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1-22 09:57: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位爱尔兰精神病学家提出,很多天才,包括牛顿、莫扎特、贝多芬、爱因斯坦,多半是“亚斯伯格症候群”。这是一种较为缓和的自闭症,有这种病的人,会有超凡的艺术创造力与高超的数学天赋。这些人多有用不完的精力、敏感的感官知觉、高智商永不枯竭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较极端的情绪高低潮等特征。 上述材料未涉及的内容是:_____
A: 天才的艺术才华
B: 天才的数学天赋
C: 天才的行为特征
D: 天才的人格缺陷



2、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013年9月18日宣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暂时不 削减第_____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A: l
B: 2
C: 3
D: 4



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知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出自英国诗人雪莱的代表作《致云雀》
B: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这副对联咏的是心忧天下的杜甫
C: 左思的《三都赋》分别是《吴都赋》《魏都赋》和《蜀都赋》,这部作品曾经使得洛阳纸贵
D: 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4、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5、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6、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7、单选题  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称之为“双重推动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表明,双重推动年容易出现经济增长趋热的态势。1978~2010年,共出现几个“双重推动年”? _____
A: 4
B: 5
C: 6
D: 8



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调查者中,一年以内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受访市民约有38人
B: 相对而言,学历越高的受访市民与收入越高的受访市民参加过无偿献血的比重越大
C: 无偿献血作为一种造福他人的行为,已经被广大市民所认同
D: 分年龄看,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青年受访市民比中年受访市民多



9、单选题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这一诗句表达了伟大诗人屈原_____
A: 坚定执著的探求精神
B: 对国家、人民命运的关心
C: 遭受冤屈后的愤怒之情
D: 两次被流放的痛苦之情



10、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是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的
B: 未成年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的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应负刑事责任的
D: 盲人犯罪的



11、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12、单选题  记载会议精神的文件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13、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14、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以下哪个不具有公务员身份?_____
A: 某街道派出所干警
B: 市法院院长
C: 省总工会机关办公室科员
D: 省教育学院院长



15、单选题  下列货币形态中,流动性相对较强,对物价影响较为显著的是:_____
A: 单位支票账户存款
B: 居民储蓄存款
C: 定期存款
D: 商业承兑汇票



16、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17、单选题  公开市场业务是指在公开的市场上_____。
A: 政府债券的买卖业务
B: 金融债券的买卖业务
C: 企业债券的买卖业务
D: 股票的买卖业务



18、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台风经常影响我国的_____地区。
A: 新疆
B: 内蒙古
C: 东南沿海
D: 内陆地区



20、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21、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22、单选题  人们常说的“而立之年”和“不惑之年”分别是指_____岁。
A: 三十四十
B: 四十三十
C: 三十五十
D: 四十五十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南极洲的特征的有_____。
A: 纬度最高
B: 平均海拔最高
C: 年平均气温最低
D: 年降水量最高



24、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25、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26、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27、单选题  依我国法律,当事人对下列哪一合同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包含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免责条款的合同
C: 因欺诈而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
D: 无权代理订立的合同



28、多选题  林肯总统那句话,说明专利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激励创新
B: 促进模仿
C: 提倡复制
D: 保持发明



29、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录用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主决定通过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
B: 区公安局录用一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但业务和能力优秀的人为公务员
C: 市卫生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D: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30、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31、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32、多选题  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应支付_____。
A: 土地开发费
B: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C: 土地征用费
D: 土地补偿费



33、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34、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所有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35、多选题  甲欲向乙借一万块钱,于是甲和乙之间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一年后甲还给乙一万块钱。一年到期后,甲把一万块钱还给乙,乙向甲要求支付利息300元,被甲拒绝后乙怀恨在心。于是乙到市场买了砒霜,并混在甲的饭中,甲吃掉饭后被砒霜毒死。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
B: 甲拒绝支付乙利息的行为是非法的
C: 乙到市场买砒霜的行为是犯罪预备
D: 乙致甲死亡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36、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效力层级,下列法律中效力层级最低的是_____。
A: 立法法
B: 行政诉讼法
C: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D: 特殊工时管理规定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阐述,从个人层面倡导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39、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B: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IP地址的是_____。
A: 192.168:112:50
B: 192.168.112.50
C: 192,168,112,50
D: 192/168/112/50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42、单选题  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获取金钱。这表明_____。
A: 有使用价伉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B: 商品不能同时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商品所有者不能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 商品使用价值和价值是统一的



43、单选题  _____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
A: 农村落后的生产力水平
B: 城乡二元结构
C: “三农”问题
D: 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44、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45、单选题  我国以湖泊而得名的省是_____。
A: 黑龙江省
B: 安徽省
C: 青海省
D: 甘肃省



46、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47、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48、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49、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期限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机器,依照相关规定,解决该事件的办法是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以退货,但可抵消折旧费



50、单选题  下列口号不属于五四运动期间提出的是_____。
A: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
B: “拒绝在合约上签字”
C: “废除二十一条”
D: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银行



52、单选题  公文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高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有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53、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主要渠道包括_____。
A: 人事争议协商
B: 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
D: 人事争议诉讼



54、单选题  法制是依法治国的_____。
A: 表现和形式
B: 前提和基础
C: 内容和本质
D: 手段和目的



55、单选题  夏天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发现啤酒外面“出汗”,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酒从瓶中渗出
B: 空气中水蒸气汽化
C: 啤酒瓶上的水汽化
D: 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57、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58、单选题  下列民族与其喜爱的文化艺术或传统体育活动相符合的是_____。
A: 朝鲜族——跳手鼓舞
B: 傣族——跳板
C: 蒙古族——摔跤
D: 维吾尔族——孔雀舞



