簿册式
C: 卡片式
D: 图表式



10、单选题  1957年10为,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进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11、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2、判断题  独立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而政府是主要的市场主体。_____



13、单选题  公有制就其实质来说,是_____。
A: 全体劳动者或部分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B: 全体劳动者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占有劳动资料
D: 部分劳动者占有资料



1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08年1月5日20:00点,小强在广州给在古巴哈瓦那(哈瓦那在北美洲,与北京时差为一13小时)出差的父亲打电话,语言表达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寒
B: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暑
C: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暑
D: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寒



1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16、单选题  国家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国家结构形式
D: 政党制度



17、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18、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19、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
B: 印度
C: 南洋
D: 红海海口、非洲东岸



20、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21、单选题  根据各国不同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被称为_____。
A: 物价指数
B: 汇率水平
C: 经济核算
D: 购买力平价



22、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23、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24、多选题  下列矿物质元素对人身体有害的有_____。
A: 汞
B: 铅
C: 铁
D: 碘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26、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高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27、单选题  下列每个选项给出两句话,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br>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B: 一时的错误不会毁掉一个性格坚强的人。<br>一个性格坚强的人不会被一时的错误毁掉。
C: 因为物种丰富、生态平衡,所以环境更美好。<br>环境因物种丰富、生态平衡而更美好。
D: 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没有可取之处。<br>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不无可取之处。



28、判断题  情境领导理论认为,低任务、低关系属于授权型领导风格。_____



29、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30、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基斯坦
C: 阿富汗
D: 泰国



31、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32、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33、单选题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驾驶人员每100ml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并每100ml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mg为饮酒后驾车;每100ml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为醉酒驾车。大概喝多少酒会达到这个标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瓶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B: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瓶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C: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两瓶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4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斤低度白酒或者5瓶啤酒
D: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杯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34、单选题  英国与其成员国建立的英联邦特惠制属于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保护贸易安排
C: 自由贸易安排
D: 贸易一体安排



35、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36、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38、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39、单选题  无论在现代还是古代,山西人都为中华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清朝,我省思想家_____,他偏重于对朱子研究,擅长书画,精通艺术,尤擅妇科。
A: 郑板桥
B: 傅山
C: 柳宗元
D: 白居易



40、单选题  基因工程在医学方面的应用是制造“超级药物”以消除遗传疾病及癌症、艾滋病一类绝症,其主要方向不包括_____。
A: 采用基因重组技术,使人体恢复胰岛素生产功能,根除糖尿病
B: 制造抗癌药物,使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或消灭癌细胞,以根治癌症
C: 培养防治艾滋病、肝病、小儿麻痹等病症的疫苗
D: 在水果或食用植物中植入药物基因,从而改变生物物种



41、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我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将有望成为中国重要的石油及天然气工业基地,其为东部地区输送能源的工程是_____
A: 西电东送
B: 西气东输
C: 南水北调
D: 北煤南运



42、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43、单选题   2011年4月该商场销售额大约为:_____
A: 150万元
B: 180万元
C: 210万元
D: 240万元



44、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45、判断题  重庆市的市花是菊花。_____



46、多选题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作为齐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数百年之久,被誉为“海内名都”。淄博历史著名人物层出不穷,其中包括_____。
A: 房玄龄
B: 孙膑
C: 薛凤祚
D: 王士祯



47、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48、单选题  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方面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另一方面,黑客犯罪、电脑病毒、各种谣言和不健康信息的传播又带来了不少危害。这表明_____。
A: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要坚持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B: 矛盾具有特殊性,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具有普遍性,整个世界就是由各种矛盾构成的
D: 矛盾是客观的,人们只有承认矛盾,才能解决矛盾



49、单选题  《资本论》是诠释马克思思想最重要的文本依据。它通过探讨商品生产、商品流通和总过程的各种形式,明确了物质、利益、财富、阶级和所有制等问题,但贯穿这些方面的价值归旨不是_____。
A: “现实的个人”的处境及其未来
B: “实践的人和人的实践”
C: “人与人的关系”
D: 资本及资本的逻辑



50、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51、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5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53、单选题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视频技术让不便于出庭的证人远程作证,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技术对立法的作用
B: 法律对科技发展产生的作用
C: 科学技术对执法活动的积极影响
D: 科学技术对法的适用产生作用



54、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5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_____。
A: 和谐友好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56、判断题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_____



57、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58、单选题  首个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国际科技大奖是_____。
A: 祖冲之科学奖
B: 袁隆平科学奖
C: 赵九章科学奖
D: 黄昆科学奖



59、单选题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_____元。
A: 1500
B: 1560
C: 1600
D: 1660



6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6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62、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63、单选题  在下列四种情形中,哪一种情形会导致离婚时无过错方的损害赔偿请求不被法院支持?_____
A: 小张的丈夫杨某在深圳打工时与某女子以夫妻名义同居
B: 小李的丈夫王某与小李一吵架就暴打小李,并且经常数月不归,也不负担孩子的生活费
C: 赵某的丈夫在外地用假离婚证骗取某女青年与他登记结婚
D: 某甲的丈夫在婚前隐瞒自己有心脏病史



64、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65、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_____



66、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国家,宪法法律效力髙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67、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68、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一支_____的军队。
A: 现代化
B: 正规化
C: 革命化
D: 年轻化



69、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71、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72、多选题  中国气候有_____三大特点。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C: 盛行的冬季风和夏季风
D: 多样的气候类型



73、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74、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将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髙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75、多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主要方面有_____。
A: 以农村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B: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D: 以统一战线为首要任务



76、单选题  在行政决策组织体系中被称为“神经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系统
B: 中枢系统
C: 控制系统
D: 研究咨询系统



7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自上而下、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查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78、判断题  上海自贸区是指在这部分领土内运入的任何货物就进口关税及其他各税而言,被认为在关境以外,但仍实施惯常的海关监管制度。_____



79、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80、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图书馆借书,甲每隔5天去一次,乙每隔11天去一次,丙每隔17天去一次,丁每隔29天去一次。如果5月18日他们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问下一次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是几月几号?_____
A: 10月18日
B: 10月14日
C: 11月18日
D: 11月14日



81、判断题  中共云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推进“两强一堡”战略目标。_____



82、单选题  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下列措施最合理的是_____。
A: 通过生物技术手段,转化淀粉生产可再生能源
B: 使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保证粮食稳产
C: 发展生态农业,实现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
D: 大力开垦湿地,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83、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学习和实践是人才资源能力建设的基础。_____



84、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85、多选题  职能管理的原则是_____。
A: 党政分开原则
B: 政企分开原则
C: 政事分开原则
D: 政社分开原则



86、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87、单选题  能直接证明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理论正确的是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镭
C: 道尔顿的成就
D: 林奈的成就



88、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89、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90、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91、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92、单选题  一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93、单选题  与上个月相比,降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B: 空置面积分类指数
C: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9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95、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96、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周易》
B: 《论语》
C: 《孟子》
D: 《道德经》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98、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9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选民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某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B: 某县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C: 某民族乡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D: 某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100、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