59、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61、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只审査其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合法性或合理性
D: 合法性和合理性



62、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导致温室效应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
B: 大气中灰尘增多
C: 太阳光照加剧
D: 火山活动频繁



63、单选题  一部iPhone4手机的利润拆解结果是:美国360美元,德国、韩国和日本46.46美元,中国6.54美元。这警示我们_____。
A: 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是我们的“苦笑曲线”
B: 提升产业结构竞争力刻不容缓
C: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D: 中国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砖国家”之一就沾沾自喜



64、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65、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66、单选题  甲午战争后,日本提出产品运销中国内地免纳内地税的要求,其目的是_____
A: 为列强商品输出创造平等条件
B: 为列强资本输出创造有利条件
C: 为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以获取高额利润
D: 为了联合起来以压低中国关税



67、单选题  下列杰出人物中,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是_____
A: 郭明义
B: 孔繁森
C: 张刚莉
D: 任长霞



6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69、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70、单选题  可爱的青菜,土地美丽的女儿,你感人的色彩是生命的象征,生动与纯粹,简洁与丰润,这些髙贵品质的融汇,于人何等艰难,于你何等自然。我不知道哪一种绿色能像你一样始终放射着家园的温馨。你紧紧依靠土地,又向天空伸展自己的身躯,以更好承接阳光和雨水的恩泽。啊,可爱的青菜,请赐给我你蓬勃的生机和一切美德! 下面的名句中,哪两项与上文的旨趣最为接近?_____ ①没有美德就没有幸福——(法)卢梭 ②植物的生命要从它的绿叶中显示出来——(意)但丁 ③观察和经验和谐地应用到生活中就是智慧(俄)冈察洛夫 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中)李白
A: ②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③



71、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72、单选题  在管理中,决策是_____。
A: 高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B: 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C: 高层主管和参谋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D: 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可能要从事的活动



73、多选题  以下属于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相同点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全体社会成员的意志
B: 它们都是剥削阶级统治被剥削阶级的工具
C: 它们都是以生产资料私有制为基础的
D: 这些国家的劳动者都没有人身自由



74、单选题  分析上图,可以得出:2012年期间,最有可能因偶然因素而影响了销售额变化的月份是:_____
A: 3月
B: 6月
C: 9月
D: 12月



75、单选题  正是因为有高额片酬,好莱坞大片才能吸引世界级明星出演;而世界级明星的一流表演,对好莱坞大片获得巨额票房收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上述断定?_____
A: —些获得巨额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中,有的世界级明星的表演并不出色
B: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片酬不高,但获得了巨额票房收入
C: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报酬很高,但票房很不好
D: 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人平平,但是不乏世界级明星出演



76、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77、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78、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79、单选题  俗语说“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下列与该俗语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身正不怕影子斜
B: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C: 水大漫不过船
D: 有理不在声高



80、单选题  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坚决执行的态度。检验信念正确与否、科学与否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理论推断
B: 社会实践
C: 主观愿望
D: 真诚信仰



81、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82、单选题  某市要兴建一大型的水上公园,需要征用某乡土地66亩,建设单位经市政府土地管理局批准之后即对该地进行征用。该乡几户农民因与建设单位在征地补偿费上发生纠纷,提请市政府予以裁决,市政府作出了强制性补偿的决定,但农民对此决定不服。对此,几户农民应该怎么办?_____
A: 只能向市政府请求解决,而不能提起诉讼
B: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
C: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D: 应当以市人民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83、多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不是指_____。
A: 国民经济总体结构平衡
B: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C: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D: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的平衡



84、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是以权利能力为前提的。_____



85、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86、多选题  通告的广泛性表现之一在于发布通告的机关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事业单位
C: 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8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88、单选题  “情人眼里出西施”反映了决策过程中常见的_____。
A: 近因效应
B: 定型效应
C: 光环效应
D: 投射效应



89、单选题  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发明时间先后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弓箭、云梯、火药
B: 火炮、机枪、冲锋枪
C: 雷达、坦克、鱼雷
D: 航母、导弹、原子弹



90、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91、单选题  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 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 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 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92、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93、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95、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96、单选题  以下有关经济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CPI指数越大,表明居民的就业率越高
B: 恩格尔系数越大,说明家庭越富裕
C: 货币供应量越大,说明居民的消费水平越高
D: 基尼系数越接近零,表明收人分配越公平



97、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98、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99、单选题  关于量刑情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是指应当在犯罪所适用刑罚幅度的中线以上判处
B: 从重处罚是在法定刑以上判处刑罚
C: 从重处罚不一定判处法定最高刑
D: 减轻处罚也可以判处法定最低刑



100、多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张某在一风景区旅游,爬到山顶后,见一女子孤身站在山顶悬崖边上,目光异样,即心生疑惑。该女子见有人来,便向悬崖下跳去,张某情急中拉住女子衣服,将女子救上来。张某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的价值2000元的照相机被碰坏,手臂被擦伤;女子的头也被碰伤,衣服被撕破。 张某将女子送到山下医院,为其支付各种费用500元,并为包扎自己的伤口用去20元。当晚,张某住在医院招待所,但已身无分文,只好向服务员借了100元,用以支付食宿费。次日,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向张某表示感谢。 请回答下列16一20题: 16.对张某与轻生女子之间的法律关系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不存在法律关系
B: 无因管理法律关系
C: 债权法律关系
D: 物权法律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通用